沒有上大學可以考導遊證嗎?都需要什麼條件?可以自己去報考嗎?報考要求都有什麼

2021-08-10 08:05:25 字數 5392 閱讀 1217

1樓:巨集鵬教育

沒有上大學可以考導遊證的,高中或中專就可以的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自己去網上報考

考導遊證有什麼條件?普通人可以考嗎?

2樓:提莫喜歡誰

報名條件:遵守憲法,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普通公民只要符合報考條件都可以報考。

報名資料

1、填寫《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一份。

2、 出示本人身份證、高中以上學歷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

3、 提交健康證,或市級以上醫院開的健康證明。

4、交本人近期一寸彩照4張。

3樓:半夜想吃肉

導遊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

4樓:環球網校

導遊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週歲(以報名截止日期為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4、品行良好,身體健康。

哪些人可以報考導遊?

很多想當導遊的考生問,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有沒有什麼年齡、身高限制?以前不是學導遊專業的能否考導遊?

報考導遊,沒有年齡、身高的限制,也沒有專業和職業的要求,只要你的學歷是高中、中專或以上,且身體健康的都可以報考。

請問,報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

5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報考導遊證需要條件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身體健康。

6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遵守憲法,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無傳染疾病,具備民事行為能力和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1,導遊員等級考試進行初級考評,中級考試和高階考試

2,凡符合《導遊員職業等級標準》者均可直接或由所在旅行社統一組織到旅遊局導考辦報名,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一年以上者可報初級導遊員;已取得《初級導遊證》兩年以上者可報中級導遊員;已取得《中級導遊證》三年以上者可報高階導遊員。

擴充套件資料

導遊考試的報名程式如下:

1.由報名人員向旅遊局導考辦索取並認真填寫《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2.由考生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待業人員由街道辦事外)考核合格,簽署意見並蓋章。

3.報名人員須出示身份證,並提供學歷證明的影印件,同時查驗意見並蓋章。

4.報名人員須提供區,縣一級醫院出具的近 期 健康狀況證明並納有關費用。

5.為適應人才流動的新形勢,酌情允許符合條件的考生在非戶口所在地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此類考生在報名時,應提供“暫住證”,並由現工作單位出具體證明信和考試意見;在非戶口所在地無工作單位者不得報名。

6.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試其他語種考生的報名程式與新考生相同。

8樓:王雪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身體健康。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文學院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同學可以考取導遊證,其餘有業餘愛好的同學也可以報考。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旅行社臨時導遊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國家導遊證。

導遊證是導遊人員從業行為能力的證明檔案,是表明導遊人員身份的外在標識,它是國家准許從事導遊工作的證件。

導遊證正面設定中英文對照的導遊證(china tour guide)、導遊證編號、導遊等級等專案,並在中部貼持證人最新免冠2寸正面**,背面設定持證人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導遊資格(等級)證書號碼、語種、服務旅行社、發證機關(鋼印、發證日期和有效期限三年等專案)。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考導遊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週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品行良好,身體健康。

二、報名時間

導遊資****每年一次,各省的報名時間在六至九月份,先打**到當地的旅遊局諮詢報名的時間, 然後在報名的時間裡,帶上你的身份證和畢業文憑到當地的旅遊局報名。街上買不到的教材,此時在旅遊局都可買到,在旅遊局裡仔細諮詢本省的筆試,口試考試資訊。

三、報名方式

登入各省市旅遊局**進行網上報名,填寫自己的真實資料後,會在網上報名成功。如果是網上不能報名的話,可以打**諮詢當地的旅遊區域性門,到其指定的地方進行報名,並參考考試。

四。考試內容

a:筆試考試書籍資料:《 導遊基礎 》《 導遊實務 》《 旅遊政策與法規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b:口試考試書籍資料:《 本省導遊詞 》《 導遊規範服務 》《 導遊應急事件處理 》

五、考試流程

考試分筆試和麵試。筆試通過後要參加面試。面試就是考一下本省著名的景點有關的知識。

考試通過後就可以領到導遊資格證書了。

10樓:一起逮泥鰍

2023年導遊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有專業限制嗎?

導遊考試報名條件為: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報考時候需要有效期內的身份證);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需要學歷證明);

(三)身體健康(需要健康證或者體檢表);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這裡要注意的是沒有專業限制,沒有說要提高學歷。

11樓:胡桃夾子的天空

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在校大學生非旅遊專業的學生如果想自己報考的話,必須需要學校開具相關學歷證明。

12樓:你猜

不同的省份地區考試時間、內容、要求都不一樣的(會差很多)。 可以關注一下你們那裡省 直轄市的旅遊資訊網。 大概需要報名 筆試 面試 三個環節 報名需要的就是你的學歷證明(有的地方要求高中以上 有的要求大專以上)、體檢證明 筆試要求的是作為導遊,有一定的基礎知識、法律法規常識。

面試主要是講解你們那裡的景點和導遊過程中容易出現的突發問題應變。 旅遊局會安排培訓,考試有教材,大概是面試2本書,筆試2本書。(筆試面試順序也是看你們旅遊局的規定) 但考下來的是全國導遊證,就是旅遊時候,**都可以用(至於免不免票是景區景點說的算了,但是沒有省界),要是在外省從事這個行業,還得再有個面試,背當地導遊詞。

想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啊?有考過的麻煩告知一下。謝謝。我在上海。

1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導遊證可分為正式導遊證和臨時導遊證兩種。正式導遊證的有效期為3年。導遊需要在導遊證有效期屆滿後繼續執業的,應當在有效期限屆滿前3個月內,通過全國旅遊監管服務資訊系統向所在地旅遊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

臨時導遊證的有效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此外,臨時導遊證有效期限屆滿後,不得延期,如需繼續聘請,則必須由旅行社重新向旅遊行政部門申請領取。

14樓:hh這裡是

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中級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1.學歷要求:初級導遊報考同語種中級導遊和初級外語導遊報考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的,學歷不限;初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和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報考中級外語導遊的,需具備所報考語種大專以上學歷。

2.職業經歷: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3年,或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2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下同)實際帶團不少於90個工作日,帶團工作期間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

3.業績表現:報考前3年內,一次性扣分達4分以上(含4分)或一年內扣分累計達10分的導遊,不得參加當年的中級導遊等級考試。

高階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1.學歷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或旅遊類、外語類大專學歷。

2.職業經歷:取得中級導遊證書滿3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以中級導遊身份實際帶團不少於90個工作日,帶團工作期間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

3.業績表現:報考前3年內,一次性扣分達4分以上(含4分)或一年內扣分累計達6分的導遊,不得參加當年的高階導遊等級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的科目和內容:導遊人員資格考試由筆試和麵試(模擬現場導遊考試)兩部分組成。

(1)筆試內容:

1.旅遊政策與法規

2.導遊實務(含旅遊案例分析)

3.導遊基礎(其中山東、浙江包括全國和山東、浙江兩本書內容)

4.漢語言文學基礎(北京與湖南的考生須考)

15樓:王雪

1、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週歲(以報名截止日期為準,2023年9月15日前出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品行良好,身體健康。

通常我們所說的考導遊證,其實考的就是導遊資格證書。導遊證與導遊資格證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導遊證不需要考試即可申請到,但前提是你要有導遊資格證,要想取得導遊資格證,就必須參加導遊考試並通過。

導遊考試綜合知識:為筆試, 主要內容為:旅遊方針政策與法規及每年的時事政治,導遊業務(含旅遊案例分析),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漢語言文學基礎(北京與湖南的考生須考),導遊外語(外語類考生須考,國語類考生不用考)。

要不要考導遊證,當領隊需要考導遊證嗎??

考試通過,領取的是 全國導遊資格證書 有了它,就可以到旅遊局辦理手續,領取導遊證 導遊ic卡 導遊ic卡每年年審一次 三年不參加年審,導遊ic卡就失效了 只要是帶團,憑導遊ic卡,旅遊景點大門票都是可以免費的。但景區內的小門票,不一定可以免費,比如黃山索道,原來是十六免一,十六位客人乘坐索道,可以免...

導遊證考試難嗎導遊證難考嗎?

導遊證考試難度屬於中等偏難,主要是通過率比較低,北京現在通過率在23 左右。擴充套件資料 導遊證考試分為筆試和口試,考試主要分為四個科目 全國導遊基礎知識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導遊業務 法律法規 筆試題型為單選題 45分 多選題 35分 和判斷題 20分 口試科目 導遊服務能力 主要考察禮儀禮貌,語言...

導遊證好考嗎

只要你記性好,頭腦靈活,反應力快,應該不難。挺好考的 1 關於導遊證 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省導證,地方導遊證,這幾個證,從先往後先難後易。國導證最難考,不過國導考到手了在全國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還是建議考國導。2 關於考導遊證的資格 只要是高中及同等訴中專或是職高畢業就能考.不過現在不同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