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修復更換

2022-01-11 07:40:46 字數 4837 閱讀 3077

1樓:匿名使用者

1、大限將至

每個輪胎都有生產日期,要注意的輪胎使用期限和公里數,超過這個期限或者是里程,輪胎的磨損也會比較厲害,可能不能更好地支撐下去。

2、花紋磨損厲害

檢查輪胎的花紋,可能是判斷輪胎好壞的乙個最直觀的辦法了。隨著摩擦時間的變長,花紋的深淺也會隨著摩擦力的改變而變得少了許多,當花紋的深度達到3mm,就需要換輪胎。

3、輪胎是否有氣泡

輪胎起泡大部分原因都是由於輪胎強度不一致所造成的,出現了這些情況,不要堅持開車上路,趕緊送去維修店或4s店處理。因為這時的輪胎就像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

4、胎壓不正常

功能全一點的車子會有乙個胎壓監測功能,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於胎壓不正常所造成的。胎壓高了,剎車不好控制;胎壓低了,車子動力就不足。開車前檢查下胎壓還是有很有必要的。

5、輪胎是否有割傷

有時候開車時不小心蹭到馬路牙子,要及時找個地方停好車,檢車下輪胎的情況,看看是否有割傷。如果割傷程度比較厲害,是需要換胎的,否則就會有安全隱患。

2樓:戰果信詩懷

主要通過四個方面:

一、通過花紋深度判斷。輪胎的花紋至少保證1.6mm以上。

二、通過輪胎上的磨損標記判斷。通常在輪胎胎側有三角形標記的胎面花紋內有磨損標誌,代表磨損到這個位置。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三、通過時間判斷。橡膠是會隨時間老化的,通常大部分輪胎品牌廠商建議3年更換,也就是說即便輪胎花紋還很深,但是時間很長了,超過3年也應考慮更換,注意定期檢查。尤其當輪胎出現臭氧老化皸裂嚴重時。

四、通過輪胎狀況判斷(需要具備一定輪胎專業能力)。輪胎簾線斷裂,出現鼓包或者鋼絲及簾線暴露,皸裂嚴重,輪胎失圓,輪胎偏磨,抖動異常,請立即調整或更換。確保行駛安全。

3樓:玲瓏輪胎工程師

車主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判斷車輛是否需要更換輪胎:

看磨耗標誌,輪胎在胎面的花紋溝中會有小凸台,或在胎側部位會有△符號標在外胎兩側。磨至此處後輪胎應進行更換或翻新輪胎,否則不能保證安全使用。

生產日期,在輪胎胎側上,有一組四位數,如2017,代表意義是17年第20個周生產。如果輪胎生產日期超過5年,建議更換輪胎。

看輪胎偏磨情況,如果輪胎中間磨損嚴重而兩邊磨損不嚴重,或者輪胎兩側一邊磨損嚴重一邊不嚴重等偏磨情況,只要有一側磨損到磨耗標誌,就需要更換輪胎,如果沒有磨損到磨耗標誌,建議做下四輪定位,做一下輪胎的輪位調換。

看輪胎側面,如果輪胎存在鼓包或者裂紋等情況,說明簾布可能被撞斷或者嚴重老化,為防止中途爆胎,建議立刻更換輪胎。在檢視裂紋時,如果是短小細淺的裂紋可忽略,那只是表層橡膠老化,正常情況下不影響行駛。

輪胎嚴重虧氣或者漏氣情況下,還繼續行駛過的輪胎,因輪胎碾壓,導致簾布層損壞,這種情況也必須更換輪胎。拆下輪胎,檢視輪胎內襯層是否有裂紋,如果有裂紋或者是在輪胎底部有輪胎粉末,都不能再繼續使用。

4樓:敏敏情感答疑

車子的輪胎出現了鼓包偏磨起皮,或者明顯的破損等情況,車子輪胎使用超過五年,或者行駛超過七萬公里,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

5樓:大超說車評車

講解汽車輪胎該不該換的小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胎壁有三角型號所對的花紋會有磨損指示。

7樓:汽車超人

您好,可以通過觀察輪胎的花紋來判斷。

輪胎的花紋很重要,它能夠確保有效的抓地力.對於花紋來說,正常的磨損到一定程度,輪胎就需要更換了。

而花紋的深淺則是判斷是否應該更換的依據.不同品牌的輪胎都會有磨損標誌,它在輪胎的表面比較隱蔽的位置,是指示輪胎應該更換的標緻.一旦發現輪胎已經磨損到該標緻了,就說明輪胎需要更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從輪胎上可以看出更換極限

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修復更換?

9樓:東莞坤仔

1、將車停在平坦的路面,車輛熄火,拉緊手剎,防止車輛移動

2、首先檢查輪胎的胎面,極限磨損標誌,就是如圖所示的輪胎花紋間的小凸起點,當花紋與這個標誌齊平,說明輪胎的厚度達到極限,需要更換了

3、用手觸控,同時觀察當輪胎中部明顯磨損大於兩側,並接近磨平時,必須更換輪胎,同時要檢查四輪定位資料,進行必要的檢修

4、當觀察到輪胎花紋兩側磨損過大,或單側磨損過大時,成因大多是因為氣壓不足或載重量過大,還有就是四輪定位資料不準確導致,輪胎必須更換

5、檢查輪胎側面,當發現出現鼓包或者裂紋時,說明輪胎內部的簾子線斷裂或者輪胎已嚴重老化,為了防止行駛中爆胎,必須更換輪胎

6、當輪胎嚴重虧氣或者漏氣情況下,還繼續行駛過的輪胎,因車身及輪轂的重量會全部碾壓在輪胎上,導致簾布層損壞,這種情況也必須更換輪胎

7、最後觀察輪胎的生產日期,如果輪胎使用年限已超過5年,橡膠會嚴重老化,無法到達使用強度,這種輪胎需立即更換

10樓:墨竹染雪

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公釐(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濕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與輪胎使用的公里數和時間沒有必然聯絡

11樓:麥輪胎

輪胎更換標準:

1、外傷損害(胎冠損傷嚴重或胎側損傷等)

2、花紋磨損嚴重(輪胎上有花紋磨損極限標誌,到那個標誌附近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3、橡膠老化(輪胎上出現細小密集的裂紋,**輪胎因該情況更換輪胎機率很小)

自己觀察一下

12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公釐(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濕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3樓:湫泓伊水

輪胎有4條凹槽,最下方有一塊凸出來的小方塊。如果胎皮磨損到這凸出來的小方塊那麼就需要更換了。否則就有爆胎的危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花紋,每條輪胎都有刻度線的,磨損到刻度線就報廢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行使里程數,一般6萬公里要換了,第二,看花紋變淺三分之一了就應該換了

怎麼判斷汽車輪胎該不該換新的?

16樓:敏敏情感答疑

車子的輪胎出現了鼓包偏磨起皮,或者明顯的破損等情況,車子輪胎使用超過五年,或者行駛超過七萬公里,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

17樓:大超說車評車

講解汽車輪胎該不該換的小知識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花紋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時應即時更換輪胎。超過保質期的輪胎(特別是備胎,備胎壽命大致為3年),整體效能均已下降。

以下情況需要更換:

第一:對汽車進行整體清洗,尤其要對輪胎進行重點清洗,如果輪胎便面是有泥漿類覆蓋物,很容易掩蓋胎面的傷痕,清洗是要檢查輪胎是否存在泥沙、割傷、隆起等狀況,如果發現輪胎有破裂應即刻更換。

第二:如果發現輪胎存在磨損嚴重情況,會使汽車的制動力下降,為防止此類情況,最好是及時更換。

19樓:四月的週三

輪胎胎壁上一般有2-4個三角形的標誌,三角形長尖角朝向輪胎軸心外側,當輪胎磨損到三角形的尖角時,輪胎就必須更換了。如果磨損不平衡,則可能還會需要提前換胎。換胎時至少成對更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紋路!輪胎上紋路如果還有就不需要換 沒有紋路了制動時容易側滑 就需要更換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6w公里左右就要更換了!或者檢視你的胎線,磨損到還有1公分不到就可以更換了!

22樓:范佩西專用丫

看輪胎的磨損程度咯 還有經常破胎的輪胎也不能留·

23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可以從以下五點來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新胎。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公釐)。

2、輪胎老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五年以後,或者輪胎紋沒了就該換新的

25樓:庚寶滴人

最好去4s店檢查一下

26樓:

去4s點或者看輪胎抓地紋

27樓:洛曼青

看你的胎線,上面有個標記,

汽車輪胎漏出鋼絲是否需要更換

露出鋼絲了,肯定得更換,不建議繼續使用,對車輛行駛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汽車輪胎通常由內 外胎和內胎墊帶組成,還有一型別是真空胎,不需要內胎和墊帶的,胎體內層由 氣密性 好的橡膠層組成,目前輪胎髮展方向基本是向無內胎 子午線結構 扁平 輪胎斷面高 寬比 和輕量化方向發展。輪胎按設計結構劃分 斜交胎 子...

汽車輪胎多久需要更換?

一般在2 3年或行駛6 10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當然不同品牌規定的使用壽命可能是不一樣的,畢竟對輪胎的要求都略有不同。日常駕車中,輪胎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我們需要結合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輪胎。比如,輪胎出現鼓包,繼續行駛極有可能發生爆胎,最好第一時間去4s店進行檢查處理,一般情況下都需要...

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輪胎多久應該更換一次?

汽車輪胎3至5年或4至6萬公里換一次,輪胎使用2至3年後,側面就會逐漸出現一些細小的裂紋,如果發現就要及時更換輪胎。即便輪胎還沒有到達磨損極限和里程數,但是使用年限到達5年或側面產生大量裂紋的時候也需要及時更換。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 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