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怎麼打氣,給汽車輪胎打氣,氣壓怎麼掌握

2021-06-17 22:25:28 字數 3552 閱讀 67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弄清楚汽車本身的胎壓值範圍:

輪胎有多種,每種汽車輪胎的胎壓值都是不一樣的,打氣前一定要弄清楚汽車本身的胎壓值範圍;胎壓值範圍可以在汽車說明書上看,也可在汽車右側的右門框看,當然如果該門曾經刷過漆,這個標誌就沒有了。汽車胎壓分為空載胎壓、滿載胎壓,一般以psi為單位。

2、打氣時先測量一下胎壓:

汽車輪胎的氣很難漏掉,除非輪胎被釘子扎破後漏氣;如果被扎,那就存在著安全隱患,所以打氣前要先檢測一下胎壓,摸一下輪胎有沒有釘子。

如果胎壓在空載胎壓至滿載胎壓之間,那就沒有必要打氣;如果低於空載胎壓,就得打氣;如果高於滿載胎壓,要放掉一點氣。

注意:測量胎壓、打氣要在冷胎下進行,剛剛行駛過的輪胎,內部空氣變熱,此時測量、打氣值會不准。

3、打氣工具:

汽車打氣工具有手動的、電動的,有的電動氣壓幫浦帶有胎壓計,但需插電;也可用自行車的打氣筒打氣,當然比較累,氣筒打氣每15下上公升大概0.1psi,這個可自己摸索。手動打氣比較累人,比較適合於小量的補氣,但可當成健身的一種手段。

4、手動打完氣後需再次測試胎壓:

如果打氣筒不帶有胎壓計,則需用胎壓計另行測量;如果用氣壓幫浦,那就不用啦!如果發現氣壓超標,可用胎壓表的放氣功能,按下即放氣,直至達到合理值。

5、胎壓表要準確:

購買胎壓表要買***的,計量值一定要準確,最好有計量證書的;胎壓表計值不准,直接導致輪胎的胎壓不對,對汽車輪胎和安全都是一種潛在的危險害。

大家可在4s店打氣後,然後用自己的胎壓表再次量一下,比較一下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輪胎的氣壓多少,一般廠家會在「使用者使用手冊」當中詳細予以說明。個人如果不知道加多少,可以先查閱購車時隨車的使用者使用手冊。上面有關於輪胎氣壓的說明,每個廠家的要求標準不盡相同,再有輪胎配套生產廠家的標註引數也不一定相同,不能一概而論。

2、車主加壓4.0有點過高,一般大部分在2.5-3之間,氣壓的多少,也可以在輪胎的上面的標識上找到,在輪胎的胎側上面,除了氣壓標識,還有一些輪胎的其他引數如:

輪胎規格、尺寸、所承受的氣壓標準、速度等級、出廠時間、磨損標記等相關標識,車主可以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以確保行業安全。

3、當加至正常氣壓後,每天出行前的檢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車主可以備用乙個簡易的氣壓表,可以隨時測量胎壓,當發現不正常時,及時補充,以防止行駛當中的跑偏、異常磨損等,給車輛一是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二是影響行車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給輪胎打氣應配有氣壓表,前輪胎應該打個3斤,後輪胎打的3.5斤,這樣衝氣前輪不會偏,後輪抓地穩```看來你是個新手,要是多餘的氣你直接放,可你不知道該放多少氣?但要兩邊輪胎的氣一樣多的情況下,一起放的差不多,千萬不要只放一邊,避免剎車偏``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車門開啟的門框邊,或者油箱蓋裡面,都有本車的推薦充氣壓力,這個壓力其實是很保守的壓力。在實際中可以高個0.2~0.

3公斤左右,不常坐人的話,後胎低個0.1~0.2公斤。

放氣的話,你最好買只胎壓表,有放氣鈕,還能監控壓力,比較準確,用工具直接按壓氣門芯也能放氣。

現代轎車一般都是低壓胎,壓力不會超過3公斤,一般在2.2~2.5之間,凱美瑞應該也不例外。

5樓:匿名使用者

3個半就行 打氣時沒有氣壓表啊

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建議您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並使用高質量胎壓表測量。

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通過按壓氣門芯就可以使輪胎放氣,鬆開即可停止放氣過程。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給汽車輪胎打氣需要打多少?

7樓:皮蛋粯子粥

根據不同的輪胎胎壓在2.4-2.5左右,胎壓低於標準胎壓就需要打氣了。

合適的汽車胎壓:

1、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5bar

增強型輪胎:2.8-2.9bar

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1)季節性因素:

a.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b.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1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8樓:備胎說車

輪胎一直不打氣有沒有關係?多久打一次氣最好?

9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1、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2、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3、如果車廠沒有特殊規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別調整的。當然建議您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

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例如:車輛廠商建議的輪胎冷卻充氣壓力是2.1巴,如果熱胎時測量的胎壓是2.2巴的話,就須在熱胎時增加大約0.2巴。

10樓:途虎話養車

1、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車廠氣壓推薦值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2、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11樓:唉歐唉區

就輪胎來說2.0到3.0都可以打,原車有標準的不是在門下面就是在油箱蓋裡,不過一般可以根據自己駕駛習慣來找最適合自己的氣壓只要在2.

0到3.0之間都沒有問題的,不過,一般來說空載乙個人駕駛比較多的話前輪子比後輪多0.2左右的氣壓,如果滿載的話後輪比前輪多0.

2左右的氣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車的油箱蓋內側都貼著輪胎氣壓表,按表中的規定衝氣即可,一般現測氣壓比標準氣壓底0.5,在外觀上就可看出,及時補氣。

13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給汽車輪胎打氣時間是根據輪胎氣而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汽筒,大約100下乙個壓,若從0打到2.4,大約240下。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標準型輪胎:2.4-2.5bar

汽車輪胎怎麼打氣 汽車輪胎如何打氣?

首先在充氣之前應檢查需充氣輪胎的狀態,檢視輪胎的氣門芯和氣門嘴,看是否有不平整的狀態,同時保證被充氣輪胎出於方向回正狀態。檢查完之後開啟汽車電源,將充氣幫浦的插頭插入車內點菸器的插孔內,充氣幫浦所需電源將從這裡輸出。為了避免對汽車電瓶的損害,最好是將車原地啟動後再按下充氣幫浦電源進行輪胎充氣。汽車啟...

汽車輪胎具體怎麼保養?汽車輪胎如何保養

輪胎的日常護理 1 勿頻繁急加速或者急剎車,就如同f1方程式賽車的輪胎,跑一定的圈數就要更換輪胎,就是由於f1賽車頻繁急加速和急剎車造成的,而且f1方程式賽車用的都是高效能輪胎。2 盡量不要跑崎嶇泥濘路面,儘量減少對輪胎的傷害。3 勿長時間日曬雨淋,輪胎是橡膠製品,怕熱怕酸鹼物質腐蝕,現在雨水多偏酸...

如何改裝汽車輪胎,汽車輪胎可以改裝嗎?

搜尋一下有個輪胎計算器,如果原廠是205 55r16的最好改到225 45r17,當然215 45r17也可以只是里程上有些偏差 樓主,佳通技師朋友說,要改裝輪輞和輪胎的搭配尺寸,無論你如何搭配,請遵守以下兩個基本原則 1 改裝輪胎的周長與原車配置輪胎相比,不可超過3 2 改裝輪胎前輪的寬度,以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