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支氣管哮喘有什麼好方法有什麼特效藥

2022-01-06 06:26:48 字數 5021 閱讀 3918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吧,這個最可行,不要再相信所謂的偏方、癒後不**等扯淡的東西了,這些人落井下石有一套。

鍾南山院士推薦激素吸入**,現在世界上公認的控制哮喘最可行的方法就是:激素吸入**。

世界哮喘日連續三年的主題就是:控制哮喘,你能行。you can control your asthma!

作為哮喘病友,我也走了很多的彎路。我10個月大的時候就過敏性哮喘了,一直到28歲,被逼到沒有辦法了,才開始正規的激素吸入**,堅持了一年,配合慢跑鍛鍊,就把藥物停掉了,現在由過去的800公尺,到現在輕鬆8000公尺都可以跑下來了。這個病沒有好辦法,控制第一。

堅持科學合理的激素吸入藥物**和鍛鍊,規律生活。我自己建立的哮喘病友**:我愛深呼吸,歡迎到論壇交流。

唉,想省事,省不了事情的,別再人云亦云,聽人家擺布了。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買幾本哮喘普及書籍看看,很多專家寫的,我的**也有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基因三聯**」濃縮了中醫理論與西醫現代高科技微創技術的結晶,解決了多年哮喘不能**的難題。這標誌著我國在哮喘**領域的領先地位。專家們,時刻為患者著想,因此才制定出了這樣完美的哮喘最好**方案,患者也許只有通過以後**才能深深感受到「生物基因三聯**」是真正開啟人們心肺呼吸功能的鑰匙。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哮喘藥,效果很好,我可以給你郵過去試試,**還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王立儒先生:

你的祖傳秘方可否提供一試,萬分感謝!回覆信箱:[email protected]老古

5樓:手機使用者

先生您好:能不能把你的藥房寄給我,讓我先了解一下好嗎?我的郵箱是1695312425謝謝。

**哮喘的常用藥物都有哪些

6樓:合肥長淮總院

在哮喘**的方式中,中醫的**方法有中藥調理和針灸,按摩導引等都比較有效果,尤其是在平穩期調理身體能夠避免哮喘的頻繁發作,不同的**引起哮喘要用不同的藥方**,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在中醫的指導下按療程用藥。也可以結合針灸刺激穴位**。

7樓:生如夏花

糖皮質激素:是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常用丙酸倍氯公尺松、氟替公尺松、布他奈德。

β2激動劑:短效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5-10分鐘超效,維持4-6小時,多用於**哮喘急性發作和預防運動性哮喘。支氣管炎是乙個慢性疾病,需長期吃藥,激素類藥物長期服用對身體總歸不好,建議在緩解期好好護理,減少**,可以採用負離子**輔助,負氧離子可以與任何藥物配合使用,不僅沒有拮抗作用,還能減輕或消除藥物的毒副反應,提高機體對藥物的耐受性,更好地發揮藥物的**效果。

負離子還能緩解支氣管痙攣,它本身對支氣管炎也具有很好的療效。目前,國際上較為先進的技術是生態級負離子生成技術、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技術、主動式淨化與汙染物收集功能。

8樓:百小度

目前,哮喘常用藥物原則上可分為哮喘控制藥物和快速緩解藥物兩大類。哮喘控制藥物有糖皮質激素、長效β2受體激動劑、白三烯調節劑、緩釋茶鹼及色甘酸鈉等;而緩解藥物常用的有短效β2受體激動劑、茶鹼及抗膽鹼能藥物。

1 糖皮質激素

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吸入型糖皮質激素是長期控制哮喘的首選藥物,其優點是通過吸人,藥物直接作用於氣道黏膜,區域性抗炎作用強,全身不良反應少。但通常需要長期、規範吸入才能起預防作用。

在哮喘急性發作時應先吸入β2受體激動劑,隨後吸入糖皮質激素。對於季節性哮喘發作的患兒,可在預計發作前2~4周開始持續、規則地吸入糖皮質激素。

目前上市的藥物有丙酸倍氯公尺松、布地奈德和丙酸氟替卡松3種,其中後兩種的全身不良反應較少,而作用較強。其劑型可分3類:壓力定量吸入氣霧劑、乾粉吸入劑和霧化溶液。

另外,還有口服給藥和靜脈給藥兩種方式。

2β2受體激動劑

β2受體激動劑是目前臨床應用最廣的支氣管舒張劑,尤其是氣霧吸入廣泛用於哮喘急性發作的**。

短效β2受體激動劑中常用的有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吸入給藥,包括氣霧劑、幹粉劑和霧化溶液,可直接作用於支氣管平滑肌。其平喘作用快,通常數分鐘內起效,療效可維持4~6小時,是緩解哮喘急性症狀的首選藥物,也可作為運動性哮喘的預防藥物。

藥物過量或不良反應包括心悸、骨骼肌震顫、心律紊亂和低血鉀症等,應按需使用。沙丁胺醇每次吸入100~200微克;特布他林每次吸入250~500微克,但不宜長期單一使用。若1天用量超過4次或每月用量≥2罐氣霧劑時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或調整用藥。

對症狀較輕的病例也可採用口服給藥的方法。長期應用短效β2受體激動劑(包括吸入和口服)可造成藥物療效下降,停藥一段時間後才可恢復。

長效β2受體激動劑的作用強而持久,每次用藥可達10~12小時,與糖皮質激素聯用可減少後者用量,具有協同作用,還不易產生耐藥性,對心血管作用極少。多用於預防夜間哮喘發作,有以下幾種型別:

沙美特羅,可經氣霧劑或碟劑裝置給藥,吸入30分鐘後起效,維持12小時以上;

福莫特羅,可經氣霧劑等形式給藥,吸入3~5分鐘起效,維持8~12小時;

鹽酸丙卡特羅,口服後15~30分鐘起效,維持8~10小時;

口服班布特羅後作用持久,可每日1次,睡前服用。

目前推薦聯合吸入糖皮質激素和長效β2受體激動劑**哮喘,聯合應用具有協同抗炎和平喘作用。

3 茶鹼

具有舒張氣道平滑肌、興奮呼吸中樞和呼吸肌等作用。用於長期控制時,主要協助吸人型糖皮質激素抗炎,多用於預防夜間哮喘發作和夜間咳嗽。常見的不良反應有噁心、嘔吐及心律失常、血壓下降等。

4 抗膽鹼能藥物

止喘作用比β2受體激動劑弱,起效也較慢,但長期使用不易產生耐藥性,不良反應少。常與β2受體激動劑合用,使支氣管舒張作用增強並持久。

5 白三烯受體拮抗劑

白三烯受體拮抗劑是一類新的非糖皮質激素抗炎藥,常用藥物為孟魯司特、扎魯司特等,常與吸人型糖皮質激素聯合應用**哮喘患兒,可以減少糖皮質激素的劑量,並提高吸入型糖皮質激素的療效。該藥耐受性好、***輕、服用方便。

6 肥大細胞膜穩定劑

肥大細胞膜穩定劑包括色甘酸鈉,是一種非皮質激素類抗炎藥,適用於輕度哮喘的長期**。也可作用於預防運動性哮喘,防止幹冷空氣等誘發的喘息發作。***極少,可長期安全使用。

7 抗組胺藥物

抗組胺口服藥物包括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酮替芬等,這類藥物一般不推薦給兒童使用。

8 特異性免疫**

由於過敏是引起哮喘的主要原因,在無法避免接觸變應原或藥物**無效時,可以考慮針對變應原的特異性免疫**。對花粉或塵蟎過敏者可以採用相應變應原提取物作脫敏**以緩解哮喘發作。

9 免疫調節劑

因反覆呼吸道感染誘發哮喘發作者可酌情加用。

10 中藥

雖說中藥的應急**作用不太明顯,但有時可作為輔助或預防**方法。

控制和緩解哮喘的藥物種類很多,具體應用原則應由有經驗的醫生決定。在醫生指導下,可以在家維持**。如果家長在自身經驗的基礎上,不能使孩子的病情得到控制,就應帶孩子到醫院接受正規**。

9樓:昆明軍都醫院

支氣管擴張劑即我們常說的平喘藥物,主要是用於緩解急性哮喘發作時發生的支氣管痙攣。常用的有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藥(代表藥物為喘息定、舒喘靈)、茶鹼類藥(代表藥物為氨茶鹼)、抗膽鹼類藥物(代表藥物為溴化羥基異丙脫品)、白三烯受體拮抗藥物(代表藥物為半胱氨酸白三烯)4種。

哮喘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10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哮喘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上了哮喘病,當哮喘病發作的時候,往往會造成呼吸困難,如果得不到及時的**,甚至會危及患者的生命。對於哮喘病的發病原因,這主要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目前醫學界都認為哮喘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遺傳度在70%到80%之間。哮喘病的發作還與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氣道長期受到刺激,也可能會引發哮喘病。

第一種方法是糖皮質激素**法。糖皮質激素**法也是**哮喘最佳的方法之一,患者在進行**時,可以通過吸入、口服、靜脈注射的方式。

第二種方法是白三烯受體拮抗劑。這種方法同樣是比較常見的**哮喘的方法,主要是採用新一代的非糖皮質激素類藥物進行**,適用於十二歲以上兒童患者的長期防治。

第三種方法是應有β2激動劑。這種藥物的應用,多用於患者的急性發作和預防運動性哮喘患者。如果用藥的劑量和次數增加的話,就說明哮喘病患者的病情加重了。

第四種方法是應用肥大細胞膜穩定劑。肥大細胞膜穩定劑主要用於患者的預防發作,也可預防運動、冷空氣等引起的急性氣道收縮發作。

總而言之,以上都是比較好的**哮喘病的方法,如果患上哮喘病的話,醫生一般都會優先考慮這幾種方法,當然,由於存在很大的個體差異,所以一定要遵照醫囑進行**。

11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我們都知道哮喘是一種最常見的慢性氣道炎症,目前全世界估計有近三億人受哮喘影響,每年有非常多的人死於哮喘,尤其近些年兒童哮喘,發病率高、病程長、易反覆。那麼哮喘究竟能不能**?答案雖然很不想這樣表述,但是非常不幸,到目前為止,現代醫學還不能夠找到完全**哮喘的方法。

好在哮喘一種慢性疾病,如果控制的好,患者還是能夠緩解大部分哮喘症狀的困擾,甚至有些患者可以達到不需要用藥、肺功能也能正常工作的程度,而且完全不影響平常的生活質量。

哮喘的成因:哮喘是一種多種因素引起的疾病,當然主要是基因因素和環境因素。

基因因素:如果家裡的人中某一位有哮喘或敏感問題,那麼他的下一代中患哮喘的概率大概是五成到六成;如果多位家族人中有這類疾病,遺傳的概率就會更高,達到七成甚至八成。以此類推,患病家人越多,遺傳機率就會越大,已經成了家族病。

環境因素:如果某人有哮喘或敏感基因,只在具體的環境和季節,才會在刺激下哮喘發作。這種情況還是好解決的,只需小心防範,避開指定的地點和季節就可以了,只要環境得當,這種哮喘有可能一直都不會再發作噢,這種屬於過敏性哮喘,只要遇到過敏原還會繼續發作。

這種哮喘雖然不能**,但其發作是可以預防的。只要幫助哮喘病人找到過敏原,避開就好了!

每個人的過敏原不同,還有一些其他原因引起的哮喘,比如支氣管失去彈性、支氣管痰液堵塞等,這些都屬於比較難治的頑疾,此外,減少跟汙染空氣的接觸,少接觸寵物,尋找負氧離子高的地方居住,這些方法都可以對緩解哮喘有幫助。

只要對症下藥、主動避免過敏原,哮喘的發病機率就會大大降低,注意平時還要堅持多鍛鍊身體,保持樂觀的心態,也很重要。

慢性支氣管哮喘有什麼藥,治療支氣管哮喘常用的藥物種類有哪些?

1 糖皮質激素 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吸入型糖皮質激素是長期控制哮喘的首選藥物,其優點是通過吸人,藥物直接作用於氣道黏膜,區域性抗炎作用強,全身不良反應少。但通常需要長期 規範吸入才能起預防作用。在哮喘急性發作時應先吸入 2受體激動劑,隨後吸入糖皮質激素。對於季節性哮喘發作的患兒,可在預...

支氣管哮喘治療方法,哮喘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哮喘的方法現在很多,如果患者沒有併發肺氣腫的話,配合專家的 是可以達到臨床 目的。這種 就是國內正在重點推廣的外埋內疏 平日生活中避免受涼,預防感冒 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 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甜過鹹地東西 不吃生冷食品 加強身體鍛鍊等,可以減少患者病情 次數,在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方面...

支氣管哮喘治療如何根治,支氣管哮喘怎樣治療?

支氣管哮喘是一種肺部過敏性疾病。想治好哮喘病的話,最好從根本上去 外用的是達不到真正的效果的。內服才能從根本上去 可以用一下御靈菲寶,我的哮喘挺嚴重的都治好了。支氣管哮喘怎樣 通過長期 適當 充分的 完全可以有效地控制哮喘發作,主要消炎,給予 2受體激動劑 糖皮質激素。建議知道哮喘的激發因素,避免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