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肺有副作用嗎

2022-01-06 06:26:45 字數 674 閱讀 2381

1樓:

洗肺在臨床上又稱為肺部灌洗**,有一定的***。在洗肺的過程中,會將肺的肺泡表面分泌的活性物質帶走並丟失一部分,但是肺自身會產生肺泡表面活性物質。另一方面在洗肺的整個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肺部一過性的輕度肺水腫,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到肺的正常呼吸功能,不會使肺功能明顯的下降,也不會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

在臨床上洗肺主要針對矽肺、塵肺以及肺泡蛋白沉積症等的**而且效果良好。相對來說,雖然洗肺存在上述的***,但還是利大於弊的。所以說在有必要洗肺的時候 我們還是可以洗的 ***畢竟沒有 我們洗過之後的作用大 所以說他還是有一定的*** 但是***不夠大 不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生活

2樓:能弼斛璟

可以使用「清肺儀」進行物理**,有清肺吸痰通氣的作用,應該更適合你爸爸。

3樓:北戴河

人體肺內有一種物質叫做肺泡表面活性物質,在洗肺過程中會造成其部分的丟失,但是這是可以由人體重新分泌產生恢復的。另外,洗肺過程,不可避免的存在一過性的肺水腫過程,術中會對症用藥。其他***尚不明確,目前相比較以上情況,洗肺對於控制塵肺危害,還是相對益大於弊的,是目前**塵肺的較好方法。

就如同外科手術中為了治病,可能需要開刀流血的情況,是**過程不可避免的,是可控可治的。

做肺部灌洗有什麼*** 20

山藥燉鯉魚吃了有副作用嗎,吃桂魚有副作用嗎?

鯉魚中段400克,山藥300克。精鹽 胡椒粉 薑絲各適量,料酒少許。1 做法 編輯本段 1 將鯉魚去骨,切塊,用熱水汆燙。2 將山藥洗淨切片。3 將魚塊 山藥片 薑絲放入鍋內,淋上料酒,燴煮5分鐘。4 待鍋開後加入精鹽 胡椒粉調味,起鍋即可食用。特點 編輯本段 魚肉清香,湯汁鮮滑。吃桂魚有 嗎?是沒...

天麻有副作用嗎,常吃天麻有沒有副作用

天麻,原名赤箭,始載 本經 宋代 開寶本草 始收載天麻之名。明代 本草綱目 中將二者合併稱 天麻赤箭 別名明天麻,還有神草 吳普本草 獨搖芝 抱撲子 定風草 藥性論 合離草 離母 圖經本草 之稱。日本人稱之為鬼箭桿 盜人腳等。天麻性味甘,平,有平肝息風的功能,常用於頭痛眩暈 肢體麻木等症。天麻是地道...

急這副中藥副作用大嗎,中藥有什麼副作用?

這副藥真不知道是那位神醫開的,可以說不倫不類啊,藥方上看病人炎症很重,不然也不會用這麼大的量,生山楂和生麥芽只是輔助開胃作用,也可猜測為乳腺炎,這副藥的的 可以忽略不計,全部可以拿來當飯菜吃的四種藥還談什麼毒 嗎.不過在藥量上可以再考慮一下.這藥開的蠻有學問,知道清熱藥會傷脾胃,所以先用麥芽 山楂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