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里長的是什麼蟲子,黃瓜為什麼會生蛆蟲?

2021-05-10 03:09:14 字數 3528 閱讀 7236

1樓:大增嶽殳錦

最可能的是斑潛蠅的幼蟲就是像蛆一樣因為是蠅類的

該蟲來勢猛,擴充套件快,對設施栽培黃瓜具有毀滅性危害,成蟲以吸取植株葉片的汁液為害,在葉片上形成近圓形點狀凹陷,幼蟲潛食葉片上下表皮之間的葉肉,並形成隧道。被害株率100%,葉片被害率30%--40%,嚴重時達80%以上。一般造成產量損失20%--30%,重者達50%以上,甚至絕收。

斑潛蠅&in=8

2樓:悟印枝鄧甲

一般是蚜蟲。

蚜蟲又稱膩蟲,是黃瓜生產中經常發生的害蟲。在瓜菜葉背面或幼嫩莖芽上群集,吸食汁片捲縮畸形,並傳播病毒。蚜蟲危害時還排出大量的蜜露汙染葉片和果實,引起煤汙病菌寄生,影響光合作用。

北京地區以6~7月蟲口密度最大,為害嚴重,7月中旬以後因高溫高濕和降雨沖刷,不利於黃瓜蚜蟲生長發育,為害減輕。

黃瓜為什麼會生蛆蟲?

3樓:匿名使用者

1、那不是蛆蟲,而是果蠅的幼蟲。這種果蠅存在於腐爛的黃瓜中,它們不是從黃瓜里長出來的,而是以腐爛的黃瓜作為食物和繁殖的載體,廣泛地存在於我們生活的環境中,只是因為個頭小、不發聲,我們的肉眼很難注意到其個體。一些黃瓜剛開始腐爛的時候,會產生有機酸,而這種有機酸對果蠅具有極強的吸引力,果蠅在嗅到這樣的氣味後就會成群地取食、產卵。

據悉,這類果蠅會將蠅卵產到黃瓜皮下面,但孵化出的幼蟲沒有危害甚至可以食用。

2、雖然說此類的果蠅對身體沒有危害,但是一旦發現黃瓜有腐爛的,要及時清理,同時做好通風工作,盡力保持環境衛生,注意黃瓜的保鮮。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黃瓜,還有好多蔬菜都會這樣,可以用來把蟲子引出屋子起到滅蟲的作用

黃瓜生蟲子是因為在做菜前幾天有蟲子來產卵,買的時候要注意買新鮮的,買回家後要及時吃或放在冰箱裡,一定程度上會減少這種事件的發生

祝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黃瓜里長的是什麼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哪是果蠅幼蟲,農藥對人有傷害,怎樣防止果蠅最好是套袋,果蠅一般不憨進到袋裡,這樣可防止叮咬!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可能的是斑潛蠅的幼蟲就是像蛆一樣因為是蠅類的 該蟲來勢猛,擴充套件快,對設施栽培黃瓜具有毀滅性危害,成蟲以吸取植株葉片的汁液為害,在葉片上形成近圓形點狀凹陷,幼蟲潛食葉片上下表皮之間的葉肉,並形成隧道。被害株率100%,葉片被害率30%--40%,嚴重時達80%以上。一般造成產量損失20%--30%,重者達50%以上,甚至絕收。

斑潛蠅&in=8

成熟的黃瓜裡面長了很多白色的小蟲 是什麼蟲

7樓:匿名使用者

蟲子是白粉蝨, 又名小白蛾子。屬同翅目粉蝨科。 分布範圍:

是一種世界性害蟲,我國各地均有發生,是溫室、大棚內種植作物的重要害蟲。 為害作物:寄主範圍廣,蔬菜中的黃瓜、菜豆、茄子、番茄、辣椒、冬瓜、豆類、萵苣以及白菜、芹菜、大蔥等都能受其為害,還能為害花卉、果樹、藥材、牧草、菸草等112個科653種植物。

為害特點:大量的成蟲和幼蟲密集在葉片背面吸食植物汁液,使葉片萎蔫、退綠、黃化甚至枯死,還分泌大量蜜露,引起煤汙病的發生,覆蓋、汙染了葉片和果實,嚴重影響光合作用,同時白粉蝨還可傳播病毒,引起病毒的發生。 形態特徵:

成蟲 體長約4.9-1.4公釐,淡黃白色或白色,雌雄均有翅,全身披有白色蠟粉,雌蟲個體大於雄蟲,其產卵器為針狀。 卵 長橢圓形,長約0.

2-0.25公釐,初產淡黃色,後變為黑褐色,有卵柄,產於葉背。 幼蟲(或稱若蟲)橢圓形、扁平。

淡黃或深綠色,體表有長短不齊的蠟質絲狀突起。 蛹 橢圓形,長約0.7-0.

8公釐。中間略隆起,黃褐色,體背有5-8對長短不齊的蠟絲。 生活習性:

在北方溫室一年發生10餘代,冬天室外不能越冬,華中以南以卵在露地越冬。成蟲羽化後1―3天可交配產卵,平均每個產142.5粒。

也可孤雌生殖,其後代雄性。成蟲有趨嫩性,在植株頂部嫩葉產卵。卵以卵柄從氣孔插入葉片組織中,與寄主植物保持水分平衡,極不易脫落。

若蟲孵化後3天內在葉背做短距離行走,當口器插入葉組織後開始營固著生活,失去了爬行的能力。白粉蝨繁殖適溫為18―21℃。春季隨秧苗移植或溫室通風移入露地。

防治技術:白粉蝨防治最好的藥劑就是啶蟲脒,一般含量為3%,使用800倍左右。農藥店有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粉蝨 trialeurodes vaporariorum (westwood)同翅目,粉蝨科。別名 俗稱小白蛾子。異名 aleurodes vaporariorum。

分布該蟲2023年始於北京,現幾乎遍布全國。

9樓:nice千里故人稀

那這個就不能吃了哦。

黃瓜葉子上長蟲子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水治花卉紅蜘蛛法

這種方法用的也比較普遍,花卉出現紅蜘蛛病,可用煮辣椒的水噴灑滅除。效果也很好,原料取之方便,自己家裡一般都有。

但要注意的是,所有這些方法注意用量要少,不可用量過大,要循序漸進,多噴灑幾次紅蜘蛛自然清除乾淨,操之過急反而對花卉不利!

菸葉泡水也可以,掌握好量,採取噴灑方式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還小時可噴敵殺死,採摘7天前就不能在噴藥.

黃瓜裡面鑽出來的叫什麼蟲子

12樓:南_韻

黃瓜裡面的小蟲子是某種害蟲的幼蟲,可能是上一代把卵產在黃瓜裡面孵化出來的。沒有**和標本我不好判斷具體是什麼種類的小蟲。

黃瓜會生的蟲有黃瓜會生的蟲有很多種,主要有:斑潛蠅、白粉蝨、瓜蚜、瓜類、薊馬、茶黃蟎、紅葉蟎等。

黃瓜苗葉子上長的蟲卵是什麼蟲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  1、用石灰或者噴霧滅蚊劑殺死他們  2、取2克洗衣粉,加水500克攪拌成溶液,加清油一滴,對植株上的蟲體噴霧。  3、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鍋加熱煮沸,熬成250克的藥液噴灑。

  4、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膠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黃瓜葉子上的是什麼蟲子

14樓:砂粒

一般是蚜蟲。

蚜蟲又稱膩蟲,是黃瓜生產中經常發生的害蟲。在瓜菜葉背面或幼嫩莖芽上群集,吸食汁片捲縮畸形,並傳播病毒。蚜蟲危害時還排出大量的蜜露汙染葉片和果實,引起煤汙病菌寄生,影響光合作用。

北京地區以6~7月蟲口密度最大,為害嚴重,7月中旬以後因高溫高濕和降雨沖刷,不利於黃瓜蚜蟲生長發育,為害減輕。

黃瓜的名字叫黃瓜,黃瓜為什麼叫「黃」瓜?

黃瓜原名叫胡瓜,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胡瓜更名為黃瓜,始於後趙。後趙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他在襄國 今河北邢台 登基做皇帝後,對自己國家的人稱呼羯族人為胡人大為惱火。石勒制定了一條法令 無論說話寫文章,一律嚴禁出現 胡 字,違者問斬不赦。有一天,石勒在單于庭召見地方 當他看到襄...

夢見地上都是黃瓜是什麼意思,夢見地里長黃瓜是什麼意思

夢見黃瓜,吉兆,意味著生活富有。病人夢見黃瓜,會很快恢復健康。孕婦夢見黃瓜,會生兒子。樓主好運啊!夢見地里長黃瓜是什麼意思 地里長黃瓜?不知,但是夢見青黃瓜是要小心哦,夢見吃黃瓜是吉兆 夢見黃瓜地什麼 夢見黃瓜的夢有如下解釋 夢見黃瓜,吉兆,生活會幸福。病人夢見黃瓜,身體不久會 孕婦夢見黃瓜,是生兒...

貓咪為什麼怕黃瓜,貓為什麼怕黃瓜

貓咪居然會怕黃瓜?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黃瓜的形狀是細長的,外表看起來像一根棍子一樣。這樣貓咪總覺得是要攻擊他的 而且黃瓜外形一般是黃色和綠色的。貓咪會誤以為這是要吃他的蛇。因為綠色更容易吸引貓咪的注意力,但是驚嚇過後,貓咪就會慢慢鎮定下來不再害怕,就跟人們遭到惡作劇時的害怕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