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黃瓜得了什麼病,我的黃瓜得的是什麼病

2021-06-29 08:43:51 字數 3803 閱讀 9400

1樓:sb卜酚

恩~ 我 同意 樓上的 首先 光是從你現在的**上看象是 蝸牛啃噬出來的 但是 也不排除是 別的什麼病種 你如果 方便的話先說說 那個白色的痕跡 具體是什麼樣子的 是不是 葉片上只剩下葉子的骨架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被蝸牛啃的,不是什麼病

我的黃瓜得了什麼病??

3樓:jf閒腦

這不是病,是新陳代謝時廢物堆積在那裡,準備凋零的。

我的黃瓜得的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黃瓜流膠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導致: 1.細菌侵染,聞一聞是否有異味,防治需加入鏈黴素,葉枯唑等。

2.黑星病可能,加上硼鉀肥缺失,容易導致黃瓜流膠。黑星病,用氟矽唑,或氟菌唑+寧南黴素噴霧防治,結合鈣,硼肥補充。

3.如果為琥珀膠課判定為黃瓜蔓枯病。建議使用溴菌腈,苯醚甲環唑,乙蒜素或春雷黴素,鏈黴素噴淋莖部防治,間隔七天,連防兩到三次。

這黃瓜得了什麼病 10

5樓:植物網

黃瓜靶斑病病:

發病症狀:主要為害黃瓜葉片,呈大小不一的枯斑,小斑為多角形受葉脈限制;大斑直徑有1.5-2釐米,近圓形且凹陷,有略白靶心,溼度大時病斑靶心外圍形成一個黑色黴菌組成的菌圈,在葉片正反兩面均可出現。

病斑迅速連片致葉片乾枯,造成提早拉秧。

防治方法:1.通風排溼,及時摘除老葉病葉;2.

盛瓜期加強水肥管理,提高植株抗病性;3.發病前用好意+健植寶防病;發病初期用露速淨+溴硝醇+海生素、攏總好+春雷黴素+健植寶、淨果精+春雷黴素、加米農+氨基寡糖素等配方噴灑整株,隔5天用藥一次,連用2-3次,防治效果顯著。

我的黃瓜是什麼病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作為大家經常食用的一種蔬菜種植的人還是很多的,在種植時不可避免的會發生一些病影響大家受益,那麼有哪些病是大家經常容易碰到的。因此,關於黃瓜的病害,詳細的介紹如下:

1、蔓枯病

蔓枯是一種容易由傷口誘發的病症,有時也會有葉子的感染從而傳染到了藤蔓。病發症狀為藤蔓的枝節點慢慢變成黃褐色,單後開始出現黑色斑點,最後藤蔓會枯萎壞死。發病時間多集中於雨季,尤其是那種梅雨天氣。

當病害出現時可以用30%甲霜惡黴靈600倍液**,也可提前噴灑到土壤進行預防

2、莖腐病

莖腐病很容易導致黃瓜苗死亡,是一種從根部開始腐爛的病害。多由病菌引起,初期表現為整株植體有發黃的傾向,然後根部會出現白色黴狀物,最後根莖會腐爛。這種病多由嫁接引起,所以在嫁接後的防止病菌一定要做好,其次就是交接後不要過度的施水。

種植前最好用38%惡霜嘧銅菌酯800倍液進行消毒處理。

3、灰黴病

灰黴病多發於葉片和花上面,很容易影響結果率,嚴重還會致使植株枯萎。發病症狀為葉片或者花朵上面褐黃色斑點,然後慢慢擴大腐爛,腐爛的部位在掉落的時候有附著於其它位置,引起更大的腐爛面積。一旦出現了可以及時用40%嘧黴胺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者相類似的去菌藥劑**。

發病的部位要立刻去除掉。

4、褐斑病

這個病症多發於葉片,傳染性極強。多由於潮溼的天氣誘發了植株本身的病菌,病症表現為葉片出現褐色斑點,隨後慢慢變成黃色並串聯到一起,最後整個葉片都呈現黃色,嚴重的會出現發黴的情況。日常一旦發現葉片有變黃的一定要仔細檢查是否有白斑之類的,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對褐斑病有很好的**效果。

黃瓜多發一些病菌性的疾病,且多由於溼度和土壤引發。大家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菌措施,對於土地的清理一定要到位。以上就是種植黃瓜時的一些病害了,大家在**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對比,避免搞錯。

7樓:農醫生

圖一,黃瓜白粉病,俗稱“白毛病”,以葉片受害最重,不危害果實。葉片正面背面和莖上產生白色近圓形的小粉斑,逐漸擴大成邊緣不明顯的大片白粉區。乾燥環境種難以控施。

增加空氣溼度,可先噴一遍清水再用藥。用藥可以選擇粉鏽寧,硫磺,綠妃,四氟醚唑等,噴霧防治。

8樓:項羅

你需要諮詢一下植物醫生,朱醫生是知道的,你就把那個病情跟植物醫生說一下,植物醫生會給你看,一定得藥物的

9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黃瓜霜黴病:

發病症狀:葉片被害初期出現水漬狀的斑點,病斑逐漸擴大,呈多角形淡褐色斑塊,溼度大時葉背面或葉面長出灰黑色黴層。後期嚴重時,病斑破裂或連片。

防治方法:

1.生態防治:上午棚溫控制在25-28℃,相對溼度降至70%,下午溫度降至18-25℃,相對溼度降至60%-70%,夜間溫度上半夜控制在15-18℃,下半夜最好控制在12-13℃;

2.煙霧法:用45%煙淵煙劑薰煙。

噴霧法:發現中心病株後可選用58%露速淨500倍液、72%妥凍500倍液、50%保樂1500倍液、50%洽益發500倍液、60%可魯巴500倍液、70%多保淨800倍液、69%輝常贊600倍液、33.5%淨果精700倍液,隔7-10天用藥1次。

黃瓜靶斑病病:

發病症狀:主要為害黃瓜葉片,呈大小不一的枯斑,小斑為多角形受葉脈限制;大斑直徑有1.5-2釐米,近圓形且凹陷,有略白靶心,溼度大時病斑靶心外圍形成一個黑色黴菌組成的菌圈,在葉片正反兩面均可出現。

病斑迅速連片致葉片乾枯,造成提早拉秧。

防治方法:1.通風排溼,及時摘除老葉病葉;2.

盛瓜期加強水肥管理,提高植株抗病性;3.發病前用好意+健植寶防病;發病初期用露速淨+溴硝醇+海生素、攏總好+春雷黴素+健植寶、淨果精+春雷黴素、加米農+氨基寡糖素等配方噴灑整株,隔5天用藥一次,連用2-3次,防治效果顯著。

10樓:秋午

一、黃瓜靶斑病症狀及危害

黃瓜靶斑病又叫黃瓜褐斑病,在各地均有發生,保護地中發生普遍。一般病田葉發病率為10%~25%,嚴重時可達60%~70%,甚至100%。

黃瓜靶斑病主要危害葉片,以中下部葉片受害嚴重。葉上初現淡褐色圓形病斑,後變褐綠色,直徑6~12mm。病斑擴充套件受葉脈限制呈不規則形,有的斑中部呈灰白色至灰褐色,病斑上生有灰黑色黴狀物。

嚴重時病斑融合,葉片枯死。保護地栽培,多在進入採瓜期初見發病,僅限於個別溫室和個別植株;進入盛瓜後期,病情迅速蔓延,發病程度加重,致使部分棚內黃瓜提前拉秧。

二、黃瓜靶斑病傳播途徑

黃瓜靶斑病的病原以分生孢子叢或菌絲體在土中的病殘體上越冬。病原借氣流或雨水飛濺傳播,進行初侵染和再侵染。

三、黃瓜靶斑病發病原因

1、黃瓜保護栽培多在進入採瓜期初見發病,僅限於個別溫室和個別植株;進入盛瓜後期,病情迅速蔓延,發病程度加重,引起部分棚內黃瓜提前拉秧。春保護地一般在3月中旬開始發病,4月上中旬後病情迅速擴充套件,至5月中旬達發病高峰。

2、黃瓜靶斑病在高溼或通風透氣不良的條件下易發病;氣溫25~27℃,溼度飽和的條件下發病重;溫差大也有利於發病。

3、如土壤肥沃,底肥充足,黃瓜植株生長健壯的田塊,靶斑病發生較輕;肥力不足,土壤貧瘠,植株長勢較弱,葉片色黃,質地較薄,則發病嚴重。大水漫灌,放風不及時,田間溼度較大的田塊,往往發病較重;保護地中緩衝室及過道附近發病明顯較輕;灌後遇雨,發病重。

四、黃瓜靶斑病預防措施

1、黃瓜在播種前將種子浸入55℃水中10分鐘進行熱消毒處理,有利於消滅種傳病原。

2、黃瓜與非瓜類作物實行2~3年以上輪作。徹底清除病殘株,減少初侵染源。搞好棚內溫溼度管理,注意放風排溼,改善通風透氣效能。

五、黃瓜靶斑病防治農藥

在黃瓜靶斑病發病初期開始莖葉噴50%乙烯菌核利水分散劑1000~13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隔7~10天噴1次藥,共噴藥3~4次。保護地栽培,每公頃每次用45%百菌清煙劑3750克薰煙;或噴撒5%百菌清粉塵劑15千克。

老師我的黃瓜是什麼病怎麼治,老師我這黃瓜什麼病?怎治?

黃瓜霜黴 病,細菌性角斑病混發。建議霜黴病農藥如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氟醚菌醯胺或者氟嗎啉等等 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我這黃瓜什麼病?怎治...

黃瓜什麼病,打什麼藥,黃瓜什麼病,在上邊的葉子,很多,打什麼藥

一,白來色線段蟲道是斑潛蠅危害的源,建議阿bai維菌素或者滅du蠅胺或者阿維菌素殺zhi蟲單等等 有機矽噴霧dao防治。二,有細菌性角斑病,建議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交替使用。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黃瓜什麼病,...

請問專家黃瓜這是得了什麼病,各位專家請問這黃瓜是得什麼病了

霜黴病靶斑 bai病混發。du霜黴病,葉片正zhi 麵成黃色病斑,dao 葉背面出現水漬狀 專,淺綠色斑點,病斑受 屬葉脈所限呈不規則多角形,潮濕環境下背面生有灰黑色黴層。濕度大時易發此病。注意放風排濕,用烯醯磷酸鋁,錳鋅氟馬琳,丙森霜脲氰,烯醯密菌脂,霜脲錳鋅,氰霜唑每次任選一種交替用藥5 7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