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3歲剛工作一年,打算買份保險,意外險和重大疾病險是買一年消費型還是長期儲蓄型比較適合我

2022-01-07 10:59:53 字數 5465 閱讀 7457

1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意外險和重疾險這兩個險種得分開來說,性質不同。

意外險由於沒有保終身的,建議就投保消費型的,一年一保,因為風險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如果是選擇長期的,比如交費20年,保30年的,那說明是吧30年的保費都壓縮在20年內交完,一旦在交費期內發生了意外,那保費也就多交了。所以,意外險無論你處於哪個階段,都是一年期消費型最適合。

重疾險由於有很多分類,分別為消費型、返還型、定期、終身、分紅和非分紅型。由於你現在處於事業剛起步階段,收入還不太高,而保障還是需要的,所以要花最少的錢,購買最高的保額,消費型的最為適合。等經濟實力比較好,同時家庭成員發生變化(如結婚生子等),家庭責任重了以後,需要增加長期儲蓄型重疾險的比重。

所以,現階段建議還是投保一年期消費型的意外險和重疾險比較適合。

2樓:

個人建議還是儲蓄型的比較好,意外當然就是消費性的了。

儲蓄型的和消費性的重大疾病在費率上相差不到多少。前者雖然繳費較多,但後期可以取出來,作為養老的補充,而消費型的就什麼也沒有了。

泰康人壽的重大疾病和意外險屬於消費型還是投資型

3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先,不管是重大疾病保險還是意外險都是屬於健康險的範疇,主要規避的是重大疾病風險和意外風險,並不是投資型產品。一般我們說到投資型的保險,指的都是年金險。

其次,關於重疾險和意外險,我們可以根據是否滿期返還而將產品分為消費型和返還型。

最後,不清楚您指的是泰康人壽的哪一款產品,泰康人壽作為中國的「老五家」之一,不管是重疾險還是意外險產品都是有很多的,同一公司的不同產品,產品形態和**差異都很大。所以沒有辦法告訴您到底是消費型還是返還型。

如果您對泰康人壽的重大疾病和意外險感興趣的話,關注的重點應該是他們的保障內容是否符合您的需求,保費是否在您的預算範圍內。深藍君以重疾險為例,告訴您乙個對比的思路,希望對於你選擇產品有所幫助。

深藍君通過對市面上熱銷的泰康產品的梳理,彙總了7款價效比較高的消費型重疾險,彙總以下**,其中加入了一款返還型重疾險,方便對比:

總結:

價效比最高的當屬泰康的健康有約智選版,保障周,**比較有競爭力,而且首十年患重疾或身故,還可額外獲得50%的賠償,加強了保障。

保障最全面的當屬泰康人壽的惠健康,除了針對輕症和重症進行保障之外,還可獲得額外2種特疾的保障。但是**略貴。

預算有限可以選擇微醫保一年期重疾險,一年幾百塊錢就可以得到幾十萬的保障,但是存在續保風險,所以只建議作為短期預算不足情況下的選擇,如果預算 充足還是要配置長期重疾險。

通過這個**不難看出,返還型重疾險要比消費型重疾險貴出很多,保障與其他消費型產品對比而言,略有不足。深藍君也一直不推薦普通工薪階層購買返還型保險,保費貴、保障一般,價效比低是其中乙個原因。

同時,我們要了解返還型保險的本質:我們多交了很多的保費,然後保險公司拿去進行理財,幾十年後把其中一部分返還給我們,而且收益並不高。

但是很多朋友還是很喜歡這種「有病治病,沒病返本」的重疾險,深藍君也進行了彙總:

說完重疾險,我們再來說一下意外險。重疾險保障相對比較複雜,而意外險相對簡單,深藍君在這裡提供一下挑選的思路和著重點:

挑選重點

一、意外險保額

一般家庭支柱,意外保額建議定在30-100萬,太低的保額沒有辦法抵抗風險。同時看清每個專案的保額到底是多少。很多朋友跟深藍君反應,買的時候以為是100萬保額,結果出險卻只賠了10萬,感覺意外險太坑了。

其實不是產品太坑,而是在購買的時候並沒有看清楚條款和保障內容,很多產品只是針對特定的意外,提供100萬保額的賠付,比如:飛機意外、地鐵以外、公交車意外、自駕意外等,而針對我們更容易碰到的走路被車撞、高空墜物等意外風險,只賠付10萬,所以在購買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挑選重點

二、意外傷殘

意外傷殘保障責任是意外險獨有的,其他保險沒有辦法替代的功能,所以也是我們的挑選重點。以 100 萬保額的意外險為例,賠付舉例如下:

根據傷殘等級不同,是可以獲得不同的賠償的。在挑選意外險的時候,要關注是否包含傷殘保障,以及傷殘保障的保額是否與身故保額相同,有的產品會在保額方面打折。

挑選重點

三、返還型意外險

返還型意外險要比普通意外險貴很多,我們多交了很多保費,然後保險公司拿去投資,幾十年後把其中一部分返還給我們,而且收益並不高。

深藍君建議,普通家庭就不要考慮返還型意外險了,直接購買一年期意外險,不但保障更好,**還便宜。

挑選重點

四、意外醫療

意外醫療可以關注報銷範圍是否只限社保。意外醫療報銷不限社保範圍是更好的。

深藍君建議重點關注意外險的保額,意外醫療部分不是關注的重點,購買只能報銷社保範圍內的意外險,保證有乙個高保額就挺好。

4樓:學霸說保險

泰康人壽是國內保險行業的老大哥之一,保險產品種類繁多,不管是重疾險、意外險都各自有非常多款產品,下面我也把泰康人壽目前在售的幾款價效比高的產品都整理出來了,有需要參考:十大泰康人壽價效比最高的保險**點!

重大疾病和意外險都是人身保險的範疇,有消費型、儲蓄型之分,並不是投資型的產品,而一般我們提到的投資型保險,指的都是年金險。

消費型保險:消費型保險主要就是「消費」二字,在保障期限內,發生規定的保險事故,則賠付約定的保額;若無事發生,則保險公司也不會退錢,花的保費就但消費掉了。

聽到這裡,很多人都坐不住了吧?大家可能認為購買了消費型重疾險後,重疾沒發生,錢也沒有退回來,心想這類重疾險肯定很坑!為什麼要選擇消費型重疾險?

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儲蓄型保險:又稱返還型保險,如果保險期內不出事,在約定時間,保險公司會返回一筆錢給客戶,可以用作保險金來用。如果保險期間出事,則賠付保額。

意外險的保險責任包括意外醫療,意外傷殘,意外事故,意外險的保費很便宜,一般每年只要一百多,就能獲得較全面的保障。比如說,一年158的保費,就能獲得50w保額,並且意外受傷醫藥費都能給你報銷。2020,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大疾病險是保死的,也就講人要是得的病和重大疾病險裡某一種病對號入座,這人就是「死路一條」了。如要買這種重大疾病險,不如買生命意外險(生命價值險,也是保死的),因為,功效是一樣,可是,交的保費要少的多。如一位30歲的人保重大疾病險30萬保額每年要交9千多(退保是可以拿到一點錢),保生命意外險30萬保額每一年是一千多。

要是對家庭負責,保生命意外險就可以,和保險公司的糾紛也最少。重大疾病險,保險公司賺的是貨幣貶值的錢和退保時所扣相當一部份金額,所以,你繳越多錢保險公司就賺越多,每年9千多元交20年和一千多元是乙個什麼樣概念差呢?

注:目前,在中國每年的意外死亡率不到萬分之三,一萬除三約是3300倍,100元乘3300等於33萬,就是生命意外險也已是暴利了,何況其他險種。

國內的重疾險產品哪個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平安

保險、中國人壽保險、太平洋保險、陽光人壽保險、天安保險均是保障性強、口碑良好、客戶安心、比較靠譜。

1、中國平安保險:

經營範圍包括投資保險企業;監督管理控股投資企業的各種國內、國際業務;開展保險資金運用業務;經批准開展國內、國際保險業務;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及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其他業務。

2、中國人壽保險:

建國初期的人身保險業務有強制保險和自願保險兩大類,強制保險主要是鐵路、輪船、飛機旅客意外傷害保險,自願保險則分為職工團體人身保險和簡易人身保險兩類。

3、太平洋保險:

原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更名為「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太保是中國大陸第二大財產保險公司,僅次於中國財險,也是三大人壽保險公司之一。它本身經營多元化保險服務,包括人壽保險、財產保險等。

4、陽光人壽保險:

陽光財產保險成立於2023年7月,是主要經營財產保險業務的全國性保險公司,註冊資本金31.8億元人民幣,有36家分公司開業運營,三四級分支機構1000余家,累計客戶3600多萬名,累計賠款288億元。

5、天安保險:

天安保險即天安財產保險股份****是中國第四家財產險保險公司,也是第二家按照現代企業制度和國際標準組建的股份制商業保險公司,成立於2023年1月,至今已有22年歷史,總部設在上海浦東,註冊資本177.6億元人民幣。

7樓:小島知道

想買乙份重疾險,哪家保險公司重疾險好?

8樓:盛世創富保險

國內的重疾險哪個比較好,重點在於這幾點:保險合同看著厚,內容看著也好像挺複雜,但其實它的套路也就那麼多。

無論保險產品宣稱保障多少種疾病,60種也好,80種也好,120種也好,

佔所有重疾理賠案95%以上的25種重大疾病,銀保監會都已經規定所有大陸重疾險必須包含,而且疾病定義和理賠標準都必須保持一致,保險公司不得修改。

不得不說,這是重疾險裡最讓人放心的保障部分了。換句話說,我們也不用死磕重疾的數量多乙個少乙個了,都一樣。

輕症保障是近些年才有的概念,由保險公司各自自主新增,銀保監會並沒有對其作統一規定。

所以這部分的保障,務必要仔細看合同,是否包含我國人口中發生率較高的11大高發輕症(學霸君為大家整理好了,見下↓)

多次賠付也是近年才出現的概念。

隨著醫學發展,重大疾病的病故率正在逐漸**,許多重疾迎來穩定控制甚至**的一天。

然而這也意味著,發生二次重疾的人口正在增多,風險也在變大。因此,多次賠付型重疾險應運而生。

很多人問學姐多次賠付重疾險是否有必要,多次賠付重疾險有哪些坑需要注意!

>>>

多次賠付重疾險的『內行』秘密!買保險前一定要看!

一般重疾險分為以下3類:

消費型:保障期內,若未曾發生重疾賠付,保費恕不退還。

儲蓄型:保障期一般為一輩子,若未曾發生重疾賠付,身故時,返還保費或者保額(視合同約定)。

返還型:保障期一般為定期(非永久),若未曾發生重疾賠付,且未身故,返還保費或者保額(視合同約定)。這也是多數消費者聽起來最喜歡的——「有病治病,沒病返錢」。

從學姐接觸的案例看,總體而言,大家都是真的想買保險保障自己和家庭,但是事業繁忙、生活瑣碎,也就很難騰出大量時間去研究哪個好。於是只能從日常聊天裡、從**人口裡,聽說哪個保險好,然後就買下了。

>>>

2023年熱銷的35款重疾險!

本人23歲 男 大專畢業 沒有技術怎麼找工作?

做苦力工,你願意嗎?或服務行業還有銷售行業 這些都可以考慮的。沒有學歷的人怎麼找工作,去 找。今年23歲男。好苦惱 在網上的招聘軟體啊,把簡歷放上去,看上那個公司就投,又或者去人才市場找看看。23歲男人沒有一技之長怎麼找工作 23歲沒事業沒學歷沒技術3無人員找工作老是碰壁 學歷低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

20歲女生,剛工作快一年了,4千工資,房租1千

25歲以前基本上都是這樣一個狀況,收入比較少基本上手裡很難留存住,也不要想著存錢,這個年紀是學習的時候,這段時間無論是考證或者是去找一些有挑戰的工作,都能充實和提高自己的能力,為將來遇到更好的工作打下基礎,因為一旦過了25歲以後就開始考慮婚姻和孩子了,很難有機會去提高自身的能力,整天都是圍著孩子轉。...

本人女,170,今年已經23了,單身一年多,每天早上是八點上班,最近在公交站台看到一帥哥,大概

你瞧你色的。出擊吧!男人遇到美女都會主動出擊呢。你遇到帥哥,不出擊就被人家搶走了,帥氣的男生都是很羞澀的,可能他也對你有好感,只是不好意思提出來,你主動點,到嘴的肥肉要吃,要兇要狠!你可以問他,就說大哥我每天坐車都能看見你,你在 上班。跟他閒聊幾句。然後你據說我手機忘記放哪了。可以接我 用下嗎。我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