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2億,你認為婚姻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2022-01-06 03:29:21 字數 5545 閱讀 1134

1樓:n魚子醬

我認為這兩者是不可分割的,在前半生可以以事業為主,後半生以家庭為主。事業上的成就也是自我的價值體現,現在女人的野心和事業心並不比男人的差,雖然現在很多老一輩的觀念都是男主外女主內,男人負責拼事業,女人負責把家庭維護好。其實這樣確實分工合作挺好的,但是現在很多女人在事業心可能比男人還重,不甘於留在家裡。

現在我國的離婚率較高,所以無論男女事業上都更獨立,因此來找尋安全感。所以家庭和事業其實對於當代社會人來說都同樣重要,很多男人也秉承著先立業後成家,先脫貧再脫單。也就是為什麼現在中國單身人口這麼多。

也正因為女人在事業上的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所以很多女人單身也能過的同樣的富餘快樂。對於戀愛的追求也就更高了。對於愛情更多的追求精神層面的共鳴。

對於物質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以至於很多男人可能未必能達到她們的要求。

年輕的時候可以專注於拼事業,把感情當做生活中的調劑,適婚年齡可以稍稍把重心放在感情和婚姻以及家庭當中,有了孩子之後就還是以家庭為主,這樣可以給孩子乙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畢竟乙個人事業再成功如果沒有家庭的關愛也是不行的。

適當的年齡段做適當的事情,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才能平衡好自己的個人事業和家庭生活。每個人也都會有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2樓:僕暄文

1、2023年8月15日訊,港媒稱,中國內地單身成年人的數量已經相當於俄羅斯和英國全部人口的總和。

單身人數擴大的原因有兩,首先是人們對婚姻感到恐懼,認為婚姻是乙個畫地為牢的過程,在這個圈子裡充滿傷害,而你往往只能妥協。

近日,何潔在一檔節目中談到自己支離破碎的婚姻時,失控淚崩,她說:「我不會再結婚了!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因為愛在一起,你們快樂過幸福過,最後分手時變成你死我活的狀態,這很恐

當然對於何潔前夫赫子銘來說,婚姻對於他來說,確實是一種束縛,影響了他對抗燃燒軍團的大業。

作為超女的何潔,當「想唱就唱,唱的漂亮」歌聲響起時,她一定是最美的。

可當她為了家庭,接了海量工作+身體發胖+還患上了產後抑鬱症時。丈夫卻打**到深夜電台吐槽她霸道、充滿控制欲,一點也不體貼人。

如果你處在這樣的婚姻模式下,你也一定對婚姻充滿了詛咒。

而生活中,我們聽了太多這樣的故事,所以我們對婚姻害怕了。

其次,男/女朋友實在太難找,也是造成單身的重要原因。

公園角落的相親角里,畸形的歧視鏈悄然而生。在這個自我估值都過高的時代,記者拿著王思聰的**都被拒絕,我真不知道誰能配得上他家孩子。

情聖和我說過,戀愛中「對別人好」是一種非常愚蠢的策略。在這個愛情遍布愚昧的時代,「對別人好」會讓對方有恃無恐,會開始對你冷淡,他們心裡是這麼想的:「既然你追我了,那就說明,我配得上比你更好的。

」現代都市戀愛,已經不是一種感情的真摯交流了,反倒是一種鬥智鬥勇的心理遊戲。而這個遊戲的終點必然是背叛,畢竟沒誰願意和刁難他的敵人廝守終生吧!

奇怪地是,這個遊戲無數人樂在其中。

我不想參加這個遊戲,哪怕通曉規則後,我是能獲勝的。我寧願去尋找那種最純樸的感情,可到頭來發現,還是一場遊戲。

想要脫單,真的很難,你不僅要有殺手般的冷酷,不會被思念牽動的情緒,進而一步步把對方引上鉤。

還需要有政客般的理智,不僅要理清關係中的錯位和扭曲,還得隨時給自己留有餘地,提防對方的背叛。

又得像個將軍,用顏值和財產去參加單身戰爭,關鍵時刻還得懂得棄車保帥、懂得止損,把握好感情和生活中的分寸,區分好兩性關係中的權利和責任。

3樓:

婚姻和事業哪個更重要,我是男生所以就站先男生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首先男生家裡的經濟基礎不同,做出的選擇一般也不會相同。家裡條件好一點的男生,婚姻對他們來說應該更重要一點,因為家裡有錢,所以父母就希望自己孩子可以穩定一點下來,就可以選擇先結婚。

因為家裡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結婚後,也不會為柴公尺油鹽而操心,為物質所操心。

那如果是男生,家裡比較窮,我覺得事業更重要。結婚又有多少意義?你除了能給她乙個心裡上的愛,你什麼都給不了。

很多女生在男生沒有錢之前,願意和他結婚,願意和他同甘共苦。不管他們結果如何?但男生真的過意的去嗎?

結婚該有的房和車,那又怎麼辦?有了小孩又該怎麼辦,難道要再讓自己的父母辛苦幾十年?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而當他們老的時候,我們還有因為自己的婚姻去勞累他們。

我覺得我做不出來,雖然我可能會失去我心愛的人。但我更想讓辛苦了十幾年的父母安享幾年好日子。結婚後基本的物質都保障不了,愛情會長久嗎?

當你結婚了就要為日常生活所操心。面對柴公尺油鹽就會爭吵。你給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事業是乙個男人的根本,愛情是男人生活的基礎。沒有事業的男人,沒有社會地位,也沒可能過上舒服的日子。沒有愛情的男人是乙個精神上極度空虛的人。

很多女孩兒,可能會選擇婚姻,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工作,在家裡成為乙個家庭主婦。剛開始還好,老公說的挺好的,會一直養著她,只需要她在家相夫教子就好。但是時間一久,那個男的就會厭倦的,人都是這樣的,當思想不在一起的時候,無論你做什麼都會招人煩的,這個時候你們的觀點,談論的內容已經不一樣的,你只會為了家庭的油鹽醬醋茶和他爭吵,但是他和你說的東西,你卻不懂了。

以前剛剛在一起的那種相互理解,相互了解的現象,已經不復存在了。沒有了當時那麼激情了,剩下的就是一堆生活的瑣事了。女孩子對待事業和婚姻真的應該好好去選擇的,也不是沒有家庭主婦,很多家庭主婦還瘦依舊可以抓住男人的,感情還是可以一直不變,但是你要想清楚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到那樣。

自己是不是那個可以抓住男人的那個女人。

4樓:熊珈藍玉

男人因為愛女人,所以把自己的一切都用在了談戀愛上,這一切包括時間、金錢、學業,還有未來。男人的愛是無私的,看起來也是偉大的,只是女人後來提出分手的真正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男人沒出息、沒未來。這也真是應了那句男人的糾結「我選擇搬磚就沒時間陪你,我陪你就沒法搬磚」,似乎怎麼選在女人那裡都會有錯。

男人作為社會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家庭的頂樑柱,所以男人的經濟能力就顯得尤為重要。乙個沒有經濟基礎的男人,即便是給了女人所有能做到的愛,但是依舊不足以讓女人感動一輩子。有些時候,男人的愛需要用經濟基礎來保駕護航,而這個經濟能力也是男人能夠帶給女人安全感的最好方式之一。

女人的眼裡可以都是男人,跟所愛的男人談一場轟轟烈烈、海枯石爛的戀愛。但是男人不行,男人必須要有自己的事業,並且要讓女人能夠看到自己事業的成就。男人的愛,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實力去承擔,畢竟以後婚姻和家庭的責任需要男人這個「頂樑柱」來承擔。

沒有經濟基礎的男人,愛情也會顯得很虛幻。不能給愛人足夠的物質條件,那愛情的幸福和甜蜜也會顯得很蒼白。情侶之間,「有情飲水飽」這樣高尚、純潔的愛情越來越難以實現。

這倒不是因為女人現實,而是因為男人有必要為愛情打拼出自己的事業。

男人最重要的是事業,而不是追女人。如果男人用自己整個青春的美好年華去追求女人,即便是很用心、很專情,那結局也很可能是「十動然拒(十分感動然後拒絕)」。女人有選擇更好男人的權利,男人也有責任為女人打造乙個有安全保證的物質基礎。

所以說,那些整天圍著女人打轉的男人,還是在愛乙個女人的同時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努力工作和打拼事業上來吧,只有這樣才是做到了乙個男人正在應該、也必須去做的事,也才能夠讓愛情、婚姻和家庭保持長久穩定。

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兩億,「大齡男女」如何面對婚戀?

5樓:在千丈巖夢遊的金魚草

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過兩億,「大齡男女」如何面對婚戀?下面就讓我們來**一下吧!

首先聽到「兩億」這個數字,我並沒有什麼感想,因為如果我結婚了,這個數字就會減少嗎?答案:不會!

其實「單身」這個是目前許多人都預設的狀態,在我們這個國家有許多人因為不同的原因出於這樣的狀態,有些是在校學習的大學生,有些人為了事業奔波忙碌的年輕人,有些人習慣處於這種狀態的孤獨者,但他們並不害怕孤獨,反而更喜歡這種狀態。

作為一位大齡未婚的單身青年,他們根本都沒有在意到自己單身的狀態,談戀愛結婚為了傳宗接代的任務,早就被他們拋在腦後,他們追求一種新潮流的生活,其實,早些年,「月光族」就很流行,乙個人的工資完全剛好只顧上自己,如果多加乙個人,把蘋果分成兩半,這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多了乙份負擔,而且這份負擔還會繁衍到兩個、三個。

而目前還有乙個可怕的資料就是我國的單身男性比單身女性多近三千五百萬人,所以就算全部女生都談了戀愛,任仍然會有三千五百萬的「光棍」,面對這樣可怕的資料,他們並不可怕找不到物件,可怕的是丈母娘的無理要求,有的嫁女兒跟賣女兒差不多,高額的彩禮讓他們感覺到其實當乙個「光棍」也不錯。

所以,「單著吧」「乙個人也挺好」這樣的字眼對他們很實用,而且父母的逼婚只會適得其反,可能會造成恐婚,厭婚的發生,就算逼婚成功,也許也會造成婚姻的悲劇!

6樓:錦鯉瘦

不強求,但遇到了自己喜歡的就努力爭取,愛情總會來的。

7樓:

即使大齡,結婚也不能湊合,還是要慎重考慮的。

8樓:你的小狗狗吖

首先肯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不要恐婚,也不要不自信,勇敢的去接觸異性,你會發現一片新天地。

9樓:念鴻飛

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就好呀,不必因為年齡問題而選擇遷就。

10樓:文具盒丶

順其自然就好,有時候並不是要求過高,而是合適的人還沒有遇到。

11樓:刀痴劍狂

平常心,堅持初心,不要挑來挑去,也不要隨意將就。

12樓:

坦然面對吧,不急不躁,相信另一半一定在不遠的未來等著我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緣吧,佛系等待,現在單身這麼多,可選擇性也大了。

14樓:善良的乙隻橘子

這種事情不能著急,因為這不是乙個人事情,看緣分吧。

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兩億,單身真的是種無奈嗎?

15樓:刀痴劍狂

單身的原因其實蠻多的,大類上有主動與被動之分。主動的也分許多種,被動的也不是單一的原因,稍後再表。因此,從這方面來說並非全然無奈的。

我們可以按照不同群體來為他們進行歸類,比如大齡群體和青年群體、事業群體等等。在此,我會一一說明他們之間的區別與造成的單身的根由。

通常來說單身無性別之分,但是就機率上來說男性比女性要多,一點是因為男女比例失調,另外一點社會因素造成的主因。當下雖然提倡男女平等,但是一般來講男生結婚要比女生方面大得多,正常說都是要有車有房,事業有成才有結婚的本錢。即便這筆錢不必男生來出,也是落到了男方家庭的頭上。

當然也不排除什麼都不追求的女方,但畢竟在當下是少數群體。

單身男女都會多少受到長相影響,男生長得菜,最多沒有女生愛。女生長得隨爸爸可能就要一輩子當老姑娘了。除了長相之外還與他們的興趣愛好,行事作風有關,許多宅男宅女就是除了工作上的兩點一線,平時成天抱著手機電腦家裡蹲也是導致大齡男女青年出現得主因之一。

另外一些就是覺得脫單限制了自己的自由,完全不希望步入這種境地來束縛自己。

還有一類是起點太高,無論男女在學業事業上都是強人級別,因此眼界也高了不少。挑來挑去一下子就向著四十歲而去,再後悔時已追悔莫及,再想結婚不是隨便湊合就是徹底的單身下去了。同樣也有為了事業不惜血戰到底,本就抱著不結婚的想法,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高薪厚祿的活得瀟灑,薪資一般的也算小康之家。

成年人是什麼定義,成年人的定義是什麼

中國 民法通則 規定 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凡是滿18週歲的公民,不論其性別 精神健康狀況如何,均視為成年人。達到成年且精神健全的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各國根據本國公民的生理 智力發育 習慣和社會要求,對成年人的年齡規定各不相同。如奧地利 義大利等國為21週歲,日本 瑞...

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兩億,「大齡男女」如何面對婚戀

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過兩億,大齡男女 如何面對婚戀?下面就讓我們來 一下吧!首先聽到 兩億 這個數字,我並沒有什麼感想,因為如果我結婚了,這個數字就會減少嗎?答案 不會!其實 單身 這個是目前許多人都預設的狀態,在我們這個國家有許多人因為不同的原因出於這樣的狀態,有些是在校學習的大學生,有些人為了事業...

成年人失蹤多久後可以報警,成年人失蹤多久後可以報案

家裡人出去打工,手機兩天都關機了打不通 聯絡不上,他手機是從來不會關機的,哪怕沒電也要立即充電,從來沒有關機過,但是這次關機兩天了一直聯絡不上怎麼辦 報警隨時都可以,即使失蹤幾小時也可以報。不過立案只有失蹤超過48小時後才可以立案。24小時後 就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報案。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