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可以自由更改姓氏嗎?成年人可以改姓氏嗎

2023-04-23 06:00:02 字數 2713 閱讀 796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第一,寫乙份申請,陳訴清楚改名的正當理由,以及改名的必要性,這裡一定要誠懇。

第二,把申請和證明、現用身份證、戶口本等一起拿到轄區派出所申請改名,民警會調查你是否有違法犯罪記錄。

第三,民警調查通過後會寫明你無違法犯罪記錄,並簽字。會讓你去找所長簽字。

第四,拿上民警簽字後的申請和你的證明材料去找所長簽字。所長看完申請和證明後會簽字,也可能會讓你去找局長簽字。

第五,根據指示拿上申請材料找所屬分局或市局的負責局長簽字。局長看到所有申請、證明、調查材料沒有問題後,一般就會給你簽字。

第六,這個時候再把申請材料拿回派出所,派出所看到局長批示同意改名為你的新名字後,會讓民警給你把戶口等檔案的名字改了。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樓:勤奮的苦海

可以,不過成年人想要改姓氏是非常麻煩的,不但需要身份證,還需要你的戶口本以及一系列的流程,特別的麻煩。

3樓:占星師小文

你好,可以改,但是你要說明你需要改名的原因。

可以成年人可以改姓。公民享有姓名權,但作為成年人更改姓名需要有正當充分的理由,經審批後方能更改。乙個公民一生只能更改姓名一次。

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原姓名將作為「曾用名」予以備查。

4樓:花花

成年人不可以自由地更改姓氏吧,畢竟姓是乙個大問題,名字的話應該是可以自由更改的,但是也是有限制的,不能更改很多次。

5樓:自心難控

不可以。 姓氏可以更改,但不能隨意更改,寫更改姓名申請書時要有一定的理由,相關部門才批准。

6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來說,成年人是不可以,只有改姓是的,因為這些在上戶的時候已經定了下來,很難再去改動,除非你有特別的需要才可以申請。

7樓:網友

成年人可以自由更改姓氏嘛,更改姓氏肯定是要辦理一定的手續,然後還是要有原因的,嗯,要通過正規的渠道來進行更改。

8樓:夢境天空

我認為成年孩子好還是不要更改姓氏了,但是應該是可以進行自由的分開,現在這個應該是你自己的權利。

9樓:十八子學長

現在你都可以自由 更開心啊 這個沒什麼的 只要你有理由 他就會給你改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的成年人我們也是可以自由更改形式的,並且我們大家還是這個人身自由的,我們大家還是完全可以介入的。

11樓:zyx栗子

沒有說要把自己的姓給改了的話,最多就是改名字而已。

12樓:網友

應該說是不可以自由改動姓氏的,因為現在名字的改動是比較麻煩的。

13樓:邛靚

成年人可以自由更改姓氏,這是你的權利。

14樓:仝存

成年人可以自由更改姓氏嗎?可以。因為成年人他有自己的行為。能力。更改姓名和姓氏可以。

成年人可以改姓氏嗎

成年人可以改姓嗎

成年可以自己改姓嗎

15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成年可以自己改姓。成年人是可以改名字的,前提是不能違背公序良俗,只能是在父姓和母姓之內選姓,除非有特殊情況。

成年後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本人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姓名權,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姓名,但是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第一千零一十五條 自然人應當隨父姓或者母姓,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父姓和母姓之外選取姓氏:(一)選取其他直系長輩血親的姓氏;(二)因由法定扶養人以外的人扶養而選取扶養人姓氏;(三)有不違背公序良俗的其他正當理由。少數民族自然人的姓氏可以遵從本民族的文化傳統和風俗習慣。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成年了可以改姓嗎

成年了可以改姓嗎

成年人可以改姓嗎

16樓:陳林

法律分析:公民享有姓名權。成年人有恰當理由是可以改性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

成年可以自己改姓嗎

未成年人怎麼更改姓名,怎樣改名,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去改名字嗎?說詳細點

乙個人的名字是家長給取的,但是現在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往往基於各種原因想要改變自己的名字。據了解,小學公升初中 初中公升高中期間是學生們改名字比較集中的時間段,很多學生利用轉換學校的機會,改掉原來父母起的名字,自己起乙個滿意的名字。那麼,未成年人可以改名字嗎?姓名改變權是姓名權的一項內容,未...

成年人能做牙齒矯正嗎,成年人還能矯正牙齒嗎?

虹 橋口腔 醫生指出 只要牙周健康,成年人是可以進行牙齒矯正的。但由於成年人身體結構的特殊性,成年人矯正採用的設計有嚴格的原則,比如小範圍牙移動 後牙咬合關係的考慮 美觀和功能的評價和平衡,這些都和兒童期的 有所不同。雖然成年人正牙過程中頜骨改建及牙齒移動速度較兒童慢,但是,由於成年人合作程度高,目...

成年人還可以做地包天矯正嗎,成年人的地包天還能矯正嗎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可能需要配合手術 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如果情況較輕微,矯牙就可以糾正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 正畸科 常少海副主任醫師 可以的,成年人地包天可以通過韓式外科正牙手術解決的,韓式外科正牙目前是國內較受歡迎的牙槽骨修復方法,不同於一般的矯正器矯正牙齒,手術一次性解決問題,術後馬上就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