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有多少顆牙,正常成年人有多少顆牙?

2023-05-16 08:20:03 字數 3247 閱讀 5577

1樓:萬信邊琴

每個成年人應有32顆牙。其中臼齒20顆,切齒8顆,犬齒4顆。

但是實際生活中卻是很多人一輩子卻只有28顆。沒有任何影響。

28,32都算正常。

2樓:宮培勝謇水

成年人28-32顆牙齒都屬於正常、因為智齒4顆不是所有人都會長的。

3樓:北網域名稱醫

成年人一共有28~32個牙齒。人一生有乳牙(共20個)和恆牙(28~32個)兩副牙齒。生後4~10個月乳牙開始萌出,12個月後未萌出者為乳牙萌出延遲。

乳牙萌出順序一般為下頜先於上頜、自前向後,約於歲時乳牙出齊。乳牙萌出時間個體差異較大,與遺傳、內分泌、食物性狀有關。

6歲左右萌出第一顆恆牙(第一恆磨牙,在第二乳磨牙之後,又稱六齡齒);6~12歲階段乳牙逐個被同位恆牙替換,其中第前磨牙代替第乳磨牙,此期為混合牙列期;12歲萌出第二恆磨牙;約在18歲以後萌出第三恆磨牙(智齒),也有終生第三恆磨牙不萌出者。

點選檢視大圖">/

正常成年人有多少顆牙?

4樓:人間不值得

正常的成年人有28-32顆牙齒。兒童和成年人是不一樣。

的,正常的兒童口腔裡面有20顆牙齒,正常的成年人口腔裡面有28-32顆牙齒。如果長第三磨牙,有可能有32顆牙齒。如果沒有第三磨牙,即智齒,28顆牙也算正常。

人從出生後的半歲左右開始萌出第1顆牙齒,到兩歲半左右,乳牙列建立。

兩歲半到三歲的時候,20顆乳牙出現在了兒童的口腔裡面。到6-7歲的時候,孩子就開始進入了替牙時期,開始有乳恆牙的替換。一般來說,女孩子是從6-7歲開始,男孩子稍微晚一點,一般女孩到12歲左右,口腔裡面28顆牙齒建立,男孩子13歲左右,28顆牙齒成熟的恆牙列建立。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有28~32顆牙齒,最後位置上下左右各一顆是智齒,也叫第三磨牙,有些人長,有些人不長,根據各人的口腔情況。

28顆牙齒分上下左右,主要是中切牙、側切牙、尖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前磨牙、第一磨牙、第二磨牙、第三磨牙(智齒)。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28,多餘28就是智齒了,日哦,我長了三瓣智齒,其中一瓣還基因突變,長了個尖尖起來;其中一瓣橫著長,關鍵 是長在最裡面的上面,拔牙都拔不了,如果能拔,少不了800塊錢。

點讚的都是幸災樂禍的人,你們別幸災樂禍,既然點選進來了,說明你或你身邊的人也長了。

7樓:合肥 貝傑口腔

28-32顆牙,波動的4顆牙是智齒,智齒一般在18-30歲左右萌發,有的人四顆全長齊了,有的人一輩子都不會萌出。情況視個人而定。

8樓:匿名使用者

28顆。但是有的人會長智齒,最多會長4顆智齒,有的人不會長,所以一般來說都是28顆。

我表面看起來是27顆 其實是兩顆張在一起了 但只是還是28 顆 所以說每個人都會長出28顆牙齒。

9樓:王仙客

成年人的牙齒數量應該是32顆,其中有4顆為智齒,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長出來,但是每人28顆牙是不可少的。

10樓:

一般都是28顆,從一邊大門牙開始分別是:

中切牙,側切牙,尖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前磨牙,第一磨牙,第二磨牙,有的人會有第三磨牙,但只有不多的成年人有,那就32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在第38顆牙,怎麼辦?現在牙疼頂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乳牙共20顆,恆牙28——32顆,智齒(第三磨牙)有人長(1--4顆),而有人不長。

異常情況下(牙齒數目異常),

13樓:貝毅穆飛宇

成年人一般有32顆牙齒,其中有4顆智齒,有的人出有的人不出,有的人出得早有的人出的晚。

大牙不知道你指的是不是裡面的牙齒,要是的話就有12顆(包括智齒)

1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耶,這兩天又突然冒出幾顆大牙,聽說叫智齒,疼死我了,好了現在我都有32

**有多少顆牙齒

15樓:芒載壽小凝

每個人有32顆恆牙,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齒有28顆。當牙脫落一二顆時,並不會影響全身健康,但牙齒逐漸脫落剩下不到20顆時,就開始影響身體多個系統功能。此時,如果將脫落的牙齒及時修復好,口腔中保持20顆以上有功能的牙齒,人的衰老速度會減慢下來,有利於延長人的壽命。

這是因為人的牙齒少於20顆,食物得不到充分咀嚼,影響消化功能;說話發音會受到不良影響,容貌也會顯得蒼老,對人的心理會產生負面影響。另外,牙齒還是體內重要的平衡器官,人的許多體力活動和注意力集中的腦力勞動都需要牙齒咬合來配合。牙齒少於20顆時,人的平衡機能受到影響,容易出現活動失誤、摔倒等現象。

16樓:葉海王明

每個方向7~8顆不等,如果有智齒【第三磨牙】【約18~20歲生長的牙齒】的話,8*4=32顆牙齒。

現在智齒退化,有很多人沒有這顆牙,假如沒有缺失牙,拔除牙,埋伏牙的話,成年人的牙齒數量在28~32顆之間不等。

17樓:侍佑平桓環

成年人正常來說會有28~32顆牙齒,正常人在成年時的牙齒為28顆,最後4顆稱為智齒,也有人先天不長這4顆智齒的。

18樓:野奕琛閃酉

正常成年人一般有28-32顆恆牙,其中包括8顆中切牙、4顆尖牙、8顆前磨牙、8顆磨牙,因為智齒為人類退化的牙齒,不一定會萌出或完全萌出,口腔內見到的一般是0-4顆智齒。

19樓:樂暢鞏木蘭

28-32顆,因為有四顆牙是智齒,有的人會全部長出來,也有的人只長顆或是一顆都不長出來。所以,正常成年人的牙齒應該是有28顆牙齒,如果少於28顆牙齒說明是有先天缺失牙。

20樓:中女司寇春芳

28到32都算正常。

由佳潔士健康達人俱樂部會員fengdawei為您提供以上幫助。

成年人有多少顆牙齒,正常成年人有多少顆牙?

正常應該是三十二顆,但到目前為止,有很多人只有二十八顆牙,最後一顆的智齒,由於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人的咀嚼有了變化,所以最後一顆牙齒有些人已經退化,智齒有時候會長歪,在醫學稱這種為阻生齒,應該盡快拔除,因為這顆牙齒不行使什麼功能,而且因為長的太靠裡,有時候刷牙刷不到,容易滋生細菌,每個成年人應有32...

成年人身體裡有多少公升血液?成年人的血液有多少毫公升

指導意見 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 8 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 80ml,其中血漿量為40 50ml。因此一般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為4 5公升。成年人的體內有多少血液?科學家深入研究,最終給出這組資料。成年人正常總血量約佔7 8 例如 乙個體重60公斤的人,血液總量約為4200 4800...

成年女性正常血壓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收縮壓 90 139 mmhg 舒張壓 60 89 mmhg 你的確實有點偏低 如果是年輕人的話問題不大 特別是女性,血壓要比男性低 血壓一般在80 130之間是最標準的.你說的應該是低壓,沒事的,我的50 90,不用擔心.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90 140mmhg。收縮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