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堅持了兩年依然虧損,應該放棄嗎

2022-01-06 03:07:42 字數 1341 閱讀 9082

1樓:御史說史

定投是適合老百姓投資**的方式,是一種降低風險的策略,但是想提高賺錢的概率,也要注意很多細節,否則就不算「投資」。投資有風險,整個過程都要在自己的可控制範圍內。

定投賺錢的三個關鍵:

可能存在的問題

第一種可能:

如果堅持了兩年依然虧損,應該可以排除第二個關鍵。癥結集中在第乙個關鍵點,也就是「選對**」這個問題。

很多投資者特別容易進入誤區,就是總喜歡被市場因素帶著跑,選擇**完全屬於盲目狀態,即使有理由,也都是捕風捉影的「訊息」,不具有可參考的價值。

我多次談到,投資是個「過程」,既然是過程,就要具有可控性。每乙個環節都要有「資料」作為支撐,不能賭運氣。

比如:選擇**時,需要在設定好的短、中、長的期限內進行「業績排名」,然後再進行資料匹配,挑選出三次同時出現的那支**作為定投的品種。

第二種可能:

不排除在第三個關鍵「抓準賣點」上出了問題,定投過程中如果出現可以盈利的機會,卻不及時止盈賣出,就可能進入階段性下降通道,只能等到下一次**上揚再找機會賣。

**賺錢的原理,其實就是低成本拿籌碼,在高位賣出獲利。

市場中,高低都是相對概念,所以我們才採用定投來規避風險。但是在高位賣出,也不是簡單憑感覺,同樣要有資料支撐。

比如:收益達到自己設定的預期,投入資金量已經達到自己的可控**等。具體數字這裡不再贅述,因為**品種繁多,不同品種需要設定的預期有差異,投資時結合自己的情況進行決策即可。

建議:進行**診斷,結合實際情況制定補救措施

第一步:**診斷。把自己手中的**,按照我說的方法進行檢驗,首先確定大品種是否符合定投的要求,其次來看該支**在不同時間段的業績排名情況,最後再綜合審視該**是否值得繼續持有。

第二步:進行決策。值得留就堅守紀律繼續定投,不值得留最好置換成優質**,減少虧損的金額,讓投資有扭虧為盈的機會。

第四步:轉換操作。有些平台提供轉換功能,有些平台需要手動賣出原**再**新**。操作時,結合自己的購買平台確定即可。

第五步:定投繼續。轉換之後,定投行為不斷,結合市場波動情況尋找賣點,獲利了解。

綜上所述,**定投如果從開始就進行了錯誤操作,後面的結果可想而知。投資有風險,處處要謹慎。在過程中一定要讓每乙個環節都有「資料」支撐,增加自己的可控性,讓投資**的行為成為一種愉快的體驗。

2樓:區濟

我認為應該放棄了,現在市面上有這麼多收益很高的**,沒必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3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依然虧損的話,那麼還是應該放棄,因為說明自己的**不是特別的好。

4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要選擇放棄。因為這只**就已經虧損嚴重了,所以應該及時放棄。

我堅持喜歡了女生兩年,可是那個姑娘依然沒有同意,我該放棄嗎(她有男朋友)

該放棄了,人家都有男朋友,何必呢。你現在只是得不到,等真的得到又能怎樣。放棄,有些事是雙方的,有緣無分你懂?做到不聯絡就會遇到更好的自己 那可能確實不喜歡你,也有可能她現在有喜歡的人 如果自己覺得是對的 就堅持吧 我不喜歡不喜歡我的人 放氣吧 畢竟人家有男朋友 乙個男生堅持喜歡了乙個姑娘一年,後來會...

我喜歡女生,喜歡了兩年了,一直堅持著,她也知道我喜歡她。先前她也不會主動來找我,都是我主動去找

她也喜歡你,不是可能,而是肯定的,她可能不好意思向你表白,而是等你向她表白呢,不要讓她失望啊。祝你們幸福 如果你喜歡她,那就繼續下去,相互之間有好感很重要,你離成功不遠了!她對你有好感,看來是你一直堅持不懈感動了她然後對你日久生情了,建議你繼續保持這種關係 應該是有好感的,你應該主動點,不然等她走了...

我與男友交往快兩年了,但是不知是否應該和他結婚

小妹,我很認真的告訴你,這個男人值得愛!這個世界不只是金錢,真情最重要!俗話說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這種男人你不要你只會後悔一輩子,估計只要了解他,會有好多女孩子喜歡他的!你要是真的離開他,這個世界真的太可悲了,太沒天理了!你要看他有沒有上進心 責任感 有的話就結婚 這樣的男人總會公升值的 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