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學生平安保險是什麼?幼兒園新增的保險!這是醫

2022-03-02 09:46:47 字數 5689 閱讀 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看看學生平安保險卡上的冠名就可以了,一般學生平安保險卡上都註明有保險費,保險金額,保險責任和承保公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學平險是只有三周歲以上的在校學生才可買的一種保險60元一年,含意外門診4000元,疾病住院醫療60000元,是一款很好的險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學校和保險公司合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籍孩子可以在上海參加的有兩種醫保。 1.紅十字少兒住院**,這個應該沒購買乙個少兒保險卡,一年300-400元,保障範圍還是很多的,這種卡各大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學校為了分散風險,經過保險公司審核,也考慮到學校學生比較多,容易發生磕磕碰碰以及日常疾病,給學生以及幼兒推出的一款專屬的團體保險,一年的保費一般在五十到七十元左右,每年的新學期統一上的,保費相當比較低,屬於經濟實惠保障高的產品。跟醫保局沒有任何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保險是一直都存在的,大多數的學校都有,但是學生家長自願參保,這個團體險還是很好的。是學校為轉移風險與保險公司合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上海學生平安保險屬於商業意外保險,不是幼兒園新增的,每年秋季開學後學生自願參保,保險期間一年,中國人壽承保的學平險保費60元,也是以防孩子在學校裡發生了意外情況,可以有意外傷害、醫療報銷和住院津貼的補償。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在幼兒園辦的國壽學生、幼兒平安保險及附加住院醫療保險如何理賠

8樓:abc保險網

發生意外後先撥打中國人壽的**報案,**好後將資料交給保險公司辦理理賠即可。具體要看是什麼事故。

9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先把醫保上好!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也是醫保被稱為國民第一險種的原因。

第二,除了國民醫保基礎險種,還要考慮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開銷,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用到很大量的現金。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至於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的保額,每年也才一二百元,划算又實用。

最後,要配置乙份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非常實用。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選擇帶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千萬不要給小孩買這兩種保險!全面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在幼兒園辦的國壽學生、幼兒平安保險及附加住院醫療保險如何理賠"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學平險是啥,跟醫保有什麼不一樣

10樓:wxy123456穎

學平險:學平險全稱「學生平安保險」,一般學生入學就由學校代收保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

區別如下:

1、保險性質不同。居民醫保是非盈利性的;商業學平險是保險公司主辦,是盈利性的。

2、參保條件不同。原患重大疾病或上一保險期內發生重大疾病醫療費賠付的不允許參加商業學平險;居民醫療保險對參保人沒有身體健康等特殊限制,符合參保條件的各類學生兒童均可參加。

3、資金**不同。兒童參加醫保,除個人繳費外,財政還給予較大補貼;商業學平險的保費完全由個人負擔。

4、保障範圍不同。一是在醫療方面,醫保的賠償比例較低,學平險可以對自費醫療部分予以進一步補償;二是學平險還包含身故和傷殘責任,但醫保沒有。

擴充套件資料

學平險保險條款

為促進社會穩定,給高校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和生活條件,保障學生人身和財產安全,特舉辦本保險。

第一章 保險物件

凡3至18歲全日制在校學生,均可參加本保險。

第二章保險期限及保險責任

1、保險期限自保險人簽發保單之日零時起,至學生畢業離校之日24時止。

2、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因遭受人身意外傷害事故所致傷、殘、亡所造成的醫療費用,或其個人財產的直接經濟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第三章 保險金額與保險費

本保險按份投保,每人每學年交保費人民幣陸拾圓整(¥60.00),在投保時按學制一次交清。

每份保險的保險金額分別為:人身意外死、殘10000元,因意外導致的傷害醫療費3000元,連續續保因疾病住院,符合當地社會醫療保險部門規定可報銷的醫療費用,本公司扣除100元免賠額後,在保險金額範圍內,按百分之六十的比例給付醫療保險金,保金20000元。

第四章 險外責任

一、戰爭、軍事行動、核輻射和核汙染;

二、打架、鬥毆、尋釁滋事以及違法犯罪行為;

三、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

四、因第三者造成被保險人傷害而引起的**費用中依法應由第三者承擔的部分;

五、被保險人在非保險人和學校指定或同意的醫院的住院費用和專業門診費用(包括**醫院、聯合診所、民辦醫院、家庭病床、掛床**等);

六、公費醫院和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之外的自費專案和藥品、檢查、**、材料等費用;

七、被保險人因矯形手術或美容所支出的各種費用;

八、被保險人先天性疾病或投保前已有殘疾的**和**費;

九、被保險人住院期間支出的**費、膳食費、護理費、陪住費、取暖費、輸血費、理療費等;

11樓:

學平險全稱中小學生平安保險,屬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種,是針對中小學生特點的一種保險。

12樓:奶爸保險學堂

學平險全稱「中小學生平安保險」,是屬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種,也是團體保險的一種,是針對中小學生特點的一種保險。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有關社保的詳情可以查閱這篇文章《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地方:

1、保險性質不同

學平險是一種商業保險,其目的是為了盈利,具有極強的商業性質。

而醫療保險完全不一樣,醫療保險的目的是提供基本的社會服務,屬於社會保險範疇,具有非營利性的性質。

2、參保條件不同

學平險購買之前,會有健康告知,如果過去患過重大疾病或上一保險期內發生重大疾病醫療費賠付的會大大增加參保難度。

而醫療保險,由於其公益性質,因此沒有嚴格的健康告知,沒有特殊限制,符合參保條件的各類學生兒童均可參加投保。

3、資金**不同

學平險的賠付資金主要來自於承保的保險公司的現金,兒童參加學平險,需要自己繳納費用。

而醫療保險的資金主要來自於財政資金,除了個人繳納的費用,財政還給予較大補貼。

4、保障範圍不同

在醫療方面,醫保的賠償比例較低,學平險可以對自費醫療部分予以進一步補償。

在保障責任方面,學平險還包含身故和傷殘責任,但醫保沒有。如果孩子發生意外事故或者生病,在兒童醫保報銷之後,家長還可以到保險公司按照學平險的標準進一步理賠。

13樓:奶爸保小明

學平險的全稱是中小學生平安保險,是一種專門針對未成年學生的險種。

許多家長不是很了解學平險,建議各位家長可以參考這篇學平險測評文章《學平險測評 | 孩子上學買保險看這篇就夠了》

學平險的保障範圍

學平險通常由學校統一購買,主要保障學生在校期間,校內校外的平安健康,減輕學生家長和學校在學生遭遇意外或疾病時的經濟壓力。

學平險有著低保費、高保障的特點,一般被保人只需繳納幾十元便可獲得一年的保障,其中包括意外傷害保障、意外傷害醫療保障以及住院醫療保障等。

1. 意外傷害保障

包括意外身故和意外殘疾,若被保人不幸遭遇意外導致身故或殘疾,並符合合同約定,保險公司就會按照合同賠付一筆保險金。

2. 意外傷害醫療保障

這項保障的範圍比較廣,摔傷碰傷、交通意外、貓狗咬傷、煤氣中毒、燙傷等都在保障範圍內,主要用於報銷被保人因意外事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

3. 住院醫療保障

主要保障學生的住院風險,在保障期間內,若被保人因意外或疾病需要住院**,只要不屬於免責條款內,就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報銷比例進行報銷。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15樓:卿卿窩蝸

學平險是針對在校學生推出的商業險種!跟醫保沒有衝突

16樓:千尋

你好,學平險全稱「中小學生平安保險」。

一般保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意外傷害醫療、住院醫療等,也有部分學平險會保重大疾病,學校通常組織大家團體參保,它的保費便宜、保障範圍廣。

01學平險要不要買?怎麼買?

奶爸認為,如果你還沒給孩子買任何保險,又覺得孩子需要保障,可以買乙份學平險做過渡。

畢竟萬一有什麼事,也能給自己減輕一點經濟負擔。關於孩子的學平險測評可以看這裡:《學平險測評 | 孩子上學買保險看這篇就夠了》

學平險怎麼買呢?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保障範圍和保額

購買學平險,最好要覆蓋這些保障: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意外門診/住院醫療、疾病住院醫療。

其次,買任何保險,買高保額都是重中之重。學平險買的就是價效比,當然要盡量選保額高的。

如果自己沒概念,建議多諮詢專業人士。

2、注意健康告知和續保條件

常規的以意外保障為主的學平險,健康告知要求不高。

而那些帶疾病醫療責任的學平險,一般會要求做健康告知,如果有,就要仔細檢視,以免未來萬一要理賠,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帶疾病醫療責任的學平險,續保條件也會嚴格一些,有些需要重新做健康告知核保。

3、注意生效日期

尤其是在學校統一買的學平險,大多是團體險,這類產品會設定統一的生效日期。

投保前,可以找老師或者業務員要乙份合同,看清保險條款和生效日期。

此外,如果學校組織購買的學平險確實不適合自己,大膽說「no」吧!老師真的沒有保險銷售kpi的,更不會因此對你家孩子「另眼相待」。

必須提醒大家的是,光給孩子配置學平險,保障遠遠不夠。

想要給孩子完整的保障,應該做到:以國家少兒醫保為基礎,再搭配商業重疾險、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希望您能選購合適產品!望採納

中國平安的學生險如何 20,學生平安保險在哪裡買

學生保險是經中國保監會批准開辦的業務,屬於經濟合同行為。責任廣泛,學生保險承擔意外身故 殘疾 意外傷害門 診醫療或者疾病住院醫療等多種保險責任,關於平安學生險詳情您可以諮詢平安保險客服95511 1。學生平安保險,一般學生入學就由學校代收保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 意外...

關於中國人民財產保險的學生平安保險問題

1 根據用藥,需要根據公費醫療來賠付。有些藥全報,有些報一部分,有些不報。醫生都知道,但是考慮到經濟利益,他會給你用提成藥,這些一般不報。2 根據費用型別,條款中的意外傷害醫療最多報銷5000,這5000不是一攬子費用,而是 例如,手術費最多1000,藥費最多1000,護理費最多1000,雜費最多2...

人保學生平安保險的範圍,中國人壽保險中的學生平安保

您好,學生在學校裡統一購買的是意外險,由於意外引起的都在保障範圍之內,中國人壽保險中的學生平安保 學生平安保險保障範圍 1.學生平安保險的範圍包括意外傷害 疾病死亡 意外醫療費用保障和住院醫療保障。學生安全保險是一種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可以為學生在校期間的各種風險提供保障。具有一定的公益性 保費低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