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學期安全工作反思及建議

2021-03-04 08:50:06 字數 2784 閱讀 5237

1樓:嘎嘎嘎丿悠遊

活動目標:

1、在看看、說說、玩玩中了解蘋果、梨、香蕉的外形、顏色。

2、體驗品嚐活動的樂趣。

活動準備:

經驗準備:參觀水果店,初步了解各種水果。

幼兒園安全工作具體措施

2樓:水滴一滴一滴

幼兒園的安全管理

措施如下:

一、不斷完善安全制度,落實安全措施。

幼兒園的管理者在安全檢查中起著巨集觀管理的作用,在實施安全管理過程中,根據本園的實際情況把幼兒可能出現的大小事故列進安全措施的條款裡,將事故消滅在萌芽之中。

保證幼兒在每一處、每一時間、每一環節都受到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保證幼兒在安全環境中健康成長。不但要建立完善的制度,還要切實履行。

要求管理者做到「執章必嚴」,工作人員「有章必依」、「違章必究」。將制度落實到實處,才能發揮它應有的功效。

安全工作是幼兒園的生命線,因此幼兒園應設立乙個安全員的工作崗位,要求安全員每週巡視全園內外的設施、器具安全情況,如有損壞或不安全的因素,作好記錄,反饋給園領導,並及時採取措施。

二、全體保教人員都是幼兒健康的「護衛使者」。

1、教師在一日活動中與孩子接觸時間最長,教師應了解孩子生理機能的特點,應對自己班的每個孩子的情況做到瞭如指掌,尤其要多加注意那些體弱兒及性格內向的孩子。

2、保育員照顧幼兒的吃、喝、拉、屎,營養員為幼兒烹調可口的飯菜,都直接關係著幼兒的健康。保育員一天都有跟隨在幼兒左右,要注意各個活動場所是否安全。

3、保健教師要對全園幼兒的健康負責,把好幼兒入園前的晨檢關。

幼兒園以「晨檢」這一獨特的方式拉開每天的序幕。晨檢是每天幼兒園與幼兒接觸的第乙個視窗,是絕大多數幼兒園均在執行的一項保健措施。

晨檢的目的在於防止幼兒將傳染病及危險物品帶入園所,即具有維護健康、保障安全的雙重意義。對於幼兒園這樣乙個集體兒童的聚集地來說,晨檢是一項不可或缺的保健措施。

此外許多孩子因年齡較小,身體即便不適也無法清楚表達,面晨檢時的察言觀色及觸控額頭等方法均能幫助盡早發現幼兒軀體症狀。做到及時處理,避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後果。

三、堅持使用接送卡,嚴格把好接送關。

如今人與人的效範圍不斷擴大,幼兒接觸的人也越來越多。被認為「乾爹、乾媽、幹爺爺、幹奶奶」的人很多。短時間內讓教師難以分辨,容易被居心叵測之人利用。

因此,教師在幼兒離園這段時間內要格外小心,對陌生的接送人員,堅持「一問、二看、三放行」的原則。

所謂「一問」就是分別詢問來者與孩子的關係、單位及姓名,反過來再與孩子對證,看陌生人是否講得與孩子一致。「二看」就是仔細檢視孩子的接送卡,是否是真的。

沒有接送卡的陌生人,一律亮「紅燈」。「三放行」就是對「一問二看」均合格者才給予放行。作為家長應積極支援配合,堅持使用接送卡,這樣才能有效地堵住漏洞,切實保障孩子的安全。

四、做好家長工作,形成家園教育合力。

就幼兒安全生命教育而言,取得家庭的積極配合更為重要,否則來自任何一方的消極影響都將抵消幼兒園安全生命教育的積極作用。

為此,開設家長講座,利用幼兒園自辦的「育苗小報」、「幼兒保健報」、櫥窗、家長園地、板報等多種途徑多種形式向家長宣傳安全教育。同時,教師與家長之間架設了溝通的橋梁,更有效地防止了事故的發生。

五、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培養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

教師不僅有責任保護幼兒的生命安全,避免讓幼兒接觸不安全的環境,而且應該對幼兒進行初步的、最基本的安全指導和教育,來逐步提高幼兒預見危險、排除危險,保護自己的能力。

教師應對幼兒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主題及安全教育活動,包括各種遊戲、學習、訓練、實踐活動。如每學期各班老師要根據本班幼兒的年齡特徵,設計適合幼兒的安全教育活動方案,認識常見的安全標誌。

在緊急情況下,具備初步的撤離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識。通過對幼兒進行初步的、最基本的安全指導和教育,從而提高幼兒預見危險、排除危險、保護自已的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頻頻發生的幼兒園兒童**事故,讓全社會把目光投向一關門就聽不見孩子啼哭的幼兒園,多種惡性傷害事件的發生已經引起大眾恐慌。

從幼兒教育的制度規範、財政投入和教師管理能力等諸多方面,徹底堵住漏洞,才能還孩子以安全感。眼下,我們需要掌握園長必備的安全管理思維。

掌握提公升幼兒園安全管理水平的管控工具、複製幼兒園安全管理模式的實操工具和策略,保證幼兒在幼兒園的人身安全。

幼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課程由中國風險預控管理研究中心幼兒園資深專家主講。主要面對群體為:幼兒園園長、書記、保教副園長(主任) 、行政或後勤副園長(主任)。

課堂將體驗新穎的教學模式:遊戲互動、案例講解、簡單、實用而不失學習樂趣。確保課堂當場消化90%,舉一反

三、活學活用。

數十家大型幼兒園已經成功試點執行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系統,為幼兒安全教育教研能力提公升、幼兒園品牌實力提公升助力,為幼兒園安全保駕護航。

課程特色:

1、系統:培訓內容覆蓋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7大模組 。

2、實戰:帶問題來、帶方法回、帶系統回,簡單易用,立竿見影 。

3、實用:一學二改三研四教,用園丁的語言講述安全幼教 。

4、實效:追求結果,回到工作崗位就能學以致用,提公升幼兒園安全管理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的安全措施必須得防範,加強,特別是,對老師的人性化的教育和耐心的督促,必須有負責任的老師,第二個就是孩子們本身就有父母來送,但是她希望就是回家不是見著父母,所以來人了,他誰都跟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特別嚴格,具體是孩子在園內的人身安全和飲食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防火啊,就是平時要多練習疏散演練。

幼兒園中班在雨中教學活動反思,幼兒園中班「下雨了」教案反思

1 在雨天尋找快樂,體驗和感受助人為樂的快樂。2 知道雨傘 雨衣 雨鞋等迴避雨用具的作用和答使用方法。活動準備 課件 雨衣 雨傘 雨鞋。活動重點 在雨天尋找快樂,體驗和感受助人為樂的快樂。活動難點 知道雨傘 雨衣 雨鞋等避雨用具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幼兒園中班 下雨了 教案反思 中班語言教案 下雨了 活...

幼兒園安全計畫,幼兒園秋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也明確指出 幼兒園必須把保護幼兒的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因此,我們要密切結合幼兒的生活和活動進行安全 保健等方面的教育,更好的開展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現根據我班幼兒的年齡特點,計畫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 加強幼兒的安全教育,注意抓好一日生活的各項常規 1 幼兒進行戶...

幼兒園中班我家之最教案反思

2推薦孩子的安全問題一直是我們的重點之一。活動 我會小心過馬路 是一個貼近幼兒生活而又具有意義的活動。這個活動讓幼兒瞭解過馬路的交通規則,萌生小心謹慎的交通行為意識,給孩子們進行了安全教育活動。我會小心過馬路 在本節的教學中,我採用了兒歌 等給小朋友直觀的記憶,教學中還讓小朋友通過小組討論的形式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