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違反勞動合同法嗎?我們應該怎麼辦

2022-01-06 01:54:22 字數 5674 閱讀 3633

1樓:法律進萬家

安排加班是可以的 但是應該支付加班費 平時加班是1.5倍工資 雙休是2倍工資 法定節日是3倍工資 如果單位說不支付加班費 你可以收集你加班的證據 到時候如果真的不給加班費 你們可以去勞動站投訴

2樓:臥龍先生

你好,如果你要維權的話,首先必須得收集固定證據,怎麼收集有效的證據,那麼你就必須先熟讀你和公司簽訂的合同,然後從他們違反合同和沒有實現的承諾入手。有了證據才有說話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加班費就是違法,可以去勞動部門告的;

2.如果他們沒有和你們簽訂合同,那你們就可以獲得雙倍工資;

3.大學生做生產很正常,尤其是像比亞迪這樣大點的公司;幹什麼工作都是幹,只要工資高;對吧?像cnc數控車床類生產工,做的好的話還乙個月8000-10000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勞動局舉報,收集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根據法律規定,你們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

公司違反了勞動合同法,我該怎麼辦?

6樓:搖光曳影

1.在公司發工資的時候工資條要儲存下來,以此來證明你與公司之間的勞資關係

2.你可以先與公司協商

3.如果協商不成可以找工會來調解

4.可以找當地的仲裁部門仲裁

5.最後可以到當地的法院起訴

7樓:

可以直接先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處理,不行的話,也可以找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仲裁 ,不服勞動仲裁的,才可以到當地的法院起訴 。因為勞動仲裁是訴訟的前提。

建議:1,盡可能和單位協商解決,因為訴訟成本較高,你要付出的精力較大。

2,像這樣的單位要提早做好辭職準備,這樣的企業從長遠來看是沒有前途的。

8樓:星夢雨水

你可以到有關部門去投訴啊

公司違背勞動合同我該怎麼辦

9樓:公尺蘭加油

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沒有籤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前款規定的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支付二倍月工資的起算時間是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是補丁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你是2023年8月來這個單位工作的,截止到目前2023年4月才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需要支付2023年9月——2023年3月期間不簽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

10樓:微風

公司違背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到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公司違反勞動合同的相關條款,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縱橫法律網 穆守義律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勞動行政部門問一下,需要哪些證據材料,申請仲裁啦,不過恐怕要好很長時間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超過乙個月的,可以要求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計算起始期為用工之日滿乙個月。見勞動合同法82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同時如果單位沒有為你辦理社保的話,你可以要求單位給你補交或者給予相應的補償。順祝事情順利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述行為已經構成違反《勞動合同法》事實。你可依據該法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並請求用人單位按照第82條規定支付二倍的工資。但是否建立勞動關係及建立時間的證據(比如單位製作的工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是關鍵。

《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公司違反勞動法,我該怎麼辦?

15樓:湯採姒惜雪

《勞動合同法》第38條第二款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即時解除勞動合同並可以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工資應當在解除勞動合同的同時支付。除非你們之前就有約定單位才能要求你不能進同行,同樣之前沒有約定違約金的也不能要求勞動者賠償。單位不履行以上義務可以到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者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你想要得到什麼,首先《勞動合同法》第19條規定了試用期的問題,如果是你想要簽訂勞動合同長期在這個公司工作的話,你可以參考這條的規定,如果你是想解除勞動關係索要工資,那麼你就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讓他們幫你協商,如果不行,就去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但是證人證言需要有其他物證相映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的期限是60天,在這期間你可以找證據什麼的,和單位對簿公堂。不服判決的可以直接起訴至中級人民法院。

希望能幫助到您。

18樓:蔣麗翠律師

找同事作證有點困難,除非同事不想在公司工作了。

既然工作了5個月,應該有工資條吧,或者工資打到卡上,應該有轉賬記錄。

或者考勤、胸牌等等,都可以

19樓:位靜雅

對於如何證明你在公司工作五個月,你可以去找一些關於你工作的資料什麼的,上班時用的,是在不行在跟公司負責人談話時進行錄音錄影啦。

20樓:三國志9玩家

通常情況下,發生勞動爭議時最先需要確定的是你和公司是否存在著勞動關係,如果公司不否認,那麼你的勞動合同、工資等資料不需要你舉證的,這個法律強制規定公司必須承擔這個舉證責任,你所做的只需要確認公司所提供的證據是否屬實,所以這個不用擔心你手上沒有證據;如果公司不承認跟你存在著勞動關係,那你就得找證據證明你們之間的勞動關係了,一般用廠牌或者考勤就可以證明到。象你手上持有的試用合同,已足夠證明你和法人代表之間存在著勞動關係,所以不需要其它的證據就可以申請勞動部門介入進行調解或者仲裁。如果確認了你和公司之間存在著勞動關係,而他不能提供你的人事資料、勞動合同、工資等相關資料,那表明公司存在著違法經營,他必須為此承擔相應的後果和法律責任,包括從用工之日起乙個月之內應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如果沒有簽訂,你可以自第二個月開始要求雙薪補償,即從第二個月起,要支付雙倍的薪資給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我今年遇到過。

試用合同、或者協議,都可以證明你在這公司工作了。

這家公司這樣做,一點不考慮你們的合法權益,屬嚴重違法。

公司不給員工繳納社保,就是沒有人性。

建議你帶齊試用合同,和同事們一起,到當地勞動局去仲裁。

這是唯一,也是最好的辦法。

歡迎及時反饋,祝順利!

違反勞動合同法的條款怎麼處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條款約定的賠償數額是無效的,違法了勞動合同法。但服務期的約定應該是有效地,如果你違法約定了。單位是可以按照約定要求賠償的。

具體數額你們可以協商。如果協商不了,只能提起仲裁由仲裁機構裁定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費用是指讓你擁有特殊專業技能,不等於上崗培訓。且違反法律規定的條款無效。若你們發生爭議,可以去申請仲裁或者去起訴。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勞動合同法,你們所簽訂的的協議是雙方合意完成的,是有法律效力的。如果你在期滿前你辭呈,你應該承擔責任的。

所以我的建議是你應該找公司進一步協商。

25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合同條款無效 但如果公司給您支付了專項培訓費用,您辭職時,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22條的規定,給公司違約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從事人力資源專業十餘年了,您:

首先你簽訂的勞動合同中這一條款因不合法是無效的,其次你在合同期滿前辭職,如果有跟公司簽訂過專項培訓服務協議並約定了賠償金的話是要支付賠償金的,如果沒有,則不必考慮。

最後,公司如果要通過法律途徑強行要求你賠償,那麼需要提供足夠的資料舉證你已經參加了公司跟你約定的專項培訓課程,否則公司將敗訴。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大可放心,下面的回答可供參考:

望採納,祝好!

27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規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也就是說,不存在雙倍賠償的說法。

勞動合同法屬於合同法的範疇嗎,勞動合同法 民法 勞動合同法屬於民法嗎

就業協議屬於勞動合同法的調整範疇.但是否支付違約金.要看你是否享受了公司的培訓費用.否則.就業協議中的違約金約定條款無效.根據勞動合同法 一.除兩種情況可以約定違約金,否則違法.1.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

懂勞動合同法的請進,勞動合同法?

這種在法律上叫 經濟補償金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或者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 責令關閉 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都需支付經濟補償金。補償金額按照第四十七條的規定計算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

《勞動合同法》第36 37 38 39,40,41,

是關於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方面的規定。具體見已提供的條文。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 四十六 四十七條的內容是什麼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是什麼?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