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勞動合同法的疑問

2022-01-17 01:17:52 字數 825 閱讀 2761

1樓: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現在違約金時不能隨便約定的,用人單位沒有對你進行過專業技能培訓的,就不能收取違約金,你只要按照法定程式解除合同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人力資源管國家技師,

就告訴你簡單的,沒有簽定過培訓協議,就沒有違約金。

新法不支援違約金。

3樓:

1、新《勞動合同法》不支援違金。

2、但不包括《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返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4樓:

要看用人單位是否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你進行了專業技術培訓,並約定了服務期.如果沒有為你付出培訓費用,那麼依照勞動合同法,除了培訓費用和競業限制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懂勞動合同法的請進,勞動合同法?

這種在法律上叫 經濟補償金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或者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 責令關閉 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都需支付經濟補償金。補償金額按照第四十七條的規定計算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

勞動合同法屬於合同法的範疇嗎,勞動合同法 民法 勞動合同法屬於民法嗎

就業協議屬於勞動合同法的調整範疇.但是否支付違約金.要看你是否享受了公司的培訓費用.否則.就業協議中的違約金約定條款無效.根據勞動合同法 一.除兩種情況可以約定違約金,否則違法.1.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

有關勞動合同問題 急,重獎

一 約定仍然有效合法 二 合同約定的計算公式已很明確,按公式計算即可 培訓費用總額 36 協議簽訂至今的月數 36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