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都有哪幾種手術,膽結石手術幾種,哪些手術方式?

2022-01-08 06:06:44 字數 5295 閱讀 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些方式**膽結石最有效,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一、中醫排石

中藥**腎結石,中醫**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反覆的機率不是很大 。 中醫是我國的國粹,在我國傳承了幾千年的時間,它所總結出來的精華醫術,根本不是西醫可以比擬得了的,中醫認為人體是乙個有機整體,是由若干臟器和組織、器官所組成的。各個組織、器官都有著各自不同的功能,決定了機體的整體統一性,機體則相應地產生反應。

在功能上相互協調,相互為用,在病理上是相互影響,中藥排石可以使用德甫的瑜炻熥茶能溶化結石。

二、膽囊切除

大家都知道膽囊在體內的作用非常大,一旦盲目的切除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多種臨床症狀的發生。而且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容易造成膽管損傷、肝管損傷、血管損傷和胃腸道的損傷等情況的存在。手術切除後講給患者帶來很多遠期的***,應該引起術者的高度重視,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危險。

即使現在有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但是仍然避免不了膽囊切除後的後遺症,一般不建議進行盲目的手術。

三、微創保膽取石

這是借助纖維膽管鏡、膽道硬鏡、腹腔鏡及其他裝置,在助緣下行小切口入腹,切開膽囊底,在纖維膽管鏡和膽道硬鏡的直視下取出結石。但是即使做了對身體創傷比較小的手術,但是有數手術只能取出結石,治標不治本,,而且結石還存在**率極高的現象,因此手術不能完全杜絕結石。並且多數患者在手術的過程中會引起感染或是屬猴恢復不好造成肝膽部位功能損傷與影響,因此要慎重選擇手術。

四、普通藥物**

一般臨床上對於結石大小在0.2釐公尺以下的患者可以嘗試採用藥物**,但是基本上多數患者在查出結石的大小都在這個基礎以上,一次普通藥物**結石在臨床上應用並不多,而且效果不是非常理想。

以上是膽結石的**方法,但是都存在這一定的弊端,患者在**之前一定要慎重選擇。

2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李俊-膽結石手術有哪些?

3樓:商泰科技

你好膽結石**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手術**。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對症**、中醫藥物**等**。兩種**各有利弊。

有哪些取石方法? 一、中藥排石: 德輔的俞石蓪茶主要作用是消炎利膽、控制症狀、減少膽絞痛發作等謝謝

4樓:商泰科技

試試溶石**,其中**的適應證:①膽囊結石直徑在2cm以下;②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③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④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⑤無明顯的慢性腹瀉史

膽結石手術幾種,哪些手術方式?

5樓:商泰科技

您好,膽結石怎麼**:

一、非手術**膽結石:

1:預防保健: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

2:藥物**:膽結石患者小於2釐公尺的結石

二、手術**膽結石:

1:膽結石微創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2:切除膽囊術: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佈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

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6樓:監督員妨急

膽結石最佳**方法有什麼?

1、最佳**方法

肝管結石分為肝外膽結石和肝內膽結石,對於肝外膽結石的**方法來說,是保持手術來**為主。而在手術的過程中,需要盡可能將肝外膽的結石完全取乾淨,避免留下任何後患,同時在術後要保持膽汁的流暢通順,來預防膽管結石再次**。如今**肝外膽結石的手術方法比較多,常見的有膽腸吻合術和微創保膽取石術,具體的**方法,還要根據患者本身的症狀來選擇。

2、飲食**

任何一種結石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都應該有足夠的重視,一般來說,都是要注意飲食衛生,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於要避免寄生蟲感染的情況出現,在平時的飲食結構上,一般都是建議以進食低脂肪飲食為主,可以適當的多吃食新鮮蔬菜、水果等。除此之外,在平時應該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3、中藥處理膽結石

中醫中藥對於膽結石疾病的**會有相對比較理想的作用,中醫認為膽結石疾病的形成往往都與膽肝相關,膽依附於肝,膽與肝氣的執行和脾胃吸收食物精華,有排洩濁物功能。中醫中藥對於膽結石疾病的輔助**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並且,在飲食上也應該高度警惕,比如,應該注意避免飲食不節,或暴飲暴食等。

4、體外超聲波碎石

體外超聲波碎石是現在臨床上**膽結石疾病的新技術,臨床資料顯示,大多數的膽結石疾病的患者,在平均經1-2年的**的情況下,**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但也要注意警惕的是,也有部分的患者會出現**的可能,這種**方法會有一定的缺陷,選擇上應該慎重考慮。

7樓:扣殺力白剛

您好,對於無症狀的膽結石,可以隨診和觀察,暫時不予**。膽結石的**方式包括手術**和非手術**。如果想要保守**,可以選用諭炻蓪茶調理改善的。

一、手術**

常用的手術方式有開腹膽囊切除手術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傳統的開腹手術分順行性切除和逆行性切除兩種。如遇膽囊三角解剖異常或炎症、水腫、嚴重粘連不易分離時,亦可採用順逆結合的方法切除膽囊。

二、非手術**

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包括溶石、體外衝擊波碎石、排石和內鏡取石。前3種為非侵襲性的,後1種為侵襲性的。膽囊結石病的病變位於膽囊,單純利用上述非手術**,對部分患者可暫時去除結石,但不能**膽囊本身的病變,遠期膽結石**是不可避免的,故在選用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時應慎重。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如果沒症狀的和話就可以不用管它,平時吃東西的時候注意就是,少吃油膩的,痛的話就要**,有保守**和手術兩種方式一般,這要根據你結石的大小多少及質地狀況來判斷如何選擇。

指導意見:生活護理:**膽囊結石有藥物溶石或排石,體外震波碎石,手術**等方法。

1,藥物**:口服溶石藥物,德甫瑜石通茶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但對於0.6cm以上結石往往見效慢服藥效果不理想,有時還會反覆疼痛發作,且病人多伴有膽囊炎症,易**。

2,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3,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如老人,小孩等,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隨著科技的發展,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作為一種新的手術方式,能克服傳統開腹手術的缺點,日益受到患者的青睞。

9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李俊-膽結石手術有哪些?

10樓:商泰科技

膽結石最新**方法有哪些 1、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

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其他特殊**: 1、溶石**(口服膽酸等藥物溶石) :

形成膽囊結石的主要機理是膽汁理化成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膽結石一般**原則是不超過0.6cm得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物調理,比如喻鉐樋茶改善緩解,說超過0.6cm得結石必須進行手術**。

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取手術**,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手術切除膽囊,腹腔鏡手術摘除膽囊,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

患者如果沒有什麼基礎疾病,膽囊沒有嚴重的穿孔潰瘍和壞死,還有機會保住膽囊。建議採取微創保膽取石術!

12樓:丙楣英

膽石病包括發生在膽管和膽囊的結石。對於無症狀的結石可以先觀察和隨診,但對有症狀的患者,膽結石仍以手術**為主。

對於有症狀和(或)併發症的膽囊結石來說,首選膽囊切除術,腹腔鏡已成為膽囊結石的「金標準」。肝外膽管結石需要外科**,特別是伴有膽道梗阻,膽道感染有病變等情況時,需要行膽總管探查術。

對於無症狀的結石一般不需手術**,但對以下無症狀的膽囊結石也應考慮手術:

1、膽囊結石數多、體積較小,易落入膽總管;

2、膽囊結石直徑≥2-3釐公尺;

3、膽囊充滿結石或膽囊萎縮;

4、膽囊頸部結石嵌頓;

5、膽囊鈣化或「瓷瓶樣」膽囊;

6、並有膽囊息肉樣病變;

7、大於3mm伴有膽囊炎膽囊壁增厚。

總之,如果患有膽結石,建議就診專業醫務人員,符合手術適應症時再進行手術。xbt8868

13樓:

膽結石的**方法

膽結石的非手術**

1.溶石**,這種**方法是採取服用膽酸等溶石藥物進行溶石,達到排出結石的效果。

2.接觸溶石,可以通過ptc注入辛酸甘油單酯等藥物進行溶石排石。

3.體外衝擊波震波排石。這種**方式是採取在體外的能源方式進行碎石排石。

4.體內接觸碎石,這種方法是採用通過膽道鏡放入液電碎石機、雷射燈能源接觸碎石。

5.經過內鏡微創手術碎石排石。

6.中醫中藥排石,可以飲用育佦嗵茶幫你調理改善的。

膽結石手術**

1.採用手術的方式開腹切除膽囊取石。

2.通過手術的方式開腹探查膽管取石。

3.採用腹腔鏡的方式採用微小的切口切除膽囊結石。

4.採用腹腔鏡的方式聯合膽道鏡探查膽囊取石。

膽結石病人的飲食宜忌

1、膽結石不能吃高膽固醇的東西,比如:雞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

2、膽結石患者對脂肪的攝入也要適當限制,不能吃脂肪含量多的高湯及美乃滋的食物。

3、不能吃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蔔、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樂等。

4、日常的飲食口味要盡量清淡,調味料應有所節制;烹調食物少用煎、炸,多採煮、燉、清蒸的方式。

5、不能吃辣椒、芥菜等具有強烈刺激性的食物,忌咖啡、咖哩、濃茶,煙、酒等,同時膽結石患者切記不能暴飲暴食。

14樓:商泰科技

中醫排石 中藥**腎結石,中醫**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反覆的機率不是很大

膽結石有幾種手術?

15樓:骨科李俊醫生

目前單純的膽囊結石有普通開刀膽囊切除手術。還有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膽結石選擇哪種手術方式比較安全?

16樓:梅昱戚婉慧

你好,小的膽結石手術**的話,相比較而言,腹腔鏡手術創傷小,痛苦小,恢復期快,術後併發症少,術後沒有特殊的護理,一天後就可以下床活動,3-4天就可以出院.建議你可以到當地醫院諮詢了解一下,看你的情況是否適合這種手術方式。

膽結石分哪幾種,膽結石的分類,膽結石都有哪幾種型別?

膽結石分類 膽固醇結石 由於膽汁中所含的膽固醇過多,溶解不掉而逐漸沉積。單發者居多,質地堅硬 呈圓形或橢圓形,結石內約含膽固醇98 外觀呈淡黃色或灰黃色,表面光滑,光彩很好看,切面有放射狀線紋。也有多發結石呈多面或粒狀,x線平片不顯影。膽結石分類 膽色素結石 膽色素結石是我國最多見的一種結石。形狀不...

膽結石手術的方法有什麼?膽結石手術幾種,哪些手術方式?

膽囊結石手術 適用於萎縮性膽囊炎 膽囊壁鈣化 膽囊充填結石及膽囊結石合併mirizzi症候群 膽囊結石合併膽囊癌 合併膽總管結石等膽囊結石併發症者。包括 1.開腹膽囊切除術 傳統方法。2.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具有創傷小 出血少 恢復快 疼痛輕等優點,適用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 慢性膽囊炎伴膽囊結石。膽管...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做完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恢復

膽結石手術後,有幾個問題很關鍵 第一 要時刻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因為膽結石是會反反覆覆的,要注意 是否變黃,變黃是很明顯的特徵之一,另外是否感覺胃部不舒服,吃飯總是消化不良,這個情況要注意減少用飯用量,少吃多餐。第二 注意戒酒戒菸,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例如動物皮 油炸的東西等等 第三 要定時定候吃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