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到冬天很多人就有那種口臭

2023-04-23 02:30:02 字數 1765 閱讀 4698

1樓:健十**官方客服

冬天有口臭的主要原因有如下:

1、口腔疾病導致:口臭的發生和口腔疾病有很多的關係,如當患有牙齦炎,齲齒等不及時**時,就會引發口臭及牙痛,牙齦出血等現象,另外牙結石過多的話,也會引發口臭,要及時清除牙結石。

2、熱證引起:上火也是會引起口臭的,按中醫來辯證,這種情況屬熱證,如不少人在冬季會大補特補,過度的進補易導致食物在胃腸道中積累,從而導致出現一些消化方面的問題了,這樣很易引起胃熱熾盛而出現胃火,胃火大時不只會口苦口臭,還會出現牙齦腫痛、牙齦出血等症狀,除胃熱外,還有腸熱、肝熱、肺熱等,都可引起口臭現象,同時還易引起腸道,肝,肺等臟器出現問題,要及時調治。搭配乳酸菌奶粉,幫助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消化。

緩解口臭。3、其它疾病導致:如當患有一些鼻咽部疾病,或是腸胃道消化功能不好等,也可引起口臭現象的,同時還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有這些疾**素引起的口臭,要及時針對原發病來**,這樣才能完全去除口臭,恢復清新口氣。

4、選擇早晚牙膏,在日常一定要養成每天早晚兩次刷牙的好習慣,保證口腔內衛生,可降低自身出現口腔有異味問題幾率;清新口氣,滋養牙齦,建清口氣;綻放迷人笑容每一天。

2樓:為尋找最愛的人

上火吧 其實大部分都有 只是你沒有近距離聞過 輕重不一樣。

怎麼冬天老是口臭?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運動少,消化慢,容易積食,舌苔厚,就會有口臭。所以冬天要少吃,適當增加活動時間。

4樓:

口臭其實這和咱們的生活作息、還有飲食習慣之類的有關係,如果如果經常吃一些難消化的食物,在腸道堆積的時間久了就容易出現口臭。

當然口臭也不是沒辦法去解決的,多方面的養護就能看到嘴巴的變化。

多吃果蔬。如果有口臭,說明腸道的消化也慢,咱們可以多吃果蔬去幫助腸道的蠕動,從而帶動消化,這樣嘴巴的臭味也會淡些。

多喝水。可以觀察下自己,有沒有喝水的習慣。如果長時間不喝水,身體的水分下降,排便也會幹,這樣反而會有便秘啊、排便不規律的情況出現。隨之而來的嘴巴口也會出現。

我的口臭和我糾纏了半年,不短也不長,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冬,我是會喝溫水。然後早上起來也會噴噴益品清,現在嘴裡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口臭已經去掉了。

還有一些生活裡要注意的方面:

早睡早起,讓身體的迴圈保持好狀態,這樣宿便垃圾也不會停留太久。

少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那些大蒜、辣椒之類的。

適當選擇鹽水漱口,這樣可以讓嘴巴還有牙齒縫隙的食物積垢也會少,這樣口臭也會輕些。

盡量少在20點之後吃東西,腸道也需要休息,長時間的工作也會影響消化,從而出現口臭。

反正出現口臭是需要時間去解決的,一時半會也不能急。我現在是沒口臭了,心裡還是蠻開心的。

夏天為什麼總感覺口臭

5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口臭主要是腸道厭氧菌在作怪,**口臭需要吃甲硝唑片。

甲硝唑,主要用於**或預防厭氧菌引起的系統或區域性感染,如腹腔、消化道的厭氧菌感染,口腔厭氧菌感染。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如:

1、肝火亢盛,耗神傷精,火氣上炎所致。

2、胃腸蘊積濕邪熱毒,心火亢盛,而上攻頭、目、口、喉,濁氣下行,邪結腸胃所致。

3、胃陰受損則津液不足,虛火上蒸;肺陰受損則氣逆上衝;精氣血受損則虛火鬱熱內結,陰虛津虧所致。

4、脾虛氣滯,寒熱互結,公升降失司所致。

5、氣候、精神、飲食因素,造成脾胃失節,而氣滯、食積;心情不舒致肝火犯胃,氣鬱不舒所。

甲硝唑片3元一盒,**口臭特別管用,10--15天後**!

為什麼北京一到了冬天就有很多烏鴉

烏鴉不是候鳥是留鳥。冬天晚上的時候會聚集在城市 因為很冷啊 一般很冷的時候 就會出現華麗麗的烏鴉 芒果臺經常這樣 嘉賓冷場了 烏鴉出現了 順帶還會有三個點。烏鴉。冬天其他的侯鳥飛走了,烏鴉留下來了,或者周邊的飛來了 北京為什麼有很多烏鴉?北京鬼城晚上全是烏鴉!專家揭秘清朝滅亡後故宮為啥烏鴉如此之多!...

為何現在很多人,一到放假都喜歡躺屍

現在的人工作壓力太大。上班也很累。人還都很懶。回家都不喜歡做飯。移到放假,早晨睡到中午。一到放假就喜歡躺屍。誰喝多了都會吐,誰累屁了都會躺。無所謂現在,無所謂很多人,更無所謂一放假。過去將來累了必須躺,所有人困了必須躺,不用等放假任何時間任何場合只要允許,困了累了都必須躺。人生就是從躺著來,到躺著去...

為什麼夏天腳就沒味道,一到冬天就有腳臭味,到底是我腳的問題還是鞋子的問題

夏天腳上汗液穿涼來鞋都會自散發出去,所以沒有臭味。冬天穿襪子,腳同樣會出汗,如果兩三天不洗就會造成襪子上汗液細菌滋生出臭味。冬天解決 1 冬天穿純棉襪子,隨著天氣冷最後穿厚棉襪,這樣可以吸汗延長臭味發生時間。2 注意衛生,多準備幾雙純棉襪子。如果腳經常出汗,就應該一段時間每天用開水燙腳 一點一點的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