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到冬天背上就長很多的痘痘

2021-03-03 20:28:57 字數 3749 閱讀 4582

1樓:阿顏覺羅儀

天氣問題,內分泌也有關係,多吃蔬菜、多做運動。

2樓:士多啤梨派小二石怡

體內有毒素,需要排毒…飲食上注意調理一下,少吃辛辣,多喝水,多吃蔬菜…也可以開點中藥調理,我有個同學好多豆,都是喝中藥調理好的…建議你從內部調養,化妝品治標不治本

3樓:_殘

可能背有點油, 定時洗澡

4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有毒素,需要排毒…

5樓:name就是個符號

很有可能是經常不曬被 有蟎蟲 !

一到冬天背上就長痘痘

6樓:

背部的油脂分泌僅次於面部,油脂分泌旺盛,油脂過多易附著汙物導致毛孔阻塞,從而產生痘痘

專。屬建議多吃些梨或是百合。

平時流汗過多,衣服貼在背上滋生出細菌,而沒有勤換勤洗,導致背部長痘痘。因此要做到勤洗勤換,保持乾淨整潔。

床上用品需要經常換洗,1個月換洗一次為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

bai在後背的痘痘,du一般稱為細菌zhi性毛囊炎,是由於dao背部出汗多,衣服又版悶熱致使**上的權菌群,諸如葡萄球菌、痤瘡桿菌大量繁殖而導致。由於個人不注意衛生,不清潔、搔抓及機體抵抗力低下,成為本病發作的誘因。

預防的方法主要是平日盡量穿吸汗純棉制衣服、內衣褲,出汗多者隨時帶著手帕將汗液擦乾,將大大減低患病率。對於較輕的痤瘡,**手段主要是外用藥膏**,常用的有:維a酸凝膠、各類抗生素軟膏、過氧苯甲醯藥膏等,可以促進粉刺的溶解和排出,同時抑制痤瘡丙酸桿菌,加快痤瘡癒合.

**的毛囊和皮脂腺內通常都有細菌存在,但一般不會不致病,只有在全身或區域性抵抗力降低時,毛囊和皮脂腺內的細菌才能致病引起炎症。因此區域性**損傷、不潔、經常受到摩擦刺激均易導致化膿性炎症的發生。如果全身情況不好,如體質衰弱、營養不良及糖尿病時也容易發生化膿性炎症。

日常需要注意改變生活方式,飲食限制可能誘發或加重痤瘡的辛辣甜膩等食物,多食蔬菜、水果;避免熬夜、曝曬等,注意面部**清潔、保濕和減少皮脂分泌,保持大便通暢;禁止用手擠壓;宜用溫水及中性肥皂清洗,以減少油脂附著堵塞毛孔。

8樓:益堂允玉韻

因為冬天出汗少,**排洩物都堆積在毛孔,加上洗澡不勤和沐浴露不好,就容易起痘

為什麼有些人一到冬天,後背就會長痘痘?

9樓:羽孝姬娟

毛囊炎:背後的豆豆copy多是由於皮脂分泌過旺,角質過厚以及清潔不徹底引起的。

皮疹初發於毛囊口,出現針尖至綠豆大小具有癢感的紅色毛囊小丘疹,丘疹頂端形成乙個黃白色小膿頭,周圍有炎性紅暈,中心有毛囊貫穿,丘疹出現較多,散在分布,互不融合,有輕度痛感,瘙癢明顯。

一般無全身症狀,經過數天,膿頭破潰,排出少量膿液漸癒。

如反**作,遷延數週,好轉變為慢性毛囊炎。

好好於多毛部位,頭皮、會陰、腋部、肛周及四肢伸側。

**方法主要是外用膚力康,配合口服連翹敗毒丸。

10樓:逄淑蘭罕亥

因為冬天衣服相對穿著比較厚,比較不透氣,有一些

體內的汗水及汙垢沒辦法及時排出,版積權留在後背,就這樣捂著就會滋生細菌,產生汗斑,人的體質比較差的人長得大點,你就感覺是痘,只要在流汗後注意清潔,就會減少這種困擾的。

以上是山里人草藥的個人見解,僅作參考

為什麼後背每到冬天有很多痘痘?

11樓:凹凸小田螺

1、背部bai長痘主

要就是因為身體du肌膚長時間被衣zhi服包裹著,水分dao不容專易散失,因此新陳屬代謝比臉部緩慢,約1個半月迴圈乙個週期,如果皮脂分泌旺盛,再加上角質無法正常剝落,毛孔就會被阻塞,痘痘跟著就會冒出來。

2、內分泌系統的不協調導致的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過多,油脂無法及時排除。

3、與此同時,毛囊皮脂腺上皮發生角化而使排洩皮脂的通道變窄,皮脂和死亡細胞滯留、堆積,造成毛孔的堵塞。在缺氧的環境下,痤瘡丙酸桿菌和其他細菌大量繁殖,從而誘發成痘痘。

4、另外,遺傳、內分泌障礙、環境汙染、刺激性飲食、高溫、化學因素等,都對會痘痘的發生產生影響。

12樓:shine玉玉

冬天溫度低,毛孔就會收縮,從而導致體內的雜質無法得到及時的排除,堆積在**裡,同時由於清潔不夠徹底而導致排洩物的堆積,建議使用硫磺肥皂清洗,效果很好,我用了好長時間,背後的痘痘少了許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泌油脂過多,不能及時排出,所以形成痘痘。

14樓:劉成才

因為到冬天有的人不注意衛生,因此就容易長痘痘

15樓:匿名使用者

內火旺,出汗多,建議常洗澡,常換內衣。

16樓:戀上棉花糖的貓

**乾燥,缺水,油脂不能及時排出

17樓:雲龍鋼構

洗澡洗少了,油脂堆積了

我家狗狗背上長了痘痘,是怎麼回事?

18樓:胖次象腿

你去看看會bai不會是蟎du

蟲真菌之類的zhi

可以做個測試 就能知道結果dao。雨季潮濕狗狗是很回容易得**病的答,天氣太熱了,長濕疹了,狗的**是沒有毛細孔的,只靠嘴巴散熱是不夠的,去買個上海藥皂或是硫磺皂給它洗洗就會好,但是切記,夏侯了馬上就要停止使用,因為這兩種皂鹼性太強了會使狗狗的毛髮乾和易斷。

一到冬天背上和臉上就長痘痘怎麼辦?

19樓:厚茹薇蔡進

多喝水,飲食注意清淡些,脾氣不可太暴躁,我臉上只有熬夜長一兩個豆豆,而背上自從參加工作就一直有痘痘,脾氣不好的時候很多,要注意

背上和脖子背面為什麼一到冬天就長很多痘痘?怎麼消除?

20樓:封愷樂合涉

這是因為空氣乾燥和**水分分泌少引起的,這很正常。你也說了,這是冬天才有才現象,夏天就沒了。

為什麼後背上一到秋冬天就開始長痘痘,夏天就沒有,要怎麼辦?

21樓:黃傳虎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幾年了!一到冬天就這樣!不用藥的話一直長,晚上還癢!

有時候使勁撓了倒是止癢,但背上好痛,平躺睡著都痛!我這幾年發現乙個好方法!!!夏天穿什麼貼身的衣服不長痘,冬天也穿!

那樣就好了!比如夏季短體恤,背心!不要讓保暖衣。

針織衫直接接觸背部**就好了,前年也長痘了,我貼身穿了體恤就慢慢好了,去年又忘了,又長痘了!又換了體恤,現在好了!經過兩年的實驗,我覺得我的這個方法應該是很有效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比較乾燥。容易內火。每個人內火的形式不同,可能您的就是張痘痘,平時注意補水,去去火氣,讓通體滋潤,應該就好點兒了。

常規**痘痘有以下3種方法:

一、西藥**:服用一些抗生素或者如性激素、黃體酮等激素類藥物進行**。這類方法短期內可見成效,但服用這些藥物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身體健康。

二、中藥**:根據痘痘發病原因可分為濕熱症,內毒血熱症、血虛風燥症。通過服用中藥進行調理**,缺點是見效慢。

三、雷射**:這是目前採用比較多的**。使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皮脂過多,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

雷射祛痘過程中比較舒適、**苦,並且對**沒有不良刺激作用,無光敏現象,**過程輕鬆無負擔。

一到秋天就長痘 100,為什麼一到秋天就長痘痘

這個呀,只要每天臉要保持清潔,不要有油臉,平時要喝口味苦的茶,對體內能起到調理內分沁的作用。為什麼一到秋天就長痘痘 為什麼一到秋天身上就身很癢,還長痘 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讓便秘的情況得到改善,痘痘自然會消失。荷爾蒙失調 藥回物 請去看中答醫調理好自己的內分泌問題,通過內服中藥與外養肌膚來達到標本...

為什麼到冬天背上就會長好多疙瘩,為什麼一到冬天背上就長很多的痘痘?

是由於體內溼bai氣過重du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zhi皮炎.1,將內衣褲dao,床單等貼身衣物放在陽光回下曝曬 為什麼一到冬天背上就長很多的痘痘?天氣問題,內分泌也有關係,多吃蔬菜 多做運動。體內有毒素,需要排毒 飲食上注意調理一下,少吃辛辣,多喝水,多吃蔬菜 也可以開點中藥調理,我有個同學好多豆,都...

為什麼一到秋冬身上就開始長痘痘,一到冬天就長痘痘怎麼回事

你好因為秋冬季節,比較幹。幹起痘痘有很多原因 乾性 一般情況下發痘痘機率比油性 低的多,因為乾性 皮脂腺不發達,但是也會有多種因素造成,如電腦輻射,空氣汙染,毛孔堵塞 內分泌以及攝入水分不足也可以在乾性 基礎上誘發痘痘 痤瘡。現在天氣氣溫的公升高導致 油脂分泌加劇 油脂大量地從毛孔內排出,如果 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