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如何燒海參最好吃,詳細步驟如何

2022-01-05 23:03:33 字數 2145 閱讀 1254

1樓:旁煙北風

紅燒海參

原料:發制好的幹海刺參300克(約6頭)、西蘭花200克、蔥20克、冬菇10克、紅椒10克。

調料:蠔油10克、老抽3克、雞精4克、糖1克、料酒2克、油8克、水澱粉6克。

製作:(1)將發制好的誠悅幹海刺參切成件,西蘭花16朵,冬菇切件,蔥切段,紅椒切件。(2)西蘭花炒熱放在盤裡,鍋內下油炒蔥、冬菇、紅椒煸炒後加入海刺參、蠔油、老抽、料酒、雞精、糖煸炒2分鐘,再加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特點:海參最傳統的做法,選料精當,口味令人驚艷。

露一小手,海參名菜diy

玉蘭海參

原料:發制好的誠悅幹海刺參1條、肉碎100克、菜心梗10克、西蘭花2朵。

調料:鮑汁200克、雞汁20克、蠔油20克、雞粉8克、糖5克、味精2克、水20克、水澱粉5克。

製作:(1)將發制好的誠悅幹海刺參、西蘭花過水放盤裡。(2)肉碎爆香,菜心切粒炒熱。(3)水放在鍋裡燒熱,加入鮑汁、雞汁、蠔油、雞粉、糖、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在海刺參上面即可。

特點:「參如其名」,

威海刺參口感軟糯滑爽,味道鮮美香濃。玉蘭海參,口感滋潤,營養均衡,而無論從賣相或是菜名上來看,都引人入勝,不落俗套。

2樓:大宋小廚

海參營養健康,蔥燒海參固然好,換個口味也不錯,家庭海參食譜來了

海參怎麼做最好吃 家庭做飯?

3樓:阿里郎_海參

做法一:肉末海參

肉要選三肥七瘦(即三分肥肉、七分瘦肉),將肉切成末後氽水,待肉末變色後,再加入醬油、水和少許糖,隨後將海參放入,用慢火煨至湯汁入味。

做法二:香辣海參

如果覺得肉末海參吃著不過癮,還可以在此基礎上加入乾辣椒或辣椒油,拌以四川郫縣豆瓣醬,即可製成香辣海參。

做法三:海參小豆腐

將茼蒿切成末,拌以蛋清、澱粉攪成糊狀;將海參切成公尺粒狀的小塊後氽水,在蛋青糊中攪勻。隨後用蔥薑爆鍋,與嫩汁豆腐一起炒熟即可食用。這道菜尤其適合老年人。

做法四:大蔥燒海參

海參要買筋道而肉厚的。另準備大蔥兩根。首先把海參清洗乾淨,用刀切成2寸左右的條,注意不要切太小。

蔥要切段,備用。把水燒熱,將海參放進去煮,大概5min左右,不必燒開,然後海參過冷水,沖洗乾淨。(以上步驟是因為水發海參裡面有鹼和沙子,一定要清理乾淨。

)把炒鍋放在火上加熱,然後倒油進去,稍熱一點放2勺糖進去,中火,等糖熔化,變成棕色泡沫浮起來的時候把蔥段放入翻炒。之後加入海參。翻炒之後依次加入:

料酒、生抽、雞精。自己用勺子試試汁的味道。然後小火蓋蓋子悶10分鐘,中間時常翻動。

最後大火收湯,起鍋裝碟。油裡加糖是為了上色,注意防止燙傷。

家常海參(1)

1.在半鍋水中加上蔥、姜、酒並投入海參煮一下去腥,取出後沖涼切成大片,另用半鍋水加鹽,將金菇氽燙後撈出待用;

2.里脊肉切片,並用鹽、水、太白粉拌醃約10分鐘後,氽燙撈出,香菇則泡軟去蒂待用;

3.大白菜先燙軟再切成段排成十字型,把海參、金菇、里脊肉、香菇各放於盤中四個角落,最後倒入鹽、味精、高湯,放進蒸鍋蒸約10分鐘即可。

家常海參(2)川菜

原料:水發海參,豬肥瘦肉,芹菜心,青蒜,精鹽,料酒,味精,胡椒麵,白糖,醬油,豆瓣醬,澱粉,豬油,雞湯,蔥,姜。

制法:海參洗去腔內壁膜,每條順著用斜刀法片成三片,豬肉切成小粒,芹菜抽去筋,青蒜切成小粒,蔥薑一半切碎末,一半切段,泡辣椒剁碎;海參用普通湯加入蔥段,薑片氽兩遍,撈出待用,揀去蔥薑;鍋燒熱注入豬油,油熱時下入豬肉煸炒,待肉散開後下入蔥,薑末,豆瓣醬繼續煸炒,待油紅時加入料酒,醬油,白糖,胡椒麵,雞湯,海參,在小火上kao十分鐘,加入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撒上芹菜,青蒜粒盛入盤中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鮮香味濃。

家常海參的其他做法

1.最簡單的吃法:每天早上空腹直接吃,或者將海參沾著白糖或者蜂蜜或者鮑汁直接吃。

2.做粥吃:在做海參粥前,先把公尺粥熬好,粥的材料最好是碎公尺,或者普通的大公尺熬至爛熟。

然後把切碎的海參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參粥保留了海參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參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大有好處。

3. 雞蛋羹:而對於產後虛弱的產婦或者術後需要進補的人群,可以將海參與少量木耳切碎後放入攪拌好的雞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陰養血效果。

怎麼燒海參好吃又營養,海參要怎麼煮才比較好吃

1.買回來的幹海參,用清水清洗掉表面的浮塵後,加一盆清水,放入海參,浸泡24 36個小時。2.泡好的海參,在後面用剪刀剪開,開膛以後將牙齒去除掉,鍋內加水放入海參,煮10 20分鐘。3.煮好的海參放在冰箱冷凍內,就成了即食海參,吃的時候取出化凍就可以,將蔥白切成和海參長短差。4.取乙個碗,加入適量的...

怎麼發海參效果好,如何發海參最好方法

如何泡發海參 方法一 家庭食用少量海參可先用冷水把幹海參浸泡1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暖水瓶中,倒入開水,蓋緊瓶蓋,發10小時左右。在這中間可倒出檢查一次,挑出部分發透的嫩小海參。發好的海參,泡在冷水中備用。泡發海參切勿用含鹽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觸,發好後最好馬上食用,以防變質。方法二...

最好吃的紅燒肉怎么燒,最好吃的紅燒肉怎麼燒?

紅燒肉要買帶皮的五花肉,一定要有肥有瘦,不然瘦肉燒出來像乾柴.把肉切成核桃大小的塊兒,每塊兒都要有肥有瘦,不要切小了,因為肉塊兒燉久了就會變小.把蔥薑蒜切段兒備用.把切好的肉洗乾淨,然後在鍋裡放一點兒素油,把肉放進去煸,把肥肉裡面的油炸出來一些以後,看到瘦肉70 的面積都變得發白了,就在鍋裡放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