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腸子能吃嗎,海參的腸子能吃麼?

2022-01-05 23:03:32 字數 4527 閱讀 6509

1樓:迮哲仵湃

海參的腸子不能吃,並且他還是一種發物,以前是用來給生麻疹的人沖水喝,可以及早地發出來。

2樓:寸菱

海參的腸子是可以吃的。不過一般是鮮活海參才有腸子,而賣海參腸子的比如友名大連海參都是有的,其中幹海參的內臟都是去掉的,因為內臟容易腐敗變質,乾貨想保留內臟非常的困難,不過也有不去掉內臟的幹海參,那完全是為了節約加工成本和用內臟中的沙子來給海參增重的,現在日本那邊確實非常寶貝海參的內臟,營養價值也很高。

酒店不吃海參腸子,但海參腸子佔總重量的1/3,因為,有些美食家喜食各種魚腸,據說,經特殊烹飪,味道鮮美無比.

吃時,有一部分海參腸有內容物,應去掉,大部分可用,我做過,屬實鮮美無比,唯一不足的是,貨源太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海參的腸子是可以吃的。不過一般是鮮活海參才有腸子,而賣海參腸子的比如友名大連海參都是有的,其中幹海參的內臟都是去掉的,因為內臟容易腐敗變質,乾貨想保留內臟非常的困難,不過也有不去掉內臟的幹海參,那完全是為了節約加工成本和用內臟中的沙子來給海參增重的,現在日本那邊確實非常寶貝海參的內臟,營養價值也很高。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採納吧,謝謝。

海參的腸子能吃麼?

4樓:撿心事的兔子

能吃,烹飪時不要清理腸子,直接操作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雞蛋2個、海參2只、豆漿適量、鹽1克、鮮味醬油1勺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海參泡發即可,不需要去除內臟。

2、提前將一杯黃豆泡發。

3、加入1200毫公升的水放入免濾豆漿機中。

4、打好的豆漿備用。

5、雞蛋中加入一點點鹽。

6、將雞蛋充分打散,以半個蛋殼當容器盛豆漿,放入8次。(如果是乙個蛋,那就放四次)。

7、再次將蛋液充分打勻。

8、將過篩後的蛋液裝進盤中,蓋好保鮮膜,用竹籤扎幾個小眼。

9、蒸鍋略略上氣後,放在鍋中。

10、蒸蛋的時候,將海參切成小段,蔥切成小粒。

11、蒸至約六七分鐘,蛋液表層還未凝固時,放入海參。

12、再蒸約五分鐘,至蛋液凝固,出鍋,撒上蔥花,再澆上適量鮮味醬油即可食用

5樓:duende惡魔

海參的腸子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可少量食用。

海參的腸子營養資訊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25.00

碳水化合物(克)0.00

脂肪(克)0.10

蛋白質(克)6.00

纖維素(克)一

維生素a(微克)11.00

維生素c(毫克)一

維生素e(毫克)一

胡蘿蔔素(微克)一

硫胺素(毫克)一

核黃素(毫克)0.03

煙酸(毫克)0.30

膽固醇(毫克)50.00

鎂(毫克)31.00

鈣(毫克)240.00

鐵(毫克)0.60

鋅(毫克)0.27

銅(毫克)一

錳(毫克)0.04

鉀(毫克)41.00

磷(毫克)10.00

鈉(毫克)80.90

硒(微克)5.79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的腸子不能吃,並且他還是一種發物,以前是用來給生麻疹的人沖水喝,可以及早地發出來。

7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海參是海洋性腔腸動物,生有口器和內臟,其肉質主要在表皮裡,富含膠原蛋白,且易於人體吸收。優質海參是北方海域生長的刺參,肉質肥厚,個頭大的淡幹海參,屬於山珍海味中的珍品。所謂海參腸子,其實是海參肚子裡的幾條比較緊緻的筋,相對難以咀嚼。

以前的人們食用海參的時候,是把海參腸子去除的。現在的研究人員認為,海參腸子同樣具有營養,棄之可惜,可以與海參同食。

8樓:沃寶橋雁芙

樓主你好,海參的腸子是可以吃的。不過一般是鮮活海參才有腸子,而賣海參腸子的比如友名大連海參都是有的,其中幹海參的內臟都是去掉的,因為內臟容易腐敗變質,乾貨想保留內臟非常的困難,不過也有不去掉內臟的幹海參,那完全是為了節約加工成本和用內臟中的沙子來給海參增重的,現在日本那邊確實非常寶貝海參的內臟,營養價值也很高。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採納吧,謝謝。

海參的腸子可以吃嗎

9樓:贛南臍橙

1 海參腸子能吃嗎

能吃。海參的腸子是海參的一部分,是可以進行食用的,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蛋白質、海參皂苷、糖分以及鈣、鐵、磷等營養成分物質,適量食用對人體的健康具有一定的好處,所以海參腸子是能吃的。

2 海參腸子的功效作用

防癌抗癌

海參腸子中含有大量的海參素、海參皂苷等成分物質,這些物質對於癌細胞具有很好的抑制以及殺滅作用,具有較好的抗癌活性,所以適量食用海參腸子是可以起到一定防癌抗癌的作用的,有利於人體健康。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海參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海參皂苷之外,還含有大量的酸性粘多醣,這些物質可以很好的幫助預防人體動脈粥樣硬化,對於修復陳舊性心肌梗塞具有一定好處,可以幫助人體抗凝、能降低血脂以及降低血粘度,有利於人體健康。

提高人體免疫力

海參腸也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膠原蛋白以及鐵元素物質,適量食用可以為人體提高充足的能量,提高人體抵禦細菌以及病毒的能力,具有一定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3 海參腸子怎麼處理好

1、首先把要處理的海參準備好。

2、再把海參肚皮朝上,找到海參的出尿孔,用剪刀分別向上、向下剪到海參的頭部和尾部。

3、然後用清水把海參的腸子拿出沖洗乾淨。

4、之後將準備好淘公尺水,煮沸將處理好內臟的海參下水焯一下撈出。

5、隨後換上一鍋新的淘公尺水,煮沸後加入海參腸子。

6、5分鐘後撈出,放置至冷卻即可。

海參肚腸可以吃嗎?可以吃的話,怎麼做?

10樓:v型孤獨

可以吃的,清理乾淨的海參腸子很有營養的。做蛋花湯吃。

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

隨著海參價值知識的普及,海參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參品質。

11樓:黃浦區宮品海參

海參內臟還是不建議吃的。

12樓:小宮品海參

可以吃的,清理乾淨的海參腸子很有營養的。做蛋花湯吃。

13樓:成都海參的海角

可以吃哦,營養也還不錯。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可以跟挑出來的海參白筋一起熬湯啊。

而幹海參的話,它體內是沒有肚腸的,加工過程中已經去掉了,海參捕撈上岸的第一步就是去腸。

宮品為你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14樓:earth天使

這個是海參嗎,看著不像呀,刺也沒有

海參腸子有什麼吃法和做法?

15樓:惜月知道

野生海參腸湯

材料:乾淨參腸、五花肉絲、食用油、蔥絲、薑絲、香菜、胡椒粉、食鹽、麻油、醋、味極鮮、雞蛋。

做法:1、參腸洗淨切段約兩釐公尺,用滾開的水下鍋汆一分鐘撈出控水備用。

2、鍋內加油提溫後倒入肉絲翻炒至七分熟加入蔥絲薑絲,翻炒至出香味後加入適量味極鮮然後到入適量飲用水。

3、水少開後滴入約五克醋,打雞蛋花入鍋後將參腸倒入鍋內關火。

4、加入蔥絲,香菜,胡椒粉,麻油幾滴,出鍋即可。

海參腸子能吃嗎

16樓:新疆李奶奶

今天李奶奶教大家做野生海參,海參的做法其實還是要注意很多的,比如每天都換一次水!

17樓:

海參腸子不能吃,那裡頭都是髒東西。不要吃那些東西,對身體不好。吃海參就可以了。

18樓:淡夢桐

更最好不要吃,不知道別有毒

海參的內臟和腸子能吃嗎?

19樓:石如香

幹海參的內臟都是去掉的,內臟容易腐敗變質,乾貨想保留內臟非常的困難,不過也有不去掉內臟的幹海參,那完全是為了節約加工成本和用內臟中的沙子來給海參增重的,日本那邊確實非常寶貝海參的內臟,營養價值也很高,一般內臟都是用來加工海參膠囊的。

20樓:我妻

你買的應該是幹海參吧?一般幹海參的內臟都是去掉了的,裡面那幾條白色的是海參的白筋,不是內臟和腸子,海參的白筋也非常的有營養,發泡的時候不用去掉的,用剪刀剪斷來就可以了,防止影響海參的發泡效果。 檢視原帖》

魚腸子可以食用嗎?魚腸子能吃嗎

魚腸子是可以吃的。其實魚的腸子和肝臟裡面也都有一定的營養成分,並且有利於身體的健康。但是不是所有魚的魚腸子都能吃。因為魚腸子不好清理,處理不好會很髒,食用後也容易導致出現有一定的胃腸炎的情況。但是草魚是吃草的,所以不會很髒,草魚腸也容易處理乾淨。10斤重的魚塘肯定好吃,非常的好吃,但是魚塘一定要清洗...

幹眼病能吃海參嗎

可以啊,海參是溫補食材,是適合大多數人一年四季進補的哦,不過也有些人不適合吃,比如 1 兒童一般不宜多吃海參。專家指出,海參以膠質蛋白為主,屬於不完全蛋白,營養價值很低。目前衛生部審批的海參類保健品均被要求註明 兒童不宜 因此,他建議,3歲以下的嬰幼兒不要吃海參。2 有類風濕的人也要少吃或者不吃海參...

淡幹海蔘怎麼有白點能吃麼,幹海蔘放了5年了上面有白色物能吃嗎

這位朋友你好,從你描述來看暫不能判斷是什麼?有可能是滲出的鹽分,也有可能是糖分。但具體還需您做進一步的判斷。附一篇海蔘的鑑別的文件給您,您可以借鑑下,希望可以幫到您!怎樣區分上尚品海蔘的好壞?觀察法 其色澤為黑灰色或灰色,體形完整端正,個體均勻,大小基本一致,結實而有光澤,刺尖挺直且完整,嘴部石灰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