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熬夜了第二天上課反而不困很精神

2022-01-05 23:03:31 字數 5575 閱讀 56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精力旺盛 而且偶爾一次兩次熬夜不限什麼 長時間就不行了

2樓:軒憶思

我以前也熬過夜,第二天上午也是沒有一點睡意,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呢!可到了下午精神就沒那麼好了,可能是生物鐘突然混亂,第二天還沒調整過來吧!

3樓:冥月生息

是因為大腦休息不足,腦部有一種叫多巴胺的玩意兒就會釋放,類似於激素一樣。會讓你在短時間內保持精神,不過只能堅持頂多六小時啦

4樓:

曾經看到過一篇文章說,偶爾熬夜對第二天完全不影響的

5樓:瀋陽天麟

不是的, 熬夜了,身體會自動的進入調節狀態,大腦會盡量調節你的生物鐘。但是,只是短暫的,你的身體依然疲憊。

當你白天休息時候 身體感覺很累,而大腦很精神,就是這個原因。

熬夜對身體不好,熬夜時候人體流失的維生素很多。所以熬夜的人,多吃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性的興奮,等多次熬夜之後就會興奮不起來了

7樓:唉期待

這個正常人應該都是早上不困但是已過中午就不行了 我周圍的朋友們都是這樣熬完夜上午很精神但下午很睏

8樓:全球變冷

這樣很不健康,幾天後就會困的,,而且時間久了,就算睡足了還是困的·····注意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過度興奮,到第三天你再試試,困不死才怪!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還處於興奮狀態,不過過後就會異常疲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可以,如果你第二天還是熬夜第三天上課就應該困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經常熬夜嗎?不是的話,就是可能你精神太興奮了,才會這樣,連續幾天你就會受不了的。

13樓:洪美枚

汗,除非你有強大的精神力支持者你,否則正常的人類不可能滴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極必反,就像餓過了就不餓了一樣,但不能長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額,正常吧,我就是這樣的,不過我一般晚上喝咖啡,不知你怎麼樣~

16樓:夏雨

應該支援不久的,認得精力有限的。

17樓:西歐

12點半睡著,只要一會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生物鐘被打亂了,這還是要看個人

19樓:雨熊熊辰

沒有達到那種困得時刻

20樓:me肖肖

沒有,只能說明你精神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熬乙個周你就知道答案了

為什麼熬夜睡得越晚,第二天越精神呢?

22樓:曉麗

每次熬夜以後,需要更多的時間能量來補充體力,所以長時間熬夜對身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夜晚機體需要身體的極度放鬆來儲備更多的能量來保證第二天的消耗,熬夜就會導致很多生化反應及新陳代謝緩慢進行,繼而不能完成指定的任務。第二天機體的振奮的高效率運作不會支撐太久,當透支了幾乎所有可用的能量,我們就會陷入極度疲勞狀態。

所以還是要早睡早起哦。

23樓:圓滾滾

或許一天兩天的情況下會存在這種晚睡不耽誤第二天精力的狀況,但是從我的經驗來看,這是一種透支身體精力的行為,這種狀態下的精神只能維持上一天兩天或者是短短的一上午時間,如果你想長期保持這種晚睡早起還精神的狀態,基本上都是不可能的,所以早睡早起才是最正確的方法。

這種狀態下還記得最開始的時候晚上睡的很晚第二天早上能起來上課,有時候早起的時候也還精神,但是還不到中午的時候就困得不行,整個人狀態很委靡。舍友看見我這個狀態的時候還很驚訝的問我說,你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不是挺精神的嗎,怎麼現在這麼困啊。我只能說我昨晚睡的很晚,然後她還很驚訝說:

「哇你睡那麼晚早上還能起得這麼早啊!」

所以這其實是乙個惡性迴圈的過程,就相當於在透支你身體的精力。固然有哪些晚睡也不影響第二天精神的大神,但是更多的普通人還是在以透支身體健康為代價滿足第二天早上的精力旺盛,所以真的很不建議你這樣做。

24樓:忘了憂桑的文青

熬夜的第二天,並不是真的很精神,而是一種過渡亢奮的表現,那是一種極度不健康的狀態,人體在那時候極度需要休息。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有過一些熬夜的經歷吧?如果我們通宵不睡的話,可能到了第二天,你會覺得整個人眼睛非常的乾澀,但是卻很奇怪的,反而沒有一點兒睏意,讓你感覺能夠大戰三百回合一般。

其實這只不過是你的錯覺罷了。你之所以會感覺到很精神,其實只不過是因為你的大腦因為長時間沒有休息,而過了那個睡覺的時間點,就會覺得整個人都處於某種興奮的狀態。

在這種時候,你會有一種非常矛盾的感覺,你會覺得整個人的身體非常的疲憊,有些難受,但是你的精神確實非常的清醒,清醒到足夠支配著你疲憊的身軀,讓你忘卻身體上的疲勞。

你會感覺到自己血液好像在燃燒一樣,你甚至會產生一種感覺,那就是你之所以感覺到精神,是因為血液燃燒,是因為生命力在燃燒,才帶給你無盡的力量。所以這個時候的你應該要小心了。

其實這是身體在提醒你,應該要及時地睡覺了,再不睡覺的話,一直保持著興奮狀態的你,可能最終會因為生命力的過度燃燒而死亡,這並不是危言聳聽,而是衷心勸告。

有很多人就是因為過度熬夜,而導致年紀輕輕的生命轉眼就消逝,如同曇花一現一般。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

25樓:爽朗的生物狗

經常熬夜的人可能會有這樣的感覺,晚上一兩點睡第二天可能困得不行,但是到了三四點再睡,第二天反而精力充沛。難道晚一點休息真的能讓我們精神更好嗎?

我以前常常熬夜,平時也暈乎乎的,但是忍一下還是能扛過乙個白天。如果有什麼突發情況讓我突然睡得特別晚,第二天我就會精力充沛。可是如果第二天晚上不睡得非常早的話,第三天只能用睏到死來形容,就是那種坐在板凳上都能睡著的感覺。

有時候,這種感覺甚至會持續一星期,是不是很可怕?

我自己也很奇怪這種現象,為什麼熬夜導致的困倦會延遲一天表現出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迴光返照?但是能夠肯定的就是第二天的精神只是在為第三天臨死的狀態埋下伏筆。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以第二天沒啥重要的事為理由去熬夜,萬一你第三天有重要的事情,你就完蛋了!

26樓:芳一無耳

熬夜第二天還能精神,這肯定是幻覺吧!不可能的,世界上應該沒有人能有這種體質的。

科學表明,人每天睡覺是清除大腦內產生的代謝廢物的一種高效的方式,乙個人如果得不到足夠的睡眠,大腦和身體就會得不到足夠的休息,久而久之就會導致精神疲勞、偏頭痛和記憶力下降等問題,嚴重的還有可能造成死亡。所以人類的身體是扛不住長期的熬夜和失眠的。

我作為一名上班族,曾經有過多次熬夜和失眠的體驗,有被迫的,也有自己貪玩而熬夜的。在我上乙個工作的公司,我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天晚上一點到兩點鐘左右才入睡,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年輕,開始的時候並沒有感覺身體有什麼不適,時間久了以後,每天早上起床都特別困難,沒有鬧鐘根本醒不過來,有的時候醒來了關了鬧鐘以後又會忍不住睡著了。

長此以往,我幾乎每天上班都會處於一種特別疲憊的狀態,旁邊的同事有時候會說我為什麼這麼沒有精神。所以說熬夜確實給我帶來了比較嚴重的影響,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強行控制自己必須在十點半到十一點之間入睡,過了幾天,情況果然有很明顯的好轉,早上起來狀態明顯精神了很多。

根據我的經歷,我可以明確的說,熬夜以後第二天精神是不可能的,有可能是因為你有什麼比較值得你興奮地事情,你的心情比較激動或者比較開心,這樣會給你一種你很精神的錯覺。

27樓:嘿花

現在生活,好多人都是晚上不睡覺,一直看手機,或者玩電腦,甚至通宵通一晚上,可是你們大家都一樣熬夜越晚,第二天相對來說還很有精神,也會很開心,並沒有那麼乏累。這首先是因為,在熬夜的時候,一般在十二點到一點多,最瞌睡的時候人們熬過去了,之後就會有精神,沒有相對那麼好入睡。

因為在我們在熬夜的時候,身體生理和精神很疲勞的狀態,身體機能從而會做出反應,分泌有關因子去調整改變這個狀態。刺激自己的大腦中腦邊緣的多巴胺分泌出多巴胺激素,多巴胺給人提供興奮度,給自己補充能量與活力,從而緩解自己的疲乏,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偶然的熬夜會讓身體做出短暫性的調整,所以第二天覺得更加精神。

身體機能並不是你缺少了什麼就會一味地補給什麼,熬夜時間長了,自己的內分泌系統會受到影響。對於刺激大腦刺激分泌的多巴胺,即使能促進我們有精神,更多的能量,去維持大腦的清醒,但是我們也要盡量少這樣,早睡早起給自己建立乙個良好的生物鐘。

可能是自己的大腦處於亢奮狀態,因為第二天也有事情要做,所以自己的大腦沒有休息過,短時間的休眠,大腦的興奮度還是存在的。不過相對這種情況都是偶而性的,不會說每次熬夜第二天就跟沒事一樣,多少都對自己的精神有所影響。經常熬夜的話,第二天就會不在狀態,有強烈的困乏感。

熬夜不是好的習慣,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所以還是不要經常熬夜,保護好自己。

28樓:赫瓜

可能你的大腦一夜都沒有處於睡眠狀態,只是處於淺意識的興奮中,導致第二天的你依舊很亢奮。

或者是在你前一天你有喝過咖啡或者是茶水,導致你第二天很有精神。晚上十點之前睡覺是最好的時間,過了十一點,感覺整個人都很興奮沒有一絲的睡意,甚至會越熬夜越無法入睡。

熬夜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傷害,我們身體中很多器官都需要在夜晚休息,比如十一點是我們肝臟休息的時間,如果無法按時得到休息,會讓你的器官受到損失,長時間會致病。

熬夜對心臟不好,心臟在不斷的工作,加上夜晚熬夜對心臟的疲憊,會出現心臟痛等疾病的發生。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社會,熬夜不僅在青少年中發生,很多中年人也喜歡熬夜,熬夜會讓你的記憶力下降,免疫力也出現問題。

**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熬夜是讓你**變得暗淡、長痘痘等問題。

為了我們生命健康,盡量少熬夜,最好改掉熬夜的毛病,晚睡早起也是很痛苦的,夜晚你玩的很開心,白天起不來,你無法體會美好的早晨,只會在擔心自己是否會遲到等問題。

早睡早起雖然是老年人的生活,但這是健康的,早起享受美好的陽光,呼吸新鮮的空氣,可以吃乙份舒心的早餐,提早出發上班,避免上班高峰期,會讓你一天充滿好的心情。

早起大家都會充滿了動力迎接新的一天,千萬不要因為熬夜毀掉你的生活。

29樓:了無閒

我覺得因為第乙個就是自己的身體正是最強壯的時候。我們說年輕是因為身體的細胞活性比較強。所以就算是我們熬夜,那麼我們的身體的損害,第二天活著就是過一段時間之後還是可以通過身體的自己的調節變回來的。

慢慢的把身體養回來的啊。

我覺得熬夜我們會感覺到累其實和兩個原因有關的吧。乙個是我們的身體。因為熬夜的話首先累的就是我們的身體。

自己的身體經歷了一段時間的之後。在晚上想要去休息一下。但是因為熬夜所以不能休息,這個時候身體會感覺累,但是因為你年輕,所以熬夜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了。

然後就是我們的精神世界了,因為精神很重要。少年人精力充沛,尤其是在晚上熬過了那個我們已經是最困的時間點之後我們就是不會變的那麼的困。這個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大腦現在是特別嗨的乙個情況,所以自己還是不會變的累的。

有的時候真的就是會變得更加的興奮的了那。這個可能就是因為我們的大腦給了自己乙個反饋,有種自己不累的感覺。但是第三天在熬夜你試試看,終究還是會累的了。

因為熬夜一晚上不是多麼的傷身體,所以有時我們會感覺到興奮的,不會變的累了。

早睡第二天反而沒精神,為什麼越早睡第二天越沒精神

人的習慣問題,常言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這種說法到底有哪些科學根據呢?最近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證實,與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較高。據悉,厚生勞動省的研究人員以440名職員為研究物件,向他們分發了早睡早起型 夜貓子 型生活方式調查表和自我判斷精神抑鬱度問答表。...

為什麼前天晚上沒睡好覺第二天上課也聽的很認真,之前都是睡好了上課都想睡覺,是不是因為自己有了目標

為什麼?前天晚bai 上沒睡好覺。第二天上 du課zhi也聽得很認真。之前都是睡 dao好了。上課都想睡回覺,是不是因為自己有了目答標?喲,目標就有動力。前一天晚上沒睡好覺第二天還能上好課,說明你做的很好。也可能是是你感興趣。還有就是以後晚上休息一定要盡力休息好,因為我們休息不好。就不能更好的去工作...

為什麼每次前一天晚上吃的多第二天早上反而會很餓

晚上本來應該吃的少一點,這樣胃部可以很輕鬆的把食物消化掉,繼而在夜裡就處於一種比較 平穩 的狀態。第二天便不會感覺太餓。如果你吃的過多,那麼就加重了胃部的負擔,為了能夠更好的消化這些食物,在你睡覺後,胃部依然會拼命的運轉。這樣一來,第二天自然就會覺得更餓。因此,建議大家晚上吃七八分飽就行了。為什麼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