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咋做最好吃,包子如何做才最好吃?

2023-04-16 14:55:02 字數 5943 閱讀 5376

1樓:趙f趙

主要是餡,餡的味道調好的話,就很美味了。

包子如何做才最好吃?

2樓:網友

1.包子最重要的是做發面。如果面發不好,步驟再怎麼正確也不行。

蒸包子可以用溫水煮,用手背試試水溫,這樣酵母的活性最強,面團長得也快。摩擦後,蓋上它,並喚醒它的兩倍大小。如果麵團沒有完全成熟,不要擔心做包子。

一定要醒來發現麵團中間有蜂窩孔。

2.將肉剁碎,加入蔥花、醬油、醬油、鹽、料酒,在蔥花上燒點熱油澆,攪拌均勻。

3.如果你認為肉是幹的,你可以浸泡一些洋蔥和薑水,然後加入它們攪拌,這樣你就可以去除魚腥味,讓肉變嫩。

4.當麵團做好了,你必須搓和排氣,搓到麵團的大小,然後把麵團上所有的氣孔都擦掉,這樣包子皮上的氣孔大小就會均勻,包子皮就會更細膩光滑,這樣就避免了皮塔皮死皮現象。

5.包子皮不能擀得太薄,所以給包子皮留些空間讓它醒過來。別擔心,只要練習幾次就行了。

6.包子包好後一定要二次醒發。溫度至少需要10分鐘。

當你看到包子又圓又滿時,你可以用火來蒸。如果沒有二次捲曲或捲曲不到位,包子將類似於死麵。用冷水在鍋裡蒸。

如果你的鍋蓋上沒有出氣口,插上牙籤,這樣蒸汽就可以流出去了,否則很容易死掉。燒開水後蒸15分鐘,關火5分鐘。最重要的一點是蒸包子前要把鍋蓋裡的水清洗乾淨,否則包子上的水珠會燙傷**。

7.關火後,悶5分鐘,然後提起鍋,這樣鍋裡的熱氣就會自然消散,否則包子會在突然變冷時縮回。這樣做的包子白而飽滿,表皮非常細膩光滑,塔皮上沒有死皮。

3樓:那麼反

包子蒸著做最好吃。具體做法是:用牛奶和面,然後做自己喜歡吃的餡兒,最後包成包子的形狀上鍋蒸,美味可口的包子就做好了。

4樓:乙個

包子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將麵先去醒一段時間,這樣才可以保證面的柔軟,最後再調餡,裡面可以去加一些調味品,上鍋蒸20分鐘左右,味道就會很好吃。

包 子怎麼做比較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是很多人早上必吃的早點之一,早餐2個包子加上一杯豆漿,也是美滋滋!包子大家都喜歡皮薄的,餡多的,皮吃著不但軟而且香,餡的味道香且多汁。

如果想要包子吃著軟的話,我們需要從和麵和擀皮入手,只要功夫到位就能做出美味的包子。首先把750克麵粉倒入盆裡,加7克酵母,30克白糖,加入白糖可以促進發酵。

然後用大約450克溫水和面,(水溫不能超過40度)邊倒邊用筷子攪,先攪拌成棉絮狀,再揉成光滑的麵團。面揉好後,蓋上蓋子,發至2倍大。

面和好後,接下來就調餡,想到有些朋友經常吃韭菜餡的,難免會膩,今天就換一道豆腐白菜粉絲餡的,希望大家喜歡。先把豆腐切丁,切好以後,鍋裡倒油,燒熱,倒入豆腐丁下鍋炒。

豆腐炒至微黃後,放入蔥薑末,把它炒勻,盛出放涼備用。豆腐這樣炒過吃起來會更香。

接著把白菜清洗乾淨,切碎,切好以後,往白菜裡撒點鹽,殺一下白菜水份。幾分鐘後,把白菜裡的水份擠乾,放進豆腐裡。

然後倒上泡發好的紅薯粉條。(粉條泡好後要切成小段。再倒入)

面發好後,取出,再揉上10分鐘,然後把麵團分成3份,搓長,再切成大小相等的劑子。

把案板上撒些幹麵粉,然後把劑子搓圓,壓扁,擀成中間厚兩邊薄的麵皮。

取麵皮,包上調好的餡。

然後包成乙個個褶子,用手在中間匯合,包子就成型了。

依次全部包好。

包子包好後,我們就開始蒸包子:蒸屜上抹油,把包好的包子放上,蓋上蓋子,2次醒發10分鐘。

6樓:**濤是我

包 子想要做的好吃,主要就是看皮和餡,學會做皮就成功一大半了,想吃什麼餡都可以做了,做包 子的麵粉要選擇中筋粉,我用的是金像多用途小麥粉,比較適合做饅頭、包 子等,家裡的普通麵粉也是可以的,這個配方可做40個左右。

用料麵粉 1000克。

水 510克。

酵母 10克。

泡打粉 10(沒有可不加)

食用油 25克。

豆沙餡適量。

1、除食用油和酵母,其它全倒入盆裡攪勻,然後中間挖坑加入酵母和溫水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麵粉吸水性不同,2、加入食用油,揉搓至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至倍大左右。

3、麵團明顯變大,取出按壓排氣,繼續揉搓至光滑無氣孔。

4、搓成長條,分成35克左右大的劑子。

5、桌面撒上適量麵粉防粘,擀至中間厚周圍薄的圓形。

6、餡料可根據自己口味自由發揮,肉 包,豆沙包都可以7、左手托皮加入豆沙餡,轉圈收口捏褶。

8、包 子可直接放入蒸鍋,醒發至倍大,中火蒸,從上氣開始計時,蒸12分鐘再關火悶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純手打,希望採納!

包子怎麼做才好吃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麵粉500g

輔料水250g

酵母5g糖8g鹽1g

五花肉400g

蔥200g調味料適量。

鹹鮮口味。蒸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包子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材料圖。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將面絮倒入美遇揉麵墊中,揉麵至光滑。不會手揉的,推薦使用我們的料理機或者原汁機代替手揉,機子搖一遍,相當於手揉10多遍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揉麵過程的步驟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揉麵成品,柔軟光亮。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揉好的麵團,用盆裝好,放入我們的蒸烤箱中一鍵操作發酵。時間1小時。沒有蒸烤箱,可以自然發酵,用保鮮膜封好,時間根據室溫決定,約2-3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烤箱智慧型操作,一鍵發酵。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料理機絞肉,蔥切小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肉餡加入所有上述調味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5.麵團發酵好是什麼樣的呢?看下圖,兩倍大,蜂窩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蜂窩狀,二倍大。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好劑子,揉圓。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乙個劑子,壓扁,擀麵杖擀大,且薄。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肉餡。請點選輸入**描述。

捏上封口。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好的包子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好的包子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包子放入蒸烤箱,蒸20分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烤箱成品。

來自 美食天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先要把面發好,然後再拌餡。包子餡可以用豬肉、牛肉或羊肉,再加上配菜,如白菜、芹菜、芸豆、蘿蔔等。把肉剁成肉餡,再把菜切碎,拌在一起,加上調味料就可以了。

9樓:卞恨真

做包子的做法 1. 韭菜洗淨改刀 2. 豬肉加薑沫蔥沫生抽鹽老抽攪拌均勻把韭菜倒倒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3.

面發成蜂窩狀 4. 切成均勻的小劑子贛薄片 5. 做成包子上鍋醒發包子手感。

10樓:恭喜發財

做包子主要在調料上,把包子餡兒調的好吃,選擇新鮮的肉質,切肉丁加上調料,蠔油,香油,豆油。鹽味精,面要醒發。這樣包出來的餃子才好吃。

11樓:泣青冬

包子怎麼做才能吃的好啊?包子就是首先要把面發好,特別是現不在肉多肉少,把現貨好,就是一些材料都放錢做出來的包子又又好包子怎麼做才能吃的好啊?包子就是首先要把面發好,特別是現不在肉多肉少,把現貨好,就是一些材料都放錢做出來的包子又又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時一定按份量比例來放,醒發時間視氣候而定。加速發酵可以在盆裡或鍋裡放些熱水,上面放麵團盆子,熱水不能挨到盆子底部,以免燙到麵團影響發酵。

13樓:du考拉熊

個人覺得餡料才是最關鍵的,豬肉大蔥不錯。

14樓:東玄雅

各地的口味不一樣,比如天津的狗不理,上海的灌湯包,它的做法是不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口味,肉的素的也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

包子怎麼做好吃?

1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麵粉 400克。

豬肉(最好要帶點肥肉)

溫牛奶 190ml

白糖 20ml

鹽 酵母 7ml(酵母稍稍多一點沒關係)蔥 糖。

蠔油 料酒。

香油 生抽。

自製素高湯。

鮮肉包子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發面: 溫牛奶和白糖混合均勻,放入酵母化開,靜置5分鐘以後,酵母活躍起來。

步驟 2將酵母倒入容器中,加入麵粉、鹽,先不要揉,先用筷子攪拌成片狀。

步驟 3接著下手揉,說是要達到三光,盡量做到面光、盆光、手光,不過我揉出來的麵團,從來沒有像網上那些高手揉的那麼光滑,但是做到手光盆光這應該就夠了,麵團只要不沾手就行,表面是不是很光滑這個應該不影響發酵。

步驟 4容器有蓋子就蓋上蓋子,不然就用保鮮膜封一下,放在差不多30-30度處發酵,夏天就正好室溫,我一般是發乙個小時,麵團發至原來的倍到2倍大,呈現蜂窩狀。

步驟 5把發起來的麵團按癟,再揉麵團,主要是為了排氣,揉光滑了放著,這時候餡兒也做好了,接下來就準備包包子了。

步驟 6豬肉剁成餡兒,也可放入料理機中絞,蔥切蔥花,將蔥花放入肉餡中,放生抽(根據個人口味)、鹽、少許糖(可以提味兒)、少許蠔油、料酒、芝麻油。

步驟 7用筷子朝乙個方向不停攪拌,期間加入適量素高湯,攪拌上勁。因為這次加了些素高湯,餡兒比較溼的,趁面還在發,所以我將餡兒放冰箱半個小時。

步驟 8包包子:將麵團揉成長條。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劑子,大小隨便,主要就是你想要包子的大小,擀皮兒,中間厚,四周薄,盡量圓,均勻一些,四周做到盡量薄一些,這個關係到包子褶子及收口好不好看。

步驟 9取餡兒放到皮中間,新手可以少放點兒。

步驟 10乙個褶子乙個褶子的慢慢捏,褶子個數看個人習慣。

步驟 11收口。有兩種,乙個是碗口形,還有一種是是奶嘴兒形,我今天這個是碗口形的。

步驟 12蒸籠墊上蒸籠墊,將包好的包子排好,包子與包子中間留些空隙,蓋上蓋子,放置20分鐘左右,二次發酵。

步驟 13冷水起蒸,15到20分鐘,關火,2、3分鐘之後開啟即可。蒸第二鍋的時候一定要把第一鍋的熱水倒掉換冷水蒸。

17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想要做的好吃是有技巧的,首先先從和面開始。往和面盆裡倒入中筋麵粉,溫水碗裡加入酵母粉攪勻化開,平均一斤麵粉裡大約加3-5g的酵母粉。攪勻的酵母水緩慢倒入和面盆裡,邊緩慢倒入,邊用筷子攪拌。

然後再分次少量加入涼水來和麵,把麵粉攪成絮狀的時候,再把它們揉成麵團。麵團揉好後蓋住讓它發酵到原來的兩倍大。然後準備一條去皮的五花肉,把肉全部切成塊。

再把肉稍微剁的小一些,不需要把肉餡剁的太碎。鍋裡倒少量的油,油熱後加入生薑沫炒香。然後再加入肉餡進去翻炒。

把肉炒散,炒至顏色發白的時候,加入一勺甜麵醬、一勺黃豆醬繼續翻炒。炒出醬香味後關火, 加入雞精、白糖、耗油、少量的香油,炒勻後盛入碗裡。接下來把香菇切小丁,再切多一些的蔥花。

肉餡碗裡加入香菇丁和蔥花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封住放冰箱冷藏2個小時。等麵團發酵好了,往裡面加一小勺小蘇打,1斤麵粉大約加3g的小蘇打。和麵團均勻的揉在一起,把麵團揉均勻揉光滑。

麵團揉好後再揉成長條狀,切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劑子,再用手把小劑子用手壓一壓。然後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皮,包上肉餡,開始包包子。包子包好後放在刷過油的篦子上面,不要著急上鍋蒸,一定要進行二次餳發20分鐘。

包子餳好後直接上鍋蒸包子,冷水上鍋開大火蒸,上汽後蒸15分鐘。時間到後關火,先把鍋蓋揭起一點透下氣等5分鐘後再出鍋。這樣可以防止包子塌陷、回縮。

這樣熱氣騰騰的醬肉包子就蒸好啦,這樣蒸的包子不塌陷、不回縮、又白又鬆軟。蒸好的包子醬香味濃郁,鮮嫩又多汁,非常的美味好吃。

如何做包子餡料,如何自己做包子餡好吃?

包子餡料可以用豬肉末 芹菜 韭菜 雞蛋拌勻後做成,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豬肉泥 700克,芹菜 50克,韭菜 50克,鹽 適量,雞蛋 1只,雞精 1勺,清水 30克 1 將豬肉泥放入容器中,在容器中加入雞蛋 鹽 雞精 生粉 醬油 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2 將準備好的芹菜洗淨放在案板上剁成芹菜碎末。...

怎麼發面做的包子才鬆軟好吃,如何發面做包子才鬆軟?

1 碗中倒入麵粉10g 酵母10g 溫水50ml攪拌均勻,靜置發酵15分鐘。麵粉490g加入泡打粉5g 白砂糖5g混合均勻,再加入發酵好的酵母麵糊,攪拌均勻 2 混合好的麵邊攪拌邊倒入溫水300ml,將麵揉勻,靜置發酵5分鐘,而後再次將麵團揉圓,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15分鐘。取出發酵...

如何做榨菜炒肉丁好吃,包子肉餡怎樣做才好吃

主料口口脆榨菜160克瘦肉100克輔料油適量醬油適量生粉適量白糖適量青椒 內1個步驟榨菜炒肉丁容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瘦肉切丁 榨菜炒肉丁的做法步驟22.瘦肉用少許醬油和生粉拌勻,淋少許油,醃拌10分鐘 青椒去籽切小塊 榨菜炒肉丁的做法步驟33.鍋裡放稍多一點的油,燒熱,倒入肉丁大火滑炒 榨菜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