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好的海參能見油嗎,自己泡發好煮熟的海參,再用油炒下會縮小嗎?只知道在泡的時候碰油會縮小不知道泡好後碰油會不會縮小?

2022-02-04 09:19:58 字數 3084 閱讀 7868

1樓:匿名使用者

烹調的時候可以放油,但存放的時候,和發泡的時候一定不要碰油,否則海參也會化掉的。

另外將家常適用的發泡海參 的方法推薦給你哦,希望對您有幫助的。

一、將手洗淨,海參用水沖洗1分鐘,洗掉表面鹽分及浮塵。

二、將海參置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加純淨水以沒過海參為宜,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直至發軟,每8小時換水一次。

三、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剖開,用剪刀去除海參體內的內筋和前端的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海參內筋最好不要去除,海參內筋營養價值也很高,為了不影響海參的發大,可用刀在海參的內筋處橫切幾刀,將筋切成幾段。

四、將處理好的海參放入無油鍋,添純淨水加蓋用大火煮沸,之後改用文火再煮40~60分鐘,煮到用手能將海參輕輕掐透即好。

五、煮好的海參放入無油容器內,盛滿純淨水,密封,置入冰箱冷藏室再次浸泡24~48小時,中間換水兩次,直至將海參泡發到幹海參的2倍長度左右,即算發泡成功。

另外諮詢宮品海參研究院得知,發海參還需注意:

1、 發海參的容器切記不可沾油、鹼、鹽,因為油、鹼易使海參溶化;鹽則會使海參發不透。

2、 發海參建議用純淨水,純淨水發海參可以使海參比平常增大20%-30%,並且純淨水發海參有利於人體吸收。煮海參時純淨水要一次性添足,中途不能加入冷水,否則海參不易漲大。

3、 海參的大小不是統一的,會出現厚薄不一的情況,所以在海參發制時時間的長短也應該不同。小而薄的海參發制時間可短些,固而厚的海參發制時間應長些。有的同樣大小、同樣厚薄、同樣品種,漲發時也有先發透的和後發透的。

先發透的應先揀出來,沒發透的繼續發透為止。

4、 發泡好的海參,要帶水密封單凍,食用時可用熱水浸泡直接食用,或化凍隨喜好烹飪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泡發海參時千萬不能用沾油的容器。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原來,當海參離開海水後,體內就會產生一種自溶酶,這種酶能讓海參在6~7小時內融化成液體,呈水狀,變地無影無蹤。

海參被製作成乾品後,體內的這種自溶酶依然還是存在的,當乾海參接觸到油性物質也會自溶,這也就是泡發海參的時候禁止使用沾油容器的原因。

有資料表明,海參在生長10年後,也會自動溶在大海浬。同時,不光是離開海水,在海參生長環境受到汙染等情況下也會出現自溶現象。

自己泡發好煮熟的海參,再用油炒下會縮小嗎?只知道在泡的時候碰油會縮小不知道泡好後碰油會不會縮小?

3樓:虛幻之壁

泡發好煮熟的海參,再用油炒下會縮小。縮小的程度要看泡發的程度,泡發得越大(含水分越多)的其縮小程度就越大,也就通常所說的高質量的即食海參縮水會很少,而質量差的即食海參遇熱後會縮水很大。

標準海參泡發方法:

材料:海參50克

1、野生海參一包50克。

2、先海參取出來。

3、取乙個乾淨盆子,不可以百有油漬,把海參放到盤裡。

4、把海參洗淨,泡到自來水裡放入冰箱冷藏。每天取出來水一次。

5、下面是泡了3天的海參。

6、從海度參的肚下剪開,去掉內臟和帶鬍鬚的一頭。

7、再把海參沖洗乾淨。

8、鍋裡放足量水燒開,放入海參。

9、轉小火煮25到55分鐘左右,看到海參變大變軟就煮好了。

10、關火燜1-2小時回。

11、取出來放到乙個乾淨盤裡。

12、再次用純淨水泡發,要放到冰箱冷藏。

13、每天換一次純淨水,兩天就可以了。

4樓:海夜曉明

應該是會縮小的。

如果是泡發好了又在水中煮熟,且加熱時間較長,則縮小量會稍微小一些;如果是剛發好,直接放到油中炒,那一定會縮水比較嚴重,發的越大,損失越多。

因為這涉及到乙個不可避免的物理變化,即海參接觸到高溫的油之後,水發吸收的水會被瞬時汽化,海參失水就會變小。

泡發過程中沾到油是不會縮小的,泡好了碰到低溫的油問題也不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為什麼海參碰到油會慢慢融掉?

5樓:萌貓動物說

為什麼海參一碰到油就會化成一灘水?喜歡吃海參的朋友注意了

6樓:聚焦視界趣聞

要說能夠與鮑魚、魚翅相比的海鮮,那應該就是海參了。海參生活在深海中,所以想要捕撈也是有一定難度的。

7樓:最愛雨瀟凌

會的 海參有自融性,不僅是碰到油,碰到一些比較髒的東西也會化掉,因為海參本身零脂肪零膽固醇,熟的海參太熱了也會化成水的

8樓:沒收靈魂

熟海參還好,活海參絕對怕油,我們在加工處理活海參時,都會強調,活海參離開海水6個小時之內必須處理完畢,不然會有「化皮」現象,影響後期成品的品相。在幹參的漲發過程中,也是怕油的,所有器具最好都不要有油。漲發好的海參就無所謂了,「蔥爆海參」聽說過吧,是魯菜的代表。

9樓:

如果帶有油海參會溶化嗎

已加工好的幹海參怎麼泡發? 10

10樓:

你好,你說的凍乾參應該是即食海參,你把它放在礦泉水中加冰塊直接泡就行,泡個一至二天就可以食用了。

11樓:那人

樓主:凍乾的海參都是加工好了的 按照說明泡發就可以的。你的原文:

「加入溫開水,5-7小時可食,8-12小時更佳。(視其肉質而定)」你沒用溫開水加的是涼水。不用溫開水直接用涼水是不行的,地區的不同水質也不同的,水質不好海參是泡發不起來的。

泡發海參最好用純淨水,水質好海參都能發起來的。

凍乾海參泡發好之後可以直接食用的。蘸鮑魚汁或蜂蜜、糖、醬油等均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凍乾的參與幹參有區別的,呵呵 所以發漲率不高

13樓:青田海參店

凍乾海參是不需要發泡的

他直接覆水就行 用小分子水 比如 娃哈哈的礦泉水時間一般不用象他說的那麼時間長

感覺覆水好了 還是過下熱水 殺殺菌的好

一般凍乾海參多大 覆水後會稍微大點

要了解海參知識 我們**裡有非常詳細的資料的 點我網名

14樓:食療薈萃

幹海參怎麼泡發,正確方法是什麼?

好的海參會很腥嗎?

海參味甘鹹,有的人把幹海參發好以後直接食用是有點腥味,這個是正常的,特別是海參肚子裡有幾條內筋,味道特別的重,如果不喜歡那個味道是可以把海參的內筋去掉的,但是不要扔掉,因為很有營養的,可以單獨用來做湯的,或者你可以試試做海參小公尺粥或者海參雞蛋羹,這樣吃起來就沒有那麼醒了,這些都是在宮品海參說明書上...

現場加工蠶絲被是真的嗎,現場加工的蠶絲被好嗎

不管在 買的,買的時候,要注意三點,一是蠶絲的含量,是100 還是50 或其它,因為50 以上蠶絲的就可以稱為蠶絲被,二是蠶絲的種類,是柞蠶絲還是桑蠶絲,三是長絲還是短絲,也是最關鍵的,一定要長.現場做也是有真有假的。現場做,不容易摻假,但是也要看是桑蠶絲還是柞蠶絲,是長絲還是短絲,這個 相差還是非...

炸的辣椒油怎麼吃辣椒油會胖嗎,吃自己炸的辣椒油會胖嗎

辣是燃燒脂抄 肪的,辣椒油裡有油會胖吧,畢竟市面上的也不是什麼好油,還是盡量少吃吧 辣椒 的確有奇效.辣椒有刺激汗腺 幫助排水的功能,能減輕身體水腫,因而被奉為 上品.但是過量食用會影響胃部機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因此很多美容院使用辣椒油外用擦拭,目的是促進血液迴圈,加速脂肪消耗.現在很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