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放了幾年,表面全是白色的,能吃嗎

2021-03-04 08:56:48 字數 1100 閱讀 1421

1樓:張鈺濤

用水衝復洗泡發幾條海參看看,制如果體形完bai整無腐敗異味du就可以吃。***的純淡zhi幹海參若存dao放得當,幾年是沒有問題的。

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

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

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參價值知識的普及,海參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參品質。

海參能隨著居處環境而變化體色。生活在岩礁附近的海參,為棕色或淡藍色;而居住在海藻、海草中的海參則為綠色。海參的這種體色變化,可以有效地躲過天敵的傷害。

由於長期的海參食用藻類以及生長低於不同海參的顏色。

海參放了好幾年了上面長了很多白的還能吃嗎如圖 100

2樓:青山

像是受潮發霉了,最好是別吃了,本來是補身體,別再吃壞肚子。應該放在冰箱裡或者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表面有白霜,這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海參的鹽分析出形成的鹽霜,這種白內霜成容粒狀點狀甚至是團狀,但是不會長毛,也就是可見絲狀。第二種情況就是由於保管不當,引起的霉變,這種情況白霜可見到有絲絮。

所以你要自己再看清楚你的海參上發白的是怎樣的。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就只能把它們丟了,因為黴菌的毒素,特別是黃麴黴素,我們一般的煮食溫度是破壞不了的,而且還是強致癌物質,畢竟身體最重要。不過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只要把海參表面的白霜(估計你買的應該是鹽漬海參,白霜應該是鹽)清理一下,就可以正常煮食。

要繼續儲存就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或者放到冰箱冷凍起來,估計過一段時間表面還會有白霜出現,但是也不用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已發霉變質還是別身體重要呵

5樓:手機使用者

還是別吃了,身體健康很重要

在家放了幾年的小葫蘆,葫蘆表面還有一層皮,怎麼去掉啊?又不傷

我小時候每年都種葫蘆。有大有小,有粗有細,品種很多。只要葫蘆表面光滑,毛掉光,並且手指甲掐不動時的,葫蘆籽就差不多熟了。不管是幹還是青的。都能取。拿把鋸子把口鋸掉2.5 3釐公尺。然後用筷子或者彎鐵絲在裡面攪。葫蘆籽不是很容易就能全弄出來的,要有耐心。如果你要保住葫蘆殼,那就只能用筷子或者鐵鉤,細心...

放了幾年的黃豆還能吃嗎,口感怎麼樣,比起現年的怎麼樣

o 呵呵 為啥放了這麼長時間才吃 啊 放的好的話理論上應該能吃,不過口感肯定比不上現年的啦 幹黃豆是不長蟲,不變質的。可以吃,但味道稍差一點。營養肯定流失了很多,新鮮的多好啊 可以吃的,但口感和當年的新黃豆差很多的。時間太久了,還是不要吃了,還是保險起見一些好。口感肯定不好,別吃 了 如果密封性好的...

橙子發霉了還能吃嗎,橙子表面長了一些白色的霉斑,還能吃嗎?

bai不能吃 發霉的水果,du自身的質地已經zhi變了dao,就算沒有什麼危內害,但是也絕容對沒有什麼好處,發霉的水果是因為放的時間久了,才導致的,裡面的營養成分也隨之逝去!所以還是不要吃的好!霉變食物中含有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的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的,而非水溶性的。因而,它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且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