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能不能天天吃海蔘,癌症病人不能吃海蔘嗎

2021-07-15 09:50:08 字數 2719 閱讀 7462

1樓:好奇推推推

癌症病人可以吃海蔘嗎

2樓:

我是宮頸癌卅期a病人,沒有手術,做了放療和化療。現在可從吃海蔘嗎?

3樓:馬克武徳

瀚量海蔘飲品是一種可以喝的海蔘。聽說早上空腹服用最好!

更高效的吸收率。

海蔘中主要的是海蔘粘多糖(hlmp)。一種很強的免疫促進劑。在海蔘體內含量很少。

直食海蔘,大量蛋白包裹,無法得到吸收利用,腸胃消化吸收功能虛弱的疾病患者吸收率更低。瀚量運用國際先進技術將海蔘活性多糖轉化為更好吸收、活性更高的口服制劑,服用後免疫調節效果更好。海蔘多糖hlm[對增強惡性疾病患者的免疫功能有非常好的作用。

醫學研究表明,海蔘活性多糖製劑,能起到對身體補益、特別對化療後身體免疫力低下的惡液質腫瘤病人,可幫助恢復體力延長生存期。

癌症病人不能吃海蔘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體內含一種叫海蔘素或海蔘毒素的物質,它能夠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海蔘多糖有廣譜抗癌作用,現在逐漸被人們認識到。吃海蔘能夠增強放化療期間人體的耐受性,保證指標的平穩。

傳統吃海蔘見效慢,像上述的提高各項指標是有難度的,如果身邊真有癌症病人,建議瞭解一下液體海蔘,對放化療期間指標提升、控制有非常明顯的效果。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吃的,醫生一般都會讓吃點的,海蔘肉細嫩,癌症病人好消化,也能補充營養的。看下(《陽光生活唐君化 》)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現在癌症患者都是大量食用海蔘的,對病情十分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吃國內的刺蔘,現在國內的刺蔘全是養殖的,是海蔘飼料喂大的,在養殖過程中還會新增各種生長激素,激素太多了,吃了對胎兒很不好,影響發育和智力。

大家可能對海蔘養殖瞭解的很少,其實只要瞭解養雞場的情況就大概瞭解了海蔘養殖,都是差不多的,養殖場追求的是利潤,是快速的獲利,而海蔘生長本來是極其緩慢的,要五六年以上,養殖海蔘一般會租用大面積海域或用大棚養殖(大鵬養殖的就更不能吃)、溫室養殖,費用極其昂貴,而且海蔘死亡率很高,所以必須短時間內就可以**,於是就用海蔘生長激素,大大提高海蔘生長速度,短時間內就可以獲利。

前段時間**的養雞場一個月內就可以出欄,全是激素雞,國內養殖的海蔘也是這樣的。

癌症病人可以吃海蔘嗎?對病情有害還是有益?

8樓:愛緯

可以吃,在我國的民間,海蔘被譽為是一種非常有營養價值的食物,與人蔘、燕窩、鮑魚、魚翅等食物齊名。有人認為,海蔘不僅營養價值豐富,還有抗癌的效果,可以**多種腫瘤。在病房的時候,也經常有患者來問我,得了癌症可以吃海蔘嗎?

海蔘是不是可以抗癌,有沒有抗癌的效果?作為一名醫生,我要告訴大家,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也沒有看見哪個權威的指南說海蔘可以殺滅癌細胞,可以媲美化療藥。實際上,海蔘並沒有明確的抗癌效果。

大家要明白一個道理,任何所謂的食物抗癌,都是沒有太多效果的,食物或者植物中可能會含有某些抗癌物質,例如紅豆杉中含有紫杉醇,但是一般含量都是特別的少,需要攝入大量的這些“抗癌物”才有可能達到抗癌的效果。有研究顯示,海蔘裡面有粘多糖、皁苷、多肽等物質,可能會有一定的抗癌效果,原理為誘導腫瘤細胞凋亡,增強免疫力。這些都**於小型的體外試驗,並沒有大量的實驗資料支援,也沒有開展任何一個臨床試驗。

實際上,海蔘裡面這些所謂的抗癌物質含量都是非常少的,經過烹飪和人體的消化吸收,這些“抗癌”成分還剩下多少,仍然是一個未知數。

儘管海蔘沒有顯著地抗癌效果,但是海蔘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癌症患者是可以吃的。海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優質蛋白,含有8種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賴氨酸含量最為豐富,而且海蔘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減低。所以,吃海蔘可以補充蛋白,有助於術後恢復癒合,這是非常好的。

而且,海蔘中的微量元素是比較豐富的,尤其是鈣、釩、鈉、硒、鎂的含量較高。微量元素也是身體的一部分,補充微量元素也有助於身體健康。

所以,如果家裡面經濟條件允許,癌症患者可以適量的吃海蔘,是為了補充營養,但並不是說海蔘能夠抗癌,如果單純依靠海蔘抗癌,那是不靠譜的,大家千萬不要相信這樣的謠言。如果你對海鮮過敏,吃完海蔘之後會出現皮疹、瘙癢、水腫等不適,那就不要吃了,反而會適得其反。還有一點,海蔘雖然營養價值豐富,但是與雞蛋、蝦肉、魚肉、雞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起來,並沒有明顯的優勢,但是海蔘的**卻是非常昂貴的。

如果從經濟的角度來考慮,吃雞蛋、魚肉和蝦肉是價效比更高的,如果你的經濟條件比較一般,我建議你不要選擇海蔘,選擇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綜上所述,海蔘的營養價值值得肯定,適當吃一些有益於營養補充。但是,現有的證據並不支援海蔘有抗癌作用。

9樓:

如果一個人得了癌症,這種病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必須找醫生**之後,可以吃海蔘,補充一下營養,吃海蔘對身體非常有益,能增加人的體質,而且也抑制菌的發生,癌症病人吃海蔘,是非常好的一種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患者可以食用海蔘。國家衛計委專門出臺惡性腫瘤患者膳食指導國家行業標準,明確推薦腫瘤患者建議多食用富含蛋白質類食物,包括水產品、肉類、蛋類、奶類等。海蔘既含豐富優質蛋白質,又富含多種益於人體的微量元素,可幫助患者提高身體免疫力,缺點是**相對較貴。

癌症患者體內代謝嚴重異常,蛋白質及肌肉易分解,逐漸出現肌肉萎縮營養不良,此時需補充足夠蛋白質,利於維持患者體質及免疫力。

11樓:好奇推推推

癌症病人可以吃海蔘嗎

癌症患者能不能喝雞湯,癌症患者能不能喝豆漿

癌症病人飲食應當在保證體重的前提下控制熱量石漢平回覆 能!為什麼不能?他指出,嚴格來說,癌症患者沒有什麼不能吃的,只是,吃得科學 健康才能更有效地防止癌症 延長生命,提高生活質量。不久前,在腫瘤患者營養與 指導講座上,他指出 癌症患者應當在保證體重平穩的基礎上,控制攝入熱量,最好將熱量攝入控制在70...

腫瘤患者到底能不能吃燕窩,癌症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建議不要吃 因為燕窩有修復的作用 就怕修復了 腫瘤細胞 希望能幫到你 還是多聽醫生建議吧 有問題再聊 可以吃燕窩,可以更好讓患者恢復身體 癌症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的。燕窩對預防癌症或者癌症患者化療 放療後的 能起到恢復元氣 補充營養 提高免疫力的食效。但對未經 或者癌症晚期的人如同抱薪救火,沒有任...

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

腫瘤不一定就是癌症。1 良性腫瘤相對惡性腫瘤而言,癌症可能性更是小很多。一般良性腫瘤可以直接視為不是癌症 一般可以視為惡性腫瘤大多屬於癌症。2 具體是否癌症,應當以專業的專項癌症檢查 樣本抽樣 檢查確認。當然 抽樣 兩字,也就說明了檢查結果還是存在一定不準確性。但這已經是目前人類科技所能做到的極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