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前教育學專業的大學,哪些高校有學前教育碩士研究生

2022-01-31 10:21:12 字數 5402 閱讀 1143

1樓:阿靜

淮北師範大學教育學院

學制四年,文科,所學課程為兒童身體發展與教育、兒童社會性發展與教育、兒童認識發展與教育、鋼琴、美術等。主要培養科研型的幼教實踐人才,包括示範幼兒園、實驗幼兒園師資及幼兒師范、教師進修學校師資、幼教行政管理人才、兒童玩具設計與開發人才及其他兒童工作者,並為研究生層次的教育提供合格生源。教育科研型幼兒園師資、幼兒教師、進修學校師資。

學前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大眾傳煤,衛生保健等其他有關機構的學前專業工作者。

一、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學前教育專業知識,能在托幼機構從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學前教育行政人員心臟其他有關機構的教學、研究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學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幼兒教育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在托幼機構進行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學前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園課程的設計與實施,幼兒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觀察幼兒,分析幼兒的基本能力以及對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

3、具有編制具體教育方案和實施方案的初步能力;

4、熟悉國家和地方幼教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學前理論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二、課程設定

主幹學科:教育學,心理學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概論,教育統計與測量,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社會學,琴法,聲樂,舞蹈,美術,學前教育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幼兒心理學,幼兒保健學,幼兒園課程,幼兒教育研究方法,中外幼兒教育史,幼兒遊戲理論,幼兒園教育活動設計與指導,幼兒玩具設計與製作,幼兒**舞蹈創編與技法。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與其它教學環節:教育見習,教育實習(包括參與科研課題研究,參與學校教育設計,師生教學行為診斷與矯正等),行政實習,社會調查,社會實踐,生產勞動等。

三、師資力量

學前教育教研室擁有一支團結奮進、積極向上、朝氣蓬勃的年輕隊伍。現有專業教師六人,分別來自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等國內重點院校,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學前兒童心理與教育、學前教育基本理論、幼兒園課程與活動設計、幼兒遊戲理論、幼兒健康教育、幼兒藝術教育等。

四、科研專案

學前教育教研室在近期主要科研專案有: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十五"規劃課題--關於幼兒心理健康家園共育模式的研究;淮北煤炭師範學院教研重點課題--關於學前兒童心理健康家園共育模式的研究

東北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學前教育學

東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學前教育學

福建師範大學-教育科學與技術學院-學前教育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學前教育學

河北大學-教育學院-學前教育學 華東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系-學前教育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學前教育學

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學前教育學

山東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學前教育學

其實很多大學都有這個專業的,我覺得你可以找你的班主任和你一起研究一下更好,他們有經驗。給你找了這些,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廈唲

這種學校太多了。

包頭漢馬培訓 你可以在網上看看。

3樓:江0湖

學校很多,我也是學學前教育的,雲南大理學院各方面都還行,分數不高也是二本

哪些高校有學前教育碩士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學前教育碩士研究生的高校有: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等二十所優秀的高等院校。

1、北京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是一所以教師教育、教育科學和文理基礎學科為主要特色的著名學府。教育學碩士研究生學習年限為3年。

2、南京師範大學教師教育學院於2023年在教育學一級學科下在國內率先自主設定教師教育碩士學位點,面向基礎教育開展「4+2」等模式研究生教育。

3、上海師範大學是比較有實力的師範院校,特別是比較教育學、學前教育等專業,有著自己的獨特優勢,上海上師範大學的教育專業研究方向比較多,而且地處上海這樣乙個發達的城市,所以也會是很好的發展和就業的機會,所以總體上來說選擇上海師範大學時一所比較好的考研選擇院校。

4、華東師範大學是由國家舉辦、教育部主管,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重點共建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是全國大學中第一所設定教育科學學院的大學。

5、浙江師範大學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特色的綜合性省屬重點大學,前身是杭州師范專科學校。2023年學校開始招收研究生,2023年批准成為碩士學位授權單位,浙江師範大學研究生考試執行的是國家線,但是報考人數較多,建議謹慎報考。

6、湖南師範大學建立於2023年,湖南師範大學學前教育,旨在整合校內教師教育職能和統籌校內外教師教育資源,開展師範生人才培養、在職教師培訓、教師教育交流及教師教學研究等活動。

7、陝西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國家培養高等院校、中等學校師資和教育管理幹部以及其他高階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譽為「教師的搖籃」。陝西師範大學是陝西的很有聲譽的學校,要求綜合素質較高。

8、雲南師範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傳統優良的省屬重點師範大學,是教育部和雲南省人民**「省部共建」高校、國家中西部基礎能力提公升工程重點建設百所高校之一。雲南師範大學也沒有高的門檻,學前教育碩士研究生是比較容易考取的。

5樓:year我不餓

學前教育研究生院校: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無專碩學前),北京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

目前招收學前教育在職研究生的學院只有華中師範大學,該校位於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漢市,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教師教育「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是國家培養中、高等學校師資和其他高階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

6樓:翰林學庫

學前教育研究生好考嗎?華東師範大學一般要多少分才可以進複試呢?有什麼就業前景呢

1-研究生是選拔性考試,一般都會有難度的,題主需要自身的努力才可以喲

2-華東師範大學的複試分數線 基本和國家線吻合,題主過了國家線就有複試資格了。

3-畢業生就業去向主要有:在幼兒園從事教師或兒童顧問的職業;從事學前教育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有關**機關、各大醫院的兒科門診任兒童發展評估和指導人員、兒童教育和衛生發展政策制定者、兒童教育諮詢專家等;在報社、雜誌社、電台電視台等**工作任職兒童專欄節目的採編人員、傳媒策劃與製作等;從事與兒童相關的企業設計製作與營銷,各類兒童用品開發的專業顧問或市場調查和分析專業人士等。

1-研究生是選拔性考試,一般都會有難度的,題主需要自身的努力才可以喲

2-華東師範大學的複試分數線 基本和國家線吻合,題主過了國家線就有複試資格了。

3-畢業生就業去向主要有:在幼兒園從事教師或兒童顧問的職業;從事學前教育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有關**機關、各大醫院的兒科門診任兒童發展評估和指導人員、兒童教育和衛生發展政策制定者、兒童教育諮詢專家等;在報社、雜誌社、電台電視台等**工作任職兒童專欄節目的採編人員、傳媒策劃與製作等;從事與兒童相關的企業設計製作與營銷,各類兒童用品開發的專業顧問或市場調查和分析專業人士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考入乙個好的碩士研究生,是我們每個家長對孩子最大的期許。這麼多年的努力,希望都有乙個好的回報。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都哪些大學有學前教育專業

9樓:韓苗苗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國家「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十所大學之一。

河北師範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位於河北省會石家莊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河北省人民**共建,是一所具有百年歷史和光榮傳統的省屬重點大學,河北省重點支援的國家一流大學建設一層次高校,是中國較早成立、規模較大的高等師範院校之一。

福建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坐落於中國東南名城——福州市,是福建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共建高校  ,入選中國「2011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福建省重點建設三所高水平大學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清代末年建校以來,北京師範大學始終同中華民族爭取獨立、自由、民主、富強的進步事業同呼吸、共命運,在「五·四」、「一二·九」等愛國運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李大釗、魯迅、梁啟超、錢玄同、吳承仕、黎錦熙、陳垣、范文瀾、侯外廬、白壽彝、鍾敬文、啟功、胡先驌、汪堃仁、周廷儒等名師先賢曾在此弘文勵教。學校秉承「愛國進步、誠信質樸、求真創新、為人師表」的優良傳統和「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校訓精神,形成了「治學修身,兼濟天下」的育人理念。

參考資料

10樓:哼就是這麼霸氣

太原師範學院

、青島濱海學院、佛山科學技術學院、黃岡師範學院、廣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長春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山東菏澤學院、山東英才學院、遼寧師範大學、瀋陽師範大學、河北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西華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大學、重慶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重慶第二師範學院、哈爾濱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湖北師範學院、湖北第二師範學院、廣東第二師範學院、西安文理學院、寶雞文理學院、陝西學前師範學院、陝西理工學院、咸陽師範學院、渭南師範學院、蘭州職業技術學院、大慶師範學院、安慶師範大學、江蘇第二師範學院、貴州銅仁學院、貴州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人文經濟學院等。

學前教育專業是研究教育規律的科學,是教育科學的乙個分支,要求學生學習學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幼兒教育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在托幼機構進行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培養能在托幼機構從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學前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其他有關機構的教學、研究人才。

主要課程

教育學、教育史、教育學概論、普通心理學、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社會學、學前衛生學、兒童發展心理學、聲樂、舞蹈、美術、學前教育學、兒童文學、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幼兒保健學、幼兒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統計學,人體解剖生理學,遊戲學原理、教師口語等。

學前教育學:需掌握本門學科的研究物件、任務及方法,學前公共教育和學前教育的發展沿革,學前教育與社會的關係,學前教育與兒童身心發展的關係,教育目的和學前教育任務,學前兒童全面發展教育,0-3 歲兒童的教育,幼兒園的遊戲,幼兒園課程和教學活動,幼兒園的日常生活和節日娛樂活動,幼兒園與小學的銜接,家庭、社群與學前教育,學前教師的專業發展及其培養,幼兒園教育評價等。

問學前教育是教育學嗎,學前教育與教育學有什麼區別嗎

這是毫無疑問的。學前教育學是研究學前年齡階段兒童教育規律的科學,是教育學的乙個分支學科。中國的學前教育學研究在社會主義社會條件下3 6歲幼兒教育的一般原理和幼兒園教育的任務 原則 學前教育學內容和方法,也包括學前家庭教育的要求和內容。學前年齡階段的劃分在各國是不同的,有的國家為 2 5 6歲,也有的...

教育學專業與學前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

區別是範圍不同。1 教育學專業包含學前教育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是教育學專業的乙個分支。2 教育學是乙個很廣泛的概念,是研究教育和教育相關問題的乙個廣泛學科。3 學前教育是針對學齡前兒童的教育方式方法所開的專業課程。4 中國的學前教育學研究在社會主義社會條件下3 6歲幼兒教育的一般原理和幼兒園教育的任務...

學前教育學複習哪有,學前教育學複習資料哪有??

您是哪的?我們泰安各教育書社就有,各縣市的教育書社也有,你去你本地的教育局附近看看有無這類的書店,什麼類的 學習資料都有的 目前,不少家長把早期教育視同於早期學科教育,孩子1歲以內學認字,3歲以內學外語。會識字 會背詩只是簡單的記憶模仿,並不代表孩子真正的智力和能力。0至3歲的孩子正處於情緒情感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