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高中,對學習感到迷茫怎麼辦,高中生對學習感到迷茫,該怎麼辦?

2022-01-05 21:33:45 字數 3816 閱讀 8499

1樓:

我覺得高中時候最難受的並不是不學,而是學了半天沒有任何進展。我也找過各種各樣的原因,排除智商問題,大概就是效率低及不自信。效率高低的方法可以向好的同學借鑑,當然我認為最有用還是做題,一遍一遍的做,你感覺你有些題會了其實還不會(這點是我高考完才明白的),自信很重要,它關係到你能不能堅持的問題,當你知道你怎樣一定就能有所提公升的時候,你一定能夠持之以恆的學下去的。

2樓:賈靖卉

覺得自己跟不上節奏,覺得同學比自己好,你有沒有從自己身上找過原因?會不會是自己沒有及時複習,沒有及時鞏固,或者是時間安排的不合理等等因素導致的,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然後可以跟同學交流一下平時的學習習慣,沒準某個同學的習慣就很適合你呢?

你還可以去請教一下你們的班主任或者是任課老師,把你的問題跟老師交流一下,老師肯定會幫助你的。

3樓:戰歌

別總關注周圍人的好與壞,環境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想法,只要自己想學,就會盡自己的力,一點點進步(和自己比),就會都到收穫。高中生活不僅僅是學習成績,還是鍛鍊個人能力,展現才華的階段。祝你盡快調整學習方法,調整好心態,全新投入到豐富多彩的高中生活中。

4樓:尓康

你才高一,還有很長時間等你努力改變,上學時充分利用每天好好學習,反正我是個一放長假就無法控制自己的人,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改變。至於迷茫,我覺得你可以多看看有關志願填報,職業規劃等方面的資訊,不要覺得太早,我就是這樣做的而且可惜自己想得遲,想想自己的強項或優點,找找相關職業,搜搜相關專業強的高校,查查錄取分數線,對比自己的成績,找到努力方向,就擼起袖子加油幹。

5樓:猴48995巒翁

奉上高中老師對我影響最深的一句話:不要功利。高中是初步形成世界觀的時期,做事多問問自己的心,不要隨波逐流。

高考還遠,平時學習不要落下,衝刺留給高三。高中的學習如果有機會能拔到乙個較高的高度,你會發現高中知識很簡單,不過沒機會的話也不強求了。高中如果能拓寬知識面是最好的,書籍、新聞多看,記得高中每週一學校統一看白岩松的那檔新聞節目受益頗深。

書籍的話廣泛涉獵是最好的了。還有就是高中的朋友個人認為是最鐵的,最珍貴的,大學快要畢業了依然這麼覺得。高中能談場戀愛是最好的了,沒什麼壓力,比較單純,現在想想很美。

再次強調不要功利。

6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心理了,特別是當你還處在心智很不成熟的高中階段。學業、考試、朋友甚至戀愛(或暗戀)都會成為產生焦慮的緣由。我是大一新生一枚,也算是剛剛揮別高中生涯,在高中三年中也算有所收穫,就簡單談談自己的想法吧。

躲不開的學業。高中我們被灌輸的頭頂大事應該就是學習啦,高一是很關鍵的一年,因為這一年的選擇將會影響到你接下來的兩年,甚至整個人生:就是分科的問題。

所以,高一的你應該盡量不要偏科,盡量去嘗試,找到你的興趣所在。

高中生對學習感到迷茫,該怎麼辦?

7樓:走向未來

高中生應該是最好的汲取知識的年齡,正是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季節。對未來感到迷茫,說明對自己沒有自信,沒有給自己合理的人生定位,沒有樹立理想和目標,高中生除了學習書本上老師要求的知識,還應該學會思考人生,找準自己的人生位置,對人生的思考有時比學習成績更重要。

對未來迷茫的高中生,有一些是家庭教育失敗,很多家長只重視孩子的成績,盲目地攀比孩子,除了孩子的成績,不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的愛和溫暖,也感覺不到生活的幸福,這些孩子,除了在學校上學,沒有節假日,週末假期都被家長佔用了,各種補習班,生怕孩子被別人落下,丟了臉面,熟不知,孩子的幸福在**?這種做法的家長想沒想過,孩子感到幸福了嗎?多給孩子自己的時間,讓孩子掌握自己的人生,這才是家長們教育的根本。

如果家長從孩子小時候就引導孩子閱讀,愛讀書,要從自身做起,家長如果是愛書的人,孩子肯定喜歡書,但很多家長,要的是學習成績,孩子看課外書都是不允許的,除了教材不允許孩子涉獵其實知識,孩子對人生沒有目標,成了學習的機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逼成這個樣子,不知道為什麼為家長學習,要給家長考出好成績。這樣的結束就會導致乙個高中生對未來迷茫。

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時放開束縛孩子手腳的繩索,讓孩子自由學習,用自己的行動影響孩子,家長廣泛閱讀,孩子自然也喜歡讀書,多讀書,孩子就會在書中找到人生的答案,會在書中讀到那些著名人物是如何實現自己奮鬥目標的,孩子會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對前途不於迷茫。

而且人生不是高中這條唯一的路,只要我們是個進取的人,不論走進大學或走其他道路,人生都是精彩有。在實踐中也是一樣,不是所有大學生都會成長,也不是所有成才的人都是大學生,一定要擺正態度,改變思維,讓自己自信,放鬆心情,只要確定人生目標,才能努力奮進。

8樓:影子

面臨高考的壓力!從幼兒園到小學到初中,總感覺高考還早呢,所以一般不會去考慮高考的事情。一旦進入高中,先從看著高三的高考故事,再一年比一年接近高考,自己心裡也開始會去緊張,去思考。

初中到高中,是孩子從叛逆時期,為了從父母手裡爭奪主權,到自己真正擁有主權,去為自己做決定的乙個過程!而高考,是人生第一次重大的決定,所以迷茫是正常!

9樓:鍾離白珍

高考,在中國,就像過獨木橋,那種競爭帶來的無形的壓力是蠻恐怖的。我屬於不太關注高考的人,但是依然會被各種頻道傳播的撲面而來!何況高中生本人,面臨人生如此重大的決定呢!

10樓:回憶

我為什麼這麼說?你感到迷茫,是因為你想的比一般同學要多,你想要的也比一般同學要多,你想考上比他們都好的學校,你想出人頭地,你想讓父母臉上有光,這是好事。然後你回歸現實,數學的函式好難啊,定語從句我分不清,單詞太難背了。

考試成績不見起色,我著急啊,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改怎麼補救,感覺數學需要補,理綜也落下一大堆。

11樓:達

你現在不需要考慮太多以後的事, 你想了也沒用的,說句實在的,在高考之前,你真的不用考慮太多, 你只需要把分數提上去!報考哪兒的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以後從事什麼,真的,咱以後再說!

12樓:喂喂喂潔

迷茫是因為沒有目標,找到目標最首要。你可以想想你自己以後是想考進什麼樣的大學,想學習什麼樣的專業。暢享一下上了大學以後的幸福生活,你就不迷茫了,就去努力學習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老師,學長,但是不要找同學。必須比自己更資深的人,並且自己信任的人。有時候我們也許心理有答案,只是需要一比自己更資深的人,給自己乙個肯定!

14樓:夏娃視聽

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讀書是為什麼?是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能有乙個好的生活,為了自己無數次挑燈夜讀的汗水,所以為了這個目標要不斷去努力。

發掘自己身上的優勢,自己並不是一事無成,在某個科目上自己的成績是很棒的,和同學的關係也是很好的,在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會有家人和朋友來陪伴著我們,所以自己並不孤獨。

15樓:名

如果沒有這個疏導能力,就選擇放棄。如果父母有這個能力,那麼父母的建議和方向指導,往往會有一種定海神針的力量!

16樓:離73266登輾

高中生考大學,考什麼樣的大學,去什麼樣的城市上大學,我的未來走向**,等等?太多未知的事情。人在面對未知的事情時,總是太過恐懼!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你的同學交流交流,看看他們在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是怎麼解決的。

18樓:以心

人為什麼會迷茫?那是因為你的能力支撐不起你的夢想!就是這麼血淋漓。

針對高三的學生,我整理了一本《中等生高考衝刺學習筆記》,如果有需要的家長或者孩子,可以私信:筆記,免費領取。那麼,怎麼辦?

做為乙個帶過很多學生的過來人,這個情況真的太正常了,也可以說是普及。我來說幾點。你是乙個高中學生,你的事兒只有學習,我真的想不出還有別的什麼,除去正常的社交,還有什麼?

高中生對學習感到迷茫,該怎麼辦,高中生很迷茫怎麼辦

高中生應該是最好的汲取知識的年齡,正是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季節。對未來感到迷茫,說明對自己沒有自信,沒有給自己合理的人生定位,沒有樹立理想和目標,高中生除了學習書本上老師要求的知識,還應該學會思考人生,找準自己的人生位置,對人生的思考有時比學習成績更重要。對未來迷茫的高中生,有一些是家庭教育失敗,很多家...

剛上大一,感到有點迷茫,怎麼辦

迷茫很正常啊!我以前也是,畢竟從小學初中到高中都有明確的奮鬥目標,小公升初,終老,高考!都是為了名校,為了分數奮鬥。突然,大學,不知道要為什麼而奮鬥。作為乙個油膩的研究生老學姐,我想說,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就好好學習好好讀書!萬一你哪天用到的時候就不會說,如果我當時好好學習了就會怎樣怎樣,不知道做什麼...

對學業的迷茫,求幫助,對學業感到迷茫怎麼辦

去上大學吧,學個有技能的專業,大專或者中專,重要的是學到點手藝。有技術就不用愁了。其實咱倆一樣我也是 但我還感覺學自己喜歡的 我學習也不行中考和你差不多,但也要學習自己喜歡的啊 我幾乎離不開 因此 我選擇學 去藝體班也行,不是說學 就得當明星學 有很多出路啊 當老師,網路歌手,或者靠做伴奏賣錢等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