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國演義》中,關羽 呂布 趙雲 張飛誰的武功最強

2022-01-05 20:39:52 字數 5262 閱讀 5644

1樓:虎骨杜

有句話叫做:人中呂布,馬中赤兔。顧名思義就是呂布是武功高強的人,但是呂布真的是三國裡面最厲害的人嗎?我覺著不是

前期的呂布必定是無敵的,虎牢關前三英戰呂布,才勉強把呂布擊退,說是三英但劉備就是充數的,準確的說是關羽和張飛把呂布打退,關羽加張飛是什麼組合,很厲害,所以就有很多人說呂布。但是那時候關羽張飛一個是買東西的,乙個是屠夫,卻把乙個久經沙場的將軍打退了,還不能說明問題嗎?

再說關羽雖然說在《三國》一書中沒有明確記載有誰曾戰敗過關羽,但是在過五關斬六將的時候卻和夏侯惇打成平局,自此關羽就開始和很多人打平局,和黃忠戰一百回合平局,和徐晃戰八十回合平局。所以關羽不能叫武功最高

再說趙雲,趙雲出道時和文醜戰五十回合,但是關羽只一刀就秒殺了文醜。首先就不及關羽,單騎救主七進七出也不能算是和絕頂高手的對決,只是些小兵而已,和前面的人比,趙雲只是沒有敗績,缺少一戰成名的機遇。

最後談談張飛,前面說到三英戰呂布的時候三個人還只是平手,到後來徐州的時候,**裡寫到『因張飛醉酒不敵呂布』,這說明在正常不喝酒的情況下,兩人應是勢均力敵的。張飛的實力提公升的很快,最讓我看好的是他的勇氣,一吼震死一人說明他的威名遠揚,在張飛50多歲的時候還和正直壯年的馬超戰成平手,馬超又和許褚也曾有過一場惡戰,平手。那麼,我們可以理解為,馬超、50歲的張飛、許褚均勢均力敵。

所以我認為張飛當屬第一

2樓:喜歡毛絨絨的

我覺得張飛的實力最強了,因為王者榮耀裡張飛輔助是最強的,怎麼打都不死。

3樓:dj林林

他們幾個人的武功都是比較厲害的,不相上下,相對來說關羽是比較優秀的。

4樓:娛樂大雜蟹

要說武功,趙雲最年輕也是武藝最高的,當時的趙雲,有自己的獨門槍法。

5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有一場戰役是三英站呂布,呂布以一敵三和劉關張對打,可見呂布最厲害。

6樓:abc我是小阿美

這樣說起來的話,我感覺這幾個人都很強的,相比之下張飛略勝一籌吧

7樓:最愛老婆

不能說誰的武功最強,因為誰都有誰的優點和不足,各有各的長處。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以說他們的武功都各有千秋,但相對來說,關羽的武功更高一些。

9樓:舊巷的貓

在我認為,關羽和張飛的武功不相上下。他們幾個的武功都有各自的長處。

10樓:xc丶兮辰

關羽斬殺顏良文醜時有赤兔寶駒,殺人於猝不及防,這四個人中關羽和趙雲都是帥才,呂布和張飛為將才,趙雲偏向於速度,張飛為大開大合,關羽在三國志裡的記載擅長的是拖刀也就是陰人,呂布在言論裡是最高的但不一定是最高的,就像諸葛亮是最聰明的嗎,那也不一定,只是沒在乙個時代無法相比,單論武功最高的我投張飛一票,當初三英戰呂布時,呂布的裝備都要優於劉關張,張飛也有千軍取上將首級之稱

三國演義中關羽和趙雲誰的武功厲害?

三國演義中呂布關羽趙雲誰的武功更強,側面有什麼提示?

11樓:囯士瀟湘館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這個排名是否準確,一直以來都很有爭議,其中爭議較大的,就是趙雲和典韋的排名,他們排在關羽張飛前面,關羽不會認可,張飛也不會同意。關羽心高氣傲或許不屑置評,但是很能打也很敢說的張飛,一定會暴跳如雷表示這排名太過扯淡。

如果讓三國猛將張飛來給呂布關羽趙雲三人的武功排乙個名次,看看他說過的三句話就行了——張飛這三句話,已經暗示了在他心目中,呂布關羽趙雲三個人,誰的武功更高強了。

在三國名將中,張飛張翼德是性格特點最為鮮明的乙個。張三爺敢愛敢恨無所畏懼,既敢跟當時的第一勇將呂布單挑,也敢娶年方十三的夏侯姑娘,而且連生了兩位蜀漢皇后,可見膽大心細這四字評語,用在張飛身上,是再貼切不過了——如果心不細,人家姑娘早就跑了,夏侯惇夏侯淵也就不能當張飛叔丈人了。

如果曹操真的出自夏侯家族,那麼張飛見了曹操,可能也得叫一聲大爺。長阪坡前張飛據水斷橋,大喝一聲而曹營無人迎戰,其中原因應該也是很複雜的:夏侯惇夏侯淵臊眉耷眼地不好意思出頭,高一輩的曹洪曹仁看了一眼夏侯兄弟,意味深長地笑著退後,與張飛平輩的曹休曹真也未必不認識夏侯姑娘,所以當時的長阪坡的氣氛應該比較尷尬。

曹操侄子的夏侯傑大叫一聲,口吐綠水倒撞於馬下,也不知道是氣的還是嚇的——讀者諸君都知道,張飛娶夏侯姑娘的時候,是在芒碭山打游擊、佔據古城之前,時間應該是建安五年,也就是公元200年。張飛在長阪坡據水斷橋,是建安十三年,也就是公元208年,按照時間推算,張苞張紹和大小兩位張皇后應該已經出生了。

如果諸曹夏侯中有一人出馬,無需張飛出手,四個小傢伙出來乙個,就足以把他們嚇退:你們敢迎戰,我就在正月裡去剃頭!

正因為是以《三國演義》為依據,我們才能**三國名將的武功高低,如果以《三國志》為依據,就不能聊武功話題了。

言歸正傳,咱們還是來聊張飛說過的三句話。

關羽雖然對自己的武功比較自信,但是卻從來不找呂布單挑,甚至遇到呂布的部將張遼,關羽也是能不打就不打,只有張飛毫不畏懼,總是找茬跟呂布打架,而且一打就是一百回合不分勝負,後來呂布一見張飛聲若巨雷勢如奔馬而來,也是十分頭疼。

張飛跟呂布叫陣,首先怒罵「三姓家奴」,這是斥責呂布人品低劣,而他另一句話才是對呂布武功的真心評價:「你來!我和你鬥三百回合!」

張飛一見呂布就技癢難耐,琢磨著跟他大戰三百回合。對一向尊敬的二哥關羽關雲長,張飛也曾翻過臉:「我今與你拼個死活!」

張飛跟呂布關羽有過交手記錄,但是並沒有真正分出勝負,張飛沒有跟趙雲真正打過,但是張飛也曾對劉備撂過狠話:「待我親自尋他(趙雲)去。若撞見時,一槍刺死!」

張飛雖然豪情萬丈跟呂布單挑,但是並沒有必勝的把握,所以「大戰三百回合」這種話,他只對呂布乙個人說過,這句話的意思很明顯:張飛只求酣戰不求必勝,能跟呂布這樣的高手過招,對張飛來說,是一種快樂,所以他才不斷去找呂布的茬兒,,氣得呂布也不顧形象地爆粗口。

跟絕世高手過招,越過越高,跟臭棋簍子下棋,越下越臭。張飛是很明白這個道理的,所以他在戰鬥中成長,後來別說大戰三百回合,就是能跟他打三十回合的大將也沒有了,張飛後來與人交戰,經常是「手起一矛」,對方就已翻身落馬。

張飛對決呂布,沒有必勝的信念,這就叫「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張飛最大的願望是跟呂布在無干擾的情況下大戰三百回合,三百回合後能不能把呂布一槍挑落馬下,張飛可能還真沒想過。

張飛是乙個有勇有謀的猛將,從來不肯吹大氣,所以他對呂布的評價,應該是比較客觀公正的。同樣道理,張飛要跟關羽「拼個死活」,意思也是很明顯的:咱倆武功不相上下,打到最後勝負殊難預料,就看誰更敢玩兒命了。

武功不相上下才有「狹路相逢勇者勝」,如果武功強弱懸殊,弱者即使有百倍的勇氣,最後也只能是送人頭,比如三國最著名的吹牛大將潘鳳、刑道榮、韓德,威風凜凜地拿著開山大斧出場,轉瞬之間就丟了斧子和人頭。

在張飛心目中,只要自己拼了老命,是可以打敗關羽的,所以他才信心滿滿地對糜夫人甘夫人說:「且看我殺了負義的人,然後請嫂嫂入城。」

其實張飛這麼想也不是沒有根據的,因為按照關羽此前此後的戰鬥經歷來看,只要扛過前面三十回合,這場仗基本就至少可以打平了,如果超過五十回合,就有取勝的希望了,長時間鏖戰,關羽一般都會輸——青龍刀太重了,是人就會累,關羽身強力壯並不等於力大無窮。

張飛與呂布酣戰而不求必勝,與關羽性命相博有望取勝,對趙雲趙子龍,所謂的「一槍刺死」,就有點藐視的意思了。

其實也怨不得張飛不太看好趙雲的武功,因為比較之下,張飛在當時是有底氣在三個回合之內拿下趙雲的。

張飛是知道趙雲此前的武功和戰績的,趙雲的人生首秀,就是在「袁紹戰公孫」的磐河之戰中,與河北四庭柱中的文醜大戰五六十合不分勝敗。

文醜與趙雲交手之前,已經用十個回合殺敗了劉備的同門公孫瓚,又力敵四將並刺死乙個打跑三個,生力軍趙雲與惡戰半晌的文醜打平,這場首秀肯定不能得高分——雖然十分驚艷,但是跟關羽一合斬顏良、三合斬文醜相比,無疑要遜色許多。

正因為知道趙雲過去的戰績遠不如自己,所以張飛在很驕橫地表示可以將趙雲「一槍刺死」。

這樣看來,在張飛眼裡,呂布最強,關羽次之,趙雲最弱。只是不知道張飛得知趙雲在長阪坡「槍刺劍砍,殺死曹營名將五十餘員」之後,還有沒有底氣把趙雲一槍刺死。

12樓:獨難

三國演義中呂布關羽趙雲誰更加厲害的,我個人還是比較認同:「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這個排名, 呂布的英勇善戰是毋庸置疑的,書中把他描述得是萬年一出的猛將,在單挑武將這方面就是頂尖水平。

13樓:孤獨的yu呀

應該是呂布的武功更強,因為呂布轅門射戟嚇退了三軍,並且在呂布死之後,關羽叫誰都是匹夫

14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明確說明三國第一猛將呂布,關羽加張飛都打不過,關羽一人還拿來與呂布比,那不是很明顯的,也就是說呂布可打關羽加趙雲。

在三國演義裡:趙雲,關羽,張飛,呂布,劉備分別用什麼兵器?

15樓:雪夜芊子

趙雲:1、龍膽槍:這是文章原話:

典韋立於操帳前,見趙雲便上前道;「子龍將軍所來何事?」雲曰:「方才丞相命人喚我。

」典韋道:「怎地吾不知有此事?」然見趙雲手持龍膽槍,腰佩青缸劍,驚曰;「既是見丞相,何故帶兵刃?

」《三國演義》《三國志》

2、亮銀槍:三國時期的趙雲使用的是槍(亮銀槍),在野史裡記載,他的槍不是普通的,是家傳的 ,他哥哥死後給的他。另外,在長阪坡大戰時,趙雲殺死了曹操的侍從夏侯恩(專門為曹操背劍的人),從夏侯恩那裡得到了曹操的寶劍(青缸劍。

另外一把是倚天劍,倚天劍由曹操自己攜帶),這兩把寶劍均削鐵如泥,趙雲用他的槍(亮銀槍)和這把奪來的劍(青缸劍)殺出重圍,回到劉備身邊 此後,趙雲就一直使用槍(亮銀槍),和劍(青缸劍)作為自己的**。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蛇矛

呂布 :方天畫戟

劉備: 雌雄雙股劍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青龍偃月刀(冷豔鋸)

張飛-丈八點鋼矛(丈八蛇矛)

呂布-方天畫戟

劉備-雌雄一對劍(雙股劍)

趙雲-其實沒有提槍的名字,一般都是說銀槍,還有一把青釭劍真三國無雙稱趙雲的槍為 龍膽槍-豪龍膽,還有其他遊戲裡叫 望月槍,亮銀槍,九天龍魂貫。

5樓的扯淡!趙雲啥時候見曹操了?還典韋在旁邊。典韋早在打張繡的時候就死了!h還原話,真能編!

17樓:明年再_愛你

趙雲用的是龍膽槍

關羽用的是青龍偃月刀

張飛用的是丈八蛇矛

呂布用的是方天畫戟

劉備用的是雙股劍

從左到右依次為方天畫戟,龍膽槍,雙股劍,丈八蛇矛,青龍偃月刀.

三國演義中呂布在那個國,呂布在三國演義哪幾回出現過

呂布不屬於三個國家中的任何乙個,呂布的活動時期在三國形勢形成之前。呂布不屬於三國中的任一國.好像也不屬於漢朝.那時候的諸侯基本上都無視漢帝.呂布先從丁原,後歸董卓,卓亡,與劉備爭徐州,最後被曹操縊死於下邳白門樓。他死的時候漢朝還沒有滅亡,所以不算是某一國的將領。最早跟丁原,後來殺了丁原跟了董卓。又為...

根據三國演義對曹操,張飛,關羽,呂布進行評價

說曹操奸雄有點片面,三國,老羅是站在農民的立場所寫非凡智慧 博大胸懷 詳情請參閱,三國志 曹操 155 220 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 軍事家,詩人。字孟德,小名阿瞞,譙 今安徽亳縣人 東漢末年,在鎮壓黃巾起義軍中,逐步擴充軍事力量。初平三年 公元192年 佔據兗州,分化 誘降青州黃巾軍的一部份,編...

在《三國演義》中,趙雲和呂布一共交手過幾次

沒有 交過手。趙雲開始在公孫瓚的手下,直到碰到劉備才有描寫。和呂布沒有正面的交手。還沒來得及交手,呂布就被ko了,未來彌補這個遺憾,有人開發了單機遊戲 三國趙雲傳 讓他倆來了次終極pk,結果趙雲獲勝,遊戲結束。即使是在三國志裡也沒有 不過三英戰過呂布且贏了 而趙雲和關張二人對打過 當時是趙雲把兩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