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川味幹煸鴨子的做法幾個步驟輕鬆教會你做得更

2022-01-05 19:42:49 字數 5172 閱讀 5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需要做的是對於鴨肉的處理,在將鴨肉洗淨後在水中煮開撈出,我們需要把鴨肉切成一塊一塊的。同時我們需要把花生公尺放入油鍋中稍微的炸一下,這些都是為了後來的食物美味所做的一些必要的準備,所以這個步驟一定不能省去。

2接著我們就需要在鍋裡面加上適當的油,油最好多一些這樣食材會更加的鬆軟,在油熱中依次放入乾辣椒、花椒、蒜片和老薑,郫縣豆瓣,要注意的是這個時候的火候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用小火是最好的,不要用大火很容易就把作料爆糊了。

3把作料做好以後,我們就可以把事先準備好的鴨子放進去了,這個時候需要把火後變得大一些,可以去除鴨子中的水分,記住一定不要蓋上鍋蓋,否則鴨子中的水分蒸發出來以後又沉入作料之中了,這樣十分的影響口感,在翻炒5分鐘左右後,加入必要的調料盒我們事先炸好的花生公尺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在前期準備的時候,鴨子最好可以適當的加上一些料酒,因為料酒有很好的祛除鴨身上的腥味的作用,這樣會讓鴨子的口感變得更加的完美,這點需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需要做的是對於鴨肉的處理,在將鴨肉洗淨後在水中煮開撈出,我們需要把鴨肉切成一塊一塊的。同時我們需要把花生公尺放入油鍋中稍微的炸一下,這些都是為了後來的食物美味所做的一些必要的準備,所以這個步驟一定不能省去。

02接著我們就需要在鍋裡面加上適當的油,油最好多一些這樣食材會更加的鬆軟,在油熱中依次放入乾辣椒、花椒、蒜片和老薑,郫縣豆瓣,要注意的是這個時候的火候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用小火是最好的,不要用大火很容易就把作料爆糊了。

03把作料做好以後,我們就可以把事先準備好的鴨子放進去了,這個時候需要把火後變得大一些,可以去除鴨子中的水分,記住一定不要蓋上鍋蓋,否則鴨子中的水分蒸發出來以後又沉入作料之中了,這樣十分的影響口感,在翻炒5分鐘左右後,加入必要的調料盒我們事先炸好的花生公尺就可以了。

幹煸鴨子的做法 鴨子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將鴨肉洗淨後在水中煮開撈出,晾冷。

花生公尺放入油鍋中,等油燒熱,花生公尺顏色變深即可撈出備用。

在油熱中依次放入乾辣椒、花椒、蒜片和老薑,郫縣豆瓣,爆炒出香味後倒入鴨肉。

將鴨肉在鍋內不停大火翻炒5分鐘後,加入料酒,再繼續翻炒2分鐘,加入土豆條、嫩薑片、朝天椒翻炒。

翻炒3分鐘後,加入老抽、青椒、繼續翻炒4分鐘,加入鹽、味精繼續翻炒2分鐘,出鍋。

撒上花生公尺,

幹煸鴨子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豆角

·配 料: 四季豆500克,絞肉300克,蝦公尺25克,榨菜末20克,蔥末、醬油、薑末各5克,糖7克,精鹽10克,香油、醋各3克,味精1克,水、油各50克。(haochi123.

com)

·操 作: 參考做法一:

1、四季豆摘除兩面三刀頭及筋,洗淨瀝乾待用,蝦公尺泡軟剁兩下;

2、鍋中放入油,熱後放入四季豆炸黃,再取出把油瀝乾;

3、油加熱後放入蔥、薑末、絞肉、蝦公尺末、榨菜末炒翻,最後倒入炸過的四季豆幹煸出香味,並淋下醬油、糖、精鹽、水、香油、味精、醋,繼續翻炒至汁幹即可。

參考做法二:

將豆角切成兩釐公尺的段,蒜苗切成稍長的段備用。將油燒至八成熱,下豆角煎炸,感覺表面已炸至乾脆,盛如漏盆將油漏除。將漏出的油加少量入鍋,燒至四五成熱放入辣椒煎,出香味後下蒜苗,而後將豆角加入翻炒。

豆角熟後加鹽炒勻即可出鍋

幹煸肉絲

豬肉350克、鮮冬筍50克。

乾辣椒5克、蔥10克、素油50克、料酒10克、鹽3克、醬油10克、味精0.5克。

·特  色:色澤棕紅,乾香酥軟,鹹鮮味濃。

·操  作:

豬肉切成長約6釐公尺的二組絲。鮮筍切成長約5釐公尺的二粗絲。蔥、乾辣椒分別切成細絲。

鍋置中火上,下素油燒熱(約120℃),放入乾辣椒絲炸成棕紅色撈起,再下肉絲,煸幹水氣,加入料酒、鹽。醬油、筍絲繼續煸炒,煸至乾香亮油時,下辣椒絲、味精炒勻,起鍋裝盤,撒上蔥絲即成。

還有更多更多的幹煸美食

如:幹煸冬筍 幹煸牛腩 幹煸苦瓜等……

請登陸http://keko.chihe.

看吧

5樓:李子齊

1.備好原材料:鴨子、二荊條、老薑、大蒜、乾辣椒、花椒。

2.鴨子洗淨後,斬塊。

3.鴨子裡調入適量鹽。

4.再調入適量料酒,抓勻後,醃製片刻。

5.二荊條洗淨,斜切成片,老薑切絲,大蔥切小段,大蒜切片,備好豆瓣醬。

6.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

7.放入鴨子,煸幹水分。

8.鴨子肉變色,體積明顯縮小,外表焦香後,放入乾辣椒,花椒炒香。

9.放入適量豆瓣醬炒出香味。

10.放入薑絲。

11.放入蔥段,蒜片,繼續翻炒。

12.放入二荊條翻炒。

13.食材都炒熟後,調入適量鹽,雞精,翻炒均勻。

14.關火起鍋,盛出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隻鴨子斬塊,用老薑絲、料酒、生抽醃上。

二、仔薑、尖椒切絲。

三、起油鍋(油要少一點,一會兒鴨子會出油的),下鴨塊翻炒。

四、火不要大了,小火慢慢炒乾水氣,然後鴨子會吐很多油出來。

五、鴨塊較乾時,放入豆瓣醬一同翻炒

六、讓每一塊鴨子肉都裹上豆瓣醬。

七、然後放入仔薑和辣椒絲。

八、放入少量白糖調味,如果口重,可加少量鹽,因為豆瓣醬是很鹹的,我沒有再加鹽了,加白糖是為了增加菜的回味鮮美用的,我做的菜基本上不會放味精,其實加少量白糖是可以起到提鮮作用的。

九、因為仔薑很嫩,不要炒久了,斷生既可出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焯過水的鴨塊、茄子幹、柿子椒、黃花、香菇調料:尖椒、姜、蒜、花椒、大料

做法:1、少許油燒熱後,下調料煸香,放入鴨塊煸炒,放入少許料酒、生抽和醋。

2、鴨塊炒好後盛出。

3、茄子幹洗淨後切段,下油鍋煸一會,放入香菇水、調味料煮到茄子幹入味。

4、湯汁快乾時放入黃花、香菇煸炒。

5、下柿子椒煸炒至七八分熟。

6、最後倒入鴨塊,加入適量鹽和自製的五香粉調味。

8樓:小沐看世界

這才是幹煸鴨子最正宗的做法,香氣撲鼻,做法簡單,好吃又下飯

幹煸鴨子的做法

9樓:覺覺

食材原料:焯過水的鴨塊、茄子幹、柿子椒、黃花、香菇調料:尖椒、姜、蒜、花椒、大料

方法/步驟

少許油燒熱後,下調料煸香,放入鴨塊煸炒,放入少許料酒、生抽和醋鴨塊炒好後盛出

茄子幹洗淨後切段,下油鍋煸一會,放入香菇水、調味料煮到茄子幹入味湯汁快乾時放入黃花、香菇煸炒

下柿子椒煸炒至七八分熟

最後倒入鴨塊,加入適量鹽和自製的五香粉調味。

10樓:小川愛生活

這才是幹煸鴨子最正宗的做法,香氣撲鼻,做法簡單,好吃又下飯

幹煸鴨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1樓:何焱宇杰龍

幹煸鴨子的家常做法

材料青頭鴨1只,大蒜(切段)30克,薑片20克,蒜頭(拍碎)30克,青、紅辣椒片各10克,唐芹50克,花椒、泰椒各少許,香菜、公尺酒、豉油、花生油、鹽、糖各適量

做法1、將青頭鴨宰好,洗淨斬件備用。

2、開鍋下油,爆香蒜頭、薑片、唐芹和各種辣椒,放入青頭鴨炒至出油,濺公尺酒,以鹽、糖調味,繼續以中火炒片刻。

3、濺少許水炒至「幹身」,如是者濺水三次翻炒約10分鐘左右,收汁時加入大蒜煮開,以香菜裝飾便成。

粵菜幹迫鴨做法

12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鴨肉500g;

輔料:油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生薑片適量、小蔥適量、香豆幹適量、蒜白適量、青椒適量、香菜適量、八角適量

乾鍋鴨鴨肉洗淨後斬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冷水下鍋綽水後撈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豆乾切小塊,蒜白洗淨切斷,青椒洗淨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調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內到少一些油,油溫5分熱倒入調料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鴨肉煎至鴨肉兩面微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料酒150毫公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老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生抽,冬天拍片好難,有時候一連拍幾個,哭笑不得。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乾辣椒後大火燒開用小火煮至鴨肉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之後開啟倒入蔬菜後翻炒均勻後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上香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整個烹製過程沒加一滴水,就用料酒或者啤酒更佳。

需要先把鴨肉煎至微黃,這樣煎至能先把鴨肉的水分煎出,使得鴨肉更入味。紅燒加入生抽和老抽無需加鹽了。

13樓:

鴨肉算是比較常見的家禽,也是主要的家禽。可以說每個地方都會有鴨子,不同品種的鴨子。但是鴨子肉的做法卻各不相同,不同的作法鴨子肉的口感自然也就不同。

在粵菜當中鴨子最經常見到的做法就是醬鴨子,這也是粵菜中比較出名的了。今天,就來教大家做好吃的粵菜——醬鴨子。

材料:鴨乙隻,老抽、生抽少許、料酒、鹽、蔥、姜、雞精、白糖少許?

步驟:1、把鴨放入鍋內,倒水,以蓋過鴨身為宜。放入料酒、蔥段、生薑片一起煮。?

2、水開後煮大約8分鐘,鴨身微熟時把鴨撈出,煮鴨湯留在鍋內。?

3、往鍋中鴨湯加入清水、老抽、生抽、鹽,視個人口味添放。最好加入小半勺白醋提味。湯煮開後放入鴨,大火燜,以鴨入味,顏色變成醬紅色為宜。?

4、鴨燜好後把鴨撈出,切成塊狀,再在碟上置些香菜調色佐味即可。

鴨肉是一種美味佳餚,用鴨子可製成烤鴨、板鴨、香酥鴨、鴨骨湯、熘鴨片、熘幹鴨條、炒鴨心花、香菜鴨肝、扒鴨掌等上乘佳餚。鴨肉適於滋補,是各種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

以上就是今天要說的了,希望可以讓想吃醬鴨子或者想吃粵菜的朋友過過癮。另外,多吃鴨子非常的補身體,但是這種補是不用擔心虛不受補的。一般人都適宜吃鴨子肉,只有將鴨子肉和鱉肉一起吃才會相剋,避開這一點基本就沒什麼好顧慮的了。

幹煸芸豆最簡單的做法有哪些,幹煸芸豆的做法

幹煸芸豆的做法一 1.豬肉洗乾淨後切成碎末,梅干菜洗乾淨後也切成碎末,然後將乾辣椒洗乾淨之後切成絲。2.油倒入鍋裡燒熱後放入芸豆炸,大概炸3分鐘左右芸豆就會變皺,這個時候即可撈出控乾油。3.再將油燒熱後倒入肉末翻炒出香味,放入蒜末,放入梅干菜。4.放入鹽,倒入醬油翻炒熟就可以鏟出了,再將芸豆和乾辣椒...

幹煸毛豆的正宗做法,幹煸毛豆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幹煸毛豆公尺用料 毛豆公尺 乾辣椒 色拉油 鹽 雞精少許 不加也可以 幹煸毛豆公尺的 做法取新鮮帶衣的毛豆公尺 鍋裡倒入適量色拉油,剪幾個乾辣椒炸約十秒鐘。倒入毛豆公尺,翻炒,中小火即可。小火翻炒至毛豆公尺外殼的衣衣起皺 變色,撒入細鹽,調入雞精翻炒幾下,岀鍋裝盤即可。毛豆碎跑蛋的正宗做法,毛豆碎跑...

咱渦陽的麻辣幹煸麵筋怎麼做,幹煸麵筋的做法步驟圖,幹煸麵筋怎麼做好吃

麵筋切不薄不厚的片。土豆去皮,切大小均勻,厚度與麵筋差不多的片。沖水去掉多餘的澱粉。鍋內多油放麵筋進去兩面煎黃,撈出。放土豆進去兩面煎,土豆變色就好。鍋內放少許油 我用的是牛肝菌油,不計成本的素友也可以用,超級香哦 下生薑,豆豉,八角,乾辣椒,炒半分鐘左右。下香辣醬炒10秒,下煎好的麵筋和土豆,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