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厭學怎麼辦?快崩潰了

2022-01-05 17:30:55 字數 2777 閱讀 4286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換了新的學習環境,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在進入高中時期以後學習壓力相對於中學時期要大的很多,並且在學習難度上也有所增加,建議你把自己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盡快的適應學校生活,把自己的成績提公升上來。如果感覺自己功課落下的比較多,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是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成績。

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2樓:若夢

開心點,好好讀完吧,調整心態

3樓:mars華晨宇

高乙隻是乙個新的開始,相對於初中來說,高一的學習模式和生活方式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讓人很難一下子適應過來。但你要換個角度想一想,既然已經選擇上了高中,何不努力拼一下呢,如果你努力了,到了高二你就會有明顯的進步,你會覺得自己的努力都很值得,也會感謝當初努力的自己,因為我就是這麼走過來的,加油,相信你。

4樓:飛珍

學習,本來就很枯燥的。厭學,要盡量克服這種情緒。你可知道,現在你的厭學,可能換來的是一生的卑微。

學生時代,就應該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努力過,奮鬥過,即使最後不成功了,也無遺憾。

5樓:一顧瀟然

我也是正在讀高一,有厭學情緒是很正常的,你是要正確的看待自己當下的情況,平時要放放輕鬆。如果你覺得厭學,但是不想上網課做作業,你是要及時的調整自己的

6樓:廉新穎

剛步緊張的高中階段。內心難免會有些緊張崩潰的心理,不過在你即將學不下去的時候,那就想一想如果堅持了下去,一定會前程似錦!!!

7樓:餘生一起

你現在就要冷靜下來,不要給自己心裡壓力太多的壓力,你就是因為有了很大的壓力才會開始排斥學習,多跟父母溝通一下,會很有效的開導你

8樓:流言蜚語

誰會喜歡學習?還不是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自己的父母。我也是高一的,很多時候我也會厭學。把自己想成40年後的乙個乞丐,而現在是未來給自己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9樓:

高一還是乙個初中到高中的適應階段,剛剛公升入高一時數學難度增大學生接受不了是很正常的,高一時幾乎每個同學都經歷過這樣的轉變,耐下心來別放棄,一點一點做,每天不要學得太多,貴精不貴多,如果不想學習時就放鬆一下,運動或者聽**,學累了適當玩會手機也是可以的,高一是起點,還沒有分科,一切都是未知數,只要堅持,所有理想的大學都不在話下!

10樓:後丹紅

我今年也高一說實話我也挺崩潰的,我初中在一所並不是很好的學校讀的,所以在初中我的成績算是蠻好的但是中考的時候我填了一所算是我們市里的重點高中,在學校裡每個人學習節奏都很快,老師講的我也有時候雲裡霧裡做題遇到一題錯一題,也為了做錯的題太多哭過,也不想學習。但是後來我找了初中的好友聊了下,他鼓勵我,我拾到了點動力,學習學到累的時候不想學的時候其實需要你自己找些動力,想我約定了和朋友一起畢業旅行所以我很期待高考,希望自己能考好快快樂樂的去旅行,還有我很期待大學生活每當我學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想想熬過了這三年大學的美好生活在朝我招手,我就很興奮,所以你也要找到你自己學習的動力

11樓:ebca7dc橘生淮南則為橘

平復自己焦慮的情緒,冷靜的想想自己的目標,然後在冷靜的看自己那裡不足,慢慢補,

12樓:

加油,清華北大向你招手呢。

13樓:琴聲鍋鍋

孩子,壓力大是很正常的,其實你看看班上的同學,每個同學的壓力跟你一樣,除了那些已經自暴自棄的學生,相信你永遠都不希望跟他們一樣吧!我建議,首先,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多和老師溝通,特別是不懂的科目,老師的方法會讓你事半功倍;其次,總結,分析,看看自己的知識薄弱點在**,就把那裡的基礎知識補一遍,不要怕煩老師,多纏著他,不懂就問。再次,學習永遠不要被動,一定要在學習新課之前預習,學後及時複習,多做練習。

慢慢地,你會發現,學習其實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它能讓你快樂,父母家人快樂,老師快樂,慢慢的,你就會成為乙個自信陽光的孩子,加油哦!

14樓:輺妨沁顧

那你有什麼是你喜歡的

我高一開始成績一路下滑想家厭學 感覺自己到叛逆期她們想我轉到離家近差一點的高中 100

15樓:

首先明確自己為什麼不想學了,是外因還是自身原因。有一點要明白不上學可以,但是不上學就沒有學歷,找工作只能找到又累又錢少的工作。你家裡如果有錢,你可以自己創業,如果沒有錢,你只能自己打拼。

想好自己將來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學歷不重要,重要的是學識。但是學歷是敲門磚。我妹碩士,畢業工作3600起,五險兩金。

我中專,工作200元,現在是家庭主婦。明白嗎。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一步錯步步錯。

千萬別讓以後的自己後悔。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知道厭學的原因吧!你有這個想法說明你還想學好的,有上進心就不錯,介意不要轉,真實的問題沒解決,到哪都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盡量找自己的原因,哪怕是差一點只要你用心學也是能學好的

18樓:找祛痘膏的

正常現象,注意力轉移了而已,學習和貪玩怎麼取捨的問題

19樓:來自朦朧塔勻稱的布丁鼠

你是說學業之路,就放棄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感覺累,多出去散散心,,堅持讀書

高一就厭學怎麼辦,我才高一 就厭學了。 怎麼辦

首先,把學習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有了快樂才會想學!其次,如果有一點想學的念頭立刻行動,這個時候要多學一些!再有,自己心態的問題需要自己調整,別人幫不上什麼忙的!盡量試著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給自己定個階段性的目標,只要努力使自己達到這個目標就是成功了。多鼓勵自己,不要太苛求。多個小目標最終會使你達到最終...

高一英語如何複習啊 快崩潰了

慶幸的是你發現自己的弱項並且懂得學會上進 恭喜你只是高一,若是高三才發現那就晚了.趁寒假把必修一的單詞背個滾瓜爛熟,單詞就是基礎的基礎,沒有人可以代勞的.單詞搞掂了就要回顧上學期所學習的語法,是否都掌握了,還不掌握,找點題目鞏固.都做好後就做閱讀理解和完形填空,為將來的高考打好基礎.沒有動力就背單詞...

出現了厭學情緒怎麼辦,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一般來說,孩子們厭學的原因,主要來自外界以及自身。由於學校 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值都比較高,而在學習的過程,難免偶爾會有一些浮動一旦成績下降,孩子擔心父母責怪自己,從而產生心理壓力,而心理壓力不能及時緩解,導致惡性迴圈,成績難以獲得起色,使得他們感覺看不大希望,產生厭學情緒或者心理。要想改變孩子厭學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