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點燃新情

2022-01-05 17:30:54 字數 5849 閱讀 3845

1樓:奶牛騎小笨豬

有關/關於父母的散文/文章/作文

關於/有關母親的文章

關於/有關父親的文章

祝天下所有的父親母親 健康長壽

2樓:小**和梅

用我最簡潔、最高效、最真誠的回答,

解你最困惑、最急切、最實際的問題。

自己上網查查,應該可以查的到,別人給你的不一定適合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上,在芸芸眾生中,你可以沒有朋友、沒有同學、沒有同事、甚至沒有兄弟姊妹。但是,你不可能沒有父母。父母賦予我們血肉之軀,養育我們長大,教會我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

讓我們成為對世界,對人類有用的人。

我們也許現在還小,還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還不能真正體會到父母嚴格要求我們的真正含義,有時甚至覺得父母的要求有些殘忍。但是,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只要記下你生活中感覺幸福的一點一滴,你一定能感覺得到他們那無盡的關愛。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那個老是衝著自己發火的爸爸,其實是很愛自己的;在他重重的偽裝下面隱藏的是深沉的愛。

父母之愛,是乙個時時讓我們心頭泛起漣漪的愛,常常使我們心中公升騰起無比虔誠的敬意.難忘,人生旅途上的幾十個春秋,真情歲月,親情無止境.她似永無休止的源流,當生命面臨乾涸時,給你以希望;親情像日月一樣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親情讓我們感受到無盡的溫暖,給我們奮鬥的信心和成功的動力,奔向親情的懷抱,擁抱親情的摯愛,追求親情的光輝……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感恩親情,才能戰勝生活中的艱難險阻;感恩親情,才能度過生活中的驚濤駭浪;學會感恩,親情之花才會更加絢麗多彩!祝願:親情永遠留存在我們記憶的心門!

祝願:親情永遠根植在我們心靈的深處!

如果我長大了,不管我的經濟條件怎麼樣,我一定會好好對待他們。就像「黃香酷夏時為父母扇涼枕席、冷冬時溫暖被褥。」雖然現在我做不到,但我要好好學習,這也是對父母的感恩。

4樓:希燕嵐

沒有菩提祖師的指點,孫悟空只是個毫無本事的石猴,沒有唐僧的教化,他也不過是個受懲罰的妖精。

沒有父母教我們知識和美德,我們始終只能是長不大的小孩,謝謝父母!

5樓:紫星凝兒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還是父母。

生活並非想象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泡好的速食麵,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我育我的父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它雖說是乙個行為動詞,但它不止需要行動,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簡單地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6樓: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種種,只要心懷感謝,人生就會過得幸福而充實。

乙個青年丟掉了工作,身在異鄉的他四處寄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責他沒有弄清楚該公司所經營的專案就胡亂投遞求職信,並指出求職信中語句不通順,藉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雖然有些沮喪,但他覺得這是別人給他回的第一封信,證實了他的存在,而且回信人在信中的確指出了他的不足。

為此,他還是心懷感恩地回了一封信,裡面對自己的冒失表示了歉意,並對對方的回覆和指導表示了感謝。幾個星期後,青年得到了乙份合適的工作,錄用他的正是當初回信拒絕他的公司。 這是我身邊發生的乙個真實故事,我一直以該青年為榜樣,正是他那顆感恩的心,打動了用人單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這個世界在我們眼中就會變得愈加美好。 同樣的一枝玫瑰,有人說:「花下有刺,真討厭!

」有人說:「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著毛病、盯著不足,他們注定是不快樂的。

而那看到花的人,則有著感恩的心,儘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卻有著芬芳的花朵,於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擁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們常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發現美,不光需要一雙敏銳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我想說,感謝愛你的人吧,正是他們的關心、鼓勵和支援才讓你感到了生活的溫暖和充實;感謝討厭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們讓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讓你面對挫折時變得更堅強。

這種愛就是一種感恩,愛世間萬物,感激世間萬物,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打量」萬物,那上面定有細微之處讓你心懷感恩。

感恩———幸福的真諦!

點評:本文作者告訴了我們:感恩不僅會使人獲得物質上的幸福(獲得工作),更使人獲得精神上的幸福,因此,感恩是「幸福的真諦」。事例典型,善於分析,也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2逆境,一樣心懷感恩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你的灶台,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你是否依然懷揣著感恩的心相信未來?當殘淡的斜陽孤獨地徘徊在高原的脊梁,當陰冷的高原風煽動微弱的翅羽,你是否依然懷揣著感恩的心相信光明?

於是,我一直在思索:何為感恩?

張騫懷著對漢武帝的感恩毅然出使西域,兩次淪落匈奴,忍辱負重,卻始終不忘肩頭使命,最終開闢了絲綢之路,名垂青史。勾踐懷著對百姓的感恩奮發圖強,臥薪嘗膽,休養生息,最終報仇雪恨,為後人所頌揚。雷鋒懷著對救苦救難的共產黨的感恩而刻苦學習,克服困難,工作兢兢業業,生活艱苦樸素,樂於助人,他用自己年輕的生命使得「釘子精神」發揚光大。

中國女排姑娘們懷著對千萬中國球迷的感恩,團結一致,絕地反擊,終於讓沉默了十幾年的中國女排在一記重扣以後重新崛起。

……回顧歷史,綜觀現實,有許許多多在逆境中感恩的例子就縈繞在我們周圍,需要我們去細細體會。

記得聾啞盲人海倫·凱勒在她的自傳中這樣寫道:「我感謝大自然給予我溫暖的陽光,我感謝父母給予我敏感的觸覺,我感謝我的老師給予我美妙的知識……」這樣一位重度殘疾的少女,就是懷著感恩的心面對原本不公的天賦,她甚至感謝上天給予她的不幸,因為正是不幸使得她比常人更加堅強,更加不屈不撓。她克服了重重困難,奇蹟般地成為了一名偉大的文學家。

也記得蛙泳皇后羅雪娟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奪取100公尺蛙泳金牌後,這樣說道:「我感謝我的父母、我的教練以及憎恨我的敵人。」是的,敵人,正是賽場上的對手給予了她前進的動力,給予了她壓力,更給予了她必勝的信心。

我們何不像羅雪娟那樣,懷著感恩的心,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位對手?

是的,停止抱怨生活、工作或是身邊的人吧,當你真正懷揣著感恩的心去生活,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感謝親愛的父母給你做的早餐,感謝大自然給予的陽光和雨露,感謝老師教會了你知識,甚至感謝你的對手讓你克服了又乙個困難……

在逆境中懷揣著感恩的心,明天就會更加美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表弟出現在我家門口的時候,我只是隨便瞥了幾眼就過去了,心裡想,這是誰家的小孩啊,長的很可愛啊。直到姥姥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才知道這原來是我只見過幾次面的小表弟。好快啊,上次見他的時候走路都還不穩呢,也就半年左右的事情,人家已經成了爬樓梯都不用人幫忙的小小男子漢了。

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是,大熱的天,姥姥竟然會來,因為離我家的距離也很遠的,坐車需要乙個小時左右。我一邊埋怨著姥姥來之前也不給這邊打個**,一邊仔細看起小表弟來。他微微有些胖嘟嘟的小臉蛋,一雙很有神的大眼睛,好奇的打量眼前的我,眼神裡還有一些陌生的意味,然後我發現他的腳上居然穿著女孩子才穿的小花塑料涼鞋。

不過想一想,小的時候**有這麼多講究,大家不都是穿著開襠褲長大的嗎。姥姥拉著他指著我說,這是你哥哥,快過來認認。可是姥姥越拉,他越是朝身後躲去。

姥姥笑著對我說,這孩子怕生,很象你小的時候,上次他見你的時候還小著呢。話語之間,我招呼姥姥進屋坐下,倒茶,然後知道,她是因為我弟弟上次的事情而來看望,又因為家裡有事忙,走不開,再加上我這個小表弟離不開大人的照料,因此就一起帶來了。

當時家裡就我乙個人,我一邊說著弟弟的事情,一邊看帥帥的小表弟在那裡做著小動作,眼睛看著姥姥在吃雪糕,姥姥說,孩子小,這兩天正鬧肚子,不能吃涼的東西,所以他就只有在那裡看著的份了。我當時並沒有分清楚他的眼睛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就是覺得眼睛大大的,後來問姥姥才知道是單眼皮,呵呵,以後培養一下,沒準還能成為rain那樣的大明星呢,我跟姥姥調侃道,她笑了笑,她也許不知道韓劇中的rain是誰,但是大明星可是人人都懂得的。

我給他拿了根棒棒糖,他一把抓過去,也不管認識不認識我,含在嘴裡很享受的樣子,不過這點不是很象我,因為我姥姥說過,我小時候如果別人給我任何東西吃,沒有經過大人的同意,我都是不會接的。

臨近中午的時候,媽媽回來了,然後就是他們的事情,我看著小表弟,他不讓我抱他,我就用手撓他的胳肢窩,他就會笑起來,只是向後躲一些,臉上泛起兩個小酒窩。然後我樂此不疲了一小會。接著,他對我們家的**產生了興趣,跑過去,拿起話筒,裝摸作樣的喂喂了兩聲,然後就放下。

我說,你忘記說再見了,然後他就又跑回去煞有其事地拿起**,又喂喂了兩聲後說,拜拜。彷彿那頭真的有個跟他說話的人似的。我那個笑啊,這小傢伙太有意思了。

而現在的我,依稀能回想的其中乙個畫面,是我小的時候幫家裡人買油條,路上被乙個我不認識的人(也許他認識我)給拍了張**,現在想起來,自己小的時候就有大明星的氣勢,沒準那個人還是一星探呢,呵呵。

經過了棒棒糖和其它零食的甜蜜炮彈攻勢之後,小表弟顯得跟我熟捻起來,至少他不會在我叫他的時候躲在別人的後面了。在家門口的時候,我們遇見了乙隻小貓,他的好奇勁又上來了,跟著小貓的後面走了好久,我怕走遠了姥姥會擔心,於是不管他哇哇的大叫,還是將小貓給趕跑,把他給弄了回來。他好象有些對我不高興,於是忽然想起我小的時候跟家人賭氣,晚上的時候躲在大貨車的影子裡,家人從我旁邊走過卻都沒有發現到我,心裡有些平靜感覺的時候,自己就走出來了。

我想他會不會也會有這種想法呢,所以我就故意裝做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依舊逗他玩耍,果然,在模仿了我跟著風扇轉圈圈之後,他的小酒窩又浮出水面。

吃飯的時候,他很淘氣,在那裡做自己的事情,姥姥端著碗追著給他餵飯。我老爸狠狠的看看他然後大聲說了他幾句,他就乖乖的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去了。還算滿聽話的。

騎馬。我想大家小時候也做過類似自娛自樂的行為吧。那天又從他的身上重溫了一下,吃過飯以後,百無聊賴,他乙個人把小板凳反過來,然後做在上面,駕駕的喊著,就這樣持續了很長時間,終於玩困了,放在床上一會兒就睡著了,想到這裡,我終於知道那個很厲害的廣告為什麼要用嬰兒般的睡眠來形容自己的產品了呵呵,小孩子很能玩耍,但是睡起覺來的確很容易進入夢鄉的。

喝水。小表弟還不大會說話,只能說一些簡短的片語,當他想喝水的時候,就拿茶杯說喝喝喝,如果別人不知道的還以為有哪個大俠在我們家喝酒呢。

因為我弟弟基本上沒有什麼事情了,所以第二天姥姥就帶著小表弟回去了,臨走的時候我又給他拿了根棒棒糖,姥姥接過去,說,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甜的東西,對牙齒不好。我想我又該同情小表弟一下了。

童年。我清楚的記得那個時候的我經常會被大人從放動畫片的電視機旁拉去寫作業,那個時候心裡就想以後長大了天天看動畫片,但是現在呢,除去偶爾把看動畫片當成娛樂,我們更多的是看製作多麼精湛,劇情越來越離奇的大片。也許我們真的已經離童年,漸行漸遠。

童年的確是乙個值得回憶和回味的過程。那時候的趣味,那時候的喜好在現在看來也許會很幼稚,但是當你回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那些自己曾經走過的成長道路,想來還是一件讓人覺得很愜意的事情吧。

感恩老師感恩父母詞語,感恩感恩父母老師的古詩詞

曾經對父母提有過不理解父母的時候,但通過一些事,體會到了父母之愛。日常生活中,不只是父母對我們有愛,我們要感恩。其實,身邊的許多人,許多事,許多東西,都需要我們去愛他們,去感恩他們,因為,感恩,就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物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想想每天的生活中,身邊有多少人,多少事都對我們有過幫助,這...

感恩父母作文,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中,想要感恩的人不計其數,如曾經幫助過你的陌生人,關心我們的爺爺奶奶,充實我們內心世界的導師等,但我最感激的還是生我養我的父母,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是世界,讓我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友情的 真摯,讓我體會到了世界的酸甜苦辣。我曾因年少無知,把父母的一切關愛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還經常把他們...

感恩父母作文,感恩父母作文600字

沒有燦爛的陽光,就沒有溫暖的萬物 沒有雨露的滋潤,就沒有五穀的豐登 沒有辛酸坎坷的磨練,就沒有意志堅強的性格 沒有父母辛勤的撫育,就沒有我們今天的成長 同學們,我們從 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