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男孩厭學怎麼辦,初三兒子厭學怎麼辦?

2022-01-05 17:30:52 字數 5565 閱讀 5750

1樓:穩穩的幸福

充實美好而又刻骨銘心的一年!

同學,恭喜你邁入學習生涯的第乙個重要轉折點,作為過來人,根據您的情況,簡單談一下我的看法:

1、首先,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平常心對待得失。不要讓時間的緊迫感亂了陣腳;

2、其次,認真聽講,虛心求教。上課認真聽講,聽不懂的,一點一點的啃,聽不懂的慢慢學,**聽不懂就鑽研**。認真完成作業。平時假期一樣啊,放鬆嘛,學的時候好好學,玩的時候瘋玩;

3、從基礎抓起,在學習初三知識的同時,多多翻閱學習初一初二的基礎知識,不懂就問。

4、樹立自信心,首先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短處。

5、吃一塹,長一智。要學會取長補短,多練習,多總結。

6、有志者事竟成,一定要堅持追隨自己的夢想哦,加油吧少年!

2樓:潤仁教育

初三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3樓:好在是原野

汽車行業現在蠻吃香的,就業前景好,就業需要大,市場廣泛。機電是越老越吃香,鈑噴美上手快,工資高,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車,汽車的維修保養是一種趨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厭學的原因,初三是轉折點,尤其是男孩,如果能在初三突破很容易考上高中的,如果是因為困難,就適當去補習跟上

5樓:摺紙大作戰

如果家長在學習上給不了孩子幫助,平時也應該多鼓勵孩子,給孩子創造學習的動力。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經常說消極的話,不要動不動就抱怨孩子。如果孩子是覺得學習很枯燥乏味的話,家長也可以去尋找一些合適孩子的教育架構來幫助孩子。

6樓:

孩子初三厭學,首先要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而後根據原因多與孩子溝通,進而引導孩子,幫助孩子趁早走出厭學情緒。需要注意的是,對待有厭學情緒的孩子,家長需要有足夠的耐心。

7樓:魚勾魚線

當孩子出現了厭學的時候呢,第一時間家長千萬不要著急,家長一定要耐心,這時候家長跟孩子溝通一下,看一看孩子是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發生了什麼,這個時候一定去理解到孩子,因為你厭學首先是家長看到的,就是第一時間家長要關注到孩子的感受,如果你及時發現如果孩子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你可能給他乙個支援,這個行為,行為上家長是不贊成的。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學習壓力大導致的,或者是成績差導致的。初三學生厭學,首先家長不要去責怪孩子,應該及時的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的困擾。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9樓:賣血上網

初中正是青春活力的時候,不要一直那麼喪氣。給自己定個小目標,慢慢去實現它。抽點時間看看書,鍛鍊人體,培養自己的興趣,一定要堅持下去。

堅持的下去會收穫很多。

10樓:

初三是個關鍵點,及時發現,及時溝通,作為家長首先不應該馬上指責小孩,先跟他好好聊聊天,看看他自己的想法,然後慢慢引導他繼續學習

11樓:

可讓他都自己喜歡的專業,比如現如今很火的電競,動漫,軟體開發等這些專業就業也是非常廣的

12樓:hai冰吟雪凝

解決孩子厭學從以下幾方面做起:1、先和他一起做他稍稍喜歡的學習方面的事情,讓孩子先快樂起來;2、一定要多捕捉孩子的閃光點,積極肯定孩子的優點,讓孩子擁有自信;3、和孩子一起研究學習方法,提公升孩子的學習能力;4、理解孩子的心情,走進孩子心裡;5、適時和孩子分析,充分相信他,讓他自己發現問題,解決問題;6、動之以情,再曉之以理,效果才會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壓力過大有可能會導致厭學。

1.不要過問孩子的考試成績。你問了也沒用,難道他考得差你就不教了?如果想知道哪門比較差可以直接問,但不要問分數。

2.不要布置額外的家庭作業,如果他課內都不想學,你還拿課外去煩他,更加不想學了。

3.可以進行心理諮詢,按照醫生的方法配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多溝通,找出厭學的真正原因

初三男孩厭學怎麼辦?

15樓:

先把為什麼厭學的原因找出來,然後再通過一些事情講解,一定要好好的說,不能打,不能罵,不然會更加的厭學。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厭學並非偶然,年齡的增大是乙個重要原因,學習需要用興趣引導。

厭學已經變成了乙個普遍的社會問題

1、可以先心平氣和地與孩子溝通,大家一起去找原因。

2、讓孩子先自己找原因,然後家長再結合自己的觀察和思路來引導孩子。

3、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非常關鍵,只有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才會用心去學。

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孩子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7樓:迷蹤貓兒

已經到了初三正式中考的緊要。階段。如果這個時候產生厭學。

不及時糾正的話很可能就會對他的一生。人生軌跡造成影響。首先應該不要強迫孩子去學,因為會適得其反欲速則不達。

不如帶孩子去乙個她想去的地方玩一次。然後告訴他父母掙錢不容易,為了你將來能夠在社會上活的滋潤一點,應該自己努力學,只有通過學習才能改變自己的社會階層。

初三兒子厭學怎麼辦?

18樓:

厭學的孩子一般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厭學。這時候,家長和老師一定不能橫加訓斥,而是應該放下教師的架子和家長的威嚴,和孩子進行一番溝通,只有這樣才能知道孩子在想什麼、擔憂什麼、為什麼會有厭學的想法,當你了解了他的真實想法後,才能對症下藥,通過一定的手段使其重新投入學習。有時候孩子出現厭學情緒並不是完全因為學習上的原因,可能是**外界因素,例如:

家庭因素、學校因素、社會因素等等。 無論是哪一方面,都應該幫孩子協調好人際關係。在家裡,父母和諧體現出家庭的溫暖,在學校,老師有責任幫忙消除學生間的摩擦與隔閡,有義務促進班集體的融洽。

在社會上,家長和教師都要了解孩子的情況,清楚他們結交什麼樣的朋友,避免孩子被社會上的物質生活所迷惑,更要避免孩子被社會上的人恐嚇、欺負。這些生活的圈子,只要有一環沒有銜接好,就容易導致孩子厭學。建議給孩子樹立標靶,說白了就是家長或老師一定要注意加強孩子學習的目的性教育,很多厭學的孩子,待在學校裡每天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可能因為本身基礎不好,看不到學習的遠方,對自己也就自暴自棄,厭學就是由於自己沒有目的,沒有動力,家長要引導孩子規劃未來,教師要給孩子明確學習的目的,讓孩子們學習上的被動變為主動。

當孩子出現厭學的苗頭後,要注意加強對孩子的心理教育,通過父母和教師的引導,健全孩子的人格,激發他的生活與學習熱情。

19樓:周八

我個人覺得:我高三的時候也厭學 我爸媽一開始不太理解我 後來我在學校心理諮詢室那檢查發現有點抑鬱傾向 心理老師說讓我回去檢查 雖然後來檢查出來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 但是我爸媽最後一兩個月都沒提起讓我去學校 我那幾天除了上數學輔導課(我數學比較差)就沒怎麼搞過學習 但是我高考比之前模擬考高了100多分(但是我考試之前的那天覆習了一下)我現在想起那些天我也很感激我父母 我也沒有後悔過 因為我當時真的很絕望和無助 他們很理解我 我說這些不是說要像我爸媽一樣讓孩子用不去上學 我是想說 理解真的很重要 最好是和他聊聊 如果是很嚴重的人際關係 他覺得撐不住了 你就讓他先緩幾天 然後讓他自己做決定 並告訴他現在做的決定以後沒有誰會幫他負責 如果只是單純的喜歡玩遊戲 叛逆的話 你就先看看他以後怎麼考慮的 如果是職業電競手的話另說 如果只是單純的想玩遊戲的話 當然要教育 你就讓他想想現在玩的東西以後有什麼用處 讓他自己想象他現在出去工作他會找什麼樣的工作 根據他說的符合現實情況的工作給他計算他如果要買他現在想要的東西得要多久 再和他強調這些不包括平常的開支 他自己喜歡那樣東西的話肯定會積極的跟著你的思維來 讓他自己思考自己的未來會比你自己灌輸更好些 還有就是最好不要和他灌輸他「厭學」這兩個字 我覺得有些學生可能會覺得厭學是叛逆期的正常表現 或者反而覺得自己很有個性 所以家長最好是少提或者不提這兩個字比較好 自己心裡知道就行了(我自己也是剛畢業不久的 有些地方可能會考慮不足 並且我是以自己的情況思考的 個體與個體之間也會有一定的差異 僅供參考 如果和你們的意見不一致的話 就當沒看見哈!)

20樓:潤仁教育

初三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是大部分孩子的必有情緒,其實這個只是情緒,最重要的是要家長把這個情緒調動起來,比如獎勵制度,這樣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情緒。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弄清楚他厭學的原因,適當引導。父母還要調查,是否學校班級裡有人欺負孩子

23樓:

初三是孩子的重要時期,一定要讓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如果出現厭學的情緒,可能是孩子學習不好,跟不上課了,自暴自棄,作為家長要積極配合孩子,抓緊時間為孩子補課,這樣才能讓孩子上學有希望,對學習感興趣,

24樓:未來

初中的孩子呢,可能是處在乙個叛逆期。會產生這個厭學的想法。那我們家長呢,也不要特別的著急。

可以讓孩子體驗一下幹活賺錢的過程。讓他自己體會是幹活好呢,還是上學好?要積極的引導孩子。

其實現在的孩子有學上呢,已經很不錯了,想想他們偏遠地區啊,窮礦地區的孩子他們都是沒有錢上學的。上學的這個過程可能是有點疲憊,因為從小到大嘛。經歷了好幾年。

但是學到的知識是自己的。其次呢,也要去了解孩子為什麼會厭學。是因為題目不會做,還是?

什麼原因?我們那要找到原因,對症下藥才能夠盡快的解決這個問題。厭學。

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知道他厭學,但是作為家長什麼都沒有做。任其放肆。

2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導致的,或者是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厭學已經變成了乙個普遍的社會問題首先要了解厭學的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的困擾。

如果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擔心考不上理想學校導致的厭學,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孩子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初三孩子厭學怎麼辦?

26樓:華電闖天涯

孩子厭學是乙個很麻煩的事兒,家長切不可掉以輕心。

家長作為孩子的監護人,這時候一定要有耐心陪伴孩子,盡快的把她的學習,興趣提上來,我國的著名演員王馥荔,在她演藝事業正輝煌的時候,她的孩子出現了厭學成情緒,王馥荔放下了正輝煌的事業,主動陪伴孩子學習整整三年時間,將孩子培養出國留學,度過了最艱難的階段。

我們家長這時候也要適當的放棄,工作上上公升的機會,賺錢的工作。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要把孩子的學習放在第一位,把孩子的前途放在第一位,孩子的成就,就是將來家庭的幸福源泉。要敢於捨棄

家長還要與老師多溝通,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尋求老師的幫助。

家長還要和孩子的同學多溝通,有時候知心朋友的開導,比家長的嘮叨更有作用。

總而言之,家長不能放棄,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採用多種方法,多種形式,把孩子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來。

到了初三,無法靜心學習,開始厭學,該怎麼辦

吃不了學習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依照我國現在的國情,上學還是提公升社會地位獲得財富最佳捷徑,以後的路很長,別放棄。要樹立乙個目標,開始不要太大,及時給自己反饋,達到目標就給自己一些小獎勵,通過一點一點的成就感,建立學習上的自信,你會發現腦袋就會充實起來,就不會想那些花裡胡哨的東西了,總之,讓自己忙起...

高三厭學怎麼辦,我是高三的學生我厭學怎麼辦

如果不是同學關係特別不好,建議你就算厭學也要去,你想呀,這麼多年你都過來了,只要再過了高三,不管是上大學,還是上社會工作,你都會開啟新的大門,如果你不堅持,那你之前的努力痛苦全都白費了,家裡人還是朋友都會對你有想法,但如果你堅持住了,那他們也說不出來什麼了,不是嗎,不要放棄,防止也沒幾天了。這個年齡...

初三數學跟不上怎麼辦 初三數學不好怎麼補救?

初三數學跟不上辦法如下 1 做好預習單元預習時粗讀,了解近階段的學習內容,課時預習時細讀,注重知識的形成過程,對難以理解的概念 公式和法則等要做好記錄,以便帶著問題聽課。2 認真聽課聽課應包括聽 思 記三個方面。聽,聽知識形成的來龍去脈,聽重點和難點,聽例題的解法和要求。思,一是要善於聯想 模擬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