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的人怎麼調理?

2022-01-05 14:10:54 字數 5148 閱讀 1041

1樓:清幽新時代

吃梨保腸胃

很多人都愛吃燒烤,但是吃太多會影響腸胃健康,街邊燒烤的食物有不少致癌物質,當然細菌也不少。既然不能放過美味的燒烤,那麼在吃完燒烤後多吃乙個梨,不僅可以解膩,而且還具有保護腸胃的作用哦。梨汁具有豐富的抗癌物,可以將身體內的致癌物排出或者消除。

紅糖水暖胃

螃蟹具有一定的涼性,但是脾胃虛寒的如果愛吃螃蟹,但又擔心會腹痛腹瀉的話,可以在食用螃蟹後喝一杯生薑紅糖水。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過量吃螃蟹只會損傷腸胃,引起胃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吃後喝生薑紅糖水可以調理腸胃,因為生薑性熱,中和了螃蟹的涼性,加強血液迴圈,而且紅糖和生薑都具有暖胃驅寒的作用。

核桃潤腸胃

吃了油炸食物或者肥膩的食物後都會感覺腸胃不適,滿嘴油膩膩的感覺。此時可以吃適量的核桃,借助核桃裡面特殊的氨基酸,不僅可以減輕高脂肪食物對動脈血管的傷害,同時還能均衡體內的膽固醇,有調理潤滑腸胃的功效。

2樓:

調理腸胃的按摩方法:按摩有助於腸胃消化,適用於吃的太多、脾胃虛弱導致的不消化、肚脹。下面分享幾種有益於腸胃的小方法,都是我從醫生那裡諮詢的奧!

a.按摩胃部,如圖所示,用手按摩胃部,圍繞紅色圓圈逆時針旋轉,一次十分鐘即可;

b.沿著後背兩側,向下按摩,適合飯前飯後活動一下,時間沒有限制;

c.平趴在床上,然後讓別人從背部進行按摩,按摩的方法就是畫圓圈,從背部開始到臀部畫圓圈,不停的朝向乙個方向畫圓圈,一次按摩半小時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日常吃藥方法:經常胃不舒服的人在吃一些非**胃病的藥的時候注意要飯後吃,飯後胃部已經有了食物,相當於胃壁出現一層保護膜,可以防止藥物的對胃壁的刺激。同樣的道理,在喝酒之前你要吃一些肥肉或者喝一點牛奶,都可以很好的保護你的腸胃不熟酒精的刺激,而且你會發現,自己的酒量大增。

當然,胃病還是要少喝酒的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飲食禁忌: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有兩個方面,一是注意不要吃刺激腸胃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二是要學會吃飯掌握進食的正確方法。下面分別來說說這兩個方面:

a.禁忌食物:酸辣鹹不能多吃,腸胃不強的人吃這些口味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不能多吃,吃過以後多喝水;冰凍和過燙的食物要慢吃,或者不吃最好;生的蔬果可以吃,不過注意洗淨、不能狼吞虎嚥;膳食纖維比較多的食物比如白菜、韭菜必須煮熟以後才能吃。

b.禁忌的飲食行為:肉和涼不能一起吃,腸胃不健壯的人如果同時吃肉和其他比較涼的食物(例冰激凌),可以造成腸胃不消化,我們看到很多人吃肉和冰鎮啤酒為什麼不鬧肚子,這是酒精的作用啦,酒精少喝可以健胃;睡前不能進食,吃飯後兩小時以後再睡覺,否則腸胃就會得不到休息,造成消化不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藥膳治胃病:藥補不如食補,下面我從網上蒐集了三種藥膳分別針對脾胃虛寒陰虛胃熱肝胃氣滯這三種胃病: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樓:豆腐加臭豆腐

胃病是乙個長期飲食不規律經常吃刺激食物造成的一種損傷性疾病.如果不控制會導致全身各系統都會出現問題.**包括:

飲食**應避免進食辣椒,胡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 ;可以多食用一些軟質容易消化的食物,粥類以及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宜多飲水 ,以利於胃內的不能消化的雜質容易被及時消化排出去.藥物方面可選用養胃護胃殺死幽門螺旋桿菌的的中藥樉渭丸,食用安全穩定,對身體一般沒有後期損害,而一味的追求西藥,後期對腎臟鶴胃損害較大 ,可使用健康養胃方法。

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可行的方案,國家標準方案為:

供實際臨床選用,實際用藥請以醫生具體實際情況為準。①胃酸胃脹不舒服:多潘立酮+樉渭丸,均服1次/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30天

②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建議:奧美拉唑+多潘立酮+樉渭丸,均服1次/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60天

③胃炎胃潰瘍搭配:奧美拉唑+克拉黴素+樉渭丸,均服1次/d,吃七天就可以了,樉渭丸90天

4樓:努力的佐佐

腸胃不好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腸胃不好多是由於飲食不規律造成的,所以養成良好的腸胃:

1、保證飲食的規律性,按時吃飯,避免過飢、過飽;

2、飲食的選擇上也有要求,辛辣、生冷、堅硬、瓜果、肥甘厚膩都要適量,減少對胃腸的不良刺激,身體只有在乙個溫和的環境下才會保持健康,一會過夏天,一會又過冬天,身體再好時間久了都會生病;

3、用餐的時候應該細嚼慢嚥,避免暴飲暴食,適時的給胃腸道減減壓;

4、平時注意胃腸部位的保暖,適時增加衣物,避免因受涼引起的胃腸道的不舒服,如果有厭食、噁心、嘔吐、腹瀉、便秘等胃腸道不舒服的表現,要及時前往醫院**。

5樓:硬梆梆畏麓

腸胃不好的人消化和吸收功能都會受到一定影響,從而有可能出現消化不良、腹脹百、腹痛、腹瀉、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反酸等症狀。當腸胃不好可用以下方度法:

中藥調理: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成分包含麥芽,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版,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且需要堅持!

日常生活:注意飲食節奏,飲食一定要衛生,不能暴飲暴食,少吃一些油炸類的食物和辛辣刺激類的食物,也要盡量少吃一些醃製的權食物,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水,在吃飯的時候可以配上一些湯,在吃完飯之後喝湯對於腸胃的消化是非常有幫助的。

6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7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8樓:紫晴聊養生

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一些傷胃的事情,比如三餐不准時,吃垃圾食品以及吃寒涼食物等等,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所以只能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幫助修復胃粘膜,保護胃部。

9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0樓:養生一點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愛吃高鹽食物、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胃脹和嘔吐等症狀。

11樓:敏芳潤徐溥

多吃清淡少吃油膩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再著吃些調理腸胃的藥物就好!

12樓:sherilyn丶

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腸胃不適的時候吃兩粒很快緩解,調理幾個月。

13樓:納喇鯨代驕

注意飲食,春秋季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冬天多吃滋補的,溫和性的食物,夏天多喝水,多吃瓜果,少吃冷飲,忌生冷油膩辛辣.

14樓:世宛菡端霽

吃藿香正氣水,雖然很難喝,可是真的很管用,每次我腸胃不好就喝

15樓:

腸胃不好可導致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反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腸胃不好的人怎麼調理?

16樓:

1、定期讓腸道休息

人每天都要吃很多的食物,有肉、有菜、有公尺飯等主食,所以,腸道每天都在努力工作。長期這樣子下去,腸道可是會累壞的。為了腸胃的健康,建議每個週日的時候,要以吃蔬菜、蔬果為主,而且不要吃太多,吃個七八分飽就可以了。

蔬菜和水果,吃了以後不會給腸道極大的負擔,而且它們富含纖維素能夠很好地清空腸道內的食物殘渣,減輕腸道的負擔。日常的時候,更是注意吃東西不能過多,吃太多了腸胃的負擔就會特別大。因為吃得多,要消化食物自然也就越多。

2、睡前不能吃太多東西

一些女人晚上有吃夜宵的習慣,而且吃的還不少,這樣的行為是在作死。晚上是各大器官休息的時間,吃東西就會迫使腸胃運轉,給腸胃製造額外的負擔。經常如此的話,腸胃所承受的負擔就會越來越多,遲早有一天會承受不住而生病的。

所以說,吃夜宵的習慣還是盡早戒了吧!尤其是油膩的燒烤更不應該吃,油膩的食物,本來就不容易消化,還在晚上的時候吃。自然會給腸胃造成極大的負擔,影響腸胃健康的。

3、不要挑食

一些人們挑食很嚴重,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愛吃的就吃一大堆,不愛吃的從來都不碰。這樣子會導致身體攝入的營養不夠均衡,營養不全面。腸道吸收不到足夠全面的養分,自然會生病鬧騰的。

對此,大家一日三餐都要按時吃飯,而且不管是肉,還是蔬菜,或者是水果,都要適當吃一些。

4、為自己保暖

春季雖然不會冬季那麼寒冷,但是春季的氣溫變化依舊很大,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話,很容易導致腹部著涼的。一旦腹部著涼了,就非常容易發生胃腸痙攣,或者說加重腸胃舊病。

因此,在春季溫差變化大的時候,必須要為自己增減衣服,尤其是腹部一定要為其保暖。比如說不要過早地穿露臍裝、低腰褲、低腰裙之類的。

春季養胃粥的做法

1、薄荷粳公尺粥

準備好適量的薄荷、粳公尺和白糖。然後將薄荷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煎15分鐘,煎好之後將湯汁過濾到盆中。之後將粳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燉煮,煮至開花了以後,倒入薄荷汁一起熬煮,等到粥快煮熟的時候,加入白糖,等糖融化了就可以吃了。

2、桑葚粥

準備好一小碗大公尺,適量的新鮮桑葚。然後先將大公尺洗好倒入鍋中加入清水燉煮,等到湯水沸騰之後,開啟鍋蓋用勺子往同個方向攪拌,以免粘鍋。等到大公尺粥開花了,再倒入洗淨的桑葚,煮至粥熟爛就可以吃了。

如果愛吃甜的話,可以加些白糖調味。

17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8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9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腸胃不好如何改善,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1 控食。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2 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如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3 中藥養胃茶調理。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且需要堅持!4 適當揉摩。按順...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蜂王漿可以改善腸胃不適的,像是現在都市亞健康人群常有的作息不規律 飲食不健康 膳食不均衡等多種問題,極易促成腸胃功能的紊亂和腸胃不適狀況的發生。而蜂王漿具有極好的滋養腸胃效用,幫助調節胃酸水平,消滅腸胃內的致病菌,改善消化不力 胃腸脹氣 腸鳴不止等多種腸胃不適狀況。值得注意...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俗話說胃病 三分治七分養 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 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 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 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 建築工人 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