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候自檢過不去怎麼回事,電腦開機時候出現DISK ERROR,怎麼回事?

2022-01-05 14:10:53 字數 1987 閱讀 9269

1樓:石盈呼煥

尋道時間主要是指平均尋道時間,平均尋道時間是指mo磁光碟機在接收到系統指令後,磁頭從開始移動到移動到資料所在磁軌所需要的平均時間,它是指計算機在發出乙個定址命令,到相應目標資料被找到所需時間,單位為毫秒(ms)。數值越小,則效能越好。一般硬碟的平均尋道時間在7.

5~14ms。

建議將ide裝置的自動檢測改為無。將硬碟重要資料拷貝下來後更換硬碟吧!

2樓:網路無此

被腳拉了一下,就不能正常了,很顯然是機械的問題,初步估計內部有應該接觸的地方斷開了或者鬆動了,應該開啟機器檢查。記憶體、音效卡、硬碟介面等,看看是哪個裝置被震開了,震掉了,或者鬆動了,重新插一下就可以。現在應該是bios與windows的任務交接出問題了。

不能有太大的問題,你放心吧。

3樓:偶來一客

關掉音效卡看看,整合的在cmos裡關掉,獨立的拔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插一下記憶體條,鍵盤,滑鼠。再試下,最大的可能是記憶體條接觸不好。

5樓:張祥戴映真

留名我也要求助

開機有滴一聲的響聲

然後卡死

以前是開很多次機

能開啟後來做一次系統開一次

現在開不了機

系統也做不成

不知道是不是硬碟壞了

硬碟被我分割槽過

可能沒分好

後來用一鍵分五區

就總是windos延緩寫入失敗

再後來就悲劇了

求大神解救

6樓:匿名使用者

1.硬體相容問題的可能性較大,多半記憶體,換個其它顆粒的記憶體試試

2.bios問題,公升級驅動和biso

3.換個系統試試,可能是系統和硬體不相容!!!!!!!1

7樓:百元新

一般情況下多是由於硬體問題導致,接觸不良,硬體損壞會導致這種情況。

1、主機板沒有電池 ,沒有電池cmos就不會有記憶功能,因此電腦時間不對,需要按鍵盤跳過。coms電池供電不足,建議換一塊電池。

2、硬體有衝突,如果顯示卡沒插好,也是無法開機。

3、硬碟光碟機出現問題,資料線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卡到自檢。

然後要進行bios設定,自己要是不懂設定,叫人家幫你設定以下內容:

1、第一啟動項是硬碟,其他啟動項為空;

2、軟碟機設定為none;

3、遇到問題時重新啟動設定為:僅鍵盤;做了以上工作,相信問題已經解決了。

電腦開機時候出現disk error,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應該是可以開機,但是不能進入糸統,偶爾會進去,螢幕就顯示

disk error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這個畫面了,是吧.

解決方法:

1.連線硬碟的資料線有問題,不是松了就是線的兩邊有磨損,開啟機箱檢查一下,實在不行換一根硬碟資料線。最壞的結果是硬碟掛了,不過機會很少。

2.開機進入bios,看看基本設定裡面能不能檢測出硬碟,如果檢測不到硬碟,把光碟機的線拔掉,再重啟,如果能,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試下,你這個是檢測不到硬碟,把線換乙個介面也試下。

3.重新插下顯示卡, 記憶體條 、硬碟,全部重新接上試試。

4.用硬碟修復工具修復一下,然後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安裝系統。

5.也有可能是系統崩潰造成的,不過可能性較小。

6.就是用光碟重灌糸統。最好是先進pe看看情況。

bios預設就能檢測到硬碟的。

當開機自檢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程式主選單,

選擇「standard cmos setup」進入,會看到有四排的「hard disk driver」

,如果有硬碟的話,它會顯示硬碟的資訊,沒有就會顯示none或者auto。一般你只要把這四項設定成auto,電腦就會自動檢測到了。

還有就是在開機自檢的畫面中也會顯示有沒有硬碟,只要注意看就能發覺

電腦開機時間長是怎麼回事

系統不行了,或者電腦配置低了。需要公升級配置了。機器如果是新的,那就用360安全衛士優化下電腦。清理垃圾 外掛程式。開機啟動項,如果還不行,那就重灌系統吧。快速有效的解決問題 隨著使用,你安裝解除安裝檔案,中病毒等,系統會缺失檔案,同時也會多出系統系統垃圾。開機時間便會漸漸的增長。所以,一般半年左右...

台式電腦能開機,進不去系統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別著急!只需簡單幾步操作,就正常了 以上說法都可以判斷。如果安全模式或者恢復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進入正常的話。有可能是驅動影響的。但是以我的個人經驗。如果沒有外接u盤,移動儲存裝置的話。分析應該是硬碟的問題。建議到電腦公司檢測一下。品牌電腦在質保期內的話。您可以送到品牌維修站內進行...

電腦開機時自動反覆開和關怎麼回事

你先看下你記憶體條 顯示卡什麼的金手指有沒有氧化現象 用橡皮擦輕輕擦拭之後復位 如果還不行的話 就重新安裝一次作業系統 如果還不行 應該是電源出問題了 應該更換電源 先檢視一下硬體是否正常 電源插座和插頭連線是否牢固?記憶體條,顯示卡 如果是獨立的 硬碟資料線是否插牢?cpu風扇是否正常?有沒有新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