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失業保險中斷能累計嗎,2023年失業保險每月可領多少錢

2022-01-05 10:19:57 字數 1820 閱讀 4084

1樓:老楊聊社保

失業保險個人辭職也能領取的幾種情況

2樓:浙江創業俱樂部

2023年在公司辭職後一直沒領取失業保險金到2023年不可以領取,領取失業金是要失業三個月以內辦理的,另外,這次沒有領,下一次失業可以一起領的。

3樓:卿飛燕

一般情況下失業保險金不去領取一般可以延後一段時間去領取,但是如果申請人累計兩次沒有去領取事業保險金的話,將作為次放棄領取處會被取消領取資格由於每個地區的失業保險金政策有一定差異。一次建議最好向社保部門諮詢。

4樓:攜手一起

你是辭職的,不知有沒有通過勞動部門辦理失業保險證明,也都有申領期限的,你最好到勞動保險部門問詢以下,有關的政策和規定。

5樓:微妮

失業金自己辭職的領不了,需要非本人自願中斷就業的,失業保險累計繳滿一年才可以領噢!

6樓:文凡白

不可以了,因為你是辭職了,如果公司沒有給你出證明,你是領不到失業保險金,而且還過了這麼久了,所以更加不能領取了。

7樓:跌倒了重新開始

在單位工作了15個月領不領的到失業保險

8樓:佛冷菱

你可以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去諮詢一下

2023年失業保險每月可領多少錢

9樓:abc保險網

月標準:2023年12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長沙市城區失業人員的月失業保險金標準調整為1012元,三縣(市)失業人員的月失業保險金標準調整為916元。

失業金領取,必須是在已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且非個人意願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取,累計繳費達到一年,你如果自己辭職或者合同到期個人不續簽,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具體如下:

1,能不能領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3,怎麼領

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的,一般60日內需要提供解除勞動關係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向參保地市社保機構申請領取失業金,失業人員經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之後方能領取到失業金。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領取,是打卡發放,按月在當地領取。具體程式由於各地辦理流程不一樣,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社保機構。

2019失業保險金領取標準和領取期限最新規定

10樓:abc保險網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確定。具體劃分為:累計繳費時間滿一年不足二年的為三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二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三年不足四年的為九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四年不足五年的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五年不足七年的為十五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七年的為十六個月。

以後累計繳費時間每增加一年,領取期限增加乙個月,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失業人員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其繳費的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未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依據:

《重慶市失業保險條例》

一般失業保險能領多少錢,失業保險怎麼領,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一 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42元。二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9元。三 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6元。四 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23元。五 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

2023年自己交養老保險每月多少錢

社會養老保險的種類有很多,包括基本養老保險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等等。不同的養老保險種類,對應的繳費政策是不一樣的,因此,要想知道社會養老保險交多少錢,還需先搞清楚自己參保的是哪種社會養老保險,然後,再有針對性的去檢視當地的養老保險繳費政策。為繼續完善城鄉居民基本...

企業職工交15年養老保險每月能領多少退休金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