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適合吃什麼食物,夏天最適合吃什麼食物?

2022-01-05 08:47:50 字數 5633 閱讀 2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適合吃以下水果:

西瓜,楊梅等補充水分和礦物質的水果

夏天適合吃的蔬菜:

綠豆,赤豆,黑豆,百合,冬瓜,絲瓜,黃瓜。

湯類:綠豆薏公尺百合湯(含冰糖可選,可冰凍)

小孩長痱子要喝三豆湯(綠豆,赤豆,黑豆),具體做法詢問中醫院的醫生,或者名牌中藥堂,最好去中醫院問問(保險起見)。

絲瓜蛋湯

冬瓜也可以用來做湯

黃瓜可生吃,(吃前問清楚售賣攤主能否生吃,攤主會明確告訴你,只限主婦),男女不限,口感爽口,甘甜。一家老小包括主婦都能吃。不用削皮,只要洗淨就可以了。

補充說明:

百合買菜場裡帶有泥土的稱斤賣的新鮮百合,不知道的就問一下,樣子有點像大蒜,但是看上去很髒,沒有突出的地方。

薏公尺菜場裡也有稱斤賣的,要去買公尺之類的五穀雜糧的地方買。買前問一下,大概要買多少,做什麼用,人家會給你建議。

綠豆也在買薏公尺和百合的附近找找,也可全部找一遍。方法和買薏公尺是一樣的。

飲品:楊梅汁

酸梅湯(如果是濃縮的,稀釋之後喝)

外面買奶茶的地方有賣酸梅汁,那個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叫外賣送上門。

綠豆湯(前面的綠豆百合湯燒好後,濾出來的湯汁放在杯子裡冷,熱都能喝。)

2樓:辰谷

夏天要吃清淡易消化、性質偏涼的乾淨食品。

適合夏天吃的食物有 :性質偏冷偏涼的西瓜、苦瓜、茄子、莧菜、冬瓜、扁豆等 ,主食方面如小公尺、綠豆、赤小豆 ,肉食方面如兔肉、鴨肉、魚肉、豬肉 ,而性質偏溫熱的羊肉、鹿肉、雞肉則不宜多吃。

在烹調上 ,小茴香、孜然、大料等偏熱的作料盡量少放。荷葉粥、薏仁粥和香薷小豆湯、烏梅湯都是我們生活中常喝的防暑佳品 ,除此之外 ,夏天食用的風味煲湯還有 :薏仁燉肘子、雪花雞湯、綠豆赤小豆粥、全鴨冬瓜湯

3樓:中醫魯健

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海參,燕窩,牛油果,海帶,魚油,理性食用才是正道,個人口味不進相同。

4樓:貪嘴兒**

天然「血管清洗劑」找到了,牢記3菜,促進血液迴圈,血管健康

夏天最適合吃什麼食物?

5樓:侃侃玩玩

夏天出汗要多吃酸食物 夏季出汗多而最易丟失津液,故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番茄、檸檬、士多啤梨、烏梅、葡萄、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濕,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若在菜餚中加點醋,醋酸還可殺菌消毒防止胃腸道疾病發生。將上述各種食物加以科學搭配食用,則可充分滿足心臟和脾臟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夏天最需全面均衡營養。在高溫環境裡,人體營養物質消耗相當大,除了一日三餐外,還要注意從蔬菜、水果、飲食中額外補充維生素c、b1、b2和a、d,鈣丟失多的人還要補充優質鈣製劑。學生、老人特別應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有條件還可午睡。

「苦」味食物:俗話說:天熱食「苦」勝似進補。

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維生素、生物鹼、甙類、微量元素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熱去暑、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等多種醫療、保健功能。常見的「苦」味食物有苦瓜、蒲公英、啤酒、茶葉、咖啡、巧克力、可可等,但需注意的是,苦味食品一次食用不宜過量,過苦容易引起噁心、嘔吐、敗胃等不適反應。

6樓:

夏天適合吃夏季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反季瓜果,又貴又不健康

夏天吃西瓜好,西瓜是一種最富有營養、最純淨使用最安全的飲料,有生津、除煩、止渴、解暑熱,清肺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謝的功能,是一種可以滋身補體的食物和飲料,適宜於高血壓、肝炎、腎炎、腎盂腎炎、黃疽、膽囊炎、水腫浮腫以及中暑發熱,汗多口渴之人食用。

黃瓜啊 西紅柿啊 之類的都很好

7樓:

祛暑、開胃、清涼的食物。例如:西瓜、黃瓜、醋等等

8樓:楊永芬肥培

多吃瓜類蔬菜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潔淨、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是任何工廠生產的飲用水所無法比擬的。夏季正是瓜類蔬菜上市旺季,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南瓜、苦瓜、西瓜等。

吃500克瓜菜等於喝450毫公升優質水。

多吃涼性蔬菜夏季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涼性蔬菜。這些蔬菜正值旺產期,不妨經常食用。

9樓:帖讓倪歌

1、多喝水,但也不要太多,6-8杯就可以,在喝水是最好加點鹽,或是茶水

2、酸的食物,如番茄、檸檬、士多啤梨、烏梅、葡萄、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濕,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3、苦味食物,苦瓜、蒲公英、啤酒、茶葉、咖啡、巧克力、可可等,但需注意的是,苦味食品一次食用不宜過量,過苦容易引起噁心、嘔吐、敗胃等不適反應。

4、含鉀食物,士多啤梨、桃子、菠菜、馬鈴薯、大蔥、芹菜、毛豆等。茶葉裡面的含鉀量特別大,約佔1.5%左右,熱天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5、通氣食物,蘿蔔、啤酒、玫瑰花、藕、茴香、山楂、橘子等

夏天應該吃什麼食物

10樓:安南霜紅萌

建議]夏季飲食要注意

多點苦,少點鹹

夏令食譜的味道不要太重,宜偏於清淡。比如不飲烈性酒,不用過濃的調味品,忌食辛辣食物等。此外,特別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是少鈉多鉀。鈉主要以鹽的方式存在,攝入過多可能誘發諸如高血壓、冠心病、中風等多種致命性疾患。一旦提高了人體細胞內的鉀含量,削減鈉的含量,不僅能降低上述諸病的發生機率,而且能糾正正常細胞的變異,甚至促使癌細胞「改邪歸正」。

一日三餐吃淡一點,將每天的食鹽量減少到6克以下,不僅是夏季的飲食原則,也適用於其他季節。

二是吃點苦味食物。祖國醫學認為,夏季人之所以常有精神萎靡、倦怠乏力的感覺,乃是源於夏令暑盛濕重,既傷腎氣又困脾胃之故。而苦味食物可通過其補氣固腎、健脾除濕的作用,達到平衡身體機能的目的。

苦瓜、苦菜、蒲公英、蓮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選擇。

選擇性地吃肉

度夏的肉食精品當數鴨肉。鴨屬於水禽,性寒涼,從中醫「熱者寒之」的治病原則看,鴨肉特別適合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如低燒、虛弱、食少、大便乾燥和水腫等,而這些疾病大多見於炎熱的夏季。

其次,魚肉算得上補充蛋白質的又一佳餚。它能為人體提供極有保健價值的脂肪酸與碘元素,最宜於午餐食用。其他可供選擇的肉食還有蟹與蝦。

每克蟹與蝦含熱量僅為1卡路里,但蛋白質的含量卻高達18%,堪稱為人體所需蛋白質的又一最佳**。

保證飲水量

早晚的最佳飲品當為酸奶。早晨飲酸奶可以補充蛋白質與能量;晚間飲酸奶加上兩勺麥片,可以產生更多的生長激素,分解脂肪,促進肌肉生長,有一定**功效。

橙汁可以給人帶來好心情,並能提供微量元素硒,增強你的抗病能力。同時,橙汁含有的黃酮類物質能使維生素c的作用提高20倍,故橙汁宜在飯前半小時飲用,以便讓從食物中獲取的維生素c充分發揮作用。

礦泉水含有鎂、碘等微量元素,能促進脂肪消耗,且本身不含熱量,宜於肥男胖女飲用。最好在飯前喝,以減輕飢餓感,增強**效果。

別有一番風味的番茄冷湯也值得推薦,在烈日炎炎的夏季,沒有比它更可口的湯餚了。由於番茄必須加熱才能釋放出具有護心抗癌作用的番茄紅素,故番茄宜燒湯冷卻後飲用。特別適宜於男士,研究資料顯示,番茄可使前列腺癌的發病危險降低一半。

不可冷落的還有熱茶。一是茶水中富含鉀元素(每100克茶水中鉀的平均含量分別為綠茶10.7毫克、紅茶24.1毫克),既解渴又解乏;二是熱茶的降溫能力大大超過冷飲製品,乃是消暑飲品中的佼佼者。

吃冰淇淋雖是一種享受,但可能誘發頭痛、月經失調(女青年)、腸套疊(嬰幼兒)等疾患,給你帶來不適甚至麻煩或災難,當慎之又慎,總的原則是宜少不宜多。

11樓:中醫魯健

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海參,燕窩,牛油果,海帶,魚油,理性食用才是正道,個人口味不進相同。

12樓:貪嘴兒**

天然「血管清洗劑」找到了,牢記3菜,促進血液迴圈,血管健康

13樓:原虹儀清懿

以清淡的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肉也要吃的,鴨肉是夏天不錯的選擇。

14樓:富察盈盈學縱

水果、蔬菜一些解暑的食物如:綠豆湯,菊花晶等等

15樓:sky梓珞

「夏天西瓜、綠豆粥、苦味食物是較好的選擇。西瓜味甘甜、性寒,是瓜類中清暑解渴的首選。西瓜營養十分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

16樓:健身秘密基地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

17樓:羅繼芳男士

應該適當的吃一些清熱潤肺,一類的食物

18樓:承振凱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自然是有道理的。薑片夏天吃,可以治一些冬病。但要記得,姜最好是早晨吃,不建議中午和晚上吃。

中醫認為,冬瓜性涼味甘淡,入肺、大腸、膀胱經,有清熱解暑、降暑解火,是非常好的消暑聖品。 夏季吃四季豆、西紅柿、冬瓜、絲瓜、水果等等對身體都有很大的好處。

夏天應該多吃什麼東西?

19樓:僑恭慕汝

夏季的營養消耗較大,而天氣炎熱又影響人的食慾,除注意飲食清潔和清淡為主外,還要注意補充一些營養物質。

(1)補充充足維生素,如多吃些如西紅柿、青椒、冬瓜、西瓜、楊梅、甜瓜、桃、李等新鮮果蔬;

(2)補充水和無機鹽,特別是要注意鉀的補充,豆類或豆製品、香菇、水果、蔬菜等都是鉀的很好**。多吃些清熱利濕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烏梅、士多啤梨、西紅柿、黃瓜、綠豆等都有較好的消暑作用;

(3)適量地補充蛋白質,如魚、瘦肉、蛋、奶和豆類等都是最佳的優質蛋白。

冰箱內取出食品別急吃

夏季,人們愛吃剛從冰箱中取出來的水果、飲料等。有些人特別是腸胃功能較弱的兒童,在吃後半小時左右最易發生劇烈腹痛,嚴重的還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腹瀉和全身冷戰等症狀。去醫院檢查,醫生大多得出急性腸痙攣的結論。

因為這種痙攣性腹痛是由於吃了冰箱裡存放的食物引起的。人的胃腸溫度一般在36℃左右,而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食物只有2℃~8℃,腸胃受到強烈的低溫刺激後,血管驟然收縮變細,血流量減少,胃腸道消化液也停止分泌,導致生理功能失調。預防本病的簡單方法是,從冰箱裡取出來的食物不要急著吃,應在常溫下放一會兒再吃,且一次不要吃得太多,特別是老年人、兒童及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的人更應少吃或不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夏天多暑多溼,人們經常會出現頭沉重、抑鬱、倦怠、胸悶、胃口不好等症狀。夏季飲食宜清淡,可多吃具有清熱利濕作用的食物,如綠豆粥、荷葉粥、紅小豆粥等,或用冬瓜與蓮葉、薏公尺共煮湯喝。此外,要多開窗通風。

夏天晝長夜短,很多人睡得晚,起得晚,把生物鐘打亂了。只***充足的睡眠,才能維持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轉。夏季睡眠養生要順應自然界陽盛陰虛的規律。

早起、午睡,可以彌補睡眠不足。建議成年人每天保證7小時高質量的睡眠。

夏日飲食不宜過飽,通常只吃七八分飽即可,但一定要注意全面、均衡地搭配營養。另外,夏季氣溫高,剩菜剩飯易被細菌汙染,所以新鮮菜最好新鮮吃;生吃瓜果,應洗淨削皮;用來切熟食的刀、板要和切生肉、生菜的分開。同時,要多飲水,增加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

很多人存在這樣乙個誤區:由於夏天出汗多就懶於運動了。其實夏季仍需堅持適量的運動,但不應在陽光下運動,要及時補充水分。

飯後1小時再運動,且運動不宜太劇烈,可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運動。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水果最好吃當季的時令水果,夏天比如 西瓜 葡萄 桃子 梨 都是我們夏天常見的水果 吃有水分的水果,比如西瓜。像西瓜那樣消暑,解渴的水果。有什麼水果就吃什麼水果 反正不管是什麼水果都不能一次吃太多。吃葡萄的十大好處 1.預防心腦血管病 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

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好,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夏天多吃西紅柿,西瓜,荔枝。不過據我多放了解多吃西紅柿最好 最好是吃點冰鎮的西瓜啦 大白梨啦這樣含水量高的水果,可以防暑呀!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 龍眼 西瓜 香蕉 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 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 熱 虛 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

夏天適合吃的小冷盤做法,夏天適合吃什麼冷盤 適合夏季吃的家常冷盤的做

涼拌紫甘藍 原料 黃瓜1根 紫甘藍半顆 生抽1大匙 15ml 糖1大匙 15克 香油1小匙 5克 做法 1 把黃瓜和紫甘藍洗淨,切成細絲 2 把所有調料和蔬菜絲拌均即可。涼拌南瓜絲 原料 南瓜200g 菜心葉60g 大蒜2粒 鹽2g 生抽5ml 醋5ml 香油2ml。做法 1 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