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輕工業學院和河南工業大學哪個好

2022-01-05 08:47:48 字數 2771 閱讀 4309

1樓:美樂購

鄭州輕工業學院

學校簡介:學校建立於2023年,原隸屬國家輕工業部;2023年轉屬河南省人民**;2023年被列為河南省博士學位授予單位立項建設高校;2023年河南省人民**和國家菸草專賣局簽約共建鄭州輕工業學院;2023年被確定為河南省博士學位授予重點立項建設單位。

師資力量:學校擁有14個一級學科碩士授權點、11個二級學科碩士授權點。學校現有66個本科專業,學校現有教職工19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1200餘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600餘人。

開設專業:目前擁有河南省優勢特色學科「食品科學與工程」,省級一級學科重點學科14個、省級二級學科重點學科3個,食品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電氣工程、機械工程等專業。

河南工業大學:

學校簡介:河南工業大學(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於河南省會鄭州市,是河南省人民**和國家糧食局共建高校;始建於2023年,先後隸屬國家糧食部、商業部和國內**部;1959 年開展本科教育,1981 年開始碩士研究生教育,2023年開始博士研究生教育,2023年獲批碩士研究生推免資格,2023年獲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1998 年劃歸河南省管理,河南省人民**和國家糧食局於2023年簽約共建河南工業大學。

師資力量:現有專任教師1633人,副高階以上職稱教師836人,博士學位教師729人;碩士生導師513 人,博士生導師 53人。

開設專業:食品科學與工程、糧食工程和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綜合以上分析,如果計畫讀電子科技,電子工程專業,河南工業大學是比較合適。謝謝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工業大學2023年河南全部一批招生,理科投檔線501,鄭州輕工業學院部分專業一批招生,理科投檔線488,二批專業477,2023年河南工業大學理科一批投檔線525,鄭州輕工業學院一批507,最高專業投檔線523,河南工業大學在多個省份一批招生,鄭州輕工業學院目前僅在河南一批招生,河南工業大學有3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和乙個國家特殊博士人才培養專案,鄭州輕工業學院0個,河南工業大學有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鄭州輕工業學院0個,河南工業大學」糧食產後安全及加工」學科群入選河南省首批優勢特色學科建設工程,鄭州輕工業學院「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入選河南省首批優勢特色學科建設工程,河南工業大學5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和3個國家級綜合改革試點專業,鄭州輕工業學院3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和1個國家級綜合改革試點專業,河南工業大學18個省級一級重點學科,鄭州輕工業學院14個省級一級重點學科,河南工業大學有2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鄭州輕工業學院0個,河南工業大學入選中西部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鄭州輕工業學院未入選,河南工業大學有研究生推免資格,鄭州輕工業學院未獲得資格,以上資料來自於兩校官網,綜合來看應該河南工業大學好。

3樓:指尖萌動

兩所學校都是工科高校,在河南省均為一本招生。鄭輕以輕工藝設為特色,河工以糧油食品為特色。

鄭州輕工業大學建立於2023年,原隸屬國家輕工業部,是國家為培養行業高階人才在全國設立的八所輕工類本科高校之一。原名鄭州輕工業學院,2023年更名為鄭州輕工業大學,成為原輕工業部直屬高校中唯一一所保留「輕工業」名稱的大學。

河南工業大學始建於2023年,原隸屬國家糧食部,是中國三大糧食學院之一。前身是**糧食幹部學校,2023年搬遷鄭州組建鄭州糧食學院,2023年更名為鄭州工程學院,2023年鄭州工程學院合併鄭州工業高等專科學校更名為河南工業大學。

4樓:黑人最刁

綜合實力沒有意義,雙非學校要看專業實力,河南工業的強勢專業都是冷門專業,鄭州輕工業主流工科專業完爆河南工業

5樓:v浪遏飛舟

看投檔線就知道了,2023年河南工業大學最低投檔線都比鄭州輕工業最高分高,我是18年考生,基本上很多本省學生想在鄭州上學,工大排在輕工大前乙個的

6樓:斯濱海

綜合看,你可以按河南工業大學、鄭州輕工業學院、信陽師範學院這個順序去考慮。河南工業大學和鄭州輕工業學院在河南,目前都是列為一批錄取高校的,信陽師範學院只在二批錄取。2023年錄取分數線比較,河南工業大學是534分,鄭州輕工業學院是523分。

7樓:淮中高中生

學院能跟大學比?名字就知道了親

8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鄭州輕工業學院,簡稱鄭輕,坐落於河南省會鄭州市,屬河南省重點建設高校序列,是河南省人民**與國家菸草專賣局共建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建設高校,河南省博士學位授予權立項建設高校。

河南工業大學位於河南省省會鄭州,由河南省人民**和國家糧食局共建,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2011計畫。學校前身是**糧食幹部學校,是經***批准在2023年建立的全國唯一一所糧食工程類大學,先後隸屬於糧食部、機械部、商業部和國內**部;2023年開展本科教育,2023年開始研究生教育;2023年劃歸河南省管理;2023年,由鄭州工程學院和鄭州工業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河南工業大學;2023年,河南省人民**和國家糧食局簽約共建河南工業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本地的表示輕院不如河工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地方不知道,反正在河南的話輕工業比河工大低一檔

11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輕工業學院的綜合實力比河南工業大學還是要差一點的

鄭州輕工業大學二本2023年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只說重點 鄭州輕工業大學二本2018年錄取分數線,各省考生不同。你是哪個省的?1 可上學校招生網檢視。但今天鄭州輕工業大學招生網比較卡。可稍後再試。2 也可上你省教育考試院 招生辦官網,參考各校2018年投檔線,大致相當於最低錄取分數線。省轄市 文科 理科 文科2本 理科2本 鄭州 570 568 ...

武漢工業學院是幾本院校,武漢工業大學是幾本的大學?

武漢工業學院是二本院校 現名武漢輕工大學 學校共有院食品學院 生工學院 化環學院 機械學院 土建學院 電氣學院 數計學院 動科學院等學院.學校有兩大校區 1 常青校區 位於武漢市常青花園學府南路68號。校區環境優雅,宿舍配備熱水器和獨立衛生間,離食堂較近,吃住比較方便。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 土木建築與...

湖北工業大學商貿學院寢室問題,湖北工業大學商貿學院的6人間寢室怎樣?

四人間的的宿舍只有是11棟和12棟是 宿舍在報名的時候已經大致分好了,報名的時候輔導員就會告訴你寢室是那一間 乙個班的宿舍會在一塊 同乙個專業 同乙個系的會在同一層,計算機男生分的樓層比較低,一般在一層或二層,女生一般就住的比較高一般在六層到七層,其實六人間的跟四人間的差不多,就是儲物櫃稍微小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