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的價格比較貴,可以用雞肉代替豬肉做糖醋里脊嗎

2022-01-05 07:33:50 字數 857 閱讀 6177

1樓:桂平光哥

糖醋里脊是一道受歡迎的家常菜。即使是再摳嘴巴的孩子,也難以抗拒它的酸甜和嫩滑的味道。糖醋里脊是一種老少咸宜的糖醋菜餚,糖醋里脊不僅色、香、味俱佳,而且聽覺也很享受,就是外脆內嫩帶來的輕微「吱嘎」聲,真讓人欲罷不能。

那麼這次我們來分享乙個糖醋里脊的常見做法,重點是簡單易行。

糖醋里脊常見做法:

1.里脊洗淨,切成粗絲。加一點鹽,抓好。

2.澱粉(土豆澱粉最好)加水調成略稠的糊狀,然後加入肉絲攪拌至有黏性。

3.將:白糖、醋、少許鹽、澱粉放入碗中,拌勻。糖:醋4:3左右,酸甜適口,適合大多數人。拍打大蒜,切碎備用。

5.另鍋放少許底油,倒入蒜末翻炒,倒入適量番茄醬,小火慢慢翻炒至稠。倒入準備好的果汁,用小火煮沸,直到它起泡變稠。

6.將炒好的里脊倒入,快速翻炒,用醬料包裹均勻,關火,放在盤子上,撒上一些煮熟的芝麻。

【相關問題要解決】:

酸甜可口,甜而不膩,外脆內軟,所以酸甜肉菜除了滿足味蕾外,似乎還有神奇的魔力讓人心情舒暢,也是對付摳嘴孩子的利器~

2樓:摩羯彩虹甜豆

最好不要。雞肉和豬肉的口感不同,味道也不同,用它做出來的糖醋里脊口感會降低很多,味道就差了。

3樓:袖西風說美食

可以用雞肉代替豬肉做糖醋里脊。首先、把雞肉切成小條,裹上紅薯澱粉。第

二、把雞肉條在油鍋裡炸到兩面金黃。第

三、鍋裡放油,做乙個糖醋汁,再把雞肉條倒進去,快速炒一下,好吃的糖醋里脊就可以吃了。

4樓:小百里

其實也是可以的,用雞胸肉,它的口感會比較的鬆軟美味一些,然後做出來的糖醋里脊肉也是非常的香嫩美味,受到很多人的喜歡。

可以用什麼成語代替出乎意料的高興又可以用

喜出望外 x ch w ng w i 釋義 望 希望 意料。遇到意外的喜事 心中非常高興。語出 宋 蘇軾 與李之儀書 契闊八年 豈謂復有見日 漸近中原 辱書尤數 喜出望外。正音 出 不能讀作 c 辨形 外 不能寫作 處 近義 大喜過望 喜從天降 反義 禍不單行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做酒釀的酒麴可以用酵母代替代替嗎

用精製的材料再加酒麴,泉水,做出來的酒一般品質都高,如果主料用的是精製青稞或者高粱,度數也高用的材料品質越高,做出來的酒的品質也就越高 加3個青稞 最高了 不過一般不這樣 紅麴和果露是垃圾材料 一般這2個配 反正垃圾了就垃圾到低 自己在家製作公尺酒時酵母素可以代替酒麴嗎?代替不了。酒麴裡含有糖化酶和...

做披薩用的黃油可以用別的代替嗎

可以換成橄欖油。方法如下 食材 高筋麵粉130克,雞腿2個,馬蘇裡拉100克,青椒半個,玉米15克,食鹽,披薩草,水,橄欖油,白糖,烤肉料適量 方法 1 將麵粉與糖,鹽,酵母拌勻後,後油法揉麵一直揉至麵筋擴充套件階段,在麵糰中加少許批薩草,揉至均勻,揉好後將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2 麵糰發酵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