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餅豬油可以用什麼代替,烘焙中的黃油可以用什麼油代替

2022-08-22 04:55:07 字數 5687 閱讀 2380

1樓:言0炎

準備食材

小麥粉 300g

牛奶 180g

綠豆 適量

芝麻白糖

步驟1.

綠豆事先清洗然後用水浸泡2~3小時,然後去皮(好難去的,我只去了一半)

2.綠豆蒸熟後用攪拌機攪碎

3.加入適量糖攪拌均勻

4.搓成球做餡料

5.將麵粉,酵母粉,溫牛奶35度左右混合

6.揉成麵團,發酵一到兩小時(我是直接用麵包機揉麵發面的,比較方便啦)

7.包餡料

8.包好之後的圖圖

9.按壓成小餅

10.放入烤箱,上火160度,下火180度烘烤,10分鐘左右,表面刷蛋清,撒白芝麻,然後反面繼續烤10分鐘左右

2樓:生活達人小楊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用黃油可以代替的哦,西式的點心都是黃油製作的,因為黃油其實也是動物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2.豬油可以用起酥油代替,起酥油範圍很廣泛,很難下明確定義,一般可以理解為是動、植物經精加工的油。

起酥油,這個是氫化植物油,和其他的植物油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它一般不直接消費,作食品加工的原料,起酥油是類似豬油的混合型油,因為這種油有很好的起酥性便被通稱為起酥油。所以作用就很顯而易見是起酥。

很適於焙烤食品。3.花生油呈淡黃透明色,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

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亞油酸37.6%。

4.其實也可以用食用油代替,不過沒有豬油那種特殊的香味希望能夠幫到您

做老婆餅香芋酥綠豆餅類的,沒有豬油可以用牛油或黃油代替嗎?

烘焙中的黃油可以用什麼油代替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其他油代替,例如玉公尺油、色拉油等代替,只是口感不一樣。

用其他油代替同時可考慮加入泡打粉,實現餅乾的蓬鬆。

黃油的作用

豐富餅乾口感

黃油本身具有濃郁的奶香味,而且油脂能溶解油溶性的香味物質,具有保持香味的作用。

保持麵團組織結構

黃油具有疏水性,能阻止麵粉中的蛋白質吸水膨脹,控制麵筋的形成,從而降低麵團的內聚力,使餅乾麵團酥軟,彈性低,可塑性強,使餅乾成品滋潤。

增大餅乾體積

黃油具有疏水性,能阻止麵粉中的蛋白質吸水膨脹,控制麵筋的形成,從而降低麵團的內聚力,使餅乾麵團酥軟,彈性低,可塑性強,使餅乾成品滋潤。

提供人體所需營養

黃油含的脂肪會為人體提供大量的能量,而且有利於人體對脂溶性維生素a、d、e的吸收,提高了餅乾的營養價值。

延長餅乾保質期

油脂能夠阻斷水分,從而提高餅乾的保質期。

4樓:

沒有的,植物油不能打發,因此用植物油做的甜點蓬鬆的話都要靠泡打粉和小蘇打,加上沒有奶香味,口感遠不如用黃油的好;奶粉當然可以加,不過還是沒有加黃油的甜點奶香醇厚,而且方子裡的粉類和液體類是有配比的,奶粉加多了可能會使做出的點心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色拉油,前提是黃油在原配方中,是不需要打發來起到膨鬆劑的效果的。象馬芬一類的可以代替,還有像戚風用打發蛋白的,黃油也可以換成色拉油(就是無色無味的植物油)

6樓:匿名使用者

色拉油一般是玉公尺油或者大豆油葵花籽油一類的油,味道清淡,無法打發,個人認為是無法代替黃油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無異味的植物油就可以了!

但是風味上,不如黃油來得好!

還有一種叫做植物黃油的,可以用來替代,但是那個是有反式脂肪酸,這個在人體內不是怎麼好代謝的,建議不要用!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8樓:

植物油是不錯的選擇,做出來的品質/口感和蓬鬆度應該和黃油差不多,但味道還是有一點點差。主要看你做的是什麼,比方說主要以黃油為主的黃油蛋糕,就會少了一股黃油的香味。但如果是麵包或者是一些只用一點點黃油做的蛋糕,應該就差不了多少。

而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是可以完全代替另一樣...

所以,想原汁原味的話,還是用黃油吧!

9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可以用酥油代替,或者色拉油

10樓:幹馳月

用植物油都可以,有的不如黃油好吃

綠豆餅的皮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材料可做16個綠豆餅油皮材料:低粉:200克 豬油:

60克 糖:40克 水:100克油酥材料:

低粉:120克 豬油:60克內餡:

綠豆沙500克1:把綠豆洗乾淨,放水浸泡一晚上. 2.

控乾水份. 3.鍋內燒水,放入綠豆,大火煮開,小火煮1個半小時.

4.把煮好的綠豆撈出控乾,放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取出. 5.

揀出綠豆皮的綠豆放入保鮮袋內,用擀麵仗壓碎.待用. 6.

將壓好的綠豆放在盤內,倒入一點油,搓成丸子狀. 麵皮的製作:1.

麵皮主要由水油皮(水+油+面)和油皮(面+油)組成.2.水油皮包住油皮,捏緊按扁.

擀成長條狀,捲起再壓再擀,重複幾遍(層數多). 3.把做好的酥皮搓成條狀揪幾個劑子,按扁包入豆沙餡,收口按扁.

4.做完所有的材料,放到烤架上,烤箱提前預熱180度10分鐘. 5.

放入烤箱.190度20分鐘,取出刷上蛋液,200度10分鐘. 注:

如果沒有烤箱還可用煎的哦!

我平時都是在電飯煲裡放少量的油

把弄好的綠豆餅放下去煎(也很好吃)

不要時間要長一點

比較費勁!

12樓:獨家憶晨

材料1、主料:精麵粉850克,綠豆1600克。

2、輔料:熟豬油425克,白糖1280克。

做法1、將綠豆去淨雜質,浸水4小時,撈起放入鍋中,加入5000克水,先用旺火燒沸,後用小火煮約1小時,盛入淘籮,下置大盆,用手揉擦綠豆。邊擦邊放水,搓去豆殼流出細豆沙。水細沙靜置盆中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沙倒入紗布袋,再放入水中,洗出細豆沙,沉澱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豆沙倒入布袋紮緊,擠乾水分。

2、炒鍋置小火上,倒入細豆沙,加入1250克白糖,焙乾盛入盆中成餡心。

3、取過篩的麵粉500克放在案板上,開窩,將30克白糖溶入150克清水,倒入麵粉中,搓成團,再放入250克熟豬油攪勻,搓至麵團光滑起筋,成水油皮。

4、取過篩麵粉350克放案板上,開窩,放入175克熟豬油搓勻,搓至麵團純滑起筋,成酥心。

5、將水油皮搓成條,摘成25塊面劑,將酥心也分為25塊,每塊水油皮包入酥心乙份,壓扁,擀成長條,再捲成圓筒形,每筒揪成兩塊,壓扁後各包入綠豆沙25克,做成直徑為6釐公尺的扁圓形生坯。

6、燒盤掃油,將綠豆餅生坯面向燒盤,收口向上,擺入燒盤,入爐用中火燒至金黃色時,取出燒盤,逐個將綠豆餅翻身,再入爐,稍燒至底部上色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底粉```酥油``糖席 水 面 這就是皮不過怎麼配不能告你``都是秘方呵呵

求潮汕紅豆~綠豆餅做法?酥皮的哪一種,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餅做法》原料

1、主料:精麵粉850克,綠豆1600克。   2、輔料:熟豬油425克,白糖1280克。

制法1、將綠豆去淨雜質,浸水4小時,撈起放入鍋中,加入5000克水,先用旺火燒沸,後用小火煮約1小時,盛入淘籮,下置大盆,用手揉擦綠豆。邊擦邊放水,搓去豆殼流出細豆沙。水細沙靜置盆中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沙倒入紗布袋,再放入水中,洗出細豆沙,沉澱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豆沙倒入布袋紮緊,擠乾水分。

2、炒鍋置小火上,倒入細豆沙,加入1250克白糖,焙乾盛入盆中成餡心。   3、取過篩的麵粉500克放在案板上,開窩,將30克白糖溶入150克清水,倒入麵粉中,搓成團,再放入250克熟豬油攪勻,搓至麵團光滑起筋,成水油皮。   4、取過篩麵粉350克放案板上,開窩,放入175克熟豬油搓勻,搓至麵團純滑起筋,成酥心。

  5、將水油皮搓成條,摘成25塊面劑,將酥心也分為25塊,每塊水油皮包入酥心乙份,壓扁,擀成長條,再捲成圓筒形,每筒揪成兩塊,壓扁後各包入綠豆沙25克,做成直徑為6釐公尺的扁圓形生坯。   6、燒盤掃油,將綠豆餅生坯面向燒盤,收口向上,擺入燒盤,入爐用中火燒至金黃色時,取出燒盤,逐個將綠豆餅翻身,再入爐,稍燒至底部上色即可。

《香酥紅豆餅》做法:

材料:油皮:

低粉200克(別擔心,沒有低粉也不要緊,這道點心用普通麵粉一樣可以製作)、白砂糖40克(白糖的量是很靈活的,根據自己的需要加減即可)、水100克左右、黃油40克(對滴,不是豬油,也不是色拉油,當然後兩者也都可以,用黃油口感絕佳)

油酥:低粉120克、色拉油60克左右(以能和成麵團為準,不用豬油一樣香酥可口,毫不遜色)

內餡:紅豆500克(需要浸泡乙個晚上的時間,所以做前要提前浸泡,紅豆還可以替換成綠豆,製成清熱去火的綠豆餅)、白糖適量(還可以加入一些桂花或蜂蜜)

做法:1、將麵粉過篩,分別把兩種面和好,放在一邊鬆弛半個小時左右;

2、利用麵團鬆弛的時間我們來處理紅豆餡,將提前泡過一晚的紅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豆子,將紅豆煮至酥爛,沒有湯汁了,就可以關火了。紅豆因為已經浸泡了一晚,所以非常好熟,煮不了多久豆子就會裂開,達到我們需要的效果了。在煮好的紅豆中加入適量白糖,並用勺子不斷的攪拌,碾壓,不要全部搗爛,保留一些豆子,這樣吃起來口感最好。

這樣紅豆餡就算做好了;

3、下面做油皮包油酥,也就是紅豆餅皮的做法。將醒過的油皮,油酥分別搓成長條,並分成10段;4、取一塊油皮,擀平,包入油酥,封口捏緊,避免油酥漏出來。這步做好後醒3-5分鐘;5、用手掌將麵團壓平,再用擀麵杖擀成長條狀,再將它捲起。

這步做好後再醒3-5分鐘;6、再用手掌壓平,擀成長條,再捲起,再醒3-5分鐘。然後將這個醒好的小麵團擀成圓麵皮就可以了;7、最後包入紅豆餡,做成小餅的形狀;8、在小餅表面刷蛋黃水2次,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0-3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怎樣才能使綠豆餅裡酥外脆

15樓:答疑解惑

綠豆餅材料油皮

低筋麵粉100克、水50克、豬油30克。

油酥低筋麵粉70克、豬油35克。

餡料綠豆250克、白糖100克(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黃油30克。(餡料最後實用450克)

份量10個

做法1.綠豆先清洗乾淨後,泡水兩個小時,也可以不泡。泡的更容易煮些

2.泡好後的綠豆加些水用高壓鍋煮爛、我一般高壓鍋水開後煮10分鐘左右

3.放入攪拌機中攪拌至碎

4.然後倒入平底鍋中,加黃油,白糖,小火煮至成豆沙餡。如果你用篩子去皮後再炒味道會更好。但營養會稍流失

5.油皮材料混合均勻,和好的麵團一定是比較沾的,然後可以在案板上摔打,如圖,可以摔成長條

6.油酥材料也混合好。冬天需要用的豬油會多一點,夏天豬油比較軟,需要的豬油會少一點。只要混合成團即可。油皮和油酥都靜置30分鐘

7.然後將油皮和油酥分成10份

8.油皮包入油酥

9.然後擀長

10.捲起

11.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靜置的目的是為了後面更好擀

12.然後再擀長,捲起。再靜置15分鐘

13.然後取其中乙個小劑子,按扁,擀成圓形

14.包入綠豆餡(每個綠豆餡是45克)

15.包好

16.包好的綠豆餅都收口向上,放入烤盤中,烤箱190度預熱,中層,烤20分鐘左右,中途將餅翻面至上色即可

烘焙用哪種奶,烘焙中什麼可以代替牛奶

烘焙一般用純牛奶就可以了。動物奶油更健康,植物奶油塑性更好,如果是做提拉公尺蘇慕斯蛋糕的話,用動物奶油吧。如果是傳統裱花蛋糕,有些造型植物奶油更適合。很多人都糾結植物奶油反式脂肪酸的問題,現在有很多植物奶油沒有反式脂肪酸,買的時候諮詢一下賣家就可以了!牛奶就可以 也可以用奶粉加水 這樣隨用隨沖 比較...

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最新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

青睞的近義詞 鍾情,酷愛 青睞 q ng l i 釋義 名 書 形容重視,看得起。構成 偏正式 青 睞 例句 得到大家的 作賓語 反義 白眼 好 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好 可以用這些詞代替 不 錯 可以 最佳 美妙 美滿 一 不錯 讀音 b cu 釋義 對 正確。不壞 好。出處 老舍 四世同堂 二三...

橫跨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說」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橫跨 h ng ku 基本釋義 1.在上形成拱形 從乙個界限 伸展或延伸到另一界限 2.跨越 如距離,時間,空間 近義詞跨越 逾越 超越 超過 越過 橫亙 雄跨反義詞縱越 說 可以用什麼詞代替?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寓意深遠,僅僅是乙個 說 字,就可以用許多詞來代替。如 大聲的 說 呼喊 叫喊 吼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