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初中男生沉迷遊戲不學習怎麼辦

2022-01-05 05:39:55 字數 5551 閱讀 1960

1樓:

我覺得你現在沒有想明白問題的關鍵——孩子為什麼沉迷遊戲?原因無非來自兩個方面:學校因素和家庭影響。

首先是學校,學生的主要工作是學習,課餘時間也會三五成群談天說地,如果孩子的同學平時都聊一些遊戲的話題,但是你的孩子什麼也不知道,那就顯得不合群,遭到排斥。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孩子玩遊戲無非就是想走近同學的圈子,這本沒有錯。但是,孩子的自制力畢竟有限,接觸遊戲多了,上癮了,無法自拔。

其次,家庭的原因,初中生一般都處在青春期,對任何問題都很敏感,也很少主動和別人溝通。不知道你的家庭成員有哪些,夫妻感情如何。如果夫妻之間經常爭吵,勢必會影響孩子,把自己的情感寄託在遊戲上,這也可以理解。

關鍵問題,如何解決或者說幫助孩子呢?

第一,溝通!孩子處在青春期,切不可責備打罵,要主動和孩子溝通,以朋友的身份,嘗試走近孩子的內心。在這個過程中,切勿急功近利,要循循善誘,一步步引導。

第二,轉移注意力。男孩子嘛,愛好一般比較多的,除了遊戲,可以培養其他興趣愛好,籃球、足球、游泳等等,通過轉移注意力,相信也可以減少孩子花在遊戲上的時間。

第三,最重要的,當然是學習。怎麼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把孩子的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來呢?有條件的話,可以帶孩子到國內外各知名大學看一看,如果身邊有愛學習的孩子,也可以讓他們成為好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通過接觸愛學習的孩子,相信會給孩子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

多深度溝通吧,每個人情況都不同,不能同一而論。讓他多看看書,帶他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增長見識過後,他可能就會有自己的判斷

2樓:生命的學堂

孩子沉迷遊戲怎麼辦?

3樓:小明視角

要耐心引導這個男生從遊戲中走出來。告訴他,遊戲獲得的是一時快樂,丟失的是一生幸福。

4樓:尕軋

首先就是要尊重孩子的選擇,不要用說教的方式來孩子溝通,可以嘗試一起和孩子玩遊戲

5樓:予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是最容易產生叛逆心理的時段,不要很強硬的態度去拒絕孩子玩遊戲,以和孩子交朋友的方式去和孩子協商,每天逐步減少遊戲時間,一點一點淡出。引入學習

初二學生老是不肯上學,沉迷遊戲不能自拔怎麼辦?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8樓:徐其山

這種孩子需要戒網癮訓練,否則,一生就摧毀了。

初中孩孑沉迷遊戲不愛學習怎麼辦

9樓:走向未來

這種情況都是家長的錯,孩子小時候也應該限制遊戲,等上癮了,想戒掉就難了。而且初中孩子青春期叛逆,不好管,這些都是應該在小學時養成好習慣,如果要家長小學時不管,到初中,很難改,現在只能和孩子好好談談,規定時間吧。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是正常不過的了,不過你看是否有電競天賦,到這邊來個測試

孩子上初中不愛學習天天沉迷遊戲怎麼辦

11樓:

可以與孩子一起建立上網時間管理機制,包括把電腦放在公共空間(而不是孩子的臥室)。同時可以向【志和教育】了解一下,規定每天上網的時間和前提(應該是完成作業後至睡覺前)。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因家庭而異,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簡單的幾句話不好使。要認真對待,用愛心,責任,付出,幫助,打造乙個積極向上的氛圍,做該做的事情,知道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將心思轉過來,自主自覺才好,強制的往往效果不好。

13樓:go翱翔鷹

這樣的情況要及時制止。

方法一,可以多帶他參加各種戶外體育運動,也多鼓勵孩子與同學的課外互動。

方法二,找一些關於遊戲的弊端例項給小孩進行開導,要循循漸進,不要急。再不行,就給孩子定規則,嚴格按照規定執行(學習時間 休息時間)。另 大人也必須以身作則,言傳身教。

14樓:

管呀。家長不管理。孩子就廢了

15樓:愛學生

孩子沉迷遊戲怎麼辦?這方法讓孩子遠離遊戲,愛上學習~

初中生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16樓:冷侃娛文

初中生玩遊戲更可怕,在初二就玩遊戲,而初二這個階段卻是很關鍵的時期。如果初二玩遊戲上癮,那麼到了初三基本上就不學習了,而且初中的孩子自制力比高中生、大學生都差很多,所以能夠去自製自己不玩遊戲的初中生並不常見。有這樣的人的話,應該是把遊戲當做樂趣,而不是沉迷。

通過你的描述覺得你是沉迷於遊戲當中了,所以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你的精力轉到學習上具體的辦法。

第1個就是。21天是乙個習慣的養成週期。你現在平時每天上課,下課以後的10分鐘或者8分鐘時間,不要與人談論遊戲,別人談論你就離開不聽。

晚上回來做作業,做完作業以後,要麼看書複習,看閒書都成,,就是**也成,其他的也是可以的,只要不與遊戲有關的**你都可以看,只要是寫完了,你做自己想做的事,除了遊戲那就ok,你把精力放在你最喜歡的那一科目上,多做題多學習,這樣才能更好的轉移你的注意力。

第二個就是我們需要把自習手機裡的遊戲解除安裝了,而且不能動父母的手機,就算老師有作業拿著手機,也不能看遊戲,不能允許有搜尋與遊戲有關的網頁,這個需要你自己的自制力,如果別人制止你沒有效果,因為網癮這個東西是你自己上癮,又不是別人上癮,所以別人越制止你的癮會越大,所以就要用你的自制力來控制這個東西,這才能夠更好的解決網癮問題。

17樓:可晨情感說

在我看來大學的課程其實挺慢的,只要你用心去看,去追,其實是還能追得上進度的,可能你不知道應該怎麼追,你可以去跟著同專業的,新生的課程,然後跟他們一起去上課,雖然你大學兩年都在用來打遊戲,但其實你多多少少是聽了點的,你把大三的知識認真學,並且抽空把之前的書看一看,不懂的地方去旁聽新生的課,這樣你就能更快的弄明白了。

我們大二下學期時,班裡有乙個男生就是如此,可能是因為高中的時候太想打遊戲,但由於家裡人看的嚴,再加上自己的控制力,高中的時候並沒有怎麼打過,但是上了大學以後,離開千里,就覺得天高皇帝遠了,再加上課確實不多,於是就開啟了網咖包月的情況。

可以說大二下學期之前,我都沒見過他幾次,就算是見也他也是爬在桌子上睡覺的,後來不知道受了啥刺激,到了大二下學期上一班的時候,人突然就醒了,開始認真上課了,跟以前的同學借筆記看,沒事還抱著書去比我們低一級的學生課上聽,那時候他真的是拿出了上高中時的認真學習態度。

於是在大三第二學期的時候,人家的成績就追上來了,到了大四可以說是非常非常棒了,那時候我們有不懂的都會請教他,然後他就會給我們講的特別的詳細。

所以你如果想趕緊的追上來,現在其實還來的及,到了大三課還好,空閒的時間挺多的,你完全可以把空閒時間利用起來,好好的去複習,去看,去追,相信只要你願意去做,就一定能在畢業之前追上來的。

18樓:虎哥叨娛樂

既然你知道這點,就不要再玩遊戲了,每天算好自己的飲食開銷,不要找爸媽領額外的零用錢,沒有錢上網自然就不會去玩了。其次,遠離喜歡玩遊戲的同學,你自己想玩又玩不了,聽別人說有多好玩,自然會變得更想玩遊戲了,等到你有一定自制力的時候,再與原來的同學交好。

19樓:喬喬情感諮詢

你現在才上初二,可以說現在還有翻盤的機會呢!你現在也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那麼就一定要努力的改變自己。以後不要再去網咖了,可以控制一下你的零花錢,把多餘的錢給父母,乙個月就留下吃飯的生活費。

也可以找乙個好哥們來對你進行監督,這樣可能效果會更好。

20樓:文具盒丶

說明你自己是乙個沒有自制力的人。如果你想上乙個高中,那麼你就需要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如果你連慾望都控制不了,那你還談什麼好的高中呢?其實學習就是讓你的心靜下來的乙個過程,你可以減少去網咖的次數,每次少去一會兒,然後慢慢慢慢的給他戒掉,一口吃不成乙個胖子。

21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們要明白一點就是我們現在主要的學習任務就是學習,所以我們不能浪費自己的時間在網路遊戲上,所以面對我們現在的情況我們一定要下定決心,以後不再去網咖,可以找個人監督我們,限制我們玩的時間,其次就是要把以前所學的好好複習,讓自己能夠順利的考進高中。

22樓:系浩

這個年齡的確自制力不是很強,但也並非不能夠控制,科學證明遊戲之所以上癮是因為在玩遊戲快樂的時候你腦裡會產生一種多巴胺的激素,只要一段時間控制不玩就完全可以戒掉,馬上快暑假了,可以嘗試去找點事情做,千萬不要在暑假期間沉迷網咖,可以讓媽媽給你報個補習班,英語的話建議報語法班,多學一點養成學習的習慣。

23樓:焦驪泓

你能意識到這個問題並覺得好後悔就非常不錯了,是個好孩子,可以試試網有說的一些好辦法,加油,相信你!

24樓:

明明已經知道自己不應該去網咖玩遊戲,那就克制住自己不去,如果自己乙個人做不到那就尋找另乙個人監督自己。已經初三了,時間其實已經很緊迫了,你要靜下心來認真複習,以此來彌補自己出二所浪費的時間,最後的結果說不定會事半功倍。

25樓:藍水燮

知道後悔就不晚,讓自己遠離壞朋友,從現在開始學習,跟父母談一下自己的情況,請他們幫你報一些補習班,一是可以讓你把之前落下的課業補上,二是可以監督你去補習班按時上課,而沒有時間去網咖玩遊戲。另一方面自己也要加強自己的自律管理,切勿再去網咖。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7樓:

現在的你恐怕感覺到陷入乙個「死迴圈」,那就是擔心考試和未來,於是變得焦慮煩躁,越是焦慮煩躁越想要毀掉一切,乾脆破罐子破摔。越有這種感覺,越渴望著乾脆玩遊戲不學了,以此發洩。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你第一步是不斷對你的大腦中的思維說,「給我閉嘴,給我安靜!

」等你大腦安靜了,情緒自然也就慢慢跟著靜下來了。這時,聽首你喜歡的輕**,聽完後強忍著內心的焦慮,告自己,一切重頭開始!重頭開始!

後邊該幹什麼幹什麼吧,學習、複習又或者做作業。

初中男生的正常身高,初中男生身高

這個沒有意義,每個人長多高一般都是注定的,跟遺傳因素和後天營養有關。一般只要父母身高正常的,營養均衡並且經常運動的。初中的時候長到之間都是很正常的。164,現在的孩子營養好。初中男生身高 初中男生開始發育,正是長個子長身體的時候,需要加營養,個子一般能長到170 180釐公尺。第1個初一,男生如果剛...

初中男生學什麼好,初中男生適合學什麼

男生的話可以去哈爾濱完美動力學校學習影視動漫 影視後期 遊戲美術等專業的 學樂器,廚藝,常用的軟體技術 現在汽車使用量越來越大,市場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大,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是現在發展中的熱門行業,就業前景比較好,並且沒有什麼門檻。初中生正是學習知識技能的時候,而且學汽修可以...

初中男生留什麼長髮好看,初中男生留什麼髮型好看

孩子 我剛高中畢業 我發自肺腑的給你乙個忠告 或許你覺得留長髮很好看 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但是 你首先要考慮這幾個問題 1.你那個地方是不是很熱 我在湖北荊州 一到4月後9月完 我們那天就真的熱的沒有辦法 在夏天留長髮是很悲傷的一件事 真的 2.阻力 我給你列舉一下 父母 師長 有些同學 那些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