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男生不肯剪頭髮,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2021-06-03 15:08:44 字數 2047 閱讀 7603

1樓:小嫣老師

孩子進入青春期後,孩子們首先會發現自己的外貌逐漸發生了變化。他們會仔細觀察這些變化,然後對變化做出一些判斷。而判斷的依據無非是自己的偶像,或者周圍的孩子。

比較後,孩子們會產生不同的情緒。有的會為自己某乙個特點而欣喜,例如自己長得比班裡孩子高,或者自己的髮型特別帥氣。當然也會為自認的缺點而煩惱,例如與臉上有了很多痘痘,身材肥胖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男孩子在十一二歲之後身體就會出現男人的特徵:有喉結、長鬍子、身高猛增、聲音變聲期、會開始長痘痘、也會開始長腿毛。這都是很正常的變化,有些男孩子比別人慢進入青春期的時候可能會覺得自己與別人有所不同而感到自卑。

進入青春期的男孩子心理上都會出現叛逆心理,特別是對自己的父母,會覺得父母管得太多、限制自己做事,久而久之就會出現厭煩心理。

2樓:潤華解答疑惑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初中男生不肯剪頭髮是為了好看,為了帥氣呀。

3樓:尓康

和我家孩子的情況是一樣的,我們是不願意去理髮店,所以從小到大剪頭髮都是我一手操辦的,而且她又不願意紮起來,買辦法,只能自己動手了,你也可以試試,可以先和她談條件,比如她要做一件什麼事情,你就和她說,我們做好這件事,就剪頭髮,不然的話,就不去做。

4樓:以心

是一種在青春期叛逆的行為,我在初中的表弟也這樣。他們會覺得自己比較帥,不和別人一樣,還是叛逆期比較特立獨行吧,不用去管,過了這個年紀就好了。現在強制的改了會使他的心理受到傷害。

5樓:小知65253慈尉

這是個人喜好,我初中那會兒也喜歡留,就是學校規定不能過眉不能遮耳(其實到現在一直都是留劉海)但我認識的幾個哥們乙個賽著乙個的短,也許等以後有可能就想就短髮了(畢竟大夏天的)但不排除還是喜歡留長髮(像我一樣,一直都是長劉海)。

6樓:銘刻

初中生嘛,年輕人都喜歡新鮮感的,都喜新厭舊嘛。去好點的髮廊剪乙個漂亮點的髮型,再買幾瓶髮膠。他喜歡了,你也喜歡了保證他不會留那種蘑菇頭,你也不會有意見了。

但小心哦,有些髮廊就專門製造出奇葩髮型。祖國的花朵就是這些人陷害的,比如現在很流行一到髮廊直接說剪兩邊,上面留長,久而久之就出現一大堆你所說的髮型了。

7樓:沉夜孤星

其實無所謂,只不過當人面對突然來臨的控制與要求,而且處於青春期,反抗心理比較容易激發(任何時期都有反抗心理,只是青春期表現相對明顯),從而產生抵抗情緒。說到底,頭髮留長與剪短對於學習基本上沒影響,而且大部分學校也沒有特別硬性的要求了,只是面對社會的質疑與詬病,很多學校都選擇了保守的傳統。

8樓:峰佘無敵

你有沒有發現每個男孩兒在這個階段都不喜歡剪頭髮?我覺得你就順其自然不好麼?等長的自己看不下去了自然就會去剪了.

我以前也愛留長,可是慢慢長大自己的思想也會改變,現在雖然也有劉海不是寸頭但起碼自己每個月都會去剪一下修一下。沒事兒的,讓他留著吧。

初中要求剪頭髮,不想剪,但不得不剪。怎樣克服這種不願意剪頭髮的心理呢?(那麼長的頭髮要留好久呢)

9樓:

男生還是盡量修短一點,可以把前面劉海弄斷,頭髮兩邊修上去,發腳也拉上去,就沒問題了。我學校也是要求這樣。

10樓:編號

學校要求的吧,我以前上血時候集體停課理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阿,要讓你自己選你肯定好幾年都不願意剪短的,現在有個大好機會讓你換髮型阿,而且還不止你乙個人會換呢,到時你放眼你的校園,換了髮型還漂亮/帥的孩子肯定沒幾個,乙個個都醜了吧唧的特俗,你就有機會脫穎而出了!而且人醜了就不怕有異性緣了,那就可以安心讀書了!初中真不是戀愛的好時候,等你考了美好的不用剪短發的高中,高一高二才是青春爆發的**時期,愛幹嘛幹嘛去~ 放遠點目光!

別為了眼前的頭髮放棄美好的幾年阿

12樓:一舊好肥嘅瘦肉

長大了你就會發現此時的掙扎是多麼sb的一件事

13樓:單純ai回憶

反正剪過後又不是不會再長 是怕誰啊

男生被女生摸摸頭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哥現流行暗戀啊男孩要主其實孩跟要想太神聖色 色孩輕易表現喜歡能喜歡意思先口往往都口非泡妞7字真言 膽 細 臉皮 心跳加速,芳心初動?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

男生學護理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男 容易被當然醫生 過來人告訴你,男生千萬不要學護理 畢業絕對後悔,上班幾年以後悔死 我兒子剛被廣東醫科大學護理學錄取。他說他喜歡。奈何!專科女生想讀護理,個子矮好成業嗎?我們班就有男生,學護理去醫院還是比較搶手的.很好呀,就是打針掛瓶的。其他的事又不要做 記得上學時,隔壁班是 班,34個學生,32...

前任是怎樣的一種存在,前任,是怎樣存在的一種生物

如果你的心裡bai 有 前任 這兩個 du字,那麼他zhi就是存在的,如果,dao你把自己的每一專次戀愛都當初 戀,那麼,屬即使你有一百個前任,在這次的戀愛中也是沒有乙個前任,影不影響新的感情,並不在於前任,而在於你自己,你有了新的感情,你幹嘛要去提前任呢?前任是過去時,過去時就是過去了,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