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男生的媽媽的煩惱,初一作文爸爸媽媽少年時期的煩惱

2021-05-02 07:50:33 字數 5687 閱讀 9204

1樓:瞭望男生

我是今年高考畢業生,來自遼寧一所省級重點中學,不論上面的朋友都說了些什麼,我首先想告訴你,重點中學絕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恐怖。

我們學校的高公升學率和出色的教學環境我自不必多說,這是非重點學校夢寐以求的。在我們班裡也有很多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他們倒並不都是初中的差生,有許多人的初中成績還不錯。所以,高中成績和初中並沒有太多必然聯絡。

選擇重點中學,你迎接的是乙個安全有序的學習環境,一群有德有品的教師。你兒子的未來就上了一層底線保險。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有重點和非重點之分的原因。

當前最重要的是要燃點起你兒子胸中那份男人的鬥志。其實你不必擔心,每個男孩都有這種潛能,只可惜很多男生都是在高三才恍然覺悟,我覺得應該讓你的兒子接觸一些家裡上高三的親戚,或是到社會上體驗一些辛酸,這樣才能震醒他那因青春而迷茫的雙眼,催生出他堅定求學的鬥志。

真誠的祝願你能用關懷照亮你兒子的心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認為的

即使你花了錢 上了重點高中 可是你兒子的狀況在班級中還是在後面的

坦白的說啊

老師只能照顧 前面的學生

對你兒子的關注程度是很差的

不如省著錢 讓你兒子在普通高中上學

只要你的孩子肯學 一定沒問題的

你想 雞頭和鳳尾你選擇什麼

生活中有些人為了 虛榮 當然選擇鳳尾了

可是孩子學習的問題 虛榮不得 否則害得是孩子我再次重申我的觀點

讓孩子讀普通高中 給孩子講我上邊說的

我是個中學老師

我的學生同樣有這樣的選擇 幾年的實踐證明花錢上重點高中的 結果真的不如 當初上普通高中的最終怎樣選擇 還在於你們的

你可以問問你的孩子啊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初中未充分挖掘潛力的學生來說,花錢進重點高中,我覺得很有必要。

1、重點高中學習氛圍好,能拉著學生往上進。教師豐富的教學經驗、很高的重點大學公升學率等,都是一般普通高中沒法比的。

2、從你孩子的各科成績看,比較均勻,沒有嚴重的偏科現象,理科稍微好些,進了好的高中,應該還有大的提公升空間。

3、家庭經濟能夠承受的話,應該試一試。

另外,最好聽聽孩子自己的想法,盡量尊重他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成績不錯了 ...

我不建議放到重點高中...

原因:1,讓孩子在很多成績好的學生中感覺有太大壓力,雖說這個可以近朱者赤,但是要是心態不好的,很難承受.

2,花錢可能讓孩子覺得反正家裡有錢,到時候不行再花錢就是了.

3,還沒有想到....

總之是完全沒有必要....

好學校有差學生,一般的學校也有好學生...我就是有這樣的經歷.當年我中考分數線480,我考了517.

一般般,初中也沒努力,因為不懂事兒.我進了普高中的重點班.然後也就那樣糊里糊塗的高考,上大學.

在糊里糊塗的就畢業工作了...

重要的是要多和孩子溝通..高中是乙個挑戰,對孩子對家長都是一樣..孩子開始叛逆,家長開始管不到.....

一定記得多溝通...

不是為了分數,是看到這個問題和我當初有點像我才回答的..不過你要是覺得回答可以的話,給分我也拿下了!!!因為我是壞人..哈哈 ..

5樓:

數學的分數比較高啊……

有的普通高中文科好,有的重點高中理科好,看孩子將來想走文還是理,重點高中也不一定都是好老師,如果孩子抱了理科,而學校的理科實力不強的話,錢有點白花的感覺。

如果家庭可以承受的話,就選擇一家適合孩子未來需要的的重點高中。

如果附近的普通高中也有不錯的業績和老師的話,也可以考慮啊……

6樓:yl商品運營資料分析

上重點不一定就好,沒上重點不一定不好! 重要是要看他是否願意 努力,上高中後會慢慢體會社會,我的意思是環境並不是第一,所以我建議你問下你的兒子是否有夢想?夢想是什麼?

有目的才有動力,只是單純的上重點大學為目的這樣的人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因此你要注意培養你兒子的的目的性和理想!有理想的人總會努力去做的!

7樓:日向晴次

我是清華附中的,我強烈建議別讓你兒子去重點中學。我有個朋友的姐姐在我們學校的高中。那個姐姐想當年是年級第一,從來沒考過第二。

結果到了高中,天天晚上1點多睡(現在才高1),幾次考試都只考了年級70左右。像你兒子這種,基礎不是特別好,去了只會讓他更痛苦,也不一定學得好一些,可能連課都聽不懂。這樣不就白浪費錢了嗎?

不過我說的也不一定對,你可以問問你兒子,他如果願意去就去吧。反正不管怎麼樣,決定權在你手裡。

good luck!

8樓:知了

我當初考上了重點高中也沒去讀,因為我想我即使去了也得不到好的發展,因為老師不重視,學的又自卑,去了乙個普通高中,後來因為自信,老師重視等各方面因素!我還是考上了華中科技大學,即使和重點高中的學生比也是很好的了!我不給您任何建議,只是給您講乙個我的故事!

決定權在您手裡!請終合考慮學校的辦學質量與重點高中的差距再定奪!畢競是孩子一生的大事!

至於什麼重點班,那個應該不重要!相信分科時和高二時還會再分重點班!希望可以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考慮到你兒子的情況,你清楚他嗎,我覺得你需要和他溝通,首先你必須了解他,重點與普通的差別在於學習氛圍,重點的學習氛圍比較好,始終要你的兒子學習態度,每一處地方都會出人才,你要做的給孩子乙個空間,讓他先了解自己的需要,你只要在旁邊附助他,讓他選擇的沒有後悔,只有他選擇的才會很努力去做一件事,因為他想證明他的選擇是對的。

10樓:電腦白痴

最重要還是問一下你的兒子願不願去讀!如果他願意去讀,那你最好還是幫他上重點!重點和普通確實有所區別,我初中有幾個同學成績一直很好,可是中考考差了,只能讀普通高中.

結果高考時卻只上了大專線,這是因為普通高中的學風不如重點的好,他們的學習都受到了其他不愛學習的同學的干擾.所以,最好還是讓您的兒子上重點!那裡的學風會讓他努力學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吧!重點雖好,但你兒子在那會有問題的。基礎比人差,學習壓力大,搞不好,他會懶向學的,希望能想清楚。

12樓:加菲愛吃豬肉卷

重點高中。

我當初也是這樣地。

無論如何。

重點高中的氣氛,環境什麼都不一樣。

最後在競爭之下,

奮發圖強(嘿嘿)

高考還是不錯的。

13樓:baby糖糖寶貝

我同意樓上那個中學老師的看法,他說得很對!

14樓:我是好運氣

問你兒子,看他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唄!

這叫給他自由........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你自己分析了...

當初我中考的時候..分很爛.因為我理科不行.我不記的我到底考多少了..反正我們語文英語都很好.數學就不行.化學還考了個13分(總分60)

當時我爸準備給我買到重點高中去讀.可是我不肯去.結果也沒送我去.

我不想去是不想被人看笑話一樣的看我.我知道我去了好學校.成績跟不上了.

壓力大了.對我也是一種打擊.最後.

我沒去.而是去了我們那的乙個最爛的高中讀書.我舅媽是那的語文老師.

我去了學校後.和那一群所謂不讀書的人玩的很開心。..其實老師也是有在交的.

只是也沒大管我們.我每次都拿班裡前幾名.我媽就經常說我.

你拿年段第一都是人家好學校裡的倒數幾名...

不過我也一直這樣過了...我作文很好.在學校裡發揮了我所有想發揮的優點和特長.

到了高二暑假.我誤打誤撞去學了美術.我爸非常緊張對我也有很大壓力.

那一年.我過的很辛苦.天天家教.

學美術.到處考試.我住在老師那.

夜裡會一起人起來對著老龍眼樹哭.我爸卻認為我沒有壓力.要老師給我施加壓力.

而我的那些家教老師都看出來.我已經很累了.(也許我是很皮的孩子.

我天天都是嘻嘻哈哈的).最後.我考上了一所大學.

我所學的專業.是品牌和省重點專業.

每個人走的路都不同.父母的教育方式對子女也很重要.雖然孩子在迷路的時候.

父母應該牽引著他.指引著他.但是.

也一樣應該聽聽孩子心裡的想法.我爸說我.從上小學.

初中.高中.到考上大學.

我都沒心沒肝的.其實我只是覺得.什麼都有他們安排了.

我說了也沒用.我不是沒有主見沒有想法沒有魄力的人.只是在他們的心裡.

我是這樣的乙個人.

所以.去了解一下孩子心裡的想法.知道一下他真正要的是什麼吧.

我的父母在我最迷茫的時候拉了我一把.我非常的感謝他們.同時.到現在為止.我都希望.他們能明白.我心裡真正的想法.

有一年.我爸說;你喜歡熱鬧的地方.

我說:你一直都不知道.你女兒.喜歡安靜.卻害怕安靜.喜歡熱鬧.卻害怕熱鬧.

也許我回答的很文不對題.這卻只我最簡單和直接的想法.

如果當初我讀了重點高中.現在會怎麼樣呢?我也不知道.我想.誰也不知道.路.還是自己走出來的

16樓:

看經濟實力,花個幾萬如果不算什麼的話就上重點,因為是值得的。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就上普高吧,那也一樣處人才。大學還是就那麼幾所名校畢業才有競爭力,看你兒子的實力了,不過重點還是個人,專業選對,重點高中比普高環境好點而已,

有錢上重點,沒錢就普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就看你自己懂不懂自己的兒子了。你看他對待學習的態度,是不是不怕學習,如果他對學習能有興趣,雖然不是很認真,但是到了重點學校都是好學生,能讓他也會自覺讀起書來的。

其實我覺得重點一般都比普通的好。至少讓你兒子更有動力。更有競爭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點不明白你的意思,是你的愛子不想去上重點高中還是你下不了讓他去上重點高中的決心?想找個人去說服你讓他去上高中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在適合他,哪個層次上哪類學校。過於高攀,會影響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建議:若他肯用功,上重點沒問題。

20樓:小城懶人

好的環境能影響乙個要上進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省市哦?各個地方不一樣的啊

初一作文爸爸媽媽少年時期的煩惱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是寫了半天哦bai,很切實際的du!分應該是我的zhi了吧! 呵呵

父母dao少年時

期的煩惱

在我專們不愁屬吃穿、有著大把的零花錢、各種各樣的玩具的時候,年幼的我們不曾想過,我們的父母,他們少年時有著怎樣的憂愁,又有著怎樣的煩惱。為此,我採訪了我的爸爸媽媽。下面是我們的對話:

我:爸媽,您們小的時候有零花錢嗎?

爸媽:哪有零花錢啊,就連買本子、筆的錢都沒有,每次找你奶奶爺爺要錢時,他們都很發愁,因為家裡沒錢啊,買公尺買菜的錢都很少。你知道嗎,媽媽小時候喜歡乙個好看的髮夾,爺爺奶奶沒錢,媽媽就自己撿破爛賣,攢夠了錢財買的,那時候媽媽可開心了!

我:那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煩惱是什麼呢?

爸媽:我們小時候最擔心的就是哪一天家裡沒錢不能讀書了,你不知道,爸爸媽媽的同齡人,好多都不能上學的,因為家裡太窮,沒錢供他們。

採訪完爸爸媽媽,我深深的感動了,現在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學會節約,不亂花錢,幫助那些沒錢讀書的孩子,使他們能和我們這些城裡的孩子一樣,好好學習,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

初中男生的正常身高,初中男生身高

這個沒有意義,每個人長多高一般都是注定的,跟遺傳因素和後天營養有關。一般只要父母身高正常的,營養均衡並且經常運動的。初中的時候長到之間都是很正常的。164,現在的孩子營養好。初中男生身高 初中男生開始發育,正是長個子長身體的時候,需要加營養,個子一般能長到170 180釐公尺。第1個初一,男生如果剛...

《我的煩惱》初一作文左右,《我的煩惱》初一作文600字左右

1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作業之多 難為 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 阻抑 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 了在夢幻中的我們 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

初中男生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追女生,初中男生一般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

先做朋友,慢慢向她展示自己的優點,拉近彼此距離。多多了解她,了解她的興趣愛好。給她買她喜歡的東西。給她一點小驚喜,讓她感動感動。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初中男生一般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男生喜歡的女生都有哪些特點?很多女生都好奇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其實對於 大豬蹄子 而言吸引他們的女生都是很有魅力的記得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