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電視劇集堪稱「神級」,至今無人超越甚至被翻拍

2022-01-05 05:39:54 字數 6322 閱讀 4354

1樓:蘇可晴

翻拍的電視劇集多多少少大家總會覺得沒有原版好,那麼那些無人翻拍的電視劇集都有哪些呢?

一,《武林外史》,古龍的一部非常有分量的**,當年的大俠沈浪,白衣飄飄,與朱七七和白飛飛的愛恨情仇。那時候的王艷真的美得驚艷。我看遍娛樂圈,覺得沒有人能重現大俠沈浪的感覺。

二,《水月洞天》,我最喜歡的就是天雪了,可能從小就是個顏控,畢竟太漂亮了。和童站的愛情一直到第二部都那麼曲折。

三,《名揚花鼓》,「你敲鼓,我打鑼。手拿著鑼鼓來唱歌。」是不是看到歌詞就自然的哼出來了!劇裡的真假公主之爭,穿插著友情、愛情,最後重歸於坦誠。

四,《天下第一》,講述了天地玄黃四大密探與鐵膽神侯的明爭暗鬥而堅守正義的故事。真是一代人的回憶,最經典的武俠劇之一。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經典,你最希望哪一部不會被翻拍呢?

2樓:烏雅暉

風雲,沒有訊息說要翻拍

3樓:火業蓮紅

05年的天下第一,很精彩,打戲也很好看。

4樓:張小剛

風雲雄霸天下,還有一部電視劇集,什麼名字忘了,電視是集齊五個麒麟,風火雷電水,東方,西門,南宮,北堂四個家族高手

5樓:念念有點小矜持

天下第一,魔幻手機,第八號當鋪,名揚花鼓,上錯花轎嫁對郎,刁蠻公主,還有一系列的老劇

6樓:易水寒

多情劍客無情劍中小李飛刀李尋歡

7樓:不知道取什麼名字好

天下第一!琅琊榜!偽裝者!武林外傳!風雲1!

8樓:爾乃查標賣首

小李飛刀,至今沒有翻拍

9樓:earth亮

西遊記,紅樓,水滸都太經典了

10樓:淡定的神棍

西遊記是神級電視劇集,無人超越

11樓:賞金獵妞

西遊記,怎麼拍都超越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寶蓮燈,特別是二郎神不可能有更符合的人選了。

13樓:松原野

最經典的應該是西遊記

14樓:我是阿七啊

我覺得是家有兒女,當時真的超級喜歡這部劇。

15樓:可愛的宋仙女

西遊記,紅樓夢,還有還珠格格,上海灘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無敵,我覺得就很不錯但是沒人翻拍過

17樓:落羽成蝶

《花千骨》,趙麗穎把小骨的愛恨情仇演繹的特別到位,從「生為尊生,死為尊死"到「斷念已殘,宮鈴已毀」直置最後的「不老不死,不傷不滅」看的催人淚下。

18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我覺得是甄嬛傳,演員表演都是一級棒

19樓:匿名使用者

甄嬛傳,演員的表現和聲優的表現都無可挑剔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王朝1566,看完以後,找不到其他型別的好片

21樓:我是小倩我很靚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很好看,趙又廷和楊冪演得很好。

《哪些電視劇集》堪稱「神級」,至今無人超越甚至被翻拍?

22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孫紅雷說的一點都沒錯,《亮劍》這部作品不僅有原著**,也有珠玉在前,並且劇情又不是很複雜,按道理來說,翻拍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就是因為李幼斌老師這個「珠玉在前」的高度太高了,導致別人根本做不到超越。這也是乙個演技+先入為主的問題。

3、「86版」《西遊記》的經典程度,他的「孫猴子」依然還是人們心中最受歡迎的角色。《西遊記》這部作品,前前後後被翻拍了好幾個版本,有的說是向經典致敬,有的說是「變化創新」,但是全部都「撲街」了。

23樓:ly陸離

現如今有很多堪稱神級的電視劇集,至今無人能超越

《西遊記》:86版西遊記可謂是經典中的經典,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每到寒暑假**台必放的電視劇集,可見其經典。雖然當時的特效技術不成熟,但是憑藉著那一輩傑出的演技以及動人心懸的劇情征服了很多人,至今為止有很多人翻拍《西遊記》,但是無一能超越86版的《西遊記》,這是很多人共同的想法。

《琅琊榜》:《琅琊榜》可謂是近幾年來出現的神劇,在豆瓣中的評分高達9.3分。

這部劇可以說是為胡歌量身定做的。劇中的梅長蘇和胡歌都是涅槃重生的人,所以胡歌能把梅長蘇這一角色展現得淋漓盡致。劇中的劇情嚴謹緊湊基本上找不出破綻,可以說琅琊榜是近幾年來為數不多的神作之一。

《亮劍》:這部劇是抗日的經典神作,就連年輕一代都熟知其中的劇情。這部劇講述了李雲龍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等時期。

這部劇將男兒本色與愛國情懷聯絡在一起,劇中的主角李雲龍的台詞仍被很多人所熟知運用。雖然亮劍被翻拍了,但是由李幼斌老師演的李雲龍早已被人們印下烙印,後面翻拍的只不過是在模仿李幼斌老師而已。因為這一部劇已經成為無人超越的經典。

當然國產的神劇還有很多,乙個個列舉也數不過來,但以上的三部劇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24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我覺得有些電視劇集真的是因為太過於經典,在觀眾心目中已經是神級的電視劇集到現在也沒有導演敢於翻拍,比如《武林外傳》 ,《亮劍》,《小李飛刀》 ,《新白娘子傳奇》 ,還有《我愛我家》這幾部在觀眾心目裡可以說是神級的電視劇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翻拍過,畢竟這種神級的電視劇集一旦翻拍失敗,可能會一敗塗地,所以一般人是不敢挑戰的。

《武林外傳》作為80後,90後的美好記憶,不管是葵花點穴手,還是排山倒海,這些都是我們當時一代人的武俠夢, 劇中的每乙個人都是陪伴我們成長的好夥伴,劇中的很多經典台詞都曾被觀眾們津津樂道,那些鮮明的角色,貼近生活的劇情,搞笑的故事,陪伴了我們很多年,每乙個人物都是無法替代的存在,我想不出翻拍的新劇能讓我們這樣喜愛嗎?肯定是不能的,因為它不僅是一部電視劇集,還承載了我們少年時的記憶。

《亮劍》這部抗日神劇至今也無人能夠超越,更沒人能夠翻拍,雖然後來有不少人模仿這部抗日神劇,但是沒有一部能夠超越《亮劍》的水平,更沒人能夠翻拍,畢竟沒有幾個人能再重現那種堅強不息、永不放棄的亮劍精神,這種經典電視劇集無人敢翻拍的原因也是因為太經典了,翻拍失敗就是出力不討好 ,而且沒有幾個人能夠像李幼斌那樣能夠把這種氣質表現的淋漓盡致,所以翻拍失敗的可能性太大了。

《小李飛刀》無人翻拍, 我想是因為焦恩俊把李尋歡演活了,沒有人取代他的影響,在觀眾心目中只有他才是李尋歡, 有人說過焦恩俊後再無小李飛刀, 我覺得這個說法真的太對了,因為觀眾心目中李尋歡就是焦恩俊,沒有人能夠替代!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視劇集的發展史上,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成名作品,這些作品成為了某一領域的巔峰,後面都沒有人可以超越,我們可以欣賞到這些高質量的作品,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許許多多的色彩。首先我要提的就是《上海灘》,這部電視劇集是由黃曉明和黃海波主演的,還有實力演員孫儷參加,戲中還有許許多多的老戲骨,他們的演技都是經過了時間的打磨,被大家認可過的,再加上這部劇劇情豐富,故事情節扣人心弦,所以這部劇是值得我們去反覆**的。

第二我要推薦的是最近特別火的《小歡喜》,在這個流量明星當道的時代,難得有一部劇集合了眾多大咖,如黃磊、海清,沙溢等都是實力派演員,劇中說的也是大眾特別關心的高考,這部劇最大的特點就是接地氣,劇中的許多事例就是現實生活中平常家庭會遇到的問題,為我們傳遞了許許多多的正能量,教會我們如何應對高考這個特殊的時期和教育下一代的方式方法。

第三我選擇的是由胡歌主演,楊冪作為女主角的《仙劍奇俠傳三》,這部劇可以說是胡歌生涯早期的巔峰之作,把中國的魔幻劇推上了乙個新的高峰,其中胡歌和楊冪的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為大家留下了寶貴的回憶。

以上就是我認為是電視劇集創作中的一些「神作」,這些作品代表了電視劇集在中國發展的乙個巔峰,我相信中國影視一定會越來越好,為我們帶來很多優秀的作品。

26樓:遊戲

在這裡不得不提到86版的西遊記!甚至說後面的不算翻拍!

馬德華的所飾演豬八戒世俗貪色、閆懷禮所飾演的沙僧憨憨老實,徐少華和遲重瑞的飾演唐僧都當得起明哲保身、端凝高僧的形象。都是極佳的。餘者如玉帝、老君、王母,無一不演得出彩出戲。

總的來說,80年代拍的電影,加上三國演藝和李雪健以及丁海峰的水滸傳,和現在演員的區別,就是會演戲和不會演戲的區別

1.就拿馬德華的所飾演豬八戒來說吧,仔細發現86版的會發現,早晨精神足,釘耙都是抗在肩上的,下午的鏡頭就是拿在手上,到了傍晚,那就是在地上拖了。看了好多年竟然未曾發現這樣的影視細節,反觀現在這幾版,基本都乙個模樣,不得不對老演員肅然起敬。

還有豬八戒見到女人的時候那眼神,大家可以觀察一下,那變化是很有意思的,不像現在一上來都色迷迷的,世俗無比。

我童年的大部分回憶和快樂都**於此。更重要的是 我對原著乃至人文學科的濃厚興趣 可以說也是**於此雖然在數十年後的今天 在讀過原著和更多的書和別的見解後, 我懂得了了86版限於時代原因和劇組當時的見解 確實沒能很好地再現我們所期望的樣子。 前兩年的張紀中版西遊記比86版的還原程度高得多。

不信可以拿出原著一一對比,

86版西遊記裡,很多角色簡直是為演員本身量身打造。一顰一笑,眼角眉梢,步伐流轉,全是戲,極具張力,自有一股精氣神在裡面,你很難想象換乙個人會是怎樣?馬德華的豬八戒,閆懷禮的沙僧,徐少華的唐僧,鄭榕的太上老君,朱琳的女兒國國王等等,更無須說六小齡童的孫猴子了。

這裡也有貼出來三版的對比,不多說了。這是些藝術家啊,只為戲生,一板一眼,不在乎賺的多少,更在意的是塑造好角色。

27樓:

第一部電「神級」視劇就是《仙劍奇俠傳一》。這部劇是由胡歌和劉亦菲主演的,所有演員的演技都十分的好,而且在當年簡直就是每乙個年輕人最喜歡的電視劇集,沒有之一。胡歌後還還演過這個系列電視劇集《仙劍三》,雖然也很火,但是沒有這部劇經典,我相信,這部劇要是翻拍,沒有人敢挑戰這裡的角色,因為真的很經典。

第二部電「神級」視劇就是《武林外傳》。《武林外傳》可以算得上是早一批的喜劇電視了,它以輕鬆搞笑的風格陪伴了80、90後走過他們的青春,可以說在當年每乙個人都或多或少的看過這部劇。劇裡的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雖然特效簡單,而且場景也基本只有乙個,但帶來的歡樂卻是無窮的。

第三部電「神級」視劇就是《士兵突擊》。許三多應該很多人都熟悉,特別是他說過的一句話「不拋棄不放棄」。他的這種精神鼓勵了一大部分的青少年,讓他們在遇到困難都能迎難而上。

而且這部劇還是中國電視劇集史上唯一一部沒有女主角的電視劇集,他的敢於挑戰非常符合電視劇集的主題。

第四部電「神級」視劇就是《風雲》。在我的印象中,當年看風雲就覺得裡面的人都好好看,而且衣服也都很漂亮,就算現在回頭再看,也是非常不錯的,可以說是引領了電視劇集服裝的潮流。現在已經有很多同時代的電視劇集被翻怕了,希望他能倖免於難。

哪些電視劇集堪稱"神級」,至今無人超越甚至被翻拍?

28樓:ly陸離

現如今有很多堪稱神級的電視劇集,至今無人能超越

《西遊記》:86版西遊記可謂是經典中的經典,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每到寒暑假**台必放的電視劇集,可見其經典。雖然當時的特效技術不成熟,但是憑藉著那一輩傑出的演技以及動人心懸的劇情征服了很多人,至今為止有很多人翻拍《西遊記》,但是無一能超越86版的《西遊記》,這是很多人共同的想法。

《琅琊榜》:《琅琊榜》可謂是近幾年來出現的神劇,在豆瓣中的評分高達9.3分。

這部劇可以說是為胡歌量身定做的。劇中的梅長蘇和胡歌都是涅槃重生的人,所以胡歌能把梅長蘇這一角色展現得淋漓盡致。劇中的劇情嚴謹緊湊基本上找不出破綻,可以說琅琊榜是近幾年來為數不多的神作之一。

《亮劍》:這部劇是抗日的經典神作,就連年輕一代都熟知其中的劇情。這部劇講述了李雲龍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等時期。

這部劇將男兒本色與愛國情懷聯絡在一起,劇中的主角李雲龍的台詞仍被很多人所熟知運用。雖然亮劍被翻拍了,但是由李幼斌老師演的李雲龍早已被人們印下烙印,後面翻拍的只不過是在模仿李幼斌老師而已。因為這一部劇已經成為無人超越的經典。

當然國產的神劇還有很多,乙個個列舉也數不過來,但以上的三部劇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你認為哪些相聲 小品以及電視劇演員堪稱大師

相聲界堪稱大師的人 郭德綱,于謙 這二個可是我們看德雲社節目的還是,最為期待的,我本身就是很喜歡郭德綱老師,還有于謙老師,這個一個捧哏,一個逗哏,在臺上往往都是語出驚人的,我從第一次聽郭老師的相聲的時候就開始密切關注郭老師,郭德綱是中國相聲界最後的巨星了,所以我是每次都很關注郭德綱老師的相聲作品的,...

鄉村題材電視劇集,農村型別電視劇集有哪些

女人的村莊 希望的田野 插樹嶺 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 有1.2.3部 喜耕田的故事 鄉村愛情 劉老根 這幾部都很好看,很淳樸 鄉村愛情 趙本山的,老人應該很喜歡。農村型別電視劇集有哪些 暖春,鄉村愛情系列,寶樂嬸的煩心事,當家的女人,女人的村莊,喜耕田的故事,粘豆包,女人當官,歡樂農家,聖水湖畔,豆...

奧特曼電視劇集有哪些,奧特曼都有什麼電視劇集

電視劇集?是劇場版吧?傑克奧特曼,初代奧特曼。還有很多。奧特曼都有什麼電視劇集 5 應該是泰羅。40.奧特英雄榜,奧特六兄弟登場。奧特曼特別版 見 我看過,n好看!有哪些好看的奧特曼電視劇集啊 有很多的 比如以前的 初代,傑克,賽文,泰羅,雷歐等等 最近幾年的比如說 迪伽,蓋亞,夢比優斯等等。迪迦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