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在中國是什麼時候興起的,足球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2022-01-05 05:39:51 字數 4034 閱讀 5319

1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的最早起源在中國,唐朝的時候,就盛行一種"蹴鞠"運動,這個"鞠"就是現代足球的"胚胎"。而現代足球卻起源於英國,英國(英格蘭)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據史料記載,中世紀時在英國就出現了類似今天這種足球活動。

到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乙個統一的觀點,2023年10月26日,有關人士在倫敦女王大街的弗雷馬森酒店聚會,討論並同意成立足球協會,會上除宣布足協正式成立外,還制定和通過了一部較為統一的足球競賽規則,它是現代足球競賽規則的雛形。它的成立標誌著現代足球的誕生。

隨著英格蘭足協地位的日益鞏固,在全國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因而在2023年7月20日出現了舉行挑戰盃賽的建議。這個建議是足協秘書長查爾斯.阿爾科克提出來的,他希望通過組織挑戰盃賽,吸引協會所有會員都來參賽,促進彼此間的交流。

2023年10月16日,這一提議獲批准。

令英格蘭人引以為榮的不單是他們創辦了第乙個足球協會,而且第一場國際比賽也是由他們組織的,那是在2023年11月30日進行的英格蘭代表隊和蘇格蘭代表隊的比賽。英格蘭足總的成立帶動了歐洲和拉美一些國家足球運動的蓬勃發展,各國陸續成立了足球協會,於是推動了國際足聯和歐洲足聯的成立。可見,英格蘭也就無可爭議的被稱為現代足球運動的鼻祖

2樓:95郭逗比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始創於2023年,在2023年加入國際足球聯合會,2023年退出,並在2023年重新加入。 從2023年起,中國隊連續9次參加亞洲盃足球賽,並於2023年和2023年兩度打進決賽,不過都飲恨而歸。他們在第一次世界盃上的亮相是2023年韓日世界盃,但是輸掉了全部三場比賽且失九球不入球,僅因沙地阿拉伯國家足球隊於另一小組輸掉了全部三場比賽且失12球不入球,從而免於在32強中墊底。

中國隊長期以來一直在爭取在亞洲地區獲得錦標,雖然在亞洲盃、亞運會等亞洲級別的賽事中取得過不錯的成績,但是在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僅出線過一次。上最近一次大賽是在2023年東南亞四國聯辦的亞洲盃,結果小組未出線。

足球運動在中國較受歡迎,因此國家隊取得的任何成績和勝利都會被認為是國家的驕傲。大約有3千萬觀眾收看了2023年世界盃足球賽裡中國參加的比賽。收看2023年亞洲盃足球賽決賽的觀眾甚至超過了這個數字。

2023年,中國贏得了2023年東亞足球錦標賽的男子組冠軍和澳門東亞運動會的男子足球專案金牌(東亞運動會男子足球專案非fifa之a級賽)。

足球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3樓:閒擲葡萄

一、古代足球起源於我們中國。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如專門設定了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

場地四周設有圍牆。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經過漢代的初步流行,唐宋時期蹴鞠活動達到高潮,甚至出現了按照場上位置分工的踢法。

唐代蹴鞠已有多種方式,有比賽巔球次數的「打鞠」,有場地中間掛網、類似網式足球的「白打」,有多人參與拼搶的「躍鞠」,還有了設立球門的比賽,這種方式每隊有一定人數和固定位置,規定隊員只能在自己的位置上踢,不能移動。同時蹴鞠和佛教一起傳到了日本,日語及韓語中仍可見稱足球為「蹴球」的用法便是受到中國的影響。

二、現代足球在19世紀傳入我國。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乙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三、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共11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進攻。

4樓:澹臺昶婧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蹴鞠」,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

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而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國,是**於12世紀前後他們和丹麥發生了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看到地上有丹麥士兵的人頭,由於英國對丹麥士兵非常痛恨,便踢起了那人頭。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乙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

所謂的《劍橋規則》,即是在19世紀早期的英國倫敦,牛津和劍橋之間進行比賽時制定的一些規則。當時每隊有11個人進行比賽。因為當時在學校裡每套宿舍住有十個學生和一位教師,因此他們就每方11人進行宿舍與宿舍之間的比賽,現在的11人足球比賽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2023年10月26日,英國足球協會在英倫召開了現代足球史上十分重要的會議。比賽歸程草擬出來,但有些條文卻離今天的規則相距甚遠。比如當時有這樣一條:

當球從球門柱之間進入或在上面的空間越過,不論高度如何,只要不是被手扔、擊、運進去的,都算贏一球。那時球員的位置與陣形也不同於今天:每隊一名守門員、一名後衛、一名前衛和八名前鋒。

制定規則不久,陣形有所改變:一名守門員、兩名後衛、三名前衛和五名前鋒。所以上場比賽的隊員就是十一人了。

然而眾多的資料表明,中國古代足球的出現比歐洲更早,歷史更為悠久。我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鞠」是球名。「蹴鞠」一詞最早記載在《史記匪漲亓寫》裡,漢代劉向《別錄》和唐人顏師曾為《漢書·枚乘傳》均有記載。

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2023年7月,國際足聯前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中國古代的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5樓:

我國的現代足球運動是從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發展起來的。當時的香港和上海是我國開展現代足球運動最早的兩個城市。隨後,北京、天津、南京等地的教會學校中也開展了足球運動。

進一步推動了學校足球運動的普及與發展。學生們畢業後走進社會,也把足球帶進了社會活動中。足球就這樣從學校走到社會,從沿海走到內地。

我國現代足球第一次國際比賽是2023年,在北京東單附近的足球場上進行的,由通州協和書院足球隊對英國兵足球隊,結果協和書院足球隊以2:0獲得勝利,並榮獲"九龍杯"。在此以後,通州協和書院足球隊和北京江文書院足球隊多次擊敗了美兵、法兵、德兵等足球隊,大大鼓舞了我國廣大人民的愛國熱情,並推動足球運動在華人中的開展。

2023年,成立了我國現代足球運動的第乙個組織一一南華足球會。同年,上海和香港兩地共同發起舉行埠際足球比賽,這是我國城市間足球比賽的開端。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足球運動於2023年傳入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己就是原創者,古代叫蹴鞠。

現代足球創始是英國。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們的史學家推算~足球起源於中國~呵呵~和蹴鞠有關:)

9樓:紅魔

應該說是現代足球,具體時間無證可考,應該是鴉片戰爭後外國人帶進來的!

中國古代就有蹴鞠!類似於足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是中國發明的呀,古時候叫蹴鞠。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足球在津門興起,不僅見證於新學書院,而清室八旗子弟也聚眾習之。同時,在《清續文獻通考》中敘述北洋水師學堂的課程時講到,2023年北洋水師學堂的體育課中就沒有足球一項;而在2023年時的天津武備學堂,也把足球列為體育課的內容。這就說明,足球不單是學生的業餘體育活動,早已納入正規教學,作為正式課程來傳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這項運動應該是我們中國古代的蹴鞠發展來的呀。

只是足球這個東西就是英國傳過來的。

13樓:龍逍遙

足球 是從中國出去的 不過和火藥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中國是老祖宗的說~~~

足球專案是什麼時候開展的,籃球和足球是什麼時候列入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的

1936年第11屆奧運會將男子籃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1900年的第2屆奧運會開始,足球被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1904年在第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第1次進行了籃球表演賽。1908年美國制定了全國統一的籃球規則,並有多種文字出版,發行於全世界,1936年第11屆奧運會將男子籃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並統一...

中國足球什麼時候能進世界盃,中國足球2023年之前能進世界盃嗎?

中國足球體制不改,永遠無救 足球強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完善的青少年梯隊建設是必不可少的。看看現在國內的足球事業,那個省有合格的青少年梯隊。上面的不提,就說個最現實的問題,現在想踢球,沒有百萬以上的身家別讓小孩去學踢球,沒錢塞給教練根本就上不了場,足球完全脫離大眾,成了富人運動,你可想而知中國足球的...

現代足球什麼時候有的,簡述現代足球的起源?

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乙個統一的觀點,1863年10月26日,有關人士在倫敦女王大街的弗雷馬森酒店聚會,討論並同意成立足球協會,會上除宣布足協正式成立外,還制定和通過了一部較為統一的足球競賽規則,它是現代足球競賽規則的雛形。它的成立標誌著現代足球的誕生。隨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