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八阿哥在皇位競爭中戰勝四阿哥成功繼位,清王朝發展會怎樣

2022-01-05 04:34:50 字數 1879 閱讀 4407

1樓:麥穗娛樂

個人的觀點是這樣的,如果真的是八阿哥登上了皇位,大清朝的發展不會比現在差,八阿哥胤禩此人本身學識修養和能力並不差勁,甚至首優秀,但是這個並不意味著你能從爭儲的戰鬥中獲得勝利。

九子奪嫡這個故事既很精彩也很悲哀,精彩的是上演了一出親兄弟之間的血肉爭鬥,悲哀的是,這個確實是手足之間的自相殘殺。但是的九子大致分為三派,這裡只說與這個問題有關的四阿哥和八阿哥兩個派別。

八阿哥出身包衣,在那個母憑子貴的時代,並不被看好,或許是從小的自卑感,讓胤禩從小就發奮圖強的讀書,廢寢忘食,慢慢的便超出了其他阿哥。但是他身上沒有有一點皇家子弟的優越感,而是禮賢下士,平易近人,獲得無數人的好感。也受到了朝中大臣們的擁戴。

四阿哥胤禛,出身比八阿哥稍微強一些,但是也是比較平庸,與出身一樣的是,四阿哥胤禛也是比較平庸,但是這樣有這樣的優點,那就是看起來沒有什麼缺點,他自己也是通過遁入佛門顯現出與世無爭的姿態,讓人們對他沒有防備。

太子被廢之後,大臣們擁護八阿哥成為太子,這個也是讓康熙最為不爽的地方,結果治罪八阿哥,說結黨營私,這個時候八阿哥 已經和皇位無關了。如果能讓才能更勝的八阿哥登基,我相信大清朝會發展的更好。

2樓:和藹的小銘

歷史的發展會受很多的因素影響,並不能是乙個人的單純改變就導致了歷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3樓:百味棒

我覺得不會,雍正治理朝政有條不紊,能更好的讓百姓過上好生活,而八阿哥的話,少了雄心壯膽,沒有雍正的野心和才幹。

4樓:高中任老師

我覺得不會比雍正治理的好吧,八阿哥性格不太強硬有點心軟,這對於皇帝地位來說不是一種優點反而是缺點。

5樓:j清如

八阿哥不會比雍正做的好,老八缺少老四的謀略與膽識,治理國家光靠他「溫潤如玉」的性格可不行。

6樓:小巴兔

清王朝應該還是這樣的結局,因為乙個皇朝要是他的制度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了,那麼就會毀滅。

7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都知道八阿哥是乙個比較溫和的人,而四阿哥是乙個脾氣不太好的人,如果八阿哥當選,清朝就不會有那麼多殘暴的政策,清王朝會發展的更好。

8樓:啊洋

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吧,畢竟這一次炫邁可以說就已經有所改變了,說不定閉關鎖國的政策也不會頒布

9樓:索索圖老師

八阿哥雖然性格溫和,但是缺少作為君主的那種霸氣,不一定會比四阿哥好太多,所以會怎麼發展也不好說。

10樓:創作者

個人認為,雍正——康乾盛世承前啟後的作用,如果八阿哥成功了,會不會出現康乾盛世,會不會有閉關鎖國,即使八阿哥成功了,也改變不了清朝滅亡的命運,是由政治制度決定的,封建制度已經不能適應當時時代發展的潮流了

11樓:李永勝

我覺得都應該差不多,兩兄弟都會成為一代明君的,而且八阿哥應該比四阿哥更好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不能假設吧,假設他還可以假設你我他

13樓:天涯談國際

八阿哥比四阿哥仁慈,所以根本治理不好康熙晚年留下來的爛攤子。

如果當年九子奪嫡裡八阿哥勝了,那麼歷史的發展趨向會變成怎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事件出現後的後果沒法預料,因為只有上台後施政者的治理方向才會產生影響。所以這種假設沒法推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年是老八勝了,以老八的性格,他肯定會勤政愛民,也一定會開創乙個盛世,是的清朝的朝政更加穩固,當然歷史的發展趨勢也還是一樣,資本主義社會必將取代封建社會,社會主義也必將取代資本主義社會,只是過程是複雜的,曲折的。

宮鎖心玉中晴川最愛的人是八阿哥還是四阿哥

八阿哥 有感情的。所以才離開了。不想再傷害他們了!當然是八阿哥了!對四隻是開始有好感,但對八阿哥的愛情是慢慢積累沉澱下來,最終才醒悟到他才是自己的最愛。最後對四留下的只有遺憾了,心只有一顆,不可能給這個又給那個的。就是因為穿越前她崇拜雍正才對他有好感的,不是愛 應該有 我支援四四 我認為還是有的,畢...

商標在市場競爭中起到什么樣的作用

商標是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的保護傘,註冊商標能夠防止他人搶註和惡意盜用。企業生產的產品 商標的知名度高就會有其他的企業競相模仿以至於混淆消費者的購買。企業有自己的商標專屬權,不但可以保護自己的商標權益,還可以防止同行的模仿註冊銷售。在全國範圍內使用都是受法律保護的,其他的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使用。註冊商標...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哪些方面存在競爭這些競爭有什麼用

學習中的競爭 爭第一名 生活中的競爭 爭事業 不論哪種競爭,都對自己有壞處,因為你隨時都會被淘汰。所以,想站穩腳,你就要有上進心 學習的時候都競爭成績,生活中就有職位,生活水平。方面的競爭。實際上我們每天做什麼都在競爭,沒有競爭生活還有什麼意義 職稱評聘上,與自己的工資有關,與自己的生活質量有關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