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材料

2023-06-28 11:45:03 字數 2392 閱讀 572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下列材料:

1、申請書。

申請書一式三份,遞交仲裁委兩份,申請人留存乙份?被申請人為共同當事人時,申請書一式四份,遞交仲裁委三份,申請人留存乙份。申請書用藍黑或者黑色鋼筆或簽字筆書寫,均須本人簽名並落有申請日期。

申請書除應寫明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住所、聯絡**及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的姓名、職務、聯絡**等當事人的基本情況外,還應當有明確、具體的申請請求及申請所依據的事實和理由。

2、身份證明。

申請人是勞動者的,應攜帶本人身份證明並提交影印件。有委託**人的,還應提交授權委託書及委託**人身份證明等;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應攜帶單位營業執照副本,並提交影印件。以及本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授權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明等。

3、勞動關係證明。

如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證明、工資發放情況證明、社會保險繳費證明、工作證、出入證等材料及相應影印件。

4、被申請人身份證明。

申請人在申請勞動仲裁時,仲裁委根據立案審查的需要,要求申請人提交能夠證明被申請人身份的有關材料的,申請人應盡可能提交。

如果被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應當提供其工商註冊登記相關情況的證明,包括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住所地、身份證影印件、經營地等。如果被申請人是勞動者的,應當提交其本人戶口所在地位址、現居住地位址、聯絡**等。

5、送達位址確認書。

2樓:律營科技

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協商處理不了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權。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準備以下資料:1、勞動爭議仲裁申請登記表原件1份;2、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原件2份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3、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新一代身份證請影印雙面);4、被申請人註冊登記資料影印件1份(列印之日起乙個月內有效);5、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影印件1份(如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記錄、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處罰憑證、社保單、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等)。

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仲裁。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勞動爭議申訴書申請人應當按照規定如實準確填寫《仲裁申請書》,《仲裁申請書》一式三份,其中兩份由申請人本人或其委託**人提交仲裁委,乙份由申請人留存。

2、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料勞動者可以直接去工商部門查詢,並且需要交付費用,通常是20元。

3、勞動者的身份證影印件,如果申請人是用人單位,就要提交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本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委託**人身份證明、授權委託書等。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八條: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4樓:靜靜回憶史事

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據。

5樓:困難解決局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勞動合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社保繳費記錄、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

6樓:律圖網

申請人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7樓:端懷

您好,針對您的勞動仲裁材料需要提供什麼問題解答如下: 申請勞動仲裁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1) 勞動爭議仲裁 申訴 登記表; (2) 勞動仲裁申請書 (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 (3)申請人 身份證 明影印件; (4)有委託 ** 人的,需當面簽訂並提交《 授權委託書 》,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如委託人的**人是 律師 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5)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6)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 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7)《提交 證據 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注意:當申請人屬集體爭議時,除了提交以上材料,申請人還需推薦3-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

其中屬欠薪的員工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 工資 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金額表。 《中國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八條,第二十九條規定。

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條,怎樣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具備些什麼條件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滿足以下情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八條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 勞動者的姓名 性別 年齡 職業 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 職務 二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

勞動仲裁要多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多長時間?

勞動仲裁需要45日內。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勞動爭議發生後一年之內,勞動者向用人單位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用人單位同意履行義務。勞動仲裁勞動爭議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自組成仲裁庭之日起45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報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

怎樣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詳細過程!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 社保繳費記錄 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沒有費用。帶著你的身份證,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用工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領取或者遞交申請書,仲裁委受理後會通知你 時間,按時 或者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