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臥室和客廳常用木地板的規格是多少

2022-01-05 04:34:50 字數 4287 閱讀 5924

1樓:親親百合

1.實木地板的長度在400~1200mm之間,寬度在60~125mm之間,其標準板規格為90*900*18mm,寬板規格為120*900*18mm。此外還有許多非標規格,如寬度為60mm的窄板,長度為750、600mm的短板

2.實木複合地板的厚度一般由三種:12mm、15mm、18mm,目前市場上用的最多的是15mm,在視覺上較為接近實木地板,腳感也有所保障。

長度一般在900~2200 mm之間,寬度在120~200 mm之間,常用的尺寸有1020*123*15mm、1200*150*15mm、1802*150*15mm。

3.強化地板的厚度一般有6、7、8、9、12、15mm等厚度,其中的8mm還可以是8.1、8.

2、8.3mm。國家標準的強化地板厚度為8mm和12mm,現在多見的是12mm。

標準寬度一般為191-195mm,長度在1200-1300mm;寬板的寬度多為295mm,窄板的寬度基本上在100mm左右。目前市場常見規格有:1200*195*8mm、800*120*12mm等,各個廠家有所不同。

地板鋪裝「雙標」正式執行,國家標準《木質地板鋪裝驗收和使用規範》gb/t20238-2006以及建設部《木質地板鋪裝工程技術規程》(cecs191:2005)同時推出,將使鋪裝質量有章可循。對於新木地板鋪裝標準,為消費者提供9個簡單方法,用以驗收木地板鋪裝是否合格。

1、所使用的配件系統必須是合格產品。

2、地墊的厚度必須大於2mm,整體有輕微的波浪形。

3、踢腳線產品與地板產品銜接的最大間隙應小於3mm。

4、按照鋪裝標準要求,產品的高低差不能大於0.2mm。

5、用桌布刀片的刀背插地板的橫豎接縫處,如果能插進去則可能縫隙過大。

6、鋸切的門套高出地板上表面不能大於1.0mm。

7、站在扣條處,用乙隻腳的鞋底快速拍打扣條表面,檢查扣條是否牢固。

8、地板的用量標準規定損耗率通常不應超過5%。

9、地板與管道及牆壁等交接處應預留8-12mm伸縮縫隙。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木地板規格尺寸以 900mm*90mm*18mm

的最為多見,也有其他較寬或者較窄的規格。從木材的穩定性來說,地板的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越強。

比如實木複合地板的規格一般有:1802公釐×303公釐×15公釐(12公釐)、1802公釐×150公釐×15公釐、1200公釐×150公釐×15公釐以及800公釐×20公釐×15公釐等。

一般臥室用木地板,我想客廳也用,能行嗎?

3樓:金城一家裝飾

客廳是可以安裝木地板的。不過要在裝之前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家庭裝修風格:如果你家是中式、日式風格,建議使用實木地板,顏色要和整體家居相協調;如果你家是現代,田園,歐式的,可以考慮採用橡木地板。

2.家庭人員是否有小孩或者老人: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木地板是不錯的選擇。可以保護家人安全;

3.客廳採光情況:室內採光好,可使用暗系的木地板。反之建議使用淺色系木地板。

4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可以使用木地板的!一般情況下,建議客廳不使用木地板的原因,是考慮木地板的耐磨性低於瓷磚等材質。如果客廳選用木地板,建議選擇品質好一點地板就行。

5樓:聯想勁旅

客廳鋪設木地板不方便,木地板必須加倍呵護,易損傷,受潮變形,不如瓷磚潑辣實用,大廳最好不要用木地板。

6樓:綁緊跳專業戶

肯定能行的,是你自己居住,你想怎麼弄就怎麼弄撒。肯定能行的,是你自己居住,你想怎麼弄就怎麼弄撒。肯定能行的,是你自己居住,你想怎麼弄就怎麼弄撒。

7樓:zhicuonan帶回

第二十二回 閻婆大鬧鄆城縣 朱仝義釋宋公明

臥室和客廳地板一樣的好還是不一樣的好?

8樓:小天使啊之家

經濟允許客廳和臥室都用木地板是很好的,因為人們也是長期呆在客廳木地板具有保暖養人的特性。

新房裝修指南

改水電:要將房內的用電裝置都要提前有個詳細的規劃,然後還要考慮到手機、膝上型電腦等移動裝置的用電便捷

做防水:要將所有的衛生間請專業的施工隊做防水,並且將衛生間,廚房外露的管道做包裝,施工完成後要做漏水實驗方可為交工。

木工裝修:最好選乙個口碑較好的認識的隊伍,這樣他們會把工作幹的很好,還便於討價還價。一般普通自住新房個人認為不要選裝修公司大包,他們的價位也許會降低,但相應的裝修成本也會給業主降低。

木工材料讓木工們列出詳細清單,然後親自去選,板材都是市場透明價,門一類的要貨比三家。

牆面裝修:市場上一般有乳膠漆,矽藻泥,桌布,最簡單的就是颳上膩子便可,不管是哪一種,它們都屬於化工材料,都含有一定的有毒物質。裝修完要放置半年以上。

有毒物質像甲醛、笨類等是乙個漫長的揮發過程。

臥室和客廳地板一樣的好還是不一樣的好

9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你好,一、同色系搭配原則;二、近色系搭配原則;三、對比色系搭配原則。首選要注意整體的裝飾格調,這是決定使用什麼顏色實木地板的重要前提。實木地板顏色有許多種,並不是所有顏色與你的裝修風格都是百搭的,舉個例子「新古典主義」的風格可以選擇櫟木地板,能更加突出古典的風格,選擇不當就不能使該風格充分體現。

其次要注意家具的顏色,實木地板顏色可以與家具顏色不一樣,這樣能顯示出整體的裝飾主題,例如家具顏色淺就選一些暖色系實木複合地板搭配,家具顏色深就用中間色實木複合地板搭配。另外,客廳的大小與實木地板顏色深淺有著很大的關係,客廳面積小的話可以用淺色實木地板,這樣會使房間顯得明亮不少。客廳面積大或採光好,就可以用深色實木地板,這樣會達到使房間顯得緊湊,不大氣影響視線的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0樓:稀活

現在木地板越來越流行,客廳和房間全部都用木地板效果不錯,整體整修會顯得更上檔次,而且也非常的美觀大方。主要就是看你家的裝修風格以及色彩搭配是什麼樣的了,如果色彩搭配的好,會使整體家裝錦上添花。下面是關於室內色彩搭配的幾條原則,可以參考一下:

第一,空間配色不得超過三種,其中白色,黑色不算。

第二,在沒有設計指導的情況下,家居最佳配色方案是:牆淺,地中,家私深。

第三,金色與銀色可以與任何一種顏色相陪襯,金色不包括黃色,銀色不包括灰白色。

第四,空間非封閉貫穿的,必須使用同一配色方案;不同的封閉空間,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

第五,天花板的顏色必須淺於牆面或與牆面同色。當牆面的顏色為深色的時候,天花板必須採用淺色。

第六,想製造明快現代的家居氛圍,就一定不要選擇那些印花的東西,盡量選擇使用素色設計。

第七,一定不要用深綠色的地板。

第八,廚房不要用暖色調,黃色系除外。

臥室客廳都是木地板,要選擇什麼顏色的過門石?

11樓:狂奔的蝸牛哎

二個辦法,供參考。

用接近地板的顏色,這個,比較協調,但是,區分不明顯。

用色差較大的顏色,這個區分就很大。但是,一定要相近的色系,或者直接用黑色,白色的,當然,不建議用白色的,容易髒。

比如,柚木顏色深棕色,可以用類似的大理石,或者用地磚切割。地磚顏色比較豐富,可以有更加大的選擇餘地。

12樓:標準手業

黑色不適合,但過門石應該用花崗石而好不用大理石,因為大理石較軟,長期使用容易磨花。花崗石一般使用淺些的顏色,比如灰色。

13樓:腐敗熊

為什麼一定要用過門石,平鋪過去就很好啊。

如果一定要用的話,花崗岩就只有黑色的合適,例如中國黑、蒙古黑等,不過配你說的地板比較奇怪。其它花崗岩花紋都是麻點狀圖案,不好看。花崗岩的室外感很強烈,要慎重。

大理石確實不如花崗岩耐磨,不過家裡也不會穿高跟鞋跑來跑去吧。可以選擇的有:雅士白、珍珠白等顏色與紋理不太顯著的。

不要用人造石材,硬度更差,也更容易被汙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大理石的中華白就很不錯了

請問臥室鋪地板時與客廳(地磚)的地面留多少高度差異?

15樓:公尺果的媽媽

一般來說客廳和臥室應該鋪一樣的高度。如果低於臥室也可以,不過在人走路的時候會有一種落差感,不舒服。

客廳4公尺開間,25平公尺左右,若要鋪設地磚還是選用800*800全瓷地磚的好一些,看起來比較協調,對專業裝修的來說高度差都不是個事,可以先鋪客廳地磚,再用水泥和沙子找平地板高度,不用擔心潮濕,地板下面有一層防潮膜。

一般臥室用木地板,我想客廳也用,能行嗎

當然可以了,但是來 也要注源意一些問題。一 同色系搭配原則 二 近色系搭配原則 三 對比色系搭配原則。首選要注意整體的裝飾格調,這是決定使用什麼顏色實木地板的重要前提。實木地板顏色有許多種,並不是所有顏色與你的裝修風格都是百搭的,舉個例子 新古典主義 的風格可以選擇櫟木地板,能更加突出古典的風格,選...

實木地板了,龍骨包括材料和施工一般多少錢一平方

一般龍骨建房,材料和人工加起來在80 120元 具體根據當地情況而定!1.實木地板按常bai規就應該du用實木龍骨,用松木或者杉木zhi都可以。2.木龍骨dao是家庭裝專修中最為常用的骨架屬材料,被廣泛地應用於吊頂 隔牆 實木地板骨架製作中。3.木龍骨分為 吊頂龍骨 豎牆龍骨 鋪地龍骨以及懸掛龍骨等...

木地板能用多少年,複合地板一般都能用多少年啊

地板壽命一般是十幾年。地板分為實木木地板,實木複合木地板和強化木地板。通常情況下這三種木地板壽命不低於15年的,像門廳處 客廳的個別部位磨損會大些,比如沙和茶几周圍 衛生間和廚房門口,會影響木地板的壽命和美觀。在木地板行業中,木地板厚度往往是很關鍵的,它可以大致上決定木地板的使用壽命。木地板的厚度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