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核實員工是否與原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2022-01-05 04:34:53 字數 3141 閱讀 4603

1樓:尋愛紅塵

一、原單位出具的離職證明

二、員工承諾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個人承諾書三、具備有效印章的員工辭職書

四、原單位對該員工的辭退、除名、開出等書面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簽訂合同 當然合同就是最好的勞動關係證明在企業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下,員工要想取到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還是有很多方式的,比如:

1、社會保險記錄

想辦法讓企業給你繳納社會保險,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是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乙個強有力的證據。

2、工資發放記錄

比如工資條,再比如工資卡的銀行記錄,這也是乙個很有利的證據。

3、胸卡、門禁卡

這種證據的證明效力較弱。

4、房貸收入證明

無論你在職時是否真正買房,都可以找企業開乙個這樣的證明出來,備用,最起碼可以用來證明存在勞動關係。

5、考勤卡

這個最好取原件,而且原件中能夠顯示公司的痕跡,比如公司的公章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記錄

想辦法讓企業給你繳納社會保險,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是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乙個強有力的證據。

2、工資發放記錄

比如工資條,再比如工資卡的銀行記錄,這也是乙個很有利的證據。

3、胸卡、門禁卡

4、房貸收入證明

無論你在職時是否真正買房,備用,最起。

5、考勤卡

4樓:易屬兩儀

主要查證工資關係就行了,如工資單,工資卡等相關資料/

5樓:聖鬥士律師

公司與原單位是否存在勞動關係主要看員工有沒有退工單,這是員工和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出具在原單位的任職證明和解除勞動關係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拜訪一下以前的同事嘍

企業如何得知新入職員工是否已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8樓:星願老師

要他提供說明、承諾書或保證書,免除單位的責任。

1.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或勞動關係雙方約定的終止條件出現;

2.勞動關係主體消滅或喪失一定的資格;

3.勞動合同依法或協商解除;

4.行政決定、仲裁裁決或法院判決。應當指出的是,勞動關係的終止並不意味著勞動關係主體雙方權利義務的全部消滅,某些特定的內容在勞動關係終止後仍然要存續一定時間。

二、導致勞動關係終止的原因,可以從多個角度進行分析。可能是客觀的,也可能是主觀的;有時來自勞動關係主體某~方面,有時是雙方共同的,或者來自外部環境;有時是某乙個關鍵因素,更多時候是多個因素交織在一起。

三、有些是合法的,有些是不合法的;有些和勞動過程密切相關,有些和勞動過程幾乎沒有聯絡,等等。因此,分析導致勞動關係終止的原因事實上往往比較複雜。

9樓:王后

企業通過要求新入職員工提供原單位出具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得知陰入職員工已於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要他提供說明書、承諾書或保證書,免除單位的責任。

根據勞動合同法,新員工入職必須解除與原單位的勞動合同,否則屬於非法用工,新單位要承擔法律責任.原單位合同未終止的情況下,新單位聘人,則原單位可以提起訴訟狀告新單位.特別是聘用高階經理人或者技術骨幹涉及商業秘密上,此點尤為突出,國內因此訴訟案件很多。

終止勞動合同證明,需要原件,用於現單位用工備案,便於勞動執法監察和檢查之用,這也是企業人力資源自我保護的必要手段。

單位要求當事人提供原單位出具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也是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執行。

有正式單位不可以同時和其他企業簽訂勞動合同,只有非全日制用工,才可以與乙個或者乙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但是,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企業如何得知新入職員工是否已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10樓:醉心影夢

提供證明、承諾書或保證書,免除單位的責任;

單位如何核實員工與原單位接觸勞動合同:

一、原單位對該員工的辭退、具備有效印章的員工辭職書;

二、除名

一、原單位出具的離職證明;

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是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乙個強有力的證據。

11樓:小鈴鐺

要他提供說明、承諾書或保證書,免除單位的責任。

1、根據勞動合同法,新員工入職必須解除與原單位的勞動合同,否則屬於非法用工,新單位要承擔法律責任。原單位合同未終止的情況下,新單位聘人,則原單位可以提起訴訟狀告新單位。特別是聘用高階經理人或者技術骨幹涉及商業秘密上,此點尤為突出,國內因此訴訟案件很多。

2、終止勞動合同證明,需要原件,用於現單位用工備案,便於勞動執法監察和檢查之用,這也是企業人力資源自我保護的必要手段。

如何認定雙方是否存在勞動關係

12樓:土流集團

一是勞動合同為判斷依據;二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判事實勞動關係以認定勞動關係的成立。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下發的《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勞社部發〔2005〕12號),對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情況下,如何判斷雙方是否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給出了更為具體的判斷標準:

1、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同時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

(1)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2)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3)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2、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1)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2)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3)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4)考勤記錄;

(5)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1)、(3)、(4)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確認勞動關係的勞動仲裁類似於民事訴訟中的確認之訴,是確認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在某一時間段是否存在勞動關係狀態的一種勞動仲裁

企業如何與員工實現雙贏,如何使員工與企業實現雙贏?

1 可以 公司的部分股份給員工。2 採用業績保障金制,增加員工風險意識,也提高員工收入。3 採用專案合作的方式給員工更大的自主空間和更多的收益方式。4 與員工合資子公司,或將分公司託管給員工。如何使員工與企業實現雙贏?其次要相互承擔責任。責任共擔,就是當企業出現問題時,不應把所有的責任推到員工頭上,...

如何讓員工與企業共成長,員工應該如何與企業一起成長

首先要讓員工知道企業成長了對員工有什麼好處。其次要知道員工成長了對員工有什麼好處。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讓員工知道,企業的發展,員工能力的提高是一體的,只有員工能力的提高企業才會更好的發展,同樣企業發展了如果員工沒有提高也是很麻煩的。最最重要的還是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建立需要很長的時間,主要體現在制度文化...

如何辨別女人是否整過容,如何辨別女生是否單身?

看她以前的 如果沒有,眼睛如果不是大濃妝仔細看能看出。比如手術開了雙眼皮那條線顏色會比正常 顏色深一點,自然的雙眼皮閉上後跟 一個顏色。手術開了內外眼角的在不畫厚重眼線的基礎上,也能看到小小的傷口,和肌膚本身顏色不一樣。假體隆鼻推一下豬鼻子就知道了,會有東西推動。如果她做了假體很多年,假體會因為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