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藍屏,電腦系統藍屏?

2022-01-05 01:49:43 字數 4111 閱讀 8999

1樓:我是指環王

電腦藍屏的通用修復方法:

第一,嘗試修復作業系統:

1、如果有外接裝置:如u盤、usb行動硬碟,或者讀卡器裡面有儲存卡,請去除後再試

2、去除加裝非標配部件,如記憶體、硬碟等,建議您聯絡操作者將新增的部件去除後再試

3、進入電腦bios並檢視?bios中是否還能識別硬碟,同時選擇「load optimal defaults」或「optimized defaults」選項恢復bios預設設定後測試

4、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如果是win8,win8.1,win10系統,在看見開機畫面後長按電源鍵關機,短時間內重複三次左右可以進入winre ,但有的使用者可能需要直接斷開電源。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重啟電腦,看能否解決。

5、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如果是win8,win8.1,win10系統,在看見開機畫面後長按電源鍵關機,短時間內重複三次左右可以進入winre ,但有的使用者可能需要直接斷開電源。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然後尋找「安全模式」,並進入「安全模式」,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出現「系統還原對話方塊」,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

這樣可以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以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乙個還原點。(如果有的話)

6、如果最近有改動過一些硬體或是硬體驅動,建議撤銷該修改,回滾至原來的驅動程式,待重新確認問題再處理。

8、用系統安裝光碟或者系統安裝u盤,放入光碟機或者插入usb介面,重啟電腦,進入光碟安裝系統狀態或者進入u盤安裝系統狀態,等到啟動介面閃過後,不要選安裝系統,而是選修復系統,對目前系統進行修復(可能會執行很長時間,2-4小時都可能),耐心等待修復完成,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本文結尾,詳述了:u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順位裝置的方法)

9、嘗試靜電釋放處理。關機後將您的電腦電源線及電池拆下;長按開機鍵(30秒以上),然後嘗試重新開機。

如以上9個方法都無效,只能重灌系統。

二、看看是否是硬體的問題:

1)主機板有問題: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

解決辦法:更換bios電池,重新進bios內檢測硬碟。

2)ide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

解決辦法:換一條ide線或將ide線插在主機板另乙個ide槽裡,連硬碟的線不要與其它ide裝置一起連線,例如光碟機,分開兩條ide線連,正確設定主/從盤。

3)進bios設定硬碟啟動試試(看看是不是設定錯誤)。

4)還有一種情況,記憶體鬆脫,重新插拔一下、清一下灰也可以解決問題(有時是因為它引起的)。

5)此外,顯示卡驅動衝突也會藍屏造成不能進系統,需要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6)硬碟出現嚴重故障,已經損壞,可能需要更換硬碟。

7)記憶體損壞,也會造成不能開機,需要更換記憶體。

8)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

9)主機板損毀,這個必須更換主機板。

10)機器灰塵太多散熱有問題,必須對電腦清灰和除塵,或者增加散熱裝置。

11)自己解決不了,建議去電腦店檢修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接觸不好造成的。可以把記憶體條拆下來,除灰,重新插上後啟動。一般都是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是什麼原因啊?

3樓:格雷斯減水劑

電腦藍屏原因有很多種,一般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情況引起的。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訪問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訪問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乙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乙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4,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4樓:環賢東歡

系統核心被病毒破壞會出現藍屏,硬體問題也會藍屏,建議先重灌系統,看能不能解決。

5樓:鏡音雙子

都搞這麼複雜幹嘛@!! 很簡單的問題回答這麼複雜,容易讓樓主「誤入歧途」越搞 越糟 藍屏一般情況下是系統的問題,很難跟硬體扯上關係 比如系統受到病毒感染,系統檔案誤刪,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都會造成藍屏 主機板的bios沒有除錯好也會,比如bios設定錯誤導致cpu嚴重超頻,主機板自動開啟保護cpu降頻,會自動重啟或者自動關機,嚴重的可能燒機,還有就是驅動不相容和顯示卡插槽與顯示卡介面不良導致。你的現象應該沒那麼嚴重,應該就是系統問題,首先就從系統防毒開始,依此類推防毒沒用就進行系統修復可使用系統盤也可使用軟體,沒用的話就從bios著手最好設定成預設,這樣大部分問題都能解決,如果還沒用最後才重灌系統,硬體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是沒有,一般cpu,顯示卡造成的,記憶體條最多隻會造成死屏或者黑屏~ 謝謝~ ..

6樓:黎約天罰

根據你的情況,我認為大概有幾種可能: 一是可能你的電腦裡所裝的軟體中,某兩個軟體可能有衝突,即不相容,這種的話建議你重灌系統,應該就可以解決. 二是你的電源可能出了問題,某些雜牌子小廠家的電源可能導致功率不足,以至你的電腦出現超頻,因此會出現藍屏,這種的話你就要拿回經銷商去換個電源就沒事了.

三是你的記憶體是不是出現了接觸不良的情況,建議你把你的記憶體取下來,用像皮擦或布將上面擦乾淨後再裝上看看. 四是可能由於是你的電腦工作的地方環境不太好,以至於cpu或顯示卡風扇上積了太多灰塵,以至於扇熱不好,這種的話你就要把風扇上的灰塵清除乾淨再開機就可以了

電腦藍屏高手進分數大大的,電腦系統藍屏問題(高手進,全部分數)

首先你確定下你的風扇有沒有問題,cpu溫度高不高,如果這個沒事,我有個辦法,你不防可以試下,這個我一般都在電腦實在不行的話,最後一招吧,第一打記憶體跟,主機板內的電子拿出來,過個幾分鐘再放回去第二,直接分割槽 第三,再安裝系統 如果這幾步都弄好,你的電腦還是藍屏,那一定是你的硬體有問題了,你不仿可以...

怎樣裝電腦系統,怎麼重灌電腦系統

買乙個光碟啟動的win系統盤,將bios設定為光碟啟動,把光碟放在光碟機裡,重啟電腦,按選單提示要求做就可以了,最好將c盤先格一下。買乙個win系統盤,放在光碟機裡,按提示要求做,就可以了 怎麼重灌電腦系統 3 開啟官方的安裝介質,會提示正在進行準備工作,等待片刻,在許可條款點選接受。4 選擇為另一...

怎樣重做電腦系統,如何重做電腦系統?

找個系統盤重灌下即可。如何重做電腦系統?重灌系統,請按下面的步驟進行 1,備分你在c盤裡的你需要檔案 如果你的系統裝在c盤,請不要備分windows資料夾,沒意思 2,插入winxp安裝光碟,在剛開機時按住del鍵不放,出現bios設定,選擇advanced biosfeatures下的first ...